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修道易成(四)
授業主題 : 2488集_修道易成(四)

播出日期 : 2005/10/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88)
修道易成(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我們一部人生的哲理,「王禪老祖真經」是一部安定我們整個社會的妙法,「王禪老祖真經」也是安定我們一個人,家庭和諧的不二法門。

  這麼多年來,我們都弘揚「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當這部經弘揚以後,我們很多社會大眾,來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回去恭誦,才發覺說「老祖真經」能夠安定我們的心,能夠安定我們的靈性,能夠教我們如何走著一步非常健康的人生。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由我們太上道祖所傳的妙法,讚歎讚揚,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偉大,在這幾年以來,本人從民國七十三年開始學弘揚王禪老祖的這部經,七十二年已開始在學走,還沒有接觸到「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所以自七十三年以後,接觸這部真經以後,我才正確了解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啊!經中我看到很多,經中的真義,其中一點,給我們開示:我們人的靈性,稟自自然;第二呢,上古人心;第三、九六原靈之出來;第四、修道易成啊!

  所以我們今天以後,所播出所講的都在講易,易經、易就是交換,易是一,一以貫之,吾道一以貫之,我們的生命是一以貫之,都是易。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也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若要誦者,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但是要記得,請你們寄三十元的郵資來了,我一定會寄給你們,修道易成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非常地精進,處處都是為他人設想,他有一天非常埋怨,他說師父啊!我處處為他人設想,結果沒有一個人要為我設想,我很意志消沉灰心,我說你不用灰心,你處處為他人設想,這是你的責任和義務,至於他人對你的,回向回饋怎樣,是他的事情,你做到問心無愧,你就好了啦!

  他說喔!這樣哦!以前我想說我對人家好,人家對我不好,我就心裡非常鬱卒,今天這樣我知道說我們對人家好,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他人對我如何,是他的事情,這就是我們修行最重要的,我們每個人在世間,都會遇到的煩惱,常常我對人家很好的,為什麼對我不好,對人家好是應該的,或許上輩子你欠他的,那麼你現在或許上輩子他是你的孩子,你現在呢,繼續欠不夠,你就要再給他輔助,或許上輩子是你的父親,你盡孝不夠,現在來呢,你要再還他,這樣而已嘛!這就是交換立場。

  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有一天,一位太太五十幾歲了,從南部路竹,來到五街那裡,一面說一面哭,她說:「老師啊!我媳婦怎樣?」我說妳不用說,你還沒來之前,老祖就給我開示了,說妳上輩子,妳對妳婆婆,是有夠壞、有夠壞、有夠壞,對妳婆婆有夠刻薄,妳媳婦的刻薄,沒有妳上輩子對妳婆婆的十分之一,呵!一聽卻愣住了,卻不會哭了,「難道我真的那麼不好嗎?呵!我媳婦對我有夠毒呢,那有夠毒,媳婦對我有夠毒呢,還不夠十分之一哦!這樣我不就上輩子有夠壞的。」

  我說對啊!「老祖給我開示,怎麼辦呢?要怎麼辦啦?」妳念佛回向給媳婦,媳婦這樣忤逆妳,「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媳婦若又怎麼樣,「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樣樣都說阿彌陀佛,有空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妳這樣才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

  她就回去了,「媳婦啊!阿彌陀佛!罪過!」到最後媳婦說:「不要跟妳說啦!」樣樣都阿彌陀佛,不然要叫我什麼?阿彌陀佛對啊!又沒有多久,不到兩三個月,那時候高雄,已經有芒果了,提了一籃芒果來給我吃,我說你提芒果給我,你傻傻,提芒果來給我吃哦!妳媳婦對妳怎麼樣?「嘩!師父啊!我的媳婦好得我不敢相信,真的是我的媳婦嗎?比女兒還要貼切。」阿彌陀佛化解干戈息戰爭啊!

  這就是易,交換、交換,前生我們對人家不好,我說這輩子妳的媳婦就是妳的婆婆,妳現在的媳婦,就是前生她的婆婆,因因果,因因果果啊!她自這樣開始,懺悔心,啊!媳婦,阿彌陀佛!什麼也阿彌陀佛!就處處為她祈禱,就這樣,一個家庭干戈就化掉嘍!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學道,「易」-交換,了解前因後果,了解因與果、因果律、因果論就是易,易就是因果,對待、對換,心心相對待,這就是易的真理;所以人家對我怎麼樣,不用計較,我如何能夠給人家什麼最重要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揚易經風水的妙法,全省到處,我們都在弘揚妙法,用很多的財力、人力、物力,目的是希望,將妙法傳給大眾。

