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489集_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10/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89)
嘉義民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嘉義縣民雄鄉何鄉長、議員黃議員黃先生,我們消防局何局長,我們陳校長、李校長,我們各位鄉親,我們所有的同修,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八月初一晚上,在我們民雄鄉,這個民雄國中的這個大禮堂,舉辦著傳法大會,非常感謝著我們這麼多單位的護持和支持,我們能夠這麼順利,在這裡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在這個地方,藉著這個因緣,我們來弘揚。

  我們今天,來在民雄鄉的地方,還沒開始以前,我在休息室那裡,剛好我們議員,現任議員黃先生,他拿一張這個民雄一個歷史的,因為他要繼續為大眾服務,繼續要再選議員、縣議員,裡面一張傳單叫做打貓,我想說打貓,我原來看作打貓,打貓跟打貓卻不同意思了,那麼我才請教黃議員黃先生,他跟我說,打貓呢,以前唐山過台灣,高雄是打狗,這裡叫做打貓,虎看作貓,嘿!還真有趣喔!

  我們民雄的我們這裡的鄉親,當時來,有夠厲害喔!歷史以來,只有武松把虎打死喔!結果我們民雄這裡,也都英雄,虎把牠看作貓,很簡單,一打,死翹翹,所以名叫做民雄;可能就是這樣來,鄉長是不是這樣,是喔!

  好了,那麼今天,我們來這裡,風水學的傳法,我們來這裡,是將正法,要傳給我們社會大眾,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與風水學,是普利大眾,普利人天的妙法。

  所以,我們今天來是傳著非常有中華道統威嚴的文化易經與風水,這是就像一隻虎一樣,我們不是不要把它看作一隻貓喔!你看作貓的時候,中華道統,我們不可能有五千年的歷史了嘛!是不是這樣,鄉長跟黃議員啊!

  所以你的大智慧提醒我,不然我不知道,以前說打貓打虎,還是打狗,我不了解這些,那麼今天,也印證在我們中華道統就像一隻猛虎,牠來到世間任何一個地方,我們也不能把牠看作虎,牠就是不好的東西,你看,我們有很多聖神,祂踏虎,騎在虎的上面,尤其你看我們虎爺,能夠幫助人賺大錢呢,是不是這樣,黃議員。

  我們那個神明桌下面,都有虎爺呢,那麼虎爺祂就是財神呢,財神,獅子也是財神,尤其虎的虎爺祂是財神,祂的威,不可思議,那麼虎是誰顧的,什麼神顧著,牠什麼神才有辦法把牠降伏,福德正神,我們可以稱呼為土地公,祂有辦法降伏著白虎、虎星。

  所以,我們若有時候孩子出去,回來呢,只是發燒,燒不退的時候啊!你求醫什麼的時候,若沒效,再好的藥,把它砸下去,砸沒效的時候,我建議拜土地公福德正神,我們將孩子的衣服,買個水果、金紙,買一個三十元,我們去附近土地公廟,我們燒香很虔誠,跟土地公稟報,請土地公慈悲,我的某某人因為發燒或者病不好,藥吃無效,驗不出病,請土地公慈悲,趕走白虎星,趕走這個白虎星,讓他能夠身體恢復健康。

  你很虔誠拜拜的時候,衣服拿著你就把它那個土地公爐,右邊七圈,請土地公還是請福德正神帶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念七遍;然後左繞七遍,也是念請土地公,帶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請土地公,帶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然後拜一拜,包起來,讓孩子還是大人,給他蓋著的時候,他燒就漸漸退去了,很有效的呢,福德正神土地公的慈悲。

  所以我今天有送一本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給各位,你們回去注意看,拜土地公要怎麼拜,才會入心;所以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偉大,虎屬於土地公所管的,有時候我們去請人卜卦、卜卦、米卦,還是籤卦、金錢卦,其他的卦,若卦象指示白虎動者,注意!有血光。

