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508集_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10/2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08)
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歸仁鄉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時間也不早了,這麼晚,我們大家也非常辛苦,謝謝!那麼遠來幫忙護持這個法,我們希望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和佛學,我們落實在我們的每個家庭,就是人間的淨土。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煩惱有夠多,沒有煩惱就不是人,那有煩惱也是不可以太多;那麼究竟要如何減到煩惱最少,我們來學易經,這是我給各位的建議,現在我們要來解答各位你們的問題。

  林某某,丁未年正月十五,山天大畜,巳時,鬼化子孫,結婚六年,還未懷孕,這不是你的問題?這是先生的問題。

  早上,我們仙佛寺一位太太帶兩個女兒,來到仙佛寺一大早,師父啊!我們這個叫做女兒都不會生,責任很重呢!我說這怎麼這樣,這樣不對了,這是男人的問題,不是女人的問題,若是出來姓我們女孩子的姓,就是我們女人的問題,若不是我們的姓,就是我們夫婿,姓夫婿的姓,就是夫婿的問題了嘛!

  所以照說你的命宮有,你子星有,這是你夫婿的問題,快點加油,若有時間者,夫婿一起來見,還是去台灣祖師大士殿求祖師,也會給你幫忙保佑,這是男人的問題。

  再來王某某,五十六年六月初十,澤水困,酉時,亥、子,福星動,結婚多年不會生,唉!這我講個古給你們聽好不好?再來呢,流產不易成孕,是什麼原因?

  我講一個故事給你們聽,有一位,差不多十年了、十二年了,十二年了,我們一位太太她帶她的女兒,帶女兒來見老祖,她就因為生四個女兒了,第一個呢,她公公婆婆全家很高興,生第二個呢,呵!開始就不情願,生第三個呢,先打電話去,說是這個叫做生男的或生女的,結果生女兒,雞酒提到醫院門口,提回來,第四個又生呢,先還沒煮雞酒,先問看看,聽到又生女兒,連提都不提啦!有夠那個,連煮都不煮了啦!

  那個兩夫妻,夫婿又開始對太太不諒解,喔!只怪太太,那麼公公婆婆就對媳婦很不客氣;有一天,她這個女孩的媽媽帶她來求老祖,老祖說你叫你兒子來再說,這是姓你兒子這邊的姓,所以他要來再說,來了老祖跟他說,你這樣為什麼只怪說你太太不會幫你生兒子,是為什麼?「對啊!為什麼不給我生;」我說若這樣子姓是不是姓你太太的姓,姓張?「沒有咧!我們姓賴啊!要姓我們的啊!」這樣就對,你們的事情了。

  到後來呢,自己懺悔啦!求老祖幫忙啦!好,回去沒有多久懷孕了,懷孕了就是男的了,男的,還沒生之前,七個多月的時候,阿媽死翹翹,再來生完,油飯拿去請我,拿油飯紅蛋,請我之後,回去阿公死翹翹,欸!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呢!阿媽阿公都死翹翹呢,喔!後來我把它了解就是阿公阿媽對媳婦很不諒解,都說妳若有本事,給我生兒子,我死也甘願,這樣子有沒有那個,這樣真的,聽到第七個月了,照到是兒子而已,阿媽很高興,卻死翹翹,死也甘願,又油飯提來給我吃完,回去沒幾天,阿公也又死翹翹了,死也甘願。

  所以啊!這個問題,我們女人,這都不是我們女人的問題,夫婿的問題,你們在這裡方便者,我建議你們去求祖師,拜台灣祖師,你們就有一些這個叫做很好的奇蹟,若是有懷孕者,再來讓我安胎,安胎我也專門的,我雖然不是助產士,不是婦產科醫生,但是在台灣祖師有傳著安胎的妙法,安胎,你們若方便者,你們可以。

  張某某,五十七年三月十八,澤火革,運勢?哇!妳的運呢,慢慢來,運還要二年才會好,妳的婚姻呢?妳早婚不合適,早婚夫妻起干戈,讓先生欺負,妳要注意,妳不可以早婚哦!那麼早婚,妳要婚姻,要還再兩年,慢慢來,哇!那時就不會生了,要怎麼辦?那就是修行這樣子而已,隨緣啦!

