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506集_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10/2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06)
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大慈大悲台灣祖師、以及我們歸仁鄉鄉長、陳議員、還有我們郭立委、楊校長、代表會的各位代表、再來感恩著我們的我的師叔。

  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眼一眨就過,但是要過說起來很簡單,要過是很困難,當我在病最嚴重的時候,祖師祂並沒有同情我在生病,但是祂相對回來,以責備的口氣責備我,父母給你這個身體,不知道好好地修行,大不孝啊!

  阿彌陀佛啊!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也很不想生病啊!祖師開示說:「這是大不孝。」才想到我們古聖先賢,孔子公給我們開示,我們的髮膚受之父母,我們要好好珍惜,要不然呢,真的不孝,這是這個身體,要這樣愛惜而已,但是沒有進一步,在大慈大悲,台灣祖師所開示,我們的身體、法體、法的體、法體、身體無常,但是有這個法體修行,每個人都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各人乘願轉生來到世間,為了盡人世間的調和,結果我們都忘了。

  所以,祖師祂倒駕慈航,降在凡塵,來在我們台南縣歸仁鄉看西村,看西邊的看西村,而且叫大士殿,在這裡給我們保佑我們大家能夠平安,國家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剛才我們郭先生、郭立委,說我們看到現在國家,風不調、雨不順、國不安、民不調和,看得很痛心,千真萬確,任何一位在政在朝的人,都要有一個寬闊的心,互相包容,而且我們也要了解到每一個人來到世間的天命,我們也要了解到我們世間的不調和,大家都是一種共業。

  所以若是世間大家能夠像台灣祖師,給我們的正確理念的時候,無論在朝、在野、執政、不執政的時候,我們都要從心去開發的時候,叫做就是中道和平了。

  所以台灣祖師,我在學道行道二十三年來,祖師的慈悲,廣結著這麼多這麼多的善緣,讓我了解到我們中華民族的道統易經風水學,已經跟太陽一樣,在照耀著大地,那麼易經與風水。

  曾經人家問我說老師啊!你在念佛與易經風水哪有什麼關係?我請問你知道什麼叫做「易」嗎?易就是這裡到這裡,這邊到這邊「一以貫之」,孔子有說過了,吾道一以貫之,孔子他是代表我們大眾的心,我們的生命,開示我們人的生命「吾道」,我的心,真理是一以,頭到尾絕對不變的,這是真真正正我們的孔子所講的一以貫之,也因為孔子所開示的「吾道一以貫之。」

  結果讓歷史上三個皇帝把他鬥爭,第一個是秦始皇,秦始皇把孔子要把他滅掉;再來,洪秀全太平天國,洪秀全要把他滅掉;再來,毛澤東要把他滅掉就是孔子公,他說吾道一以貫之,呵!這些就覺得非常心裡不是味道了呢,所以要把他滅掉,看能不能一以貫之,事實上,沒有了解到天道,沒有了解到中華道統,中華民族的道統,這個就是道統,這個就是文化、文化。

  所以我們的文化是八萬四千種的文化,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這行道,承蒙台灣祖師的大慈大悲啟化教化以來,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和佛學,百家的思想貫為一的時候,我由我易經大學第二屆一位我們的黃春枝政大教授,政大的教授黃春枝女士,剛才我們楊校長他也跟大家開示過了,花掉三年的時間,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和我們的所有一切真理把它整理起來,最後一本《中華文化大熔爐》這就是在開示著台灣祖師示現在台灣,雖然是台灣,但是祂示現的所開示的整個中華民族,不是只有台灣而已。

  所以台灣祖師祂的大慈大悲的願力,祂的觀念,祂的心量,不是我們一般人所看到這麼狹隘,台灣而已;所以台灣祖師啊!我有一次跟祂請示說,祖師啊!我只有說風水,人家一些宗教家都怕我,我說易經,他們也怕我,要怎麼辦?祖師說,你不要怕他們就好了嘛!你不要怕眾生嘛!眾生怕你,緣還沒到,沒關係,只要你將真理,開發出來,站出來,像我們的自由女神,電燈拿了亮起來,大家就有看到,什麼叫做風水?什麼叫做易經?祖師給我開示這些的時候,我非常感恩。

  我就民國七十二年走一段時間,我就開始,好、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真理,與所有大眾生生不息的這個妙法與關係,把它開發出來,印證的結果,我們,你不相信風水,但是你也在風水裡面生存,你不相信風水,你也寸步不離風水,你不相信風水,你在呼吸之間也要風,口渴也要水,那麼請問?我們全國所有的大眾,誰會去感恩,誰會像台灣祖師叫我們要感恩,你眼睛張開起來要感恩三個人,父母,不用說,那就一定的。

  「風」要感恩,「水」要感恩,「光」要感恩。

  「風」早上起來沒有空氣,門趕快打開,呵!很舒服,風。

  再來,水呢,你要刷牙,早上若沒有,嘴不然臭呼呼,三里多遠就有聞到,你不去感恩,難道可以嗎?
 
