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505集_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10/2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05)
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偉大的台灣第一代祖師的傳人,我的師叔楊師叔楊先生,我們市長歸仁鄉長、我們楊校長,我們的立法委員郭先生,還有我們這些代表,各位我們歸仁鄉附近的鄉親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們在今天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月十六,我們在歸仁鄉舉辦一場感恩的法會,也是感恩的我們直接心印心,心連心的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會,我來辦這場傳法大會,我是想很久了,過去因緣都不具足,所以不敢回來到歸仁我重生的地方。

  原因就是我在二十三年前,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得到一場很大的病,腎臟都萎縮了,在四處求醫、求神,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面對著自己所做的經營的中興測量公司、顧問公司,在辦政府的很多工程建設的測量,市地重劃的同時,若是就這樣死去的時候,個人死事小,後面所帶來的大問的工程的問題,不知道要怎麼辦?

  所以四處求醫,求到五月中旬,將近六月了,有一天才遇到一個好朋友洪先生,他給我推薦介紹,他說新營與歸仁的地方有一位大菩薩謝媽媽謝老師,是台灣第一代的偉大祖師台灣祖師楊公老文修成正果以後,再倒駕慈航在凡間救度眾生,你是不是可以去請教著台灣祖師?我不曾聽過什麼叫做台灣祖師,我只知道說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當時沒有二千三百萬人,只有二千出頭萬人,我只知道說二千多萬人的台灣人而已,我不知道台灣祖師。

  那麼我就經過他的介紹來到新營,剛好我們祖師的大女兒嫁在新營謝先生,所以謝媽媽與她的女兒謝老師在修行有所頓悟以後,為眾生來解決著我們很多困難的問題。

  所以第一次,我就拖著病去到我們新營,我們以前叫做龍鳳宮,在住家,中正路四十八號,上去到樓上的時候,正好很難過,難過到我很痛苦,那個時候看到謝媽媽,祖師的大女兒與孫子,在那裡靜坐,在那裡禪坐,話都沒有說,我坐得起起落落很難過,過一下子,差不多一個多鐘頭了,才拿筆,拿起來寫,紙,謝老師寫「求人不如求自己啊!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我也不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我就姓張而已,我也不懂啊!再有一下子,祖師藉著謝老師就開口了:「念佛啊!阿彌陀佛啊!真真正正的自己是阿彌陀佛,你回去,一個禮拜後再來!」我說我要去問病呢?「沒有病啦!回去啦!」喔!怎麼這麼兇啊!我想說怎麼那麼惡,就沒辦法就拖回去了。

  回去,祂說一個禮拜後再來,一個禮拜後才再去,一個禮拜後,這中間來要很忍耐,我就忍耐了,那一個禮拜最難過,最難過的一個禮拜,再一個禮拜後以後祖師給我開示:「人生無常,要認真修行,認真念佛,祖德流芳,讓你四十歲這中間來,讓你有事業、有平安,祖德流芳;那麼,但是已經花完了,祖先留的福分花完了,再來要修行。」

  我說什麼修行?我也不懂,教我說在家念佛就好了,阿彌陀佛!而且要多二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跟我說這樣,就可以再回去了;回來,叫我要念佛,時時刻刻就要念阿彌陀佛!

  所以我回來,非常難過的時候也阿彌陀佛,人家一般正是難過:「哎唷!醫生啊!哎唷!阿母啊!阿母喔!」都是叫父親、叫母親,父親與母親沒辦法救我,沒辦法救我們,我們父親母親給我們的身體,功德已經通大天、大地了。

  再來,最重要要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誰?我們的佛心,阿彌陀佛!所以大慈大悲祖師也開示:「當你最難過的時候,阿彌陀佛要念大聲一點,不難過的時候也要念佛!」呵!我若正難過「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哎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快要痛死喔!阿彌陀佛喔!快要痛死喔!也是這樣一直念。

  念三個多月,漸漸好轉,當時我才發一個願力,若是好了的時候,我一定用我身體,用我的口,我的意念來供養祖師,能夠來幫助眾生;但是,願發出去了,病好了,這下子要用什麼?要來幫助人呢,要來行道呢,祖師藉著謝老師的嘴:「你就三星五行在掌中,你有學易經,有風水學,用易經風水去救度人就好了嘛!」