  再來蘇某某,六十二年五月初八,地風升,財星有旺無庫,家運?財有旺無庫,婚姻呢?妳的婚姻,照說妳有兩次,最好失戀一次,最好是這樣而已,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妳明年開始會比較好運,明年。

  李某某,四十四年十月二十三,山澤損,勞心苦戰,屋面順水流是否不吉屋?我們房子的門出去,順水流,牽鼻水牽著走,錢聚不住,錢聚不住,身上裝多少錢,鬼都知道,我們書,風水書裡面有,還是我們來請我們的老師,再給你們開示,可以改,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一個要領,風水我們可以調整。

  再來陳某某,六十七年十二月初五,枯樹開花,不錯,下個月退伍,繼續出國讀博士班或者出社會工作,再完成博士學位?你這個枯樹開花,儘快候等時間,你不要拖,不要拖,能夠讀一口氣讀下去,要不然,你要再等到以後再讀,你出社會後你要再讀,機會就不多了唷!你的命格適合出國,命底帶的。

  柯某某,八十二年七月二十四,身體方面,學業方面,這個小孩以後走技術路線是可以,孩子這個要注意出世的時不太對,不太對,這個孩子,要去吃人家的水米,最好是這樣,認人家做乾爹,學業方面?這個小孩的學業方面,聰明是聰明,是中等,稍微有怕孔子公,怕孔子公。

  蘇某某,五十九年十月三十,水澤節帶破,請問師父,本人目前是公職,如請調北部上班,適合嗎?你最好在南部,最好在南部,你北方是你的忌神,所以你在北方,會較不順遂,你在南部就好了,你的婚姻,明年有姻緣,明年有姻緣。

  再來,林某某,六十一年五月初三,火風鼎,喔!官很旺,請問師父,弟子如果報考監獄官或者觀護人,是否合適?你本來就要去當法官,為什麼不讀書啊!本來就要當法官了,命底官星那麼旺,好啦!你先藉一條路,這個叫做從司法進去,然後再去考法官,加油。如果如是朝著律師方向努力,是否可以?你法律這方面可以,你官星很旺很旺,可以替天行道。

  陳某某,五十四年六月二十一,隔河望金,風水渙,未時。

  關係到風水渙,這一回禮拜日,颱風要進來,喔!來勢洶洶,我們就要去上課,第六屆要上課,我們台北的師兄那些法師,問說師父啊!我們是不是要來上課,要派人來幫忙煮飯嗎?颱風要來了,我請我們的我們的學務組長何俊英,你馬上卜一個卦,風水渙,渙者散也,渙散,而且第初爻動,初爻動,憂神動,會下雨才風,我們若先下雨才風,表示颱風就不會進來了,風水渙,渙散,散掉了,我說絕對風不會進來,放心,來讀書,照開課。

  結果那天風報導成那樣,哦!風要進來喔!結果也沒有進來;所以最近很多颱風,把氣象局揍到這樣頭臉鼻子都腫起來,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這個呢,非常妙,氣象局報導風會來,我常常用易經來算,風不會來,原因在哪裡?這易經之妙。

  所以我們來學易經,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我們不傷害他人,我們事情不要讓它所生,我們一般說的「防患於未然」,孔子公開示「防患於未然」是非常高的境界,老子太上老君「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境界更高,但是沒辦法,要有辦法「用易」,用易經,用易經才有辦法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

  所以易經的真理,我們若了解以後,與生活息息相關,這樣子而已,因為我們智慧,還沒有完全那個的時候,我們有煩惱,有煩惱我們就學易經的時候,你就會了解了,我們就會預防;不然,我們不要辦啦!結果雨也停掉了,晴天了,結果整個籌備到一段時間,又沒了,所以我們學易經,很多好處很多好處。

  再來,陳某某,風水渙,弟子現所合資之○○○○有限公司,前景如何?隔河望金,隔河望金唷!要認真經營哦!弟子之妻子,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是何原因?你的命宮裡面,你精神沒有散掉,換太太的精神散掉,你就要多用很多時間來關心太太,太太是你最愛的兒女的媽媽,所以你要更加關心一下,弟子之居住房屋,大門前道路有大反弓,大反弓,大反弓,反起覆倒,這家裡不順遂,事業不順遂的最大也很大的原因,反弓,我們書上有教,要退一步,怎麼退法,你們可以來學,法師講師會告訴你們。

  劉某某,三十九年十二月十八,澤雷隨,駛車靠崖邊喔!要注意喔!運途,去年今年都歹運喔!明年會好一點,但是明年也要很注意,明年事業,大出大入;結果,大入沒有大入,小入大出,明年大賠錢喔!自己要很小心,運途明年命宮犯沖太歲,年頭自己多念經。

  林某某,六十三年五月十四申時,這個水風井,古井出泉,也是一樣,明年你的事業,財,明年運走到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所以我們自己,自己明年要很守,不能貪做。

