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大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502集_台中大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10/1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02)
台中大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人事、人事,有人就有事啊!但是沒人也是有事。

  曾經我一位弟子、女弟子,因為一次車禍,車禍撞到在花壇,撞完幫她解決那個剛好一個非常英俊的年輕警員,給她處理圓滿了,糟了,她卻去愛人家這個警員了,呵!那個警員是人家又有妻有子了,這樣糾纏唷!纏成這樣。

  有一天,她母親帶她來看我,問說:「師父!要怎麼處理?」我跟她說嗯!這房子的風水沒問題,心裡的風水有問題,心跟思想腦海裡風水有問題,撞到了,靈魂跑掉了,魂魄跑掉了,我說你撞到,你這個孩子的魂魄,在花壇撞到旁邊的樹下,要去給她引魂回來,母親問我說要怎麼引魂,我就教她引魂的方法,就去把女兒魂接回來了喔!

  接回來呢,好差不多二年多,二年多,過一陣子又發作起來了,她又經過撞到的那個地方,在那裡站那裡看,那裡看、那裡看、那裡看,看到後來,糟了,她的魂又跑掉了,想到在那地方的事情,想到那個,小帥哥的警察的事情又再心魂顛倒了,就又上來仙佛寺了,上來仙佛寺說師父啊!我好想那一個帥哥呢,別人也不想,唯有想他,他因為幫忙我,幫我忙怎麼樣怎麼樣,理由很多。

  我說哎唷啊!你不要去那個了重新思考啦!她說我怎麼事情那麼多,我說有人就有事,有人就有事了啦!她說好了,我讓這個沒人就沒事喔!我說沒人也還有事,回來沒多久,住在公益路那裡宿舍,自己住在那裡,就去吃安眠藥,吃了死去,死三四天了,左鄰右舍聞到臭,才打開,原來死在那裡,死在那裡。

  她母親把她的事情處理完後,才上去仙佛寺,我坐在內殿的法座上,她來問我說:老師!我女兒某某人、阿惠某某人已經怎麼樣了;我說我知道了,跪在天公門口了,跪在天公爐的門口外面那裡,不敢進來了,在那裡跪在那裡哭了;有啦!我就要回來,要來找師父,我燒香跟她說,某某人啊!你跟我來找師父啦!有什麼事情,你再跟師父說;我說你也廢話,她的事情就是只想那個男生嘛!

  我跟她說:「啊!好啦、好啦!叫她進來啦!叫她進來,進來大殿,叫她進來。」喔!整間好幾十個這樣,那臭就有夠臭啦!哎唷!臭味,我們人死去那個,自殺了以後臭的臭味,魂在外面,她進來,照常臭味進來整間佛堂。

  我才想到說,哎唷!我們一個人若死去,不知道要怎麼發落才好,你若要用埋的,臭掉的時候,我們在棺材裡,聞這些臭味,不知道要跑到哪裡死好,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去;若要用燒的,快要痛死,這樣你看,要用什麼才好?不知道要用什麼才好。

  雖然沒有人了,事、事情也還存在,還存在,叫她進來,臭呼呼,我才跟她說,慢慢跟她說,給她開示:「要放下」;之後磕三下頭,「師父!謝謝!這樣我知道了,我不愛了,我不愛他了,我永遠沒有事。」咻一下就走了,就出去了,就這樣沒有再來,已經經過差不多十年了。

  所以有人就有事,沒人也有事;那麼如何做到心安?多念佛、多念佛,那麼世間的事情,千奇百怪的有夠多,現在我解答你們各人的問題。

  紀某某,這老弟子在問什麼?七月初七,破格,哇!老師!弟子何時可搬入新家,新家地址南區福田,可否請老祖師尊回去供養?可以啊!你們若要拜王禪老祖的,上來山上請,讓你們請回去。

  可否將老祖供奉於原客廳處,二樓是父母公婆房?二樓,我們房間我們就不要供養,我們在客廳,何時可以搬進去,我要看你的方向。

  蔡某某,四十八年四月十八,澤雷隨,駛車靠崖邊,哇!你的找不到藥,你的醫生在南方,貴人在南方,沒有天醫。

  吳某某,七十一年六月初六,坎為水,水底撈月,哇!吳某某女孩子,明年會結婚喔!明年喔!你很早婚喔!七十一年出生的,明年婚姻到了喔!眼睛要睜亮一點喔!不然你都被老公欺負的喔!