  家家戶戶若平安就有精神好念佛,家家戶戶若不平安要叫他念佛喔!光是哼都來不及,要念什麼佛?那時才開始讓我覺悟到「易經風水」是一條引導大眾能夠修行的最好的一條路。

  所以祖師啊!也非常慈悲,經過謝媽媽給我開示說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是台灣祖師的聖誕,所以你要從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開始發願力,以法會友,以法會佛,以法會親,以法會眾生,叫做法會,什麼法?中華文化道統與我們的修行念佛的法門,中華文化道統一以貫之,易經七千年了,風水學最起碼也有六千多年、七千年了。

  九天玄女的時候,就開始有玄空大卦,九天玄女的時候,祂就知道天地的星球它怎麼轉,轉一圈二十年,二十年一運,所以將近七千年就那時就知道,大宇宙虛空之間,不是只有我們地球而已,還有其他的星球。

  那麼與阿彌陀佛,與本師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往地球的西邊去,有十億萬的星球,那麼多的地方,有一個世界叫做「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那個世界呢,非常地清淨,那個世界,風調雨順,那個世界呢,四季和諧祥和,那個世界的人,都不像世間的人,四處抹黑,不事實的話講一大堆,四處騙,四處歪,為了選舉到的時候,一直在相罵,不事實的把人家的祖宗八代挖了出來,呵!跟我說這樣,我心裡聽到,覺得很恐怖的事情。

  所以我們的祖師開示當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你所造成的對象的仇人的時候,這是可能上輩子,若不是你父母親就是或許你的妻子、你的丈夫、你的子女、最親的親友;所以世間人,都是失去了理智了。

  祖師交代,藉著謝老師的口開示:「台灣祖師祂度一半,一半由大家自己來度。」這句話非常的大愛之心;台灣,又祖師開示是一艘船,一艘船是非常平和的船,不容允任何一個人把船撞破,要讓它沉下去,才自己會游泳,游到別處去,祖師的偉大;所以祖師交代很多很多的真言妙理。

  那麼好了,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我就開始掛牌了啦!「易鑰社」,用易經開鑰匙就對,叫做「易鑰社」,祖師開示這把鑰匙,是開起我們每個人無明的心,不安的心,還是不安的家庭,你要用這把鑰匙,易經的鑰匙,來打開眾生的心,打開社會的結,打開我們每個人煩惱在哪裡。

  我就好啊!這樣還不簡單,我就傻傻地,正月十五開始辦天辦地,謝天謝地,開始就用銅板三塊錢卜卦,一面卜卦,用易經來解決、解答大眾的問題,一面鼓勵大家念佛,阿彌陀佛,這也應著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鬼谷子,孫臏的師父開示,你要讓眾生知道修行,你一定要先安定眾生,大眾的平安,安定大家家家戶戶身體能夠平安,才有心好念佛,才有心好修行。

  若是一個人的事業不順遂的時候,你說要做多少的善事,可能自己太陽赤炎炎,隨人顧性命都顧不了了,祖師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給我心中的開示與啟示,那當時我跟祖師說:「祖師啊!你叫我易經,叫我開易鑰社,三腳步一間算命館,四腳步一間宮,五腳步一間壇,六腳步一間寺,七腳步、七腳步一個道場,到處這樣,你要叫我餓死喔!」

  祂說:「不用煩惱,有緣者來,有緣者,我們就走來這生,平平穩穩,我們來繼續這個緣,你放心,有緣在世間,都來到世間,已經投胎轉世,都大家來共同創造台灣這片的淨土。」

  喔!我聽到說台灣的淨土,我說那時也亂七八糟,哪有可能台灣淨土,祖師開示:「要有信心,要有信心,我們不能沒有信心,你若沒信心,大眾就沒信心,你若沒信心,社會就亂,你若沒信心,國家就亂了啦!」

  我說我哪有那麼大的力量,說要帶頭,帶、帶動大家對國家要有信心,這艘船是我們大家二千三百萬人目前所坐在上面,這個公司這個國家就是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在座你們都股東之一,我也股東之一,雖然我今天還沒納稅,但是我汽車有加油裡面也有納稅了呢,這就是這個一艘船,祖師一再交代,台灣這塊土地,台灣這片的淨土,要好好地顧好,不容允少數的人不理智把台灣這片的淨土,把它破壞掉。