  「光」沒有太陽,那麼我們在座現在這麼多人,這麼多鄉親,燈關掉以後,我們修行還不夠,我們還不會發光。

  我們所以這三個是我們眼睛張開,就要知恩感恩報恩的,三個我們的大菩薩,我們的恩人。

  所以祖師給我開示以後,欸!這樣好,我絕對不會再退道了,不會再退道,只說易經風水卜卦,所以台灣祖師給我很大的鼓勵,給我很大的信心,在這麼多年來我將中華文化道統,這道統的傳承,鴻鈞老祖、八卦祖師伏羲、九天玄女,我們黃帝祖,黃帝、神農炎帝、九黎蚩尤帝,三位祖先又一直傳來,文王周公孔子,其中一位最偉大的智聖鬼谷子王禪老祖,祂在易經的道統方面,一直傳下來,讓我了解到易經與我們人生活息息相關,讓我了解到我們每個人在世間,離不開易經,離不開風水的法則。

  所以祖師這麼多年來,給我的信心,我就不管其它宗教派門的法師大師對我的批評,但是,我後來把它看作那是補藥,很恩感給我鼓勵,給我提醒,我一定會很注意很注意,將我們五術界很多朋友,將易經風水用在我跟你相拚,我要佔你便宜,我要搶你,我要比你贏你,錯誤的觀念。

  祖師開示,易經是包容,風水是布施,風與水給我們布施,它從來不曾跟我們討恩情,易經這邊到這邊,本來互相包容。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遵照著台灣祖師,祂也是共同維持社會的和諧,所以我們的宗門全省各個地方,開始在十年前,開始各鄉鎮開班開課,易經大學各地開先修班初級班,這也是希望真正中華的文化道統的殊勝,藉著這個因緣,全國全省各處地方。

  尤其現在澳洲、美國,我們也開很多班,將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我們藉著最簡單最符合現代人思想的理念,來將這個妙法傳出去了,現在我們目前,我們易經大學在台灣為校地,家家戶戶,我們的各處地方,像我們歸仁這個地方,我們這個縣府,這個服務中心,借我們一間教室,我們在這裡開課,目的將中華文化的道統與我們台灣祖師的精神藉著這個因緣,一者一切,一切者一,我們來把它在這裡來弘揚。

  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在地的鄉親,你們在歸仁這裡的鄉親,有時間者,歡迎你們來共同來研究,探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

  有人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易經風水很淺,我跟你說,易經風水是有夠深,不是說很淺,但是易經風水學,我們學一輩子,你若用到一次,你就有價值。

  前幾天我們一位弟子,讀了一年多,他因為肚子裡長了一個怪東西,這下糟了,要找哪一家醫院,四、五間醫院,不知道在哪裡?我說你就學過了,卜卦、卜卦、卜卦、卜卦,請祖師來開示,哪一間醫院跟你有緣,天醫在那裡,我說卜一卜,五間都沒有?愣住了。

  這不就準備讓他死了,你卜看看會不會死,卜起來又不會死,那奇怪了,我說你貴人在哪裡?結果卜出來在彰化、台中,他的貴人在彰化,就跑去彰化哪一間,卦卜出來,有緣,簡單,去了,醫生說這還不簡單,我打一支針,肚子就消了啦!

  哎唷!真的打了一支針,回來裡面脹的卻好了啦!原來在台中的醫院,呵!你這嚴重唷,要做什麼哦!要弄什麼?要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哇!說得快要嚇死,跟我說老師啊!醫生說很嚴重的,要開刀呢?要開就開嘛!不然要怎樣?反正又不用你自己開啊!對不對?醫生幫你開啊!但是呢,有緣沒有緣,不是藥有效沒有效,有緣跟沒有緣。

  所以我們在世間,你要了解這個東西跟你有緣嗎?這個事業跟你有緣嗎?我們要知醫生有緣嗎?還是貴人有緣嗎?我們了解易經以後,你就自自然然,你就能夠趨吉避凶,我們沒有那個生命可以去搞到不好的,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妙法。

  各位我們要注意!大家來讀易經,你們會很大很大的感應,這都是我們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傳法、傳道。

  有人問我說,老師啊!台灣祖師在生那麼老實而已,祂又沒有卜卦啊!又沒有風學水,哪有那個教你風學?我說你怎麼知道,台灣祖師祂沒有學風水就是台灣祖師祂的大慈大悲救到我,救我以後,我易經風水我原來就有讀,認真讀,等到把我救回來以後,台灣祖師才用著我的身、口、意來弘揚這些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一切功德,也是祖師的功德,也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這觀音大士祂救度之恩哪!

