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481集_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9/2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81)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曾文高中陳校長、我們侯委員、副縣長、我們總幹事,還有我們的鎮長、各位企業界的鄉親、各位支持護持我們今天這場傳法大會的各位善信大德,還有我們所有台南縣的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風水、風水啊!人家最怕說風水,有讀書的人啊!都怕說這兩個字「風水」,有讀書的人;但是我書也有讀呢,我最喜歡風與水,你看棺材,四支釘子釘下的時候,沒有風、沒有水的時候,無可奈何啊!

  所以風水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狹隘,風水,我們的思想為風,水就是我們的行為,風者歡喜,水者也是歡喜;所以我們人的生命,最重要有風和有水,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沒有離開著風水,任何一個人,都沒有離開風與水來生存,這句話,給我很大、很大的開示。

  所以我自民國七十二年以後,我就一直在用易經與風水來與各位結善緣,我發覺風水就是天地的大本營,風水就是我們人,每個人生命的依靠、依歸;所以風水也是萬生萬物所必需要的生命原動力。

  那麼風水呢,究竟要怎麼樣才是對?因為諸佛菩薩,聖神慈悲,降臨凡塵,來出世做人,所以這台灣是一個寶島,萬教齊發;所以,台灣處處有地理先生,為大家在奉獻,晚上爬高爬低,白天日正當中,太陽下在曬,為我們大家要來創造一個平安幸福的家庭與事業。

  所以很多地理先生,我們要尊敬他,我們要讚歎他,他們的偉大,他們的慈悲,那麼相對呢,風水的法則,在台灣有很多門派,每一個門派,都有他的真理存在,這是每個人的緣分來相遇;所以風水是我們每個人,大家都應該有的產物。

  可惜,我們因為不了解,將風水把它看成一般迷信在看待,總統陳水扁先生他第一次,我送一本書給他,他看一看,師父啊!這本書就很科學啊!怎麼,對啊!本來風水就科學嘛!這本書裡面內容,看起來很簡單啊!對啊!很簡單啊!你有在傳嗎?我多麼拚命地在傳唷,那時候2000的時候,我拚命在傳,這一本已經印一百萬多本出去了呢!

  總統先生他說:「妙法應該要傳世間,所以我們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風水學都是對大眾有益的,我們應該要把它流傳。」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成立一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成立一個愛心團,由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同修,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都是社會人士,我們有六百團,一團三個人輪流,若有需要我們服務,打電話來台中道場來登記。

  我們義務上沒有收任何一個費用,我們的車錢油錢由我們基金會來支付,我們這些學員同修,有的是教授,有的是大官員,有的企業家,有的各行各業的英雄善知識,都發出一個愛心,全省在轉這個法輪。

  我們也是遵照著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師父啊!這應該廣傳,可以去想一個方法來廣傳。」講完以後,沒有多久,我就想到愛心團,才成立一個愛心團的道理,才無條件來將這個妙法來傳給大家,為大眾服務。

  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大至國家,我們國家的風水也非常地重要,在去年,一個笑話,因為選舉,人民的選擇,一票也是贏,差一票也是輸,結果我們總統已經連任為台灣來打拚、來奉獻、來服務,結果在野就開始說我有一百零八尾龍,對總統府要來對誰要怎麼樣?我看到,那時候我流眼淚,為什麼這麼沒智慧的人。

  今天,總統是代表二千三百萬人,不是代表他陳水扁先生一個,為什麼你在對面,你要用一百尾龍,要來把我怎麼樣,沒智慧、沒智慧,這種沒智慧,難道可以做來領導我們,代表我們整個台灣人二千三百萬人,我們二千三百萬的人民,都是有愛心有智慧,公平競爭是天意的示現,合理的競爭,天意的慈悲,所以天意,一切示現在民心,我用水。

  所以520下大雨,這因為應該下大雨,因為總統先生是水扁;「水」台灣需要水,我們大家心裡腹內那火焰,一定要有水來把它澆熄,這不是剋,是水火既濟,上天的慈悲,水火既濟,不是水火不相容;可惜,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有人沒有正確認識著「水火既濟」,把它看成水火相剋,造成對立,這也是我們台灣人共同的業力。

  那麼再怎麼樣,我們台灣人二千三百萬,我們大家都是中華民「族炎帝、神農帝、炎帝神農帝、黃帝、蚩尤帝」的子子孫孫,本都是穿同件褲子的,同一條脈下來的,我們就要互相讚歎,互相疼惜,互相鼓勵,互相擁護,這才是真真正正在台灣這片淨土的台灣人。

  曾經有一位先生,去到仙佛寺,很不高興一直在聽我說台灣人,他說:「老師啊!你光說台灣人。」對啊!台灣人啊!住這台灣這塊土地二千三百萬人都是台灣人,他用國語跟我說,哦!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為、我以為你有說我外省的,我跟你說,我也外省的呢,我說你哪裡來的?他在上海,我是台灣,我去你們上海,我也外省的呢,是不是這樣?你們去大陸,是不是變外省的?同樣大陸一省對一省,廣州到河南,他們就說河南是外省的,說廣州是外省的。

  我說你錯了,台灣人就是愛護台灣這塊的叫做台灣人,你沒有愛護,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叫做外省人,他很高興:「師父啊!我是台灣人,我是台灣人。」本來就台灣人,不然你哪裡人,你戶口在台中而已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水柔性,水就算智慧了啦!水也是包容,所以風水,水跟風,我們若有了解以後,我們每個人會認真打拚,但是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也沒必要為了說,誰罵我們的鄉親,氣得怒不可遏,我們要用一個可憐的心,可憐這種的,住在台灣,教育受得不夠,沒看開,所以還有這種的相對立。

  所以總統先生在我們台南出世,這也是我們台南鄉親的光榮以外,也是責任,最大的責任,我們跟我們的領導、領袖、總統同故鄉,我們要更加努力,關懷著我們國家,關懷著大眾;所以總統先生,有一天在跟我說:「師父啊!做總統是很難做,都要被人罵。」

  我說你能夠接受讓人罵,這不是罵你,罵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你代表二千三百萬人的忍辱,來接受台灣人少數人,他們沒了解到民主,沒了解到民心,沒了解到人與人的互相尊重,所以我們原諒他,全民就是你的孩子,你的兒子、你的女兒;那麼孩子糊裡糊塗,用愛心再來照顧他們,孩子糊裡糊塗,原諒他,這樣就對了嘛!

