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修道易成(二)
授業主題 : 2486集_修道易成(二)

播出日期 : 2005/10/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86)
修道易成(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昨天是我們全民念佛、全民念佛,全民念佛是在念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念我們本心,念佛不是念別人,念自己啊!我們懷念自己都是佛,懷念自己都是從西方極樂世界來到凡塵,來再維持人與人的調和。

  所以昨天的全民念佛,我們大家共同一個月一個短短的時間來念佛,但是各位所得到念佛的功德,是非常、非常地大。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在我們祭祖,今年祭祖的時候,我們最後奉送祖靈回歸本位的時候,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從外國回來參加,當他聽到奉送祖靈,全民念佛的時候,我們這位先生他眼睛所看的,他的父親牽他的媽媽,在他的面前,給他點個禮,就轉身就回去了,看到他的親人阿公、阿媽也很多稍後來,就繞著來看到他,也很高興跟他說:「我們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也跟著開始跟著人家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跟著人家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哭一直哭,回到家的時候,腦海裡,他的心裡,一直在念佛,阿彌陀佛。

  我們祭祖結束,我們初二,我們就在台中舉辦著國宴,國宴的時候,我們這位外國回來我們的華人同胞,他跟我說老師,我過去對宗教的信仰,我是非常執,但是我今天我才了解到什麼叫做宗、什麼叫做教、什麼叫做念佛、念佛、念聖,都是在於一心。

  他說:「我的父母親過世十幾年了,阿公過世三十多年了,我昨天,我在我們林口大體育館大會場,看到父親母親相牽,阿公阿媽相牽,還有阿伯他們也都一起來林口體育館,來那裡共同參加納受子子孫孫的祭拜,非常感動。」

  跟我說師父,二○○六年正月初一,若是要再辦者,你要跟我說,我要再回來,那麼今年,我們時間也很快就到了,現在已經十月初一了,我們在正月初一,我們也再繼續要舉辦著世界所有華人,有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有緣的,就回來共同來祭祖,共同聯合祭祖,祭拜我們的祖先,這也是一件非常好的好事啊!

  所以我們也歡迎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也二○○六年的正月初一下午一點,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要舉行一場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第三次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我們歡迎全國的我們的鄉親同胞,還是或者世界各國有緣的華人,共同回來祭祖,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共同創造人間的佛淨土。

  所以昨天的念佛的意義,非常地深,但是各位,我們念佛念完以後,我們時時心中要念佛,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不是別人,我們的無量劫以前,我們都是阿彌陀佛,阿彌陀的化身哪!化身來到世間,我們來共同維持世間的和諧,維持世間的調和,這即是我們念佛的功德。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原來也是算農人,他是非常非常這個老實的人,過去聽到說阿彌陀佛,有的說鬼王陀佛、鬼王陀佛,鬼王就是鬼王,鬼王就是鬼王,鬼王、鬼王,我念那個鬼王要做什麼?自從我們早上我們播出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的時候,那麼他就喔!阿彌陀佛就是我的本性喔!他就認真念佛了囉!在工作,一面阿彌陀佛一直掘,砍柴也阿彌陀佛,除草挲草都是阿彌陀佛。

  他念差不多半年多,他的身體,一些奇奇怪怪的病,漸漸好起來,他的身體覺得非常癢,漸漸好了,所以他自己也是覺得阿彌陀佛這麼殊勝,所以他就跟左鄰右舍,你們要念佛唷!跟那些子孫,你們要念阿彌陀佛啊!這就是念佛的殊勝。

  所以我們的法門,念佛的功德,念佛的殊勝,我們尤其年紀較大的歐吉桑、歐巴桑,過去都沒機會接近到佛法,沒有接近到念佛的功德的殊勝,所以我們很多歐吉桑、歐巴桑,自從我們這個全民念佛開發出來以後,全民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全民念佛,理念一致是天下太平之道,全民念佛,也是一個家庭和諧圓滿的不二法門,也是一個圓滿的大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沒辦法用手來寫的,也沒辦法用講的,只有自己、自己來體驗,自己來念佛。

  我們一位老阿婆,她在走路,不太能走,跌了一次卻不敢走了,我說阿婆啊!念佛啊!阿彌陀佛不要緊啦!不會跌倒啦!我們就每一次若每個月三十日,全民念佛的時候,她就跟著念,念、念、念,養成習慣,有一天她坐在輪椅、輪椅,看她的孫子在跑過去,快要趴下去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跑起來,用跑的去把孫子牽起來,阿彌陀佛!牽起來就帶孫子外面四處去走,她的孫子,阿媽!你的枴杖呢?才想到對啊!我的枴杖不見了,我的輪椅不見了,卻就這樣坐了下去,就坐著,又起來,又帶著走,她就這樣兩隻腳好了,沒膽子,就這樣好了,就這樣開始認真念佛。

