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大里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501集_台中大里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10/1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01)
台中大里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光榮國中林校長、我們各位校長、各位家長會會長、我們大里市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短短二個多鐘頭的時間,要講是很有限,我們重點就是要介紹各位了解「風水與易經」對人生的重要性,我們萬項事情,都離不開一個心、智慧,我們的智慧,都藏在易經裡面,我們的智慧在易經裡面,包羅萬象,八萬四千種的法門。

  尤其在學校,當時我們大里這間光榮國中,我們的林松林校長要來接的時候,縣府派他來接這間學校,他把光正國中帶得非常安定以後,再來帶著光榮國中,這間學校有那麼多學生,但是我進來,來參觀的時候,發覺我們的中庭,原來有漆紅的,紅的就是火,火剋金,我們房子,房子裡面,地上你若都儘量都漆紅色的,或是完全都鋪紅地毯的時候,你們要注意,累積起來我們心狂火熱,我們的智慧,會沒辦法發露出來,我們的衝動性,都會跑出來。

  所以校長,根據我上課,這離、離火、離卦,離卦我們的眼睛,就是眼睛,火也是離,離離過旺,過盛者,會傷到我們的囟,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的地方,然後我們的講話等等,學生也好,老師也好,有緣的住在這裡,住久一點的也好,我們每個人,我們的思想,都有這種沒辦法克服,沒辦法控制的狀態出來。

  所以校長我給他建議說,裡面這個大庭、中庭,能夠把它漆綠色的、綠色,綠色是什麼原理,像我們各位坐的也綠色,綠就是東方,東方屬木,我們人眼睛屬離卦,乾、兌、離先天八卦,東方為離卦,離為火,我們這個木;後天的木,木火通明,木生火,木火通明,我們智慧就會出來了。

  這跟黨派沒關係,什麼藍黨、水黨的啦!黑黨的、白黨的、什麼黨、不管什麼黨,那都沒關係,綠,我們生命的泉源要注意,綠它就屬木,木火通明,大家就有智慧了嘛!

  所以我們林校長,他把這個漆這樣後,再加上所有的老師主任有夠打拚,校長又打拚,大家共同變成一個家,家長會共同的配合,這樣呢,學校這幾年,升學率有夠高呢,去年完全一百的,有二個嗎?滿分的會出在你們學校,今年考上省一中的,好學校的,喔!升學率那麼高,我們不是講升學率啦!每個學生,在那裡所反應的,所感覺出來,他的智慧能夠發露出來,這就是大智慧,這也是易經耶!

  回想著民國七十三年在豐原豐東國中張校長,原來門在南邊,南邊虎門,對面出去,都一些舊房子尖尖,虎現爪,沖往屋子來,學校很不平安、學生不平安;那麼張校長他就跟這個家長會會長,家長會長徐先生說,若這樣,我認識一個老師,才跑來找我,我看一看,你要門換,要換到上面去,換向監理所向往對面觀音山一個武曲星、武曲星,向武曲星是主貴、主貴,門換過去。

  結果校長說,那個老師啊!這要花很多錢喔!我說校長你辦教育以外,也要會募款,要會募款呢,找一種的機會,給這個家長會去做功德呢,會長在那裡,交給會長就好,讓會長去設法募款來換門,大家好,喔!這徐先生,老師有理,這樣我來募,才把門換過,政府的錢,要留做正常的教育建設。

  那麼他就家長會所有的家長會委員等等,募款,門開好了,開好後,第二年,原來剩二十一班而已,之後第二年,學生升學率,老師平安,學生平安,每個學生那裡讀書,志氣漸漸上來,最多一百一十多班;那個地方,因為大家信心都出來了,有樣學樣,沒樣就自己想,就是這樣嘛!

  所以台灣話河洛話是很奧妙的,有樣學樣,若沒有自己想,為什麼?人家那麼拚,都一直上去了,那麼光榮國中今年的升學率也很好,去年也很好,前年也很好,一直上來,其他的學校也是當然是都很努力,這是一個例子,風水跟學校的關係,也是息息相關呢!