  再來陳某某,三十年八月初七,山地剝,生日快要到了,先祝你生日快樂,一關、過一關,一年過一年,祝福你;身體方面,因有血管方面之疾病,你的血管方面的,心的血管,你的胃顧好一點啦!你不能急啦!不能急。

  自己因在太平晉安宮包府千歲服務,前二天指示五天內要辦法會求壽,不然有血光之災?今年喔!覓覓覓,如需開刀,貴人在何方?來讀易經就好了,我不跟你說,馬上招生,你也不一定要去開刀,你知道嗎?脾氣稍微改一下就好了。

  掌某某,喔!第一次看到手掌的掌,請問各位,我們現在有多少姓你知道嗎?中華民族百家姓有多少?林校長、林校長,我們現在有幾姓、多少?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看多不多,你姓掌、掌,今天看到了。

  掌,六十一年九月初二,澤天夬,婚姻慢慢來,婚姻慢慢來,明年有姻緣,住家不容易聚財,龍邊的大門出來,擺一排綠色盆栽,出客廳門即向右轉,然後才出庭,出庭院的門不知可否?你跟我說得一直帶我哪裡去,我今天也沒有觀落陰,不然我就知道,去你家怎麼走了,你若給我觀落陰,你帶我,我就要向左向外,向左向外,我就知道,要不然我不知道,觀落陰你們曾觀過吧!觀落陰啊!我講一個觀落陰的趣事。

  我小時候,我們以前台灣都會觀落陰嘛!觀落陰,我們鄰居,我們一個自己姨丈,身體很差,就觀落陰,一直觀觀觀觀,我們鄰居一個孩子多我二歲,法師一施法就說,你有看到阿媽?,有,阿媽在哪裡,有、有,都有都有都有,阿媽很好什麼..,之後問他說,阿媽有交代什麼話嗎?有啦!阿媽交代說我們全家人帶著去玩;他阿媽在陰府,說那個叫他全家都帶去玩啦!嘴巴打下去,不肖子,那個假觀落陰。

  所以現在也沒有觀落陰,我不知道你家要怎麼彎,我沒看到,你來讀你就知道,馬上招生第二個,求人不如求己嘛。

  楊某某,三十年八月十一,火地晉,財聚不住喔!請指導是否應繼續做王母娘娘宮主的事業?這什麼,宮主的車,做善事,辦三界,當然做好事大家要啦!做好事大家要,要有真真正正的大智慧,你若用不好,神來全招式,神退沒半招,神來全招式,神退沒半招,我建議你來讀易經,易經讀好,你要做王母娘娘的事情,祂一定會同意。

  再來呢,林某某,七十七年七月十八,澤山咸,喔!這個孩子不錯啊!明年大學聯考,是否會進榜?有何妙法?讀「摩訶般若波羅蜜」,這個孩子讀書有點被動,挑食、被動,所以這個孩子,我們孩子要讀書「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有,裡面,書裡面有寫。

  張某某,五十年十二月初七,山雷頤,文王找姜子牙,東奔西跑,考試會計師,會不會進榜?有什麼玄妙法?「摩訶般若波羅蜜」,認真念,你就考得上,今天晚上十一點半,我們考試院,我們的銓敘部部長,我們的朱武獻,我給他播出他在大專班「公務人員任用資格」什麼,晚上還最後一天,你們可以十一點半,台視數位台,打開看看,我們給他播出的「公務人員」,有好機會,那麼你要怎麼考比較好。

  陳某某,七十三年十月二十四,地澤臨,不錯啊!請示師父事業?師父的事業就是做這項工作啦!現在服水利署替代役,你可以,讀書,你有官運,再讀,你的書讀不夠,都沒有很認真讀,服替代役,要再讀,現在的孩子寫字,拜託,你們現在這一代的孩子,都打電腦,打到寫中文的字,都五馬分屍,哎唷!那怎麼來,稍微讀好一點啊!可以讀,你有官命喔!不錯喔!

  黃某某,六十四年五月初十,澤風大過,脾氣易暴躁、心浮,未來發展如何?這個老家已久,可否再住,那麼你來讀再來說,這個呢,孩子的脾氣,這必然較不好,小時候我在養豬的時候,有時候豬都不願吃餿水,餿水桶把我頂開,很奇怪的,我才想到一句話,豬最馴都會夯餿水桶,何況又人,是不是?豬最馴了,牠都會夯餿水桶,不喜歡,餿水桶夯著丟掉,何況又我們人,對不對?所以孩子的個性若那個,慢慢地教,這個孩子較富滿著幻想,魂不守舍。

  林某某,喔!魚池呢,丁丑年四月初三,水蛭咬蛙,本人耳鳴五年多,曾經請問中醫師,並服用多種藥物均未有改善?普通若會耳鳴的人,鼻子有問題,鼻子、鼻子有問題,鼻子有問題的時候,會火燒鼻,有的鼻涕倒流,然後耳會就鳴,那麼你兩邊這樣按著,按緊,「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一天念差不多十幾分鐘這樣,你漸漸漸漸,那耳鳴就好了,很簡單的,對不對?

  昨天有一位我們年輕的帥哥,他南部,他學,去研究推拿,鼻子不好,我教他要領,很簡單的,一下子鼻子就這樣開了,你們若沒有來拜師,我不要說,黃,我拜師不用錢的喔!

