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歸仁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504集_歸仁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5/10/1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04)
歸仁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在玄妙真經中:「上古人心,純而且正,修道易成,故神仙者多。」易、神仙,古聖先賢很多大菩薩大覺者,他們在世間犧牲自己,來為國修道,為百姓為人民來祈福,為蒼生來祈福,這是非常非常難得的真理。

  可惜,我們不了解的非常地多,尤其在台灣,在二十世紀尾,有一位台灣祖師楊老文,楊公老文大菩薩,修成正果,倒駕慈航,救度台灣有緣的蒼生與眾生,本人承蒙著台灣祖師的救度,那麼在救度以後,本人發願,願意將「身、口、意」要來供養著祖師,供養著諸佛菩薩,來將中華民族、中華道統、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真理來弘揚。

  那麼今天,在我們台南縣歸仁鄉,台灣祖師的故鄉,我們要來弘揚,來讚揚台灣祖師的偉大,讚揚台灣祖師的慈悲,我們因為過去時間的關係,不很有時間來讚揚;所以今天,我們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藉著電視媒體,來讚揚我們台灣祖師,讚揚所有修行的大菩薩,謝老師、謝媽媽,大眾共同修行,共同發心的大菩薩。

  那麼現在,我們就來聽我們台灣祖師祂的大孫子楊先生,給各位報告祖師的事蹟。

(楊武財)
  我們一代宗師,也是我們最偉大的導師混元大禪師、國民黨提名縣長候選人也是我們立法委員郭博士、實踐大學的楊校長、還有我們歸仁鄉的大家長劉鄉長、我們議會的陳議員、代表會主席以及所有同仁、元信大法師、元理講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抱著非常高興的這個心情,也很緊張,這麼大的場面,奉師父之命,這個說請我上來給我們報告,就是我的阿公「台灣祖師」祂的簡單的介紹,這是一個很好的這個機會,這個歸仁人或許也不曾聽過台灣祖師,但是台灣祖師在我們台灣,已經經過我們偉大的師父遍佈到海內外。

  那麼,佛陀在兩千五百多年前,祂說以一大事因緣,故示現於娑婆世界,台灣祖師也一樣,因為祂以一大事的因緣,祂示現在我們台灣,祂取名叫做台灣祖師;我們會覺得很奇怪,我們現在會看到外面很多,都說標榜我是台灣,我是本土,我跟你說,在我二十六歲的時候,在三十年前,台灣祖師就說我就是我們台灣第一代的祖師啦!

  這個叫做真正本土的祖師,祂、就是祂,祂為什麼會取這個名說叫做台灣祖師呢?其實喔!在祂生前,我們沒有人會知道,我們只覺得說祂很偉大,平凡中的偉大,跟我們一般人看到的偉大不一樣。

  我阿公從小的時候,就是非常歹命的孩子,他六歲就沒有父親,六歲沒有父親,九歲沒有母親,但是他在一生中,他有蓋三間的房子,培養六個孩子,都扶養得很好,這個並不是很偉大,他偉大在他的行事風格。

  而且我從小時候,我們這個地方的人,我們若在拜神,拿香,都說拜佛、拜佛;那麼歸仁鄉有一個腔調,特別的腔調拜佛,那我們就想拜佛是在拜怎麼樣?不知道,只有我阿公,從小他就給我灌輸,我們不是拜佛喔!我們在拜什麼?我們在拜佛,那時候我很小,我在想說,佛跟佛是有什麼差別?後來我慢慢地知道了,就像我們小時候,以前要強迫你念三字經一樣,孩子也不知道「人之初,性本善」就這樣背嘛!他長大,他自然就懂了,這一種自然的方法。

  所以他小的時候跟我說「佛」就是死去的,要殺豬啦!幹什麼?在那邊讓人家供奉的,像一些很大的廟;但是若佛祂是不死的,佛是不死的,祂是永遠存在的,他跟我說這個事情之後我就跟他說佛是在哪裡?「佛」誰能當代表?他說:「佛就是你啊!」佛就是我,佛就是我們,我愈聽愈莫名其妙。

  後來他跟我說他最尊敬的一個師父,誰?中國第一代禪宗「達摩大師」,他跟我說達摩大師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什麼叫達摩,因為我兒時我家拜一尊佛,誌公,誌公佛祖,我們都說誌公佛祖,後來我才知道,祂是寶誌禪師,就是這個寫著梁皇寶懺那個寶誌禪師,後來我們才知道就是他。

  那麼他一直在跟我講達摩,現在我已經終於了解了,因為我常常去少林寺取經,我去到達摩洞,看達摩面壁,然後把祂的身形,嵌到那個牆壁裡面去了,把它挖三尺拿出來後,後面還一尊,覺得很奇怪,挖二塊拿出來六尺,後面也還一尊,達摩是這麼偉大,我們沒辦法把祂形容祂多偉大;達摩祖師所傳的是一種心法而已,就是我們禪宗的第一代。

  我後來我知道說阿公是一直怎麼會講到達摩,原來佛法在我們台灣是有夠好的,台灣人最多人信佛,台灣人最多人弘揚佛法,台灣這塊寶島百姓就這麼可愛,這麼慈悲,這麼善良,所以最慈悲的佛陀講的什麼?東方有琉璃世界;若西方有一個極樂世界,佛講所有的世界最莊嚴最光明最慈悲的地方叫極樂,就是阿彌陀佛的世界。

  那麼阿彌陀佛到底是多慈悲?我們沒辦法去把它形容,你知道嗎?所以我們都用一句話很簡單說,大慈大悲就是說無限的大慈大悲,那麼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祂看到我們台灣的眾生這麼好,有善根器,祂一定要回報的嘛!