  以前在大勇國小、台中,我們的蔡老師,他們一個另外一個老師,孩子每次若考試,若有十分要拜天公呢,那孩子考了有十分要拜天公,要謝天喔!謝天謝地拜土地公喔!拜天公,蔡老師帶他的學生來,和他的老師來,我說這個孩子有問題,他房子不行,他房間一定床睡錯位置,結果樓上廁所,下面廁所,他睡中間,又靠牆,靠在廁所邊,上面廁所,下面廁所穢氣都積住了,頭、很聰明,爬高爬低非常會爬,叫他考試沒半點本事,你看要怎麼辦?

  來了,我說回去房間換一間,蔡老師才去跟家長說,去給他換位置,結果家長說,喂!老師你是先生,還是什麼種先生,他說我不管什麼先生,讓你的孩子會進步就好了;移了過去,再第二回考試,八十幾分了,八十幾分呢,我們老師不查那原因,就捉起來打他,打說你怎麼偷看,太糟了,你看這樣來。

  所以我們在座的校長喔!對老師要求,學生突然變起來那個,要去給他調查,原因從哪裡來喔!說你為什麼偷看,他說沒有啊!我會啊!呵!這樣哭,哭成這樣,不去讀書了啦!

  到後來他爸爸聽到他孩子考八十幾分很高興,到第二天、第三天一直過去,有一天呢,老師說,好了,我出個題目你寫,可怪了,每題都會,每題都會,他說奇怪啦!來問說老師啊!那個孩子是怎麼了,我像看到鬼,看到菩薩啦!看到鬼。

  所以,他自這樣,那個學生,每次考都九十幾分、一百分是什麼?智慧開發,很多孩子,我們人也好,眼睛看到,傳入腦海裡,傳入心裡,放著了,聽到、進去,放著了,有一天他要用,用不出來,為什麼?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沒辦法輸出這個電腦程式,沒辦法輸出就對啦!沒辦法輸出呢,表達不出來嘛!他是怎麼?讓環境厝場還是風水的關係,壓住了,表達不出來,一旦離開,他用出來的就條條是道。

  結果那個孩子,現在也大學了,也讀到碩士,前些日子才跑到山裡看我,我說你是誰呀!我是那一個啊!我爸爸,我考試有十分的時候,都拜天公那一個啊!真是的喔!現在讀到碩士畢業了,他說自從那時候,我就一直讀了,我漸漸起來了。

  所以風水很重要的,林校長他也很有心,要把這個,我們的風水學妙法要弘揚,我才先給校長訂他的果位,不是天上的果位唷,那以後的事,他退休了以後,我希望你跟李校長一樣,退休後五天就上來,退休後,五天就上來仙佛寺了,我們的弘道不能停,各人的天命不相同。

  所以風水跟教育,非常地重要,全省學校,我改很多學校,就像在中興高中,我們曾校長,當時他去接校長,學校很不平安、不平安,前面就是在反弓,一支大刀劃下去,大刀劃下去,又領結束住了,不能呼吸,所以學校很不平安。

  我看了我跟校長說,退後、退位、退後,反弓的時候,我就要退後,反弓切不到,等於一支刀在砍過來,你靠過去,噗一下被它射到,你就縮過來,你就不會中了;那麼門,龍邊要做有力的龍柱。

  我們各位校長,可能林校長你的學校應該做對了,林校長你學校,那不知道對不對?我們的學校大門龍邊一定要高,不要虎邊高,虎邊高,孩子一些都會埋沒掉,很可惜,我們若讓它改龍邊高,錢,要負責讓家長會,要把它全力來支持,孩子是我們家的,對不對?老師給我們教,我們要護持學校,也會順遂啊!