  祖孫帶來仙佛寺來拜佛,老師啊!我來感謝阿彌陀佛!喔!很靈感的,祂給我醫我的腳,醫好了呢。

  各位,我們若有腳壞掉,有腳有故障的時候,你可以自己一直搓,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自己搓,這裡痛苦,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們要念這個佛,能夠將你們的很多,這個業障、這個煞氣,能夠撥掉,你們身體,漸漸就好起來了,或者阿彌陀佛!還是頭痛,痛好幾十年不好,我教你們方法,你要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自己打,絕對不會腦震盪你放心,所以自己阿彌陀佛,自己打、自己打,自己打一打、搓一搓,就好了嘛!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啊!

  所以我們修道也好,還是沒修道也好,我們要了解真理,那麼我們今天,傳這個念佛的法門,目的讓大家了解到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你若了解阿彌陀佛化身的時候,你就不會互相欺負,不會互相傷害,因為你也是阿彌陀佛化身,我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我們就互相尊敬了啦!

  所以我們若來到仙佛寺,我看到很多歐吉桑、歐巴桑,一大群老人會帶來這裡遊覽的時候,看到了,老師!阿彌陀佛,喔!我電視都看到你,我都給你阿彌陀佛你知道嗎?你有看到嗎?我說我又沒看到,但是我知道,你有在阿彌陀佛,因為我先跟你拜,你當然給我阿彌陀佛,這一定的道理嘛!

  那麼社會,若大家互相尊敬,互相敬說阿彌陀佛的時候,那麼我們也是社會非常和諧啦!所以我們的法門,就是除了易經風水以外,我們也是這個念佛的法門,我們這個念佛的法門,所有的學生,我們若來讀書,讀易經的學生,我們大家都傳念佛的,都要念佛。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班,我們在十月初四,台中大里道場初級五班,十月初四禮拜二,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縣大里市光榮國中,我們在那裡要開課,開第五班,我們歡迎我們大里地區的鄉親,你們可以來這裡讀易經的心法,一面讀易經,一面修行念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因緣,因為妙法難聞,我們在世間,處處我們都會傳各種的妙法。

  我們十月初四,也是禮拜二,我們在台北縣土城道場,我們要開第二班了,台北縣土城道場,在土城員信里活動中心,歡迎我們十月初四,我們土城地區的鄉親,你們有空者,我們來這裡讀書,讀易經風水學,一面修行,一次二年而已,時間短短的,眼一眨就過去了,但是短短的二年,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三個鐘頭,這我們也是非常難得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我們大家要會、會來把握,前幾天,我們在大安寺,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我們一位先生太太,帶著他的兒子來,頭腦神經病,精神有問題,有問題,喔!四處找醫生,有藥吃到沒藥,吃到恍恍惚惚,我看一看他,你為什麼你的頭部,床舖頭部去把它頂在牆壁,廁所馬桶向上,你頭部差一片牆,你為什麼去把它睡在這裡,這孩子每個睡也瘋瘋的。

  他說:「是唷!老師,我大兒子原來睡在這裡,也瘋瘋的呢,到後來去當兵了,卻好了,現在換我二兒子,又睡在這裡,也是瘋瘋的。」呵!這個呢,呵!自己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就對,我大兒子瘋了,我二兒子又瘋了,現在換二兒子當兵的時候,我三兒子若又睡,換三兒子又瘋,這就是風水學。

  我說你把床移走嘛!你怎麼一定要睡那裡?他說:「這樣就較方便。」方便就不方便,方便就變隨便,隨隨便便的時候,你災難就到來了。

  所以我們頭部在睡的時候,後面絕對不能有廁所還是浴室,我們床睡著,後面是浴室的時候,我們高血壓、高血壓,大人高血壓、腦神經,你就神經病,這是一定的道理嘛!

  所以這不是什麼迷信的事情,這是真理。

  我們一位國代也是一樣,他頭部睡在後面浴室,全家人那間這樣、那間這樣,結果呢,兒子大的四處跑,第二的四處打架,自己本身兩夫妻高血壓,妻子中風,有夠可憐哪!有夠可憐。

  所以社會上很多問題,我們歡迎大家若有空來讀易經,你們就能夠清清楚楚,趨吉避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要遇到好因緣,也那麼剛好二十一世紀,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下真理妙法在世間,在這中間,我們已經度化幫助很多很多有緣的人,離苦得樂的案例,有夠多、有夠多。

  有一次我去龍潭,龍潭我們一處家庭,就巷路,巷子很窄,對面這戶人家的孩子,每一天跟父親吵架,拿刀要殺父親,爭吵不休,乒乒砰砰,搞到後來,常常警察來調解,但是也沒辦法解決,那麼我們這位弟子,他就師父啊!我面前這棟都在打架、相殺,我很恐怖的呢,不知道要怎麼辦?