  所以祂把祂億萬化身,化一尊來我們台灣,化在一個最簡單的人的身體示現出來到一個最平凡的,但是先讓他六歲沒父親,九歲沒母親,讓他示現出來,讓他吃很多的苦,這個人就是我的阿公。

  那麼到他要走的時候,他臨終的時候,他後來是都持齋,他曾當過公務,後來在分局退休;那麼以前在糖廠,他不識字,這裡很多都我們歸仁人,歸仁以前老人家在講話一定有一個腔調,很有趣的,像說看到很多花花草草,我們歸仁鄉都會說什麼?花花少少啦!草就變少,樹就變秀,所以一千都會說一生,這是我們台灣的腔調,我阿公也不例外。

  但是很奇怪,到他要往生他要走了,已經走掉了,他又爬起來,他跟我們講了十天十夜的話,我現在長話短說,十天十夜的話,他突然腔調變了,他第一句話,他跟我講的話是什麼?他醒過來第一句話,他跟我講,因為我們給他打掃大廳嘛!打掃大廳的時候,我們大廳裡面那兩片門,一邊是百子、百子,一邊就是千孫,我們老人家就說百子仙孫,他突然會吟詩喔!

  阿公就跟我說百子千孫,千是一千二千的千,不是天上的仙,咦!我一聽,為什麼講這樣,喔!原來歸仁鄉、歸仁的腔調講一千二千的千是天上的仙,不一樣的。

  所以我是簡單的這樣講解一下,代表他當時,他十天裡面,他再醒過來後十天,跟我們講十天十夜的話,不喝一滴水,呵!那個時候喔!很累呢,怎麼說很累,所有的人,都要圍在他的旁邊嘛!輪流嘛!他在講話的時候,很有趣,你都不知道說他是往生,卻全家本來都換黑衣服嘛!準備紙屋什麼,他就一樣一樣跟你講,你都拿去拿去丟掉,那都沒有用,我們要改穿衣服,穿漂亮一點,他就叫我要換西裝打領帶,戴一朵花,他說喜事嘛!這是好的事情。

  所以就改變了喔!本來是要辦喪事變成什麼?辦喜事;所以這真的很奇怪,最怪的一件事,那也當時很轟動、很轟動,長話短說就是說他在這十天十夜,他在跟我們講什麼?他從開始跟你教育過去在八十一年裡面,他給我們教育不夠的,他都以他的身體的行動,來教育我們。

  但是這十天,他真的要顯化出來,他要顯示出他特殊的地方,所以在十天十夜,不斷在跟我們說,他說來不及了,十天十夜也不夠讓他說,你知道嗎?他每一個人,要交代你很多事情,講到後來,最後的一天,我們就叫他,大家孫子就都叫他阿公,我也要叫他阿公啊!他說不是,他就比一個拇指,我是偉大的菩薩,菩薩的偉大,他兩邊都比,比這個偉大的菩薩,比這樣是怎麼樣,他後來又講他就是阿彌陀佛。

  所以那個時候,我們全家雖然拜佛,但是對佛學並沒有深入的研究,當時我二十六歲,我在台北,我很愛去拜佛,所以我就去那個佛學院裡面,我對要往生是否能到西方極樂,有一定的他會示現出來,我就心裡想說,這阿公的修持,有辦法去西方嗎?不要說去西方,還跟我說是極樂世界的教主來轉世,更不可思議,所以我不相信。

  那麼他可能是什麼?他可能是魔,他不是佛,所以我在旁邊,我在心裡,運用我所有的功夫,我就持咒語,所有的咒語,所有的佛號,我都念出來,在他的身邊,結果我心裡在默念,阿彌陀佛的時候,他突然跟我回應一句「喂!」我嚇一跳,我真的嚇一跳。

  後來呢,我所有的親戚都回來,把他圍圓圓的時候,我就跟他說,來,現在我們分成兩班,這一班念阿彌陀佛一聲,這一班就念阿彌陀佛,結果你若念一聲,他就應一聲喂啦!我就跟他說,阿公,你不要應喂啦!你說阿彌陀佛啦!他就跟你說喂!後來我們就改念什麼?觀世音菩薩,他也應喂!就這樣子,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他是阿彌陀佛轉世,所以他跟你應喂!