  黃某某,六十一年六月,坎為水,身體容易疲勞,哇!你那就六沖的運,六沖運,如何改善?你這要修行,茶要多喝些,茶啊!

  林某某,六十五年六月初七,山水蒙,小鬼偷錢,目前工作很不順心,那正常,明年才會順,想考慮考公職,你的官星不旺,如何可以考的話,如何可以考,請問何時考公職?看你的官星不旺,我不知道你何時可以考,認真去公司上班也是一樣啦!做好啦!走技術工作,若無考公職的運,請問應從事何種事業?你走技術的不錯,你以後也是很有錢,也很有錢。

  陳某某,四十四年三月,這個灶位安在屋中,後正中央,燒司令之主位,會影響,會,我們的灶位,屋後面正中央,我們不要做灶,你若灶在那裡,燒到司令官,有的是高血壓,高血壓,有的會中風,有的會傷到肝。

  若在西邊,支氣管只是咳,咳不好。

  若在南邊呢,眼睛漸漸花了,漸漸高血壓。

  若在東邊呢,在東邊呢,肝機能會漸漸不好。

  北邊呢,腎臟漸漸不好,這都會是不一樣的機能。

  若是西北邊呢,西北邊乾宮呢,老人家會頭漸漸,血壓漸漸上升,頭痛,頭、血壓。

  你東北方呢,人的手漸漸無力。

  那麼東南方的時候啊!人開始氣路都不順。

  西南方呢,若在西南的時候啊!人所發生的呢,這個胃腸都漸漸不好,這是很靈驗的事情。

  我們林某某,六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某某,喔!哇!林某某,他要經營何種事業為吉,風雷益,枯樹開花,有財,也有庫啦!有財有庫啦!要到三十三歲以後,才自己去從事自己的事業,現在去上班,這要離開故鄉,那個孩子要離開故鄉,不錯喔!以後這個孩子不錯,靠他吃穿都有,不用煩惱,靠他吃,靠他穿啊!孩子讓他走遠路,較有發展。

  沈某某,四十二年六月十三,風水渙,隔河望金,你的元氣漸漸散去,你的貴人呢,風水渙,貴人在西南、東南、西北,你來學易經,要找哪一個醫生,你就清清楚楚了啦!你不要身體光做白老鼠。

  林某某,乙酉年二月初二,剛出世而已,現在問那麼多要幹嘛!才出世而已,叫林某某很好啊!謙就好啊!幫他取名字,發現筆劃,現在很多人都,算筆劃不好的就不要,各位!你們不要相信這個問題,大陸字改光光了,你怎麼辦?大陸的字都改光了,你筆劃你怎麼辦?若真的說,筆劃那麼好那麼會算,他做總統就好了,為什麼還這樣,對不對?自己的筆數,算最好的就好了,哪有可能,是不是?心要緊,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謙益,謙虛就有益呢,很好的名字呢,李謙益,你謙虛你就有益呢,這是一個教育呢,李謙益,你謙虛就有益,你叫我,我謙虛就有益,大家互相你謙益,那社會不是祥和了嗎?對不對?那就很祥和嘛!

  所以筆數的事情,不用煩惱,人家叫九駛就養,活到八、九十歲,對不對?那九駛的,八、九十歲,去找師父,老師我的名字,這我自己叫九九九九,九,駛車的駛,駕駛的駛,你不就狗屎的,對啊!這我的名字,九駛的,說老師不好意思啦!我父親戶口給我寫九啦!九駛,真的九駛戶口,我說你幾歲?九十一了,九駛都活到九十一了,對不對?哪有說哇!要幾個筆數,不一定,心較要緊,好事大家做。

  再來林某某,六十五年六月初七,山水蒙嘛!山水蒙,目前的工作是否穩定,會不會更有前途發展,你現在知足常樂,知足常樂,現在還沒有新的好的工作,好讓你找,還未有緣。

  蔡某某,七十四年二月二十七,火澤睽,帶破、帶破,世爻帶破,心神不定,沒有方向,讀書不專,問今後求學好就業好,應做何種事業?這個孩子有藝術,往藝術去走,從藝術去走,從技術、藝術、設計,他想的事情,你想不到的一大堆。

  所以各位,我們這個叫做孩子的命格若有帶破的人,讓他去走技術工作,走技術工作,做發明、做藝術家、很有效的。

  陳某某,四十三年六月二十四,地水師,地水師呢,好像戰爭啦!好像在戰爭,又四十三年,又有合喔!愛賭,愛喝酒,如何能改善?家庭無盡責,那是你較好命,你才有得全權盡責來,做老婆的來顧,若不然這個,這很正常的,一直潦下去了,我建議,鼓勵他來讀易經,他若來讀易經的時候,你們就還一些事情,漸漸家庭會順心,我建議,鼓勵他來讀易經,以後你們就知道。

  所以我們很多問題,我們要有智慧,要學道,自然就沒有了,會趨吉避凶。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