  再來呢,若是已經身體不舒適了,我們快點去拜土地公、求土地公,但是你要求土地公的時候,我們要準備個水果,你跟祂說若好的時候我會來答謝,這就是一種妙法啊!但是很多人吃虧,不知道好用,因為眾神,能夠在我們左鄰右舍,跟我們都是有緣,剛才我們黃議員,他在那裡休息室跟我說,他是拜、最先就是太子、太子,手拿一個圓圈,拿一支槍,腳踏風火輪。

  各位,你們若在從事汽車買賣的人,我建議拜一尊神,你們汽車的祖師,就是太子爺,手右拿這支槍,方向盤的車心,手左拿圓圈方向盤、方向盤,腳踏風火輪,跑得看多快說,我們現在最會跑的二百六十在跑,那跑得更快。

  所以我們在拜神,要知道真理,做生意、求平安,拜土地公,我們若從事汽車買賣的行業,你最好勤一點拜太子、太子爺,祂是先鋒,跑特別快,因為幾千年前,祂已經方向盤拿住了,祂把方向盤拆開,我們不知道呢,腳踏風火輪,我們不知道呢,那就是四輪呢,跑得有夠快呢。

  我們的黃議員,他就說他拜太子爺,然後玄天上帝、上帝爺公,上帝爺公的威,祂顧在南天,雖是北極,但是祂顧在南天,顧在我們的頭上,我們的囟的地方,我們要回去,往南天回去,我們下來,從南天來,上帝爺公給我們啟示祂左手中指立起來,叫做中道、中道,右手拿劍,叫做要魄力,斬掉三毒,貪、瞋、痴,要劍,那麼左腳踏龜,右腳踏蛇,右腳就是虎邊,虎邊踏蛇,叫做會傷人。

  所以我們一間房子,虎邊若一直動者,看出去,虎邊一直動者,家裡很不順遂的,家裡瑣瑣碎碎的有夠多啦!血光啦!一下手撞到頭傷到啦!問題有夠多,那就是虎邊、虎,祂所踏的就是一尾蛇,會傷人,左邊踏龜,龜就長壽。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買那個地方,很有趣呢,去買的時候,結果就福龜村、福龜村,再來我們那條巷子多少呢,長壽巷,長壽的長壽巷,所以龜就是長壽嘛!

  那麼我們左腳踏的就是龜,龜就是柔,柔者就長壽,所以我們左邊,房子的左邊,我們動沒關係,我們的龍邊就是柔,所以玄天上帝,右腳、左腳、右手左、手都沒空了呢,那麼要怎麼辦呢,人家說哎呀!師父啊!上帝爺公,左腳踏龜、右腳踏蛇,右手拿劍,左手這樣,祂到底是要怎麼度眾生,心啊!心,叫做中道,中道。

  我們風水就是中道,剛才我們民雄鄉,我們的何鄉長,他說第一任上任的時候,明師去跟他說,你公所門直沖進來,這不行,要改做兩邊過能夠連任,然後呢,鄉長大智慧,他自這樣照那大師跟他說這樣,改做左邊跟右邊,一個入一個出,公家機關入相、出將,出將就是武的,入相就是文的,就是要有智慧嘛!有智慧,有魄力,知道就要做,知行合一,那麼所以鄉長,他改過去,鄉長是很客氣,說我就這樣,照這樣改過,真的就連任了。

  事實鄉長是大智慧,他是履行實踐著風水,跟人世間的心法,就是左輔、右弼,入相,相就是文的,出去就將,就武的知行合一嘛!我們做事業就是要知道就要做,不要說光是知道,不做也沒效。
  
  那麼今天,我回來,來到民雄這裡,來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你們是來接法,我是傳法,各位都是歡喜,各位信受,然後奉行,那麼你們一定會圓滿的。

