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奉安黃帝祖聖座
授業主題 : 2495集_奉安黃帝祖聖座

播出日期 : 2005/10/1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95)
奉安黃帝祖聖座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中華民族,悠悠歲月七千年,祖德流芳,子孫億萬三重千。

  我們中華民族自軒轅黃帝祖以前,一千七百年前,就我們伏羲氏、伏羲帝祖,一畫開天、二畫闢地,畫八卦,傳下中華民族道統一以貫之的妙法文化,到現在將近有七千年,在這中間,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五千年來,戰爭、打打殺殺,大欺負小等等這些干戈不息;我們若想到這裡的時候,我們心裡無限的覺得自己難過。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秉持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擔起中華民族的大圓融的天命與擔子,這是一件非常重大的天命,這是我們現在二十一世紀所有我們中華兒女,子子孫孫共同的責任與義務。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在這幾年來,一直在舉辦著祭祖大典,在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著祭祖」,過去都在歷史的偏差記載,只是說炎黃子孫,忽略了一位偉大的人物,我們的工業祖師,工業祖師就是「蚩尤大帝」,我們的醫藥祖師「神農大帝」,我們的文明祖先,初祖就是黃帝「軒轅黃帝」。

  所以我們在這幾年來,我們秉著天命,一直來從事著中華民族,萬姓的交流與萬姓歸宗,萬靈歸宗的天命;所以我們在二○○四年、二○○五年元旦,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舉辦著六萬人的中華民族萬姓子子孫孫代表,在體育館舉行著祭祖大典,得到我們列祖列宗給我們的加持,列祖列宗給我們的庇佑。

  我們在世界所有的華人同胞,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也已經漸漸有覺醒,這是一種法喜,也是我們大家共同應該該做的天命和一個任務啊!

  所以本人在兩年前,遵照鬼谷仙師開示,也接辦著在我們台灣中心地帶,南投日月潭黃帝先廟與這個文教基金會,接辦著這個天命。

  所以在兩年以來的祭祖,也由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我們的秘書長黃逢時先生來負責收納著我們中華民族,自我們的伏羲氏、太昊伏羲氏到現在來我們的萬姓,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不是百家姓啊!

  可見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多戰爭、多分裂的民族,這不是我們的法喜,這是我們民族的悲哀。

  所以本人接下這個日月潭黃帝先廟這個擔子,秉遵天意,我們在時間因緣也成熟,在二○○四、○五年,我們大眾聯合祭祖大典,由世界各國回來,我們的華僑、華人同胞和大陸各學術人士,代表著中華兒女之心,回來參加祭祖大典;已經兩年去了,今年二○○六年正月初一,也繼續要再舉辦第三次的圓滿。
  
  所以在圓滿以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除了原來將萬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歷朝以來的天子帝王,九百十七名的天子帝王的聖名與聖靈,供奉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在那裡每一天諷誦諸經供養以外,在今年重陽九月初九,重陽,九九重陽,是我們黃帝祖飛昇成道的日子,所以我們才會把它訂為重陽,就是我們祭拜祖先的日子啊!

  這就是我們黃帝祖在九九重陽白日飛昇為聖、為神、為佛,回歸本位,這也是給我們啟示著,跟我們講,我們列祖列宗的偉大,那麼我們大家都是黃帝、炎帝、蚩尤帝,所有的子子孫孫。

  所以我們在九月初九的重陽,我們要在日月潭黃帝先廟舉行奉安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姓氏,列祖列宗聖靈,萬靈歸宗的大法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九月初九重陽,就是我們家家戶戶祭拜祖先,慎終追遠的紀念日,也是我們紀念著我們的中華先祖人文初祖軒轅黃帝祖的飛昇之日,我們大家存著一點我們的倫理,祖德流芳等等,由心的報恩。

  所以本人接下日月潭黃帝先廟,現在黃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以來呢,遵照天理天意,在今年乙酉年,我們日月潭黃帝先廟,我們來奉安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那麼多姓,不是百家姓喔!

  「萬靈歸宗大法會」我們在乙酉年九月初九上午十點,我們子時安座,那個早上十點,接受著我們各界,所有列祖列宗的子孫,子子孫孫回來日月潭,來這裡祭拜我們的老祖先,祖德流芳萬萬年。

  那麼我們子孫,我們以後也是我們要把祖德流芳萬萬年,日月潭黃帝先廟目前雖然現在看起來,沒有什麼很大很大的建築,因為天運未到,但是我們目前已經有讓我們祭拜的地方,我們先奉安黃帝,軒轅黃帝祖的聖靈聖座,祂的聖像,這聖像就是我們東漢時期出土的當時黃帝的聖像。

  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全國的同胞鄉親,有時間者,九月重陽,我們回來日月潭黃帝先廟,我們回來那裡祭拜我們的祖先,我們一定會得到列祖列宗給我們幫忙保庇,我們來廣結善緣,我們來結世界上所有華人同胞的善緣,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的一條路。

  那麼祭拜列祖列宗,有什麼好處呢?這是很大的功德力,我們懂得要拜祖先,以後子孫就有我們的觀念,我們若沒有祖先的觀念,以後子孫要對我們多孝順,很有得拚,很困難。

  所以我們有敬祖之心,以後子子孫孫對我們才會敬祖,要不然呢,要敬祖是很困難,歷史以來的記載,我們也不用再重新再重複,所以我們九月初九重陽之日,我們十點開始,各界,接受各界來這個祭拜、祈福、祈安。

  若是有的說,啊!我要把祖先接更早的靈回來,你們可以來到黃帝廟,我們會將黃帝祖前祂的香煙,萬年香煙接回去,重陽接回去在我們的列祖,我們祖宗的香爐內中,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功德力。

  尤其有的呢,我們祭拜祖先,以前沒有回家,沒有去祖厝刈香的時候,我們要怎麼辦?我們可以回來黃帝祖這裡接香,接香煙回去祭拜,一定能夠將我們祖源,回歸到中華三祖,甚至到我們太昊伏羲帝祖,我們祖德流芳千萬年,這個功德是不可思議啊!