  若這樣的時候,都可以改善,所以中興高中,原來升學率也從二十幾百分比百分之二十幾,改完以後,百分之九十八,那個去考上大學,百分之九十八,那是很恐怖的事情呢,學校的風水。

  因為每一天,進入到學校,我們的眼睛所看的,穩定下來,在學校裡面,我們所看的,我們身體,心也會穩定下來,心穩定,我們智慧就出來了嘛!不是一般所講的迷信嘛!風水就眼、耳、鼻、舌、身嘛!風水就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的五官所感覺的,就是風水的法則嘛!是這樣而已嘛!

  像二林農工,我的同學簡校長原來學校,學生老師很勤奮地拚的,很勤奮地教的,但是有一種莫名其妙說不出所以然來的煩惱,我有一天,經過我們田力維秘書長,帶我去,我的同學,我去給他看,哇!門口對面就是電力公司地下道出來,門口沖過來,像一隻虎,都不時咬進來,所以我們若住家,門口,剛好遇到人家的大樓門剛好對進來的時候,這一戶很難住。

  那學校就是這樣,對到那個電力公司的地下道起來的門口,嘴開開來咬,每個學生都羊入虎口一樣意思,怎麼改?我說校長很簡單嘛!原來門這樣,你門做一個門樓,上面高高,去給它弄一顆差不多一公尺的白球,那個白鐵那個,叫做變成獅弄球,獅弄球出富貴呢,出大貴人呢,獅弄球呢,化煞,虎開開,我把它弄一個獅弄球,這樣就過去了嘛!

  結果,原來百分之三十五的升學率,第二年開始升到百分之九十三,第四年,第三年第四年升到百分之九十五、百分之九十六的升學率,都信心都出來,大家有信心,社會就沒問題了嘛!大家沒信心,大家社會問題就跑出來了嘛!

  風水,山不轉路轉啊!所以風水,若是我們家庭住了,很不幸,對面人家的地下室,大樓地下室門口對來沖到,很簡單,化煞為全,我們現在不是都有那個叫做紅紅那個,彩球那個,塑膠那個啊!紅紅的彩球,你把它掛在門楣上,嘿!獅弄球,你賺錢你要請我,賺錢就要請,不要就這樣默默的那個,獅戲球,這樣而已。

  還是去大陸,有那種的那個,吊電燈那個啊!那較漂亮的那個啊!還是佛祖生啦!廟啦!有那美美紅紅的那個啊!我們把它吊著,電燈把它吊著,獅弄球,變金獅弄球啊!發大財啊!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你們今天來,我沒有禮物給你們帶回去也不行啊!這是很簡單的,所以學校機關也一樣,機關,若是你很多不如法的地方,哎呀!沒有多厲害啦!搞到後來,快要搞死了。

  剛才我們田力維秘書長,他說以前南投省立醫院的院長蔣院長,他的女兒在馬偕做護士,她的指甲都裡面往內長,你看腳也往內長呢,你長看看,你若長看看,你們就知道,那在長,這樣晚上在睡覺,晚上在睡覺,指甲才在長呢,你若白天忙,在長沒關係,晚上在睡覺,沒辦法睡啦!搞了好久,一陣子就要去把它倒切,切掉呢,怎麼辦?

  到後來我找來我就求老祖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用加持,叫它出來,哎唷!真的卻,指甲卻真的長出來,碰巧碰巧卻長出來了,真的長出來卻好了呢,問我說老師,那是你的什麼術?什麼術,不是術啦!這是真理,這一種不可說不可說,我也不會說,不是不可說喔!不是那麼神秘不可以說,我也不會說,我知道用這樣醫,它就會出來,這樣而已。

  這就是什麼?這也是「易經」;我們中華文化中華道統,所修行以來,所悟到的真理,我們現在很多房子,你們若要買房子,要很注意,在座若有建築師,拜託你們設計,前面,化糞池不要放前面,放前面的,你們不要買,這樣而已,你們不要買前面,化糞池前面,愈住愈衰微,住到後來換你衰微喔!

