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里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497集_大里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5/10/1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97)
大里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我們今天要來播出台中縣,我們大里市所舉辦一場的易經風水學的傳法法會。

  我們來參加,這回在大里舉辦得非常成功,我們也有各界的民意代表,也有我們學校教育機關的教育家、校長,二十多名,還有老師、主任,還有我們鄉親等等,來參加著我們這回大里市的弘法。

  我們當天也邀請著我們台中縣現任的我們的大家長黃先生,邀請著我們前陸委會,陸委會副主委副主任,這個邱先生,兩位相見的時候,我看他們兩個互相祝福,能夠來為台中縣服務,這點我覺得很讚歎著君子的風度,政治的風度,政治的氣質,政治本來就是要來服務社會大眾,完全奉獻一種生活;所以政治也是生活,生活其中包含著政治。

  當天我們由這個黃縣長跟邱先生,將他們的心聲,他們所結緣的心聲等等,表露出來,我們今天不是在選舉的政見發表,我們是大家在共同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與日同輝」,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我們所領的天命,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可以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世界,這也是已經在出世跟入世同時同修啊!

  所以我們等一下就來看,聽聽我們黃縣長、邱副主委,還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田力維先生,他的介紹,凡是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每一項法寶,我們都要有歡喜、信受,來接納去奉行,然後我們一定會圓滿。

  黃縣長跟我的交情、情誼,也是普通一般大家是信徒,都佛弟子的信徒的立場,來共同來為這個社會,為這個縣等等,共同來互相勉勵,互相鼓勵,兩岸的問題,台灣跟大陸兩岸的問題,真真正正兩岸的問題,不是台灣跟大陸,兩岸就是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

  所以我們很多正確的理念,我們要確定好的時候,我們每一件事情,我們才有正知、正見;那麼今天,我們這麼有好因緣,我們也由大里市市長,他也蒞臨也一起來參與,來舉辦我們這場,這個大里市易經風水學的弘法大會,我們也很感謝著,大里市市長他的幫忙,才能夠我們這個妙法落實,現在我們來聽各位的報告。

(縣長)
  首先,感謝我們林董事長,能夠這麼地詳細,介紹今天所來的每一位貴賓,以及沒有介紹的,也是一樣非常有智慧的貴賓,實在說,我們非常有福氣,過去我是想說我很有福氣,現在才知道說,原來,有福氣的人這麼地多,因為,我們今天混元禪師是世界級,也是人人對他非常敬重,對易經風水可以說是鬼谷子仙師的傳人,也是我們大家最信任信仰的最好的老師。

  所以小弟過去,可以說業務的忙碌,或是現在跟我們太三兄,還有我們這麼多市長、鄉鎮市長、議員,現在正當在選舉忙碌之中呢,一天到晚真真正正是頭昏昏、腦鈍鈍,因為就只是這樣行禮拜託,就只行到頭暈了。

  所以可以說,專程這麼多趕過來,這我相信就是我們禪師真真正正讓我們大家,不管多忙,都一定要來聽他的一席話,來提振我們的智慧,所以剛才聽到聖歌之後,本來我就一直說不能上台,但是聽完振奮人心,歌聲嘹亮,動人心扉。

  所以讓我這個無膽的人,今天也站出來,結果聽完才知道說,禪師的這個吸引力,讓我不得不佩服得五體投地,我想,我和教育局如果辦一個講習會;那麼,也沒有這麼多校長,家長、會長或者是議員來,用命令的,也叫不來這麼多,或者是今天在座這麼多,地方的士紳,政治界的前輩,能夠說這麼踴躍來參加,這都是我們大家真真正正非常可以說,光榮的地方。

  所以選在我們光榮國中,有它的道理,他一個這麼地虔誠,我們禪師的大弟子,在座還是一樣,我相信各位,像小弟一樣,有疑問或者是有需要知道,自己跟未來的工作,都要去請問我們混元大師;所以我雖然能力較差,但是今天就如我是讓你,已經被你們看穿了,原來我背後是有我的大靠山。

