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482集_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9/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82)
麻豆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各位台南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風水為什麼會感應跟我們人的身體有關係,我們一間屋子,後面屋後就是我們的頭,屋前就是我們的兩隻腳,屋子的左邊我們的左手,屋子的右邊我們的右手,若是右手不對了,違背風水的原則的時候,我們右手會發生很多莫名其妙的病。

  我們一位弟子,他結婚九年不生,他就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問他說:「你回去問你爸爸,是要狗還是要孫子?」你們想看看,要狗還是要孫子?結婚九年都沒有生,因為屋子寬寬的,所以他的屋前出去,龍邊門進來,養一隻很大隻的軍用犬,汪汪叫,養九年,結果結婚九年,連一隻狗兒子也沒有生,媳婦連狗兒子也沒有生,狗影子也沒有;回去就問她公公,公公跟她說:「小孩孫子也要、狗也要。」

  那麼第二次上課,他說:「師父啊!我公公說狗也要,孫子也要。」我說不可能,你狗若在那裡,你的孩子不敢進門,所以你永遠不生,門口進來狗汪汪叫,時時吠,不生,回去跟公公說:「狗、到後來,那狗籠築得那麼穩,不然狗把牠抓到旁邊,抓後面去,抓到後面龍邊去。」關在那裡沒多久,懷孕了。

  上課來,肚子挺著:「老師!我有了呢!師父!我有了!」妳有什麼?妳說嘛!有,我有了呢!不好意思說,喔!妳懷孕了哦!妳狗移位置了哦!她說對啊!移位置,第二個月開始懷孕。

  因為前面門出去,我們有的做事業的人,都想說我狗幫忙顧門口,各位記住,財神爺最怕狗,你們要知道,你要放在後面,放前面,十個到最後漸漸來漸漸差。

  還有我們台灣食品,一間食品公司,很大間的食品公司,老店了,的媳婦,她結婚十七年還是十八年,都不會生,有一天,就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說妳門口那些狗,那麼大群吵死人,吵得左鄰右舍詈罵又詛咒,妳就不會生了,呵!養四、五隻狗,很大隻的哦!吠吠叫,左鄰右舍又臭,又吠到三更半夜無法睡,左鄰右舍,詈她又毒她咒她,哪有可能會生,我們人最怕人家毒罵詛咒。

  我跟她說是要狗還是要小孩,狗也要、小孩也是要,同樣的答案,我說妳若這樣,妳永遠不會生;好啦!不會生就順其自然,她就這樣養養狗,現在已經,那時候十八年,我搬去仙佛寺十四年,剛好三十二年都沒有生,現在要生,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還有我們一位王先生,他做犁田機的馬達,當時在非洲,菲律賓跟他買很多東西,有一天,忽然訂單全停,不知道要怎麼辦?他來請示王禪老祖,祂說啊!你家整天狗在吠,我那個死人,她丈夫,她說我那個死人多會念你知道嗎?她就錄音,錄回去給她丈夫聽,她丈夫聽一聽很不服,就又跑來找我,「先生啊!這你說的話嗎?」我說對啊!這我的妻子,怎麼會說這個話,說我這個死人,都我在吠,是我太太在吠啦!不是我在吠啦!

  我說這怎麼奇怪了啊!我說你們家有養狗嗎?他說有啊!一隻杜賓狗最會吠,在睡不會吠而已,以外很會吠,他門口進來也放在虎邊,看出去虎邊,吠吠吠吠一輩子都在吠,吠到主人衰了,兩夫妻為了那隻狗,起爭執,爭執到最後,事業全栽、停了。

  我問說,你們是要狗還是要事業?他說他也不會說,不知道要,希望兩樣都要,不可能,狗放牠走,你事業,財神就會再來,要不然,你抓回去你們鄉下,你的生意自然會再來,夫妻說好啦!才抓回去鄉下。

  兩夫妻疼那隻狗,疼到入心,比事業還重要,早上車子開著,就回去看那隻狗,晚上等不及天晚,快點就再這些生意工作,做還未一段落,又跑回去看狗,我說你那隻狗要死掉,你事業才會起來,老師啊!這隻狗若死了,我也不要活了,你看有夠沒智慧的。

  所以我們不要為了身邊的家庭動物,影響到我們的事業,影響到家庭的和諧,這即是大智慧,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我們屋前,屋前吱吱喳喳,機器在叩,哩哩囉囉,那是非就比較多。