  建築師:「啊!沒關係啦!那沒什麼啦!」對啦!假使我建築公司,我來賣,我當然沒關係嘍,有關係的,買的人有關係啊!所以我們門踏出去,有的就出去就踏到糞坑,前途怎麼會好,出門踏糞坑怎麼會好。

  所以我們要蓋房子,化糞池不要放在前面,若有放在前面的,你若還沒買的,你就要考慮,若已經買了,要求公司牽到後面的虎邊,再牽出去就沒事了,不然我們的平安,很不簡單買一間房子;那麼,我們住不平安的時候,要怎麼辦?尤其呢,我們若門出去,出去都踏過廁所,那家住的人,以後發瘋的很多,精神病的有夠多。

  我們一位弟子,他是也是很有錢的,紡織界的大老闆,台北買一間大樓,樓下很寬,他買一樓的,有庭園,結果搬進去住,孩子,女兒讀台大的,已經碩士了,要畢業了,精神起問題,搬去住起問題,我給他卜卦,我說哇!你女兒,你房子有問題,前面帶破,世、應,應爻前面帶破,帶破表示說,你屋前你就有髒東西。

  是啦!就下面都樓上的化糞池,糞都在我的前面,我上面做花園呢,花園哪有效,踏出門都經過糞坑,難怪女兒進來住了發瘋了,女兒若踏進去家裡,精神就發作起來了,不進去沒事,問我說裡面有什麼鬼嗎?我說糞池鬼啦!什麼鬼,糞池鬼啦!到後來叫他搬走,女兒才好了,現在很多這種的。

  所以你們若要買房子,要很注意,從事蓋房子的,你絕對不要,廁所不要放在前面,不然你若放在前面,現在,像前一陣子,有一間建設公司的董事長,就一個因緣一起吃飯,董事長,聽到我都在講風水的,他就覺得非常覺得就不太那個就對了,地理先生而已,哪有什麼,我不管,我看出他的表情,我說厝場你蓋,若沒依照風水的法則,你賣不出去,哪有可能。

  過一下子,總經理就來了,老闆,最近房子都賣不出去,到現在都還賣不到半間喔!不知道是為什麼?去看的人都拿一本書,都拿一本書,拿一本書在對,我說裡面是不是跟我問說有跟我一樣嗎?啊!是你。

  所以他的房子都賣不出去,很多都違背這個嘛!我跟他說,到後來董事長臉發綠,問我說老師啊!要怎麼辦?改,這樣而已嘛!你照這樣去改,重新設計,你不要說照你賣得出去就好,沒有那個良心,沒有愛心,不行,明明不行,你擺一個臭架子,我很不客氣跟他說,我管他董事長,反正我又不領你的薪水啊!我沒有多領你的薪水啊!我說你擺一個臭架子,喔!這樣,騙誰不曾做過董事長喔!我很不客氣我罵他,我罵他是罵誰?我不是罵董事長,罵他這個身邊,後面還有一個人,後面還有一個人,我就在罵那個之後,罵一罵,那個咻一下走了,走了。

  問說老師啊!你看要怎麼辦?換那個,那個董事長,他跟我說怎麼樣,我說改一改啦!改完,好了,賣光光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間房子,這本書,你們絕對有用,我們現在建築師很多,建設公司,都在遷就法令而已,不用心的有夠多,我們希望各位,我們建築師不用心,我們不能不用心,因為關係平安的問題,是我們的問題。

  那麼下節開始,給各位解答你們大家這些問題,這些問題非常地精釆,雖然我還沒看,但是我知道,應該裡面很多精釆的問題,因為問題就為大家、大眾來找這些問題,有問題就解答問題,這是我們學易經,從煩惱到解除煩惱,到幸福快樂的,這就是易、就是易,從這邊到這邊,煩惱到快樂的境界。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