  李某某,民國四十四年,乙未年十一月初九,天火同人,子時,你的這個叫做憂神動。

  李某某,七十二年,九十二年還七十二年,七十二年癸亥年,二月初六水澤節,帶歲破,命卦宜從事何種事業?上班就好了。

  李某某、李某某,甲子年八月二十一,運途與從事,風地觀,以後這個小孩,會走服務業,服務業,以後很有前途的不能當老闆唷!當老闆一定包完蛋。

  劉某某,民國四十五年,丙申年正月二十三,山天大畜,沒有抗體。

  你這個李某某,民國七十六年丁卯年八月二十一,不一樣嗎?這甲子年,丁卯年,這個走技術工作還不錯,李某某走技術工作。

  再來,賴某某,七十一年三月初六,水火既濟,現讀清華大學研究所二年級,若是要讀博士班是國內,水火既濟,卯丑亥,七十一年,壬戌,這在國內讀就好啦!不用出去,在國內讀就好了,這適合裡面讀就可以了。

  杜某某,四十九年七月二十七,火山旅,先甘後苦,工作半個月,日日異常疲勞,這個工作你不適合,先甘後苦、先甘後苦,人家有的先苦後甘,咳血,哎唷!注意去驗看有沒有血癌,個人像要虛脫,傍晚時特別暈眩,休息一下、休息一下,休息一下、休息一下,你這個頭有問題,祖師很近,回去求祖師,很快好的。

  謝某某,七十年九月二十八,雷天大壯,六沖,住宅對面市場通道,祖先神佛較低,這六沖,市場的巷路來相沖,房子住得較不平安唷!五樓面對壁刀,前後,哇!屋後又有鴿舍,你可能上輩子跟人家結冤親債主,結得多的樣子,要不然不好的,怎麼都集在你們家鄰居,那若能夠搬地方比較平安。

  謝某某,四十三年十月初四,雷澤歸妹,那麼元神動,元神動,運途想不開,一定的嘛!這個有去嚇到、嚇到,有嚇到有嚇到,來讀易經,嚇到,驚驚惶惶。

  陳某某,丙辰年四月初九,天雷?妄,運途,你的運途,這個一二三四,三十三、二歲以後才會比較好,三十二歲不用煩惱,三十二歲很快就到了,因為你現在三十了嘛!對不對?三十歲都過了,還差那二年,哈!是不是這樣。

  謝某某,六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一,風火家人,戌時,經開示,佛經開示,收佛像畫是出佛身血,但師父曾開示,如何處理破壞的畫像,兩者是否會衝突?不然你要怎麼辦?你佛像破掉了、壞了,你不要把它那個去,不然你放在家裡,這樣難道佛有慈悲嗎?到後來怪佛祖,你們要把經典弄清楚啊!經典,佛就是智慧啊!我們不可以去破壞智慧,我們若破壞智慧,一個人就完蛋了,這是東西而已,那東西拿下來可以燒啊!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不要搞錯了,佛經開示,燒佛像、佛像就是燒智慧,若沒有佛像,若這樣,罪過呢?畫佛像的人罪過呢,那麼佛祖修行也罪過,祂修成,修一修,人家用祂的相,用祂的相,弄破了,才說你不可以怎麼樣,指責,那麼那哪有慈悲,不對,你放心。

  身體運,因有腎臟病,排尿很少的問題?欸!這個喔!有痛苦過,我有經驗呢,我當時在腎臟難過,不會小便,整天不能小便呢,肚子脹,膨肚就兼短命,我就想到了,有沒有?我們罵人家,啊!這個人膨肚兼短命,我那時候就想到,我真的就是膨肚了,尿不能排,肚子脹出來,很難過,尿個尿將近一個小時,膨肚兼短命。

  那毒素就發作起來了,洗腎,醫生跟我說:「你兩顆都割掉。」兩顆都割掉,這樣要怎麼辦?又不能拿一顆牛的腎臟進來,又不合,所以你們趕快,你們若要讓腎臟洩得掉這個水的時候,一種賜米草,賜米草一把,蕹菜頭也是一把,菜頭一條,煮一整鍋的水,整鍋的水,煮差不多四個小時,下去吃,就尿得出來了,我告訴很多人這樣吃,吃好了,這是食物,食物的療法,那利尿很有效。

  弟子的工作?你風火家人,明年就會比較好了啦!今年身體先顧好。

  所以我們人的身體,很多很多無奈的病,祖師救過有夠多人有夠多人的病,我們有心,我們回去拜台灣祖師,台灣祖師祂就會讓我們有貴人,我們求祖師,慈悲賜給我們貴人,賜給我們天醫,我們自自然然,你就會遇到天醫與貴人,幫我們醫治我們的身體,這是祖師的大願力。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