  我們屋後叫做玄武,屋後玄武就是智慧,我們的思想,若是我們屋後,馬達在砰、機器在叩、古井在鑿、水在流、哩哩囉囉,注意!中風、高血壓,孩子注意沒智慧,書愈讀愈煩,愈讀愈煩,書皮讀到灰心、灰心,不是外面讀到裡面哦!外面讀到裡面的書心就好了,結果書皮讀到灰心,心會灰心,不要讀,這案例很多的。

  所以我把這個都把它寫在這本書,你們回去,歐吉桑啊!我們看,眼睛不花的我們就看,若老花,眼鏡就戴著,眼鏡若戴起來看不到,我們叫孫子讀給你聽,這一定,我們多少很大的幫助。

  我們後面,絕對不要挖水池,最怕水牆,我們有的後面,挖一個水池,水這樣一直沖下來,叫做會掏空,掏空起來。

  我們有台灣一位很大早期的企業家,他的屋後別墅很漂亮,後面他用一、二、三,三層的水,水這樣瀑布這樣倒流,我去家裡幫他看,老闆,你已經被掏空了喔!他說沒有啦!沒有啦!哪有被掏空,不到一個禮拜,他的負責財務的落跑,掏空七十幾億,那時候才又來找我,我說沒辦法了,這累積來,你自己想看看,查看看掏空,是不是在你開始挖後面水池,水在倒沖,倒沖下來,被掏空。

  才查,結果相對,挖完放水第二個月,他的開始,管財務的人開始給他掏空,自然會人去挖他屁股,這風水很厲害的呢。

  所以各位啊!你們屋後,若有做水池哩哩嚕嚕的,我建議把它填起來做花園,絕對有好的沒有壞的,那麼他趕快填掉。

  到最近來就又去跟我說,師父啊!人家給我掏空的那個,良心發現,多少匯回來給我,給我做費用,做費用有啦!你整個那麼多,整個公司倒了,這個責任誰負責,因果我們要揹,你說他給你掏空嗎?不是,你做那池水不對,後面掏空就到了,知道意思嗎?

  我們的水池虎邊,絕對不能做虎邊,你如果前面虎邊,哈哈叫的水,在流哈哈叫,注意血光,注意被綁票,注意一些無中惡意的倒債,都會發生,我印證有夠多了。

  若是在後面虎邊,水啦啦叫,你有賺錢,但是有一天,沒有多久,整個會空空的,跟掏空一樣意思,整個拖累下去,這也是風水的奧妙,我印證有夠多過了。

  若是前面有水池,後面有水果,前面有水池會賺錢,家裡較順遂,後面水果,我們就比較有貴,富貴的貴,這是我們風水右邊的基本觀念。

  還有我們古井,我們最好不要鑿在我們的虎邊,右邊,右邊虎邊鑿下去的時候,你若鑿到這一邊,虎邊的前面,孩子,少男,少男小孩子,比較多事情,鑿在虎邊的這邊,女兒,我們家裡的女孩子比較多毛病,奇奇怪怪的病都會發生。

  我們若鑿在虎邊的屋旁,正中央,我們家裡的大兒子比較會生肝病,我印證的結論,這麼簡單這樣子而已。

  那麼龍邊,龍邊屬於水,水要動,水要活,所以我們屋子,若有呢,儘量左邊都讓它動,馬達這裡也好,這裡也好,這裡也好,反正龍邊讓你去用,都是有益的,我們家裡的電視機,冷氣機,我們的脫水機、馬達能夠儘量放在龍邊,我們的龍邊,家裡平安多了。

  尤其呢,我們這個瓦斯爐,不要跟冰箱相向,相向會很會咳嗽,咳不完。

  我們的侯立委侯先生,算他的孫子輩了,也今年五十多歲了,去紐西蘭,我七年前去紐西蘭,去那裡弘法講座,剛好他的孫子侯先生,名字我忘記了不好意思,他聽到我說瓦斯爐不要和冰箱相對,相對會咳不完,他才想到他的媽媽,咳十一年,他就出去,那時候移民出去了,就買一台大台冰箱,和瓦斯爐相向,相向,所以開始他的媽媽一直咳,咳不好,呵!他聽到,我回來沒有多久,他就回來了,回來把媽媽那瓦斯爐,那個瓦斯爐固定的把冰箱移別處,移出來,三天後媽媽咳嗽好了。

  所以以後呢,他跟我說師父,我學你一樣,我只一樣就好了,我來看朋友親戚,瓦斯爐若對冰箱,大家都很會咳,很準的。

  所以他若去到朋友的家,就去看朋友的灶,跟瓦斯爐有沒有相向;若有,他就跟他說:「啊!某某人你很會咳?」對啊!「咳不好?」對啊!「喉嚨癢癢?」對啊!反正樣樣都對啊!你藥吃什麼?對啊!吃什麼會好嗎?不會好,冰箱移走,好了啦!這很簡單的。