  所以各位,我們飲水要思源,若是我們一個人,不會要飲水要思源,我們在世間,事業要順遂是很困難,這是一定的道理;在世間,每一項工作都是在給我們示現著,在給我們的考驗,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時時跟我提醒說,你要學國父的精神,國父的精神「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革命」不是推翻滿清呢,現在沒有滿清了呢,革命就是我們腐敗的想念,腐敗的觀念,腐敗的行為,我們要改善,修行還沒成功,同志、同志不是同性戀呢,同志是什麼?身與心,我們要努力,世間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人的妄念,是敵人呢!

  所以我們的身心,要來克服我們的妄念,貪啦!瞋啦!痴啦!貪不完啦!生氣不完啦!沒智慧啦!所以這就是國父的理念;那麼這麼多年來,鬼谷仙師一再地交代要學國父的精神,台灣祖師的偉大,也時時提醒要學國父的精神「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我們要服務八萬四千種的法門。

  尤其呢,我們在社會上,有一位一個工作,非常偉大的菩薩,清潔隊員,他們的偉大,我們看他們的辛苦,我們不要的丟給他,他也收上去,收上去,幫我們解除掉讓我們社會充滿著清淨,你看,有的瞧不起,看不起清潔隊員,我最尊敬的是清潔隊員默默地耕耘,在啟示我們人來世間,分工合作,要互相共同來尊敬,絕對不能說,喔!我今天有地位了,我賺到錢了,我就瞧不起他人,這種的想法的人,非常可憐,祖師從來不曾這麼想。

  所以祖師祂示現一個默默無聞,靜靜地修,很少講話的人,所以一生八十一歲,八十一歲他所講的話,還沒有他十天所講的話,那也在給我們啟示說我們還沒悟道以前,我們就不要胡亂說話,佛祖、佛祖有口不說話,佛祖有嘴祂絕對不說話,菩薩有嘴呢,多嘴婆,眾生無口呢,話又多;眾生沒有嘴,話有夠多,胡亂抹黑,胡亂搞,搞得社會亂糟糟,那都是眾生。

  那麼菩薩有口多嘴婆,祖師在生,修行到要走的時候,已經在菩薩境界了,所以十夜十日沒有吃,說真理給這些孫子聽,這就是已經到菩薩,然後回歸東方,這個佛,藥師佛回去。

  那麼有的人說,怎麼做藥師佛,這給我們啟示,太陽由西向東,在東在西,叫做因果,叫做輪迴;所以祖師的偉大,常常我們若有什麼疑問,我們若在座,還是我們附近的,你們若有時間,你們就多多,我們祖師,台灣祖師在歸仁鄉仁愛路看西村,我們大士殿,你們就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智慧與感應,與印心,這也風水啊!這也是風水。

  所以風水是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水,你到東方世界,淨琉璃那麼清幽,若沒有清潔隊員去那裡再投胎出世,東方的世界,哪有可能多乾淨,不可能啦!是不是真的,師叔,西方也是一樣哪!這就是叫做風水嘛!環境的清淨,環境,我們的整理。

  所以風水就是屋前屋後,我們要打掃乾淨,我們鄉下人,我是鄉下人,我是內山人,屋前屋後因為沒有空,而且呢,啊!沒關係啦!隨便堆,堆一堆,前面不清幽,不乾淨,我們出門就不會順遂,你知道嗎?

  我們屋後若骯髒不乾淨,孩子就較沒有智慧呢,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們房子出去,左邊亂七八糟,我們男人事業就比較不順遂,腰酸骨痛。

  若是虎邊,我們房子旁邊,堆得亂七八糟的,我們家裡的女人,腰酸骨痛,心煩氣躁,大聲小聲,這一定會發生的道理,這就是風水而已嘛!

  不是說,喔!我是什麼命,我要向什麼向?絕對不是這樣,祖師開示,環境清潔就是好風水,這個這樣子而已;那麼環境是什麼?我們的心要乾淨,就是好風水。

  所以,我們內風水、外風水都要清淨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