  所以台灣祖師在這二十多年來,我常常遇到問題的時候,我一定很虔誠靜下來,香點著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鬼谷仙師、大慈大悲台灣祖師、諸佛菩薩賜我智慧、力量、信心。

  所以我們大眾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尤其有的身體奇奇怪怪的身體毛病,祖師都開示教我說如何指點著大眾趨吉避凶,度一切苦厄,這都是台灣祖師大慈大悲,祂所啟示、開示。

  剛才我聽我們的郭立委郭先生,他在彰化縣教育局局長,那麼彰化縣在很多年前,十幾年前,他一位同事,建管課課長呂課長,三、四十,三十多歲都還沒娶妻,媽媽當然操心,我就請示祖師給我開示說:「很簡單,叫他哪一天,三月初三,門楣上吊兩盞燈,很快就會娶妻了,又而且很快就會生了。」他媽媽就很高興喔!呂課長、呂先生也現在我的弟子啊!

  他媽媽回去就真的把它吊著,她說怎麼這麼簡單,我有神問到沒神了呢,祖師只這樣而已就有效喔!我說你就照這樣做,就不要懷疑,要有信心,把它結上去沒幾天,人家介紹了喔!介紹,看了一拍即合,很快,二個多月就結婚,結婚再一個多月就懷孕,現在孩子二、三個;你看,祖師的妙法。

  所以萬法唯心,你有信心,對祖師的信心,台灣祖師祂的大慈大悲有夠多,很多不生的,就像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仙佛寺有一個五百羅漢,五百尊者,佛在中間在說法,旁邊五百尊,一些不生的,很多年不生的,我請示祖師:「哎唷!以後叫他們來那裡,五百尊都去摸頭,每尊摸遍,每尊把它摸遍,不生的很快就會生。」

  一些我們不生的弟子、信眾,很多年沒生的,他說師父啊!去要怎麼說啊!我說很簡單,請佛祖作主,諸位菩薩幫忙,弟子我就結婚多久了,我們以前都沒有生,請你幫忙,我們生、生幾個讓菩薩來修行,去祈禱完了,結果懷孕了,沒多久懷孕了。

  「師父啊!」我說什麼?我這個孩子是不是會像五百羅漢其中的一尊啊?以後就,結果又不給我娶,不給我嫁,我也是麻煩,我說來就好,來就好,這來的是帶給你福氣。

  祖師的妙法是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有時候,我們很多很多我們若聽到我在電視台在講很多妙法的時候,很多都是台灣祖師所傳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我們歸仁鄉的所有的鄉親,我今天回來,是回來感恩,是回來報恩,「感恩」感謝祖師救度我;「報恩」我願意用我的身體、我的口、我的意念,絕對沒有怨言,一定來弘揚台灣祖師祂的大愛的精神,就是台灣的安定,為國修道,為眾生來祈福,而且我們台灣祖師一個更大的大願力「世界和平」,鬼谷仙師祂的大願力「天下太平」,台灣祖師祂的願力也是「世界和平」。

  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一直一直從我們最基本,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的安定,家家戶戶若安定者,世界就和平。

  尤其台灣祖師非常大慈大悲,給我開示說我們目前台灣會安定了,我們要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而且要祈禱龍天護法保佑大陸的中華民族我們這些同是,就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他們也能夠平安,能夠安定,他們能夠生活能夠改善,大家在沒飢渴,沒餓著的狀態之下,大家都有一個臉皮,大家都有一個面子,大家都很尊重祖先,大家都很愛祖先的祖德。

  所以,因為人就是不平安,不平安原因在哪裡來?除了教育以外呢,我們的風水、住家、工廠,風水的關係非常非常地重要;所以我這麼多年以來,大陸跑很多處,一再檢討著大陸為什麼有的會窮,有的為什麼那麼愛戰爭,這與風水都息息相關。

  這就是我們台灣祖師大慈大悲的交代,那麼我就依照祖師的指示、開示、交代、去印證、去證道,證道以後,才確實真的我們風水學,對社會和諧、對世界、對天下安定是佔著非常非常大的一個角色與力量。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