  所以在座,你們若有賣冰箱的、賣瓦斯爐的,家庭器具的這些,拜託你們,這本書可以用,你賣瓦斯爐給他,你交代他,這瓦斯爐的灶向怎麼安,你直接跟他說,你說灶要放在哪裡,哪裡這樣才好,這樣才好,你順便幫他安,做功德,很有效的;所以之後,回來的我們這位侯先生,他也慈悲,他只是說,我用給朋友這項,我就可以做一些功德了。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家裡記得,瓦斯爐絕對不要對冰箱,瓦斯爐對冰箱,我們的孩子、媳婦、孫子若懷孕者,很容易流產,很容易流產哦!把它移遠一點,移遠一點,這個對家裡都比較平安。

  尤其我們的灶,我們鄉下這裡比較多,舊灶新灶相向,婆婆媳婦每一天就會犀牛借角在相鬥,我們舊灶這樣子,新的瓦斯爐相對,這個不是媳婦不好,也不是婆婆不好,說話的方式常常出錯,造成婆婆媳婦的怨嘆。

  所以各位,我們新灶舊灶,我們不能相對,我們閃開就沒事了,我們有燒瓦斯的,有的燒柴的,不要相對。

  還有呢,我們灶,舊灶前面,新灶後面,那也不對了,那我們就不慈悲了,那會造成什麼現象呢,婆婆一早起來煮飯,叫媳婦起來吃早餐,媳婦不是不好,媳婦無形中會一直累一直睡,睡過頭了,婆婆會特別早起,早起來就要煮飯給媳婦來吃也不壞,但是一面煮一面怨嘆,媳婦為什麼不起來,為什麼不起來,出去說給親戚朋友聽,有的就不好意思說,那麼這所發生的問題。

  我們我書裡面寫得很詳細,你們自己看灶位,還有呢,現在我們很多無明病,奇奇怪怪的病,我們有的瓦斯爐,下面化糞池,化糞池,你就自然站在上面在煮,全家會胃腸不好,藥罐子拿不離,這也要移位置。

  尤其我們目前,台灣的新的建築,建設公司也好,建築師也好,很多設計的,違背風水的法則。下午我到我們永康市,市長的府上,李市長的家裡,他的夫人在台南市,都市發展局,我跟市長要求說,交代你的部下,若有畫圖畫進來,化糞池絕對不要叫他放前面,交代他們放後面,虎邊,家家戶戶比較平安,若是放在前面,我們現在新的建築法令,或者設計說成本,我把化糞池放前面,臭、臭就爛,爛就漏,漏掉的漏,財漏,福漏,身體一直漏,不健康,多毛病。

  我跟很多建設公司說,建設公司呢,他說啊!不可能啦!迷信啦!喔!好,你因為你省兩三千元,造成人家住了以後不平安,社會的公害,社會的損失,這麼嚴重你們沒有想,到最後我說好啊!不然我就台視認真來說啊!說若遇到化糞池面前,你們就不要買啊!面前就不要買,因為你住了不平安嘛!

  吃飽太閒,花近千萬花好幾百萬,去住一間不平安的房子,漂亮,但是不平安,若有住下的親戚朋友,各位鄉親,你們就化糞池前面,要換沒有那麼簡單,最起碼三個月,拜託水肥車來抽掉,抽掉,鹽放差不多十斤,把它倒下去,會較平安這樣子而已,但是不能解決著這個問題。

  所以一些建設公司跟他說不相信,有的去買房子,就拿這一本去在對,那裡總經理說可慘了,拿這一本,這老師又拿這個來對,我看買不成了,十個九個買不成,買不成,那個沒多久也買不成,因為,我跟他說你照這樣設計,哎唷!很不方便的啦!怎麼樣啦!不知道就好了啦!你不知道,人不知道,天知道、地知道、神知道,要買房子的人,他們祖先都知道,哪有可能不知道。

  所以我們這就是,大家不要犯到就平安,一家的平安,我們整個台灣的幸福,我們的好的修行,收成,若是一個不平安,我們台灣人共同的損失。

  那麼,請問各位,風水是不是重要,侯委員是不是重要,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不是迷信,這都有很深的意義,我們才會在麻豆這裡,已經開班,歡迎各位若有時間者,可以來讀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這些的課程,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