  所以在這裡這麼好的因緣,介紹給我們全國的同胞,重陽回來接香,若是我們家,我們有孩子沒嫁,還是嫁不出去,娶不進來的時候,都年紀很大了,我們可以來這裡求黃帝祖,給我們賜福。

  若是說有的結婚很多年不生,因緣不夠,我也建議可以回來黃帝祖,我們的祖先面前,來接香回去,香灰可以舀些回去,倒於我們的祖先爐之中,也是能夠讓我們萬年香煙傳萬代啊!這是我們祖德流芳。

  所以在這裡,邀請我們全國所有中華兒女,子子孫孫,未來若是說,喔!我要來求起我們祖德流芳的香煙,萬年香煙的時候,你們都隨時可以來日月潭黃帝先廟,來列祖列宗之前,來接引聖靈啊!喔!萬靈歸宗,這是殊勝的啦!

  我們還在九月初九,那天下午,放燄口,我們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的第三弟子,在我們台中縣后里鄉三寶寺主持元松金剛上師來主壇,我們那天下午一點開始,用十二艘船要淨日月潭,淨湖,要來遊湖,我們也歡迎日月潭這些旅遊業的鄉親,你們能夠跟著我們十二艘後面,來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家家戶戶都平安,事業能順遂啊!

  所以那下午,我們一點開始,十二艘船,甚至更多,遊湖、淨湖,共同讓日月潭的水有飛揚。

  各位十方善知識,回想在九二一之時,日月潭的水差點給迸開,剛好有日本一位真言宗的宗主,大修行家,常常來日月潭黃帝先廟祭拜,來追溯著祖源,祖德流芳,那麼在地震前好幾天,一位先生,日本的修行家,打電話來給黃帝先廟主委黃先生,說日月潭的水要先放掉,放一些掉,要不然災難到了啦!災難到來;當時半信半疑。

  所以當時呢,九二一地震了,這水在翻騰,若是日月潭那個壩,被撞開了的時候,不知要死多少人;所以我們黃帝祖老祖宗的慈悲,給我們幫忙保庇。

  那九二一以後,整個南投,全國的經濟就這樣沒落,日月潭的遊客就沒了,南投一片的荒荒廢廢,當時呢,彭某某彭縣長,來請示說老師啊!師父啊!如何讓日月潭會再興旺,我給他提供一個意見,讓日月潭的浪花飛揚,讓日月潭的浪花,水花再飛揚起來,飛揚,經濟就再起來了。

  可惜當時大家急著在救災等等,等到經過一段時間,我們交通部部長林某某先生,他來做部長的時候,有一天一個因緣,就跟我說師父啊!日月潭要如何讓它發起來,讓它興旺?我說很簡單,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讓日月潭的浪花飛揚,台灣的經濟就再起來,日月潭的經濟起來,日月潭一池湖就是水,水就財,日月之財,所以日月潭的水,讓它有浪花,再飛揚起來的時候啊!台灣經濟帶動會安定,部長大智慧,這樣我知道了。

  所以交代著觀光局,極力將日月潭的船再改善,將日月潭的船等等,與觀光系統再加強,所以日月潭的水,船在走就像有浪,有風浪,水一動,財就旺,財就流通,日月潭的水若停住,台灣經濟就停止了,因為日月潭是整個我們台灣的經濟生命中心啊!

  所以我們在九月初九重陽,那天下午一點開始,我們在放燄口以前,我們由我們所有黃帝文教基金會的董事與我們地方士紳,與我們的金剛上師法師等等,這個坐船,共同祈求上天來加持,來灑淨,淨潭、淨湖,能夠讓日月潭的活力再起來,更活潑,水的活潑,代表台灣經濟的興旺;日月潭的水,若是再沉下去,台灣的經濟就沉下去了。

  所以我們重陽那天,我們歡迎我們有緣的好朋友,你們可以來參加遊湖,但是你們要遊湖的時候,費用你們要自己出,因為我們十二艘由我們的船公會,他們布施,要為我們台灣經濟來祈福,為我們台灣經濟來努力,來打拚。

  所以湖中的水讓它飛揚、飛揚,水讓它活力起來;那麼,我們自自然然經濟會發展,台灣會安定,加上我們列祖列宗,我們黃帝老祖宗,三祖的慈悲,會讓我們台灣更安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尤其,我們黃帝廟這個叫做萬姓,萬靈的歸宗,與我們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一同歸宗,靈歸我們的黃陵淨土,靈歸黃帝老祖宗的淨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兩岸會和平,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會發露著愛心,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此去以後,化解干戈息戰爭,這是我們唯心宗與我們黃帝先廟共同的願望與天命啊!

  所以我們在這裡再邀請大家,九月初九上午十點,歡迎大家來光臨日月潭黃帝先廟,我們要奉安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氏,萬靈歸宗大法會。

  我們歡迎,在這裡邀請著我們全國各地寺廟也好,或者各個有緣有空的,我們的列祖列宗,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大家來黃帝老祖宗的面前,來共同來祈禱,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和平,世界和平啊!在這裡歡迎。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