  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民雄這場的弘法的法會,我們來參加的也很多大眾,承蒙民雄地區,我們的鄉親大家共同有緣來相聚,所以我們明天,要來播出民雄的弘法,我們初七,十月初七,要再在台南縣佳里鎮仁愛國小禮堂,台南縣佳里鎮仁愛國小的大禮堂,我們要在那裡舉辦著風水學傳法大會。

  我們在民雄那天,我們佳里鎮附近,七個鄉鎮的鄉鎮長、市長、鄉鎮長都來這個麻豆,來麻豆也有的來民雄,都來邀請著,希望說去他們地方,能夠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由七鄉鎮的公所共同主辦,可見我們社會大眾,我們的地方父母官,也深深體會到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和太陽一樣地輝煌,和太陽一樣地普照大地。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地方、各鄉鎮,已經有去講座弘法的,也已經一半以上了,我們目的,就是將妙法傳給大眾啊!記得,在這裡再邀請著我們台南縣佳里鎮附近的鄉鎮鄉親,我們在十月初七,在仁愛國小禮堂,晚上七點,在那裡我們來弘揚風水學的妙法,歡迎各位來接法,我們會送很多法寶,書寶給各位。

  鬼谷仙師所傳的法寶書寶,是已經有夠多有夠多,我們也希望各位你們來接這個法寶的時候,回去珍惜,家家戶戶若平安者,我們社會就賺到了,社會就有福利了。

  我們像前幾天,連續五天,今天古坑,明天哪裡?每天每天每處都在弘揚中華文化中華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所以我們除了弘法以外,我們開課,我們在十月初七,我們在台中縣龍井初級一班,龍井過去都沒有開,這回要開課,龍井初級一班,十月初七,我們在龍井龍泉國小,龍泉國小要來開課,我們也歡迎龍井地區的鄉親,你們可以來讀。

  還有十月初九,我們宜蘭羅東道場三班,羅東,我們十月初九,我們每禮拜日中午一點到五點,羅東,我們中午教白天的,在我們羅東(漢民)社區活動中心,歡迎我們羅東的鄉親,利用禮拜日來上課,來了解到中華道統易經風水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學的妙法,對人影響非常非常地大,尤其呢,我們現在的人,脫水機特別多,每一戶人家都有洗衣機,有脫水機,你就要注意。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太太,她一隻腳光是酸,在腰脊骨一直酸,她的床,房間門從這裡進來,她的床剛好睡在牆壁這裡,後面這裡一個巷子,她在公寓,她的這個脫水機、洗衣機在這個位置呼呼叫,她剛好睡這邊,夫妻她就睡這裡,結果就是虎邊,這個就是虎邊,白虎邊、白虎、白虎邊,脫水機呼,腰脊骨酸、抽、痛,手無力,驗、驗不出病,將近六年整整整,花有夠多錢的。

  我跟她說這你就風水啊!風水啊!不知道多少人,這種的冤枉,我跟她說妳還在這裡,還不錯的,假使妳若在頭上,妳就神經病,她原來就睡在這裡,她先生睡在這裡,每天光是罵人,眼睛張開就罵,要睡也罵,一天罵三餐,欠打而已,因為他洗衣機、脫水機在後面,在這個位置,所以造成我們人腦波就亂掉了,所以把它移過來這裡,聽人家說不能在頭上,移過來這裡,結果,換她自己手酸、抽、痛,六年啊!怎麼辦?打針也沒有用,針灸棒也沒有用,去到日本,去做什麼也沒有用。

  我跟她說簡單嘛!妳把床移過來嘛!移到中間來啊!空開來就好了嘛!是這樣子咧,這樣子就好了,我說因為很多人,有這個例子,妳靠虎、靠虎邊,妳又洗衣機脫水機在這裡,還是瓦斯爐在這裡的時候,妳睡這裡的床這裡的人,一定運很不好,身體百病到來,移過來就好了嘛,很簡單,移到這裡,這樣子而已,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很簡單嘛!

  我們草屯,草屯有一位醫生,他的房子就是店面,醫院樑在這裡,他就是門開虎門,診所都在這裡,他後面這裡,所有的機器都在這裡,洗衣機什麼機都在這裡,虎邊全動,結果全家人,坐骨神經全痛,沒有辦法,自己藥吃沒有效,我說你移過去就好了,都移過去,都移過去,門也把它移過去,移龍門,這樣就好了,很簡單,移到後面去,聚集在一堆就好了。

  移過去後,不到一個禮拜,爬起來,枴杖丟掉了,用走的上來了,他說:「老師啊!移過去後,我就好了。」這一個很簡單的的道理,但是很多人會去犯到。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很多地名,都有它的道理,比如民雄叫做打貓、打貓、打貓、打貓,我問他們鄉長說,為什麼民雄會叫做打貓?他說就是以前虎,我們民雄人把牠打死了,所以名字叫做打貓,虎看作貓,有夠厲害喔!歷史以來,只有武松打虎,武松打虎,打,把虎打死而已,結果民雄的人,也那麼厲害,虎把牠看作貓,把牠打死掉,所以民雄那些民眾大家都是英雄,很厲害的,所以叫做民雄、民雄打貓,就是打貓,就是民雄,這個非常奧妙。