  所以總統先生大智慧,又連任了以後,各種的侮辱等等,他都忍起來笑一笑,自己的子孫,沒智慧的時候,只有候等,大眾的心靈的改革,自我改革,自我提升啊!

  所以各位鄉親,你們有覺得台灣最近來,很多很多非常和諧,平安多了,只有少數人見解不相同,跟我們不一樣,他說他也對,他也對,那麼我們自己的孩子,十個孩子十個想法,一定的道理,我們侯委員,你這不知道有沒有認同,這個觀點與做法呢,我們。

  那麼我們侯委員,你是代表整個全民,思想的表達,代表人民,民生生活的表達者,所以我們所有的民意代表,鄉鎮長也好,我們把整個我們的鄉、鎮、縣,所有的縣民都看作我們一家人的孩子,有的有糊塗,有的有聰明,有的有比較愚笨的,有的各種的表達方式,不相同的都有,這就是叫做娑婆世界,我們佛經在說的「娑婆世界」,叫做摸不著的世界,摸不?的世界,怎麼會這樣,這是我們台灣人最可愛的地方,這也是風水呢,這也是風水。

  有人問我說,師父啊!那聽你這樣說,第一條脈跑向北,北上,李登輝先生,台灣人的總統,那麼第二個脈,跑往南部來,陳水扁先生,做我們的總統,那麼再過去哪裡呢,我說再過去在竹子下,竹子園,這樣不就新竹了嘍!我沒有這樣說哦!竹子,有德的人他們家,有德的人他們家,才能夠來領導代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年底的選舉,很多都萬教齊發呢,我們要注意哦!參選的人,絕對不要罵人喔!我們尊重人喔!我們若現在我就縣長,還有誰要跟我選的,在選的中間,我們縣長還存在的喔!選的都是我們的孩子嘍!我們的子女呢,我們的子孫嘍!不是他是他哦!除非別縣市的,才不一樣哦!同鄉鎮同縣市的,都還我們的子孫,我們難道可以說,這有夠壞了沒什麼?這樣我們教子無方,我們做民意代表,我們做縣市長,鄉鎮長的,我們地方有這些,我們教子無方了,我們有罪過喔!有罪過我們就下來,讓人家上來了喔!是不是這樣子來。

  所以各位,真理,風水的真理就是互相包容,風水的真理不是對立,不是對立,是相包容、相對待啦!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開一間公司算很大間,台北忠孝東路,他那間公司辦公廳不大,每個人坐著擠成這樣,擠到翻身都不過,有一天他就找我,「老師啊!我辦公廳太窄,員工都這樣相擠,擠得這樣,大家汗流浹背。」你的事業有很好嗎?「很不錯啦!很順的,大家很有話講,想要弄大一點。」我說你絕對不要弄大,你現在大,一人跑一面,那麼窄擠,比較不會四處跑掉,因為他後面要出去,前面擠住他不能出去,所以你的生意業務很好,他說:「是,非常好,大家有感情。」

  經過半年又找我,臉色發綠,我說你怎麼這樣?辦公廳換位置了哦!他說:「對啊!我原來五十坪,三、四十個員工,坐得這樣很擠,現在我去把它移一個五百坪的大樓,移去,一個一個一直走。」我說那就是什麼?我們房子不要嫌窄,房子窄的會富,房子寬會貧,要注意啊!

  到後來沒多久,公司發生財務危機等等,五百坪的房子也賣掉了,那裡也都賣光光了,才再上來仙佛寺,「老師啊!你的風水,怎麼跟別人說的風水不相同?」我說的風水就是心靈的風水。

  就像剛才我所講的,我們大家對總統的肯定是我們的家長,無論是,他是會做不會做,都我們的爸爸,我們的父母親,我們不可以罵自己的元首,不可以自己罵自己的爸爸媽媽有夠笨,都不會,最起碼,爸爸媽媽會把我們養大,最起碼媽媽會把我們生出來,把我們扶養長大,那麼為何我們政府以外我們很多,在政治上的敵對的同胞,一直在嫌我們的總統,不會做總統,不然誰會做總統,二千三百萬人所選擇的,少數服從大多數所選擇的,難道二千三百萬人,剛好一千一百五十萬人,眼睛都去被紅圓糊住了,是這樣嗎?

  但是這種的,在教育我們,我們大家,假使我們這樣做,這樣說話的時候,大家感想如何,我們哈哈大笑,這是間接給我們教育,這也是風水呢!

  在很多年前,我們飛機一直在墜,空軍飛機一直在墜的時候,當時的總司令、副總司令與他的副參謀總長,他的因緣,他來到我仙佛寺,說為什麼最近那麼多災難,那我就去辦公廳看一看,哇!不對了,你辦公廳開虎門,虎門風煞進來,時間到一直墜,要怎麼辦?我說桌位換位置,調一個方向,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挪好,原來虎邊的門進來,我換挪坐這樣子,龍邊門進來,就好了嘛!

  移了後,平靜平靜的,平安,這都是風水,大、大到整個大局,小、小到我們一個家庭等等,都是息息相關。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