  那我就長話短說,知道說原來台灣祖師就是這樣子,但是祂是什麼原因祂要來度眾?祂是要來度眾生的祂挾了一個很大的願力過來;所以祂的工作是綿延的,所以那時候我阿公「台灣祖師」,我們今天寫一本書「台灣祖師」。

  那時候他跟我們說,他是第一代的祖師,第一代的是西方極樂世界來到台灣,為了要救度我們台灣的眾生,他是第一代的祖師,那個時候我還不覺得說這個有什麼啦!因為我不懂得去弘揚,後來我一看,啊!原來喔!阿公真的厲害,祂有那個佛有五眼嘛!所以祂的五眼已經,佛就是已經具備五眼,所以祂就去找到我們的偉大的師父,第一代的祖師是「台灣祖師」,我們第二代的祖師在哪裡?就在我們的前面「混元大禪師。」

  我今天更加高興的,這個雖然是一代單傳,但是到現在,我們第三代有多少你知道嗎?遍佈海內外超過十萬眾,你看台灣祖師,第三代特別偉大,你們都是第三代,恭喜啦!這個要徹底了解我們台灣祖師,看一下我的簡略,這個略傳,那並沒有很詳細,就是說大概可以模擬得知,因為我們時間非常寶貴。

  那麼師父每天都在電視上弘法,我常常這樣想啦!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他不曾一天休息,那麼這樣子的法,到底有多,有多少?我不會講,我今天對晚上的,我跟他說,一切法都是佛法,佛講的一切法都是佛法,八萬四千法門都在一切法裡面。

  我今天抱著非常高興的心情,跟我們大家都一樣,一起來這裡能夠什麼?得到師父,霑師父的法益,那我們今天回去以後,得到祖師爺的加被,大家都會怎麼樣?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們台灣愈來愈和諧,愈來愈好,在這裡祝福我們各位,也感謝我們偉大的師父,感謝我們這麼多的貴賓,剛好我一看去,有一位貴賓我沒有介紹到,是洪主任吧!是嗎?對不起,就這樣子,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楊極東)
  師父、各位貴賓、各位鄉親,我是台南縣佳里鎮在北門中學,民國四十八年畢業,後來去政大,我從五十六年研究所畢業,中間有三度出國,進修跟研究,還有公務,前後都在政大,剛剛謝謝我們司儀的幫我做的介紹,各位好像愈聽愈亂,我到底是哪一個校長,事實上我過去呢,那些也都沒有錯,我都做過那個校長,不過現在退休。

  我以一個學術界的學者的身分,今天我想慎重地跟各位大家來推薦,我跟師父結緣在十幾年前,我內人也在政大擔任教授,師父交代要把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要做一番的有系統的整理,所以事實上,她幫忙把這個整個師父的這個偉大的精神,她在上一本書上,我所親眼看到的,她的研究助理,是從台大畢業,然後在政大讀博士班,他最擅長的就是蒐集資料,把她借了一百多本書,完成了上次的那一本著作。

  所以是在前年的聯合祭祖大典上當作法寶,事實上她去年補敘,師父交代,今年三年要完成整個完整的東西,事實上她現在,我剛剛打電話,她就關在她的研究室,因為她的研究助理,又幫她借了幾十本書,希望能夠真正把它寫得完整。

  師父他所推出來的是一個「唯心宗」,如果是從宋明理學家,尤其是王陽明的說法,萬化、化、萬化,萬化歸結總在心,師父他有很好的正念,有很好的正見,有更難得的就是有行動力,我個人研究團體動力學,團體動力學最講究的就是你要必須要有行動力,不是光說光想,而能夠去把它做出來,我佩服師父的所為,他可以說是一心,就希望能夠把這樣一個精神,從自己能夠修為,能夠推而到你周邊的人,能夠對你的社會,對你的社區,對你整個的家國,都能夠有貢獻。

  師父是在今天,六點各位看到電視,也跟著他是七點就已經到南投的仙佛寺,今天是上了四節的課,為世界華人的連續四個月在仙佛寺,師父幫他們上課,十二點鐘,在車上吃便當,因為他跟我約的,他到高雄,我是坐飛機呢,然後到高雄下飛機以後,我同樣有一部車接我,我們兩部車會合,他去正修科技大學,應校長之邀,我們去正修科技大學,我們從那邊也是到這邊,等一下,說不定一起到十點或者更遠,晚上還要去高雄,那明天還有戶外教學的課。

  他這樣風塵僕僕,所為何來?如果說存在主義的齊克果所說的,人生所為何來?有所為而來,有所能而來,所為者是,為者把人的價值發揮得更高,經濟學上所謂的高附加值,那是物的價值,人有更無上的價值,我認為是師父他就在發揮人的極致的一個價值,有所能而來。

  我們今天是要想貢獻社會,想服務社會,你如果無所知,無所能,你貢獻也相當有限,那就空口。

  所以我想今天晚上,我以一個鄉親的身分,我陪師父是從中午一直到現在,師父要我上來跟各位大家講幾句話,我很樂意,來為各位慎重地推薦,各位如果你有機會來接觸,來學習,我想你是有福的人,祝福各位,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