  所以雖然平凡,雖然也不是一個什麼特殊的人物,但是為什麼能夠在縣政或者其它各種工作方面,能夠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之外來為民服務。

  那麼這個秘密武器,今天已經被你們拆穿;所以,我今天也拆穿了你們了,因為是為什麼?以後看到了各位,都知道你們都是我的,可以說是師兄、師嫂,原來你們也是這麼虔誠的,我們大師的信仰者,所以以後呢,不是只有這個選舉中間跟大家點頭拜託,今後很多工作也要跟大家學習,跟這個叫做稱讚,因為我們原來都是同好,原來我們都是師兄師姊師弟。

  所以我在這裡,一方面表示我們對我們大師的景仰,也對他為什麼這些年,我們都了解到全世界各地,紛紛要他去演講,道場也是分佈全球各地,全省數十萬,他的這個叫做信者,虔誠來在聽我們禪師的這個叫做開示。

  所以這一點,在這裡我真真正正要來感恩,因為今天我們大師所教的、開示的,原來是地方上,這麼有地位,這麼有智慧,這麼有影響力量的在座各位前輩,所以你們能夠在大師的開示之後,使得我們社會上因為有好的,各位我們大師的弟子,所以說,今後我們社會,更加能夠進步,智慧更加能夠,受到大家的影響跟肯定,來認同,因此仲生在這裡,深深感謝大師今天能夠來我們貴寶地,來我們大里。

  那麼有這麼多鄉親父老,踴躍來聽他的開示,相信今天每一位,都是福氣的人,每一位今後都是能夠在地方上,更加發揮各位的力量,在這裡我祝福各位。

  聽完後,一定更加有信心,所有選舉的,我們祝福你們,心想事成,所有各位前輩,祝福大家,事事如意,家庭美滿,最重要的,智慧一定會大開,影響我們整個台中縣,整個台灣省,往後更加地繁榮進步,人心更加地向善,智慧大開,那麼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我們大師花費了時間,到處去宣揚,那麼到處來開示,讓我們台灣真的是有救,謝謝各位!祝福大家!

  感謝我們黃縣長,我們也祝福他。

(邱太三)
  謝謝我們的司儀,林董事長,我們大家敬愛的混元禪師,我們黃縣長、江委員、林市長、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林校長,各位師兄師姊,各位貴賓,大家好!

  我想今天,其實大家都跟我一樣,是要來聽我們的混元禪師,對我們的一些開示、跟講道,不過,我想我也有一些一點點的心得,在這邊跟大家做分享,我想易經,易經基本上是中華文化裡面,最博大精深的一個學問,所以呢,它相當地深奧,但是也相當地迷人。

  所以我們看得出來,幾千年來,我看億萬人都在研究它,億萬人都在研究它,包括現在我看現場,很多我們教育界的先進,校長主任老師,或者是各行各業,這些精英們,大家還是都很迷著它,一直希望能夠從中得到一些啟示,種種的一些,不但是這樣子,我想就我所了解,不要說過去的皇帝,就我所了解,蔣經國總統也好,李登輝總統也好,他們也都對易經充滿了好奇,也都在學習;即令是現在的這個阿扁總統,也都是向我們混元禪師來請求他,給他開示、給他指點。

  所以我想易經,確實是一門相當重要的這個學問,它關係到國家的興衰,也關係到個人的福禍,所以呢我想研究它,確實是在我們的生活上面不論希望能夠安居樂業,或者是我們的事業前途,能夠幸福光明,相當重要的一個依據。