  你改門向嘛!你改門向,不看它就好了嘛!你改個玄關,轉進來,我不看你,門改過,我門改看這樣,轉一個彎,不要看你,這樣就好了嘛!應該有那個功德有效,他就照我說的真的門把它,門轉了向這樣,改轉過來,轉一個玄關進。

  玄關進來的時候,改一改第二晚,咦!怎麼沒有聽他們在吵架了,第三晚沒有吵架,他才問說,你兒子去出差了嗎?還在睡覺哩,奇怪!怎麼沒有再吵架,沒有再吵架,也不曉得啊!他自己悄悄地說,喔!吵架可能衝著我來,業障衝過來,他改過後,連隔壁居然好了,卻吵架,卻沒有吵架了啦!
 
  喔!這個問題,他就左鄰右舍知道說,他改門讓對面沒有吵架,以後若別家要吵架呢,有的說我來改門,應該他也不會吵架,有的因緣不相同,改過去照吵不誤,但是呢,你自己保平安了啦!

  所以我們這位弟子,他跟我說,師父啊!這個真的妙耶!真妙,那到現在已經八年,孩子娶妻生子,為什麼這個道理,因為跟他會相對面,這是緣,那麼你改好了,你改好後,你自己也會平安、平安,周圍的人跟著平安;所以風水的妙法,不是只說喔!我好就好了,我們好,也要讓周圍的人更好。

  所以這個呢,我們在十月初五,我們在桃園龍潭道場初級三班,十月初五在龍潭,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龍潭這個鄉,北興村中興路民豐三號,中興路民豐三號,我們在龍潭開課,歡迎我們龍潭地方,這裡的地方士紳,歡迎你們若有時間者,你們來接法,妙法難聞。

  我們傳的妙法,目的是要希望社會和諧,我們不是說,喔!我要來招生要賺錢,若以這個呢,我們都是賠錢,但是我賺的,賺到社會財,社會財,社會平安,社會和諧,我就賺到了;因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交代,我們要將易經妙法傳世間,所以你要修道,一定要在心安的狀態,心安的狀態,你才有辦法成聖、成仙,才有辦法成道;如果心不安,心不安的時候,你要成道,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包括一枝草一點露,照常一樣。

  前幾天我們一位弟子,他跟我說老師啊!我三個月前,請問你說我的房子要開哪裡?你不跟我說你只有跟我說一句,草、花在哪裡最美的地方,就開門就對了。

  他回去,就去買四、五盆的花,他呢,那裡放一處,那裡放一處,能開門的位置,都把它擺一擺,擺一擺,一個禮拜,草、花,該死的死,不該死的、美的,一直繼續一直漂亮起來喔!他就這樣將門開在花、草開最漂亮的地方,開門出去,家裡很平安的。

  原來父子覺得很會動口角沒事,原來在公司,覺得很多事情很煩,出門歡歡喜喜要上班,這是一個要領,你一間房子,你要開門開哪裡,很多位置的,很簡單,你用萬年青,萬年青,你罐子把它插著,把它插著,你把它擺好幾個位置,不要動它,你看最漂亮的,最漂亮萬年青的地方,最漂亮的地方,你開門就對了,旺氣在那邊,殊勝嗎?妙不妙,很簡單的而已。

  所以我們的法門,在傳法門,不是說喔!講得很深,我們大家用得到的,所以我們歡迎十月初五,我們就台中縣外埔鄉,外埔道場,我們也要開班,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外埔鄉民眾服務站,外埔鄉民眾服務站,我們在那裡開課,歡迎台中縣大甲外埔附近的,你們有時間者,我們來接法,將好的妙法帶回去,大家家家戶戶平安,會順遂啊!

  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確實千變萬化,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的家庭之中,曾經有一位我們的老信徒,他的媽媽身體很不好,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媽媽都坐輪椅,現在有時候就要推她,坐那裡就煩,這裡也煩,問我怎麼辦哪?我說很簡單嘛!你拿二、三叢花把它放著,看哪一處花最漂亮,一個禮拜,花最漂亮那處,沒有凋謝的那處,你媽媽每次若有空,就把她推去放那裡就好了嘛!她的床把她推到那裡就好了,客廳也沒關係,她就漸漸好起來了。

  他也照這個方法,他就也是就這樣照常把她推出去,推到那裡,就那裡坐著,一陣子媽媽能走了,很健康的,這就是什麼?我們每一間房子,都有生氣方,都有生氣,都有旺氣之方,這也是風水的妙法哪!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