  這剛才我們鄉長,他已經清清楚楚給我們各位鄉親,給全國的,我們的鄉親同胞,說他的實在的心得,所以我們若知道,大師們有善知識跟我們說,我們就要照做,你一定會圓滿的,這就是我們今天大家,請大家來到這個地方,目的將中華文化這個道統,易經就是道統,風水就是文化,所以道統與文化同時傳給大家,大家用心接回去,用在你們的家中,我相信對大家有幫助。

  剛才我開始講到現在,我已經傳很多法了喔!你們不是聽人講古喔!我已經將很多法,傳給大家了喔!你們就歡喜信受,接回去,你們圓滿了。

  那麼我們一間房子,我們尤其公家機關,若是說,門直接對進來,當然對面看出去,明堂、案堂,非常乾淨,非常好的時候,這是非常好,若是門對出去,有很多亂七八糟的,看了心會亂的,那麼你門就把它換位置一下,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那麼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呢,門千斤厝四兩啊!

  所以剛才我們何鄉長,已經給各位開示說,風水與易經的真理了啦!還有剛才也給我們開示說,我們台灣事業很有成就的某某先生,他的資產,有算百億、千億,這是非常讚歎與恭喜,他的大願力,我相信他在做事業,也是知道就做,認真去做,要有智慧,那麼我們祖先的風水,做下去,我們要讓祖先魂魄會安,最重要會安者,子子孫孫,我們頭就清醒,就不會糊裡糊塗,我們所想的就會正確,這都是風水的法則。

  那麼今天,我們要一一,一樣一樣來給各位講解風水的奧妙,我們今天在座,也有我們消防局何局長,他也蒞臨我們的會場來,何局長在台北縣消防局做副局長的時候,就非常有責任,就非常有智慧協助局長,台北縣很多次的火災,由何局長他的努力來推行著消災化劫,救災化劫的天命。

  我們每一年七月時,何局長和他的局長,就會很虔誠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與諸佛菩薩,要如何能夠讓台北縣能夠平安,家家戶戶沒有災厄,這種的做官的父母官,有的人做官,他就怕人家說迷信,事實上,我們祭拜火神,這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道統,一點心,連續三年的祭拜火神,祭拜當地縣內轄內,這些無祀孤魂等等,能夠仰仗佛力,轉施我們供養他齋、饌、金銀財寶,因為神聖的慈悲,將這些殊勝的妙法,轉施給靈魂世界,這些眾靈,魑魅、魍魎,我們叫做抱壁鬼啊!魑魅、魍魎。

  結果在何局長努力的情形之下,台北縣漸漸平安起來,這也證明著中華道統文化,宗教的力量,所以剛才我們黃先生黃議員,一再說他拜太子爺、帝爺公、媽祖婆、觀音佛祖,到七月大士爺,大士爺是誰?觀音菩薩的化身,我們若每一次,金剛上師在上面,在召請著孤魂遊靈等等,前來納受聽經聞法,因為孤魂遊靈心是不安,他們就貪瞋痴都帶著,若是一個很示現很慈悲的菩薩的時候,一定沒辦法壓著這些孤魂遊靈,餓鬼道地獄道這些諸靈。

  所以觀世音菩薩,祂化著焦面大士,叫做鬼王,來降服著這些孤魂遊靈,靜靜在那裡聽經聞法,然後金剛上師在法座上,用糖、餅供養,這給他們供養,給他們吃,吃飽以後,仰仗佛力,有覺到,離開地獄,向著淨土回去,沒有覺到,他們就繼續踏入這個地獄,苦厄苦難的陰界世界。

  所以我們每一次若在法會,在普度的時候,各位要注意,金剛上師上面在灑餅乾,灑糖果,灑銅板,各位不要撿喔!我們是在跟鬼相搶喔!你若在撿那些東西,會跟鬼相碰喔!碰一碰,隔天早上起來,額頭黑青黑青喔!這也是在傳法給各位呢,這也是易經呢,從不懂到懂,就是易嘛!從煩惱到平安幸福,這就是易嘛!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太多太多啊!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今天開始呢,以這些給各位做一個介紹,了解到易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這是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