  不過,誠如剛剛林市長也有講到,我們縣長也有講到,有時候可能是每一個人的智慧,或者是說資質不一定一樣,剛才我也有跟我們師父請教說,但是有時候都會看不懂,你知道嗎?不過師父有講一句話,他說呢,不一定要悟道,才能夠行道,很多人不一定悟道,但是他每天所做,所說所做的,就都是跟我們的這個易經,或者是我們這個天道,都一樣的,所以,這讓我稍微有一點寬慰,不過我相信,如果我們能夠,再正確地去悟道,那理解它呢,那不但自己能夠安居樂業,同時呢,我相信也能夠幫助,我們的親朋好友,能夠來消災解禍,或者是呢,過得更加地和祥安樂。

  所以我要再第二個分享就是說我們大師,真的是有慈悲心,也有平等心,應該過去都是總統級的,才有辦法向大師請示,但是大師看到今天,我們這些眾生,他還是願意來這邊,跟我們講道,也顯示大師在他的心中,我們跟總統是一樣的,一樣的一個重要,所以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他,當然也祝我們今天,每一個人都可以在今天,大師的這個、這個風水學裡面,這樣的一個講道裡面,讓我們得到更多的一個啟示跟開發。

  那我們的未來,一定會更加地圓滿,謝謝!謝謝大師!

  謝謝我們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先生,謝謝!

(田力維)
  今天的主講者,以及縣長、校長等等,很多這個貴賓來賓,我在這裡先向大家講一個晚安,大家阿彌陀佛!

  我是今天主講者混元禪師的徒弟,我跟隨師父二十年,來學習這個易經妙法,剛才我聽到這麼多貴賓,以校長是最多,這個事情讓我想到說,我的師父也是校長,他是易經大學的校長。

  前幾天我碰到我們國家國防最高的學府,國防大學、國防大學的校長,他也來請示,易經大學的校長,來請示說他那個標誌,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是為什麼將軍做到來國防大學的校長之後,全部很不好的下場,師父就給他開示,你問題出在哪裡。

  我前幾天又遇到台北國立台北高商,台北商專的校長楊校長,他也跟我說,他說我做到校長,但是,我常常都腰要去閃到,怎麼醫都醫不好,他也來找易經大學的校長,來幫他處理這個腰閃到,到現在都不曾再閃到。

  我的師父是專門在服務這些校長的,今天我的師父是除了校長之外,他也是仙佛寺、禪機山仙佛寺的主持,也是今天這個主辦單位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董事長,也是黃帝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以及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會長等等,我的師父,也是現在我們中華民國總統府的顧問,也是此時的國師啊!

  我的師父,今天來到這裡傳授這個妙法,我相信會給各位帶來很殊勝跟很珍貴的這個妙法,今天在這個社會,易經跟風水很多真的,也很多不是真的呢,我們要去哪裡找到真真正正的易經風水的妙法呢?我的師父所傳授的就是真真正正的,我的師父所傳授這個妙法,包羅萬象,其中有一樣,每一個人都需要的,就是叫做健康,不管你是做教育家、事業家、政治家,你若沒有身體的健康,你樣樣都不用說了。

  我的師父,今天來傳授的妙法,就是健康啊!這個社會很多健康食品,很多生物科技,但是我跟你說,很多裡面是假的,你要怎麼去知道,你所吃的這個生物科技是真的還是假的呢,我跟你說,只有易經能夠知道,這有沒有殊勝,連醫學博士他都還不知道,很多醫學界,遇到病症,毛病在哪裡呢,要用易經才能夠找出來。

  我說一個最簡單,上次南投縣署立醫院的院長,他的女兒,那指甲都長往裡面進去,我們的指甲都會長出來,你知道嗎?你若指甲長往裡面進去,你看你多痛苦說,一位小姐,過一個月就要開刀一次,你看她,這樣是要怎麼嫁呢?她怎麼有這個勇氣去談戀愛,那絕對不可能的,最後,也是請我師父,來用易經給她治療,讓她的指甲就這樣倒退,換長出來,這是我今天我的師父,他的功德力。

  我相信說,我們今天來這裡,能夠聽到我師父,一項對你有益的,我相信說,你今天來這裡,就非常地有價值,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