  我們去那裡演講,將風水學的妙法,我們在民雄弘揚,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民雄的弘法,歡迎各位,我們來了解民雄當地很多民情。

  我們初七、初七,我們就在也在台南佳里鎮,仁愛國小禮堂,仁愛國小禮堂,十月初七,歡迎我們佳里鎮附近的鄉鎮鄉親,你們能夠來那裡接法,我會送很多法寶給各位,我們功德會的會員,我們也歡迎那一天,我們來佳里鎮仁愛國小,我們來那裡共同來接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在家庭之中,處處都是風水,一枝草一點露也是風水,吉凶禍福都息息相關哪!

  那麼在四、五年前,我去到台南一間家齊女中,校長唐校長,因為有一天,要我去看他們學校,原來學校很不平安,原來就是路沖,路沖有路沖的破法,沒有位置可以移位了,所以我跟校長建議說,路沖,你房子,我們方法就是要這樣起來,比喻我們這裡一個路沖,這裡來,我們房子在這裡,你門呢,你就要一直要台階漸漸升高起來,進來,門再移進來,路沖的時候,要升高就是這樣,要升高,房子這樣起來,若路沖來,你升高就沒事。

  所以學校這麼大間,大門我給他建議移這樣起來,學校就這樣平安了,唐校長實在有夠偉大又慈悲,師父啊!學校不平安,是很不好的嘍!要怎麼想個辦法,我說不然這樣,你門地基升高,讓這個煞氣來到這裡,自然就化掉了,就這樣平安下來。

  那麼我就去參觀他們的主任,那個主任他呢,他說師父啊!你來看我的房子好不好?我說好啊!去看房子,我就去看他的孩子房間,哇!這個小朋友尿失禁,常常在尿急,三更半夜都在尿失禁哦!他說對啊!不知道怎麼辦?也不知道呢?藥吃沒有效,什麼原因?因為小朋友的睡床,這衣櫥、衣櫥,這裡剛好一支刀,插進去,往膀胱插下去,所以插下去,日積月累,小孩子在吃一頓飯,廁所跑三次,在學校上課,常常在跑廁所,不知道要怎麼辦?藥吃沒有效。

  我說風水學,哇!主任就很感恩的啦!感恩說這要怎麼辦?移開嘛!要怎麼辦?移出來嘛!這樣而已嘛!這裡把它做櫃子嘛!移出來就好了啦!山不轉啊!路轉啊!路不轉人轉啊!這樣子而已,移出來就好了。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要光是執說,喔!我裝潢下去了嘍,這麼漂亮嘍,裝潢,哎唷!花很多錢了嘍,命比較便宜,還是東西比較便宜,俗話說死,錢死人沒事啊!要有智慧啊,要有智慧啊。

  我們很多小孩,現在床位很多不對了,小孩子不平安,晚上到處跑,比如就我也有看過一個小朋友睡像這樣,這樣來,這邊門沖來,爸爸把它移這樣,我說哎唷!你這小孩晚上難道不會都一直睡地上,他說對啊!床不睡,光是睡地上,愈睡愈不好,這個小孩也是膀胱無力,沖來,膀胱無力,昨上三更半夜,大聲小聲,喊鬼、怕鬼、抓鬼等等,因為我們人睡的時候,識田、意識門好像沒有關,一個意識,而且氣沖進來,就膀胱就不好了嘛!這就是風水學,很簡單。

  所以我們世界華人班,我們也會將很多很多會教給各位拿回去,風水,無論什麼人,黑人、白人、綠人、金人、土人都好,反正風水就是風水,人就是人,影響到就是影響到,怎麼跑也跑不掉,履試不爽,這是我這麼多年來應驗的真理啊!

  所以我們今天,要四處傳道傳法,我們目的就是希望社會能夠和諧,我們目的就是希望說我們台灣會更加平安健康。

  所以我們在十月初七,又再邀請大家,我們在佳里、佳里鎮仁愛國小禮堂,我們在那裡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歡迎我們地方的、各個有緣的、若有空的,歡迎你們來參加這場接法大會,將妙法接回去,妙法勝過我們三千大千世界,金、銀、琉璃、珠寶的寶貝,因為法能夠讓我們平安,金、銀、琉璃、珠寶你若不平安,你也聚不住,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一個正確認識的地方。

  明天,我們在民雄所講座的,我們傳法的,我們要播出給各位了解,總共有播出六天,這六天,有很多妙法,這也是各位我們一個好的因緣,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