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509集_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10/2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09)
歸仁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台南歸仁鄉的鄉親,阿彌陀佛!謝謝,謝謝!

  我們繼續,我們來解答各位的問題;人事,人事,有人就有事,沒有人就沒有事,有人有事,才是叫做娑婆的世界,叫做抓不到的世界,我們要來解答。

  王江某某,四十五年正月二十六,四處跑唷!身體哦!身體呢,你就要認真念佛啦!認真修行啊!不然你就四處跑,東奔西走,也求不到什麼,妳的藥方在西邊,太陽下山的地方,看西村也沒關係啦!

  黃某某,四十九年五月十三,巽為風,六沖卦的運,工作受傷,請示運途,你今年最歹運。

  黃某某,七十七年八月十七,虎落陷坑,身體他比較沒有抗體,比較沒有抗體,這個小孩本身就帶破格,這不是卡陰,不是卡陰,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就是他的命格所帶的,今年最厲害,明年也還稍微,後年才開始稍微會較出運,還有來呢。

  許某某,四十九年,這六月二十,還不錯啦!胃潰瘍、胃潰瘍、胃潰瘍呢,在這個節目就不能說,若說了台視說我在廣告,廣告藥,但是我吃好了,我報很多人吃好了,叫做「立舒吧」;立、立刻的「立」,舒服的「舒」,來吧的「吧」,叫「立舒吧」,我胃潰瘍好大一陣子,吃好了,告訴很多弟子吃好了,我說你去醫院,你去拜託醫生幫你開「立舒吧」,要不然你就去比較大間的診所,那個叫做藥局去買「立舒吧」,這對胃潰瘍很好的,我們好東西,大家互相告訴,有時候我若在講好東西,台視它把我切掉,說這在廣告,我說不然因果你才負責,對不對?好了,好不好?

  我們再來,葉某某,這個叫做四十三年十月十二,雷澤歸妹,元神破,妳的身體元神元氣虛,本來就抗力比較沒有了。

  蘇某某,三十二年七月二十五,烏雲蔽日,哇!妳的身體,更加沒有抗體,更加沒有元神、元氣,這都修行命。 

  吳某某,四十,四月二十四,打結,你是幾歲呢?打結,連幾歲你都沒有寫,你財運?你的財寄在天上,還沒有帶下來,你連年都忘了,你財一定忘了拿下來,忘了帶下來,你的身體因緣,你這打結,目前你的運,你的財運很暗,很暗,你走技術工作就好了,來讀書,來讀書。

  葉某某,八十四年五月初六,水風井,這個也是沒有抗體,這頭。

  再來呢,張某某,八十三年三月十八,澤火革,小孩學業,這個小孩讀書跑給孔子公追,跑給孔子公追的啦!那有的追孔子公,他跑給孔子公追的。

  林某某,六十一年四月二十,命不錯,但是庫破,看醫生總是沒效,你這個元神破,天醫破、天醫破,你若慢兩天來生不就很好了,慢一天就好了,不用兩天,所以你這個,你的命宮帶的,若有時間,你住在高雄旗山,若有時間,我禮拜三都在高雄道場,有時間來給我看一下,你這身體上,天醫帶破。

  吳某某,四十八年十二月初三,水蛭咬蛙,也破,唉!真是的,某某,這麼好的名字,身體又哩哩叩叩,帶破運,帶破運,明年會比較好,漸漸會比較回轉。

  吳某某,四十七年三月初五,風火家人,你的天醫化回頭剋,叫做化回頭剋,叫做有藥頭變藥尾。

  蔡某某,八十六年十二月十一,下午三點,十二月十一,也是火雷噬嗑,也是這個小孩,也是本命宮有帶破,哎唷!奇怪啊!今天怎麼都是破的一群,是不是都坐同一艘船下來世間的,怎麼都這樣。

  黃某某,四十四年六月初五,也是渙散,也是元神飄浮,元神飄浮,你這有病若無病,找不到,找不到。

  吳某某,九十二年十二月,天雷無妄,你這個呢,出世的時有錯了,這個小孩帶沖,這要去給人家做,去給人家作乾兒子,要吃水米,要吃水米要往南方去。

  柯某某,柯某某,五十八年二月二十六,兌為澤,水蛭咬蛙,六沖,總是覺得疲勞、脊椎痛,沒有辦法,你的命格帶的兌為澤,你這個脊椎骨,出世的時候,你脊椎有問題,這是這樣來的,所以下輩子要記得,要下來時間選對,選對就沒有這些煩惱,你要選對,來讀易經,不然以後你要怎麼選到好時間,是不是這樣?問事業,你的財在他鄉,財在很遠,所以你的財,都不進來家裡,你上班就好了。

  江某某,五十七年九月十一,火天大有,帶破,世爻破,本命破,所以你的藥,若有若無,命底帶的,你們這個,神不用問了啦!怎麼問也是這樣子而已,搞一大圈也沒有用,從身心去調整,用體質改變。

  蘇某某,蘇某某,辛酉年八月十五日,一關過一關,坐骨神經痛,這一定的,你的病情,山地剝,一關過一關這樣爬坡,一直爬一直爬,爬山漸漸上去,所以你坐骨神經,坐骨神經,你就是脊椎骨第四節第五節要去讓人家整脊調好,我前一陣子也這樣子而已,我調好了,最近就比較舒服了,坐骨神經,工作不順,當然你不順,你若工作會順,我就覺得很奇怪,因為身體若不好,工作就不順了,所以身體顧好,工作就會順,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們這個,黃某某,八十八年二月十七,天澤履,午時生的,天風姤、天水訟啦!每天上學都會吵著不去,嗯!這就是怕孔子公的啊!有的跑給孔子公追啊!這怕孔子公啊!哎唷!這命帶的,要怎麼辦?去求土地公啦!求土地公,還是求祖先,說要讓他能夠保佑讓他會想要讀書。

  黃某某,四十三年四月十一,遇到不乾淨,水蛭咬蛙,不乾淨的地方,磁場容易被干擾,頭暈、身體不舒服,有何方法化解?很多人去,說師父啊!我看到陰的,我就直發抖,回來就怎麼樣?我說阿彌陀佛!你有一天換你死了,你不要嚇到人家,不然看你要跑去哪裡死就好。

  有的說怕看棺材,哎唷!我看到棺材就難過嘍,怎麼樣嘍;喂!假使有一天,換你睡在棺材,看你跑去哪裡死,還有理哦!說還有理哦!我說你若遇到陰的,還是遇到人家死了,遇到人家出殯,經過墳墓:「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若是說這位往生了:「阿彌陀佛!這位菩薩,你已經解脫了,恭喜你,世間沒有再苦厄了,速速往西方去,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絕對不會找你,你放心。

  你不能說,哎唷!怎麼樣?你愈怕,他愈找你,結果他沒有找你,你自己心頭鬼就找到了,你知道嗎?我們這很多人都是這樣子,呵!有的人常常說,哎唷!你身上跟好幾個陰的,我們很多有的在修行的人,都說若看到男的來問事情,呵!你兩個女鬼跟在身邊,若女的來問的時候,喔!妳兩個男鬼跟在身邊,妖言惑眾,台灣祖師不曾在跟人家這樣說,祂從來不說你身上有跟多少人,祂就只是開示認真念佛,把自己本性找出來,你就不怕有這些有的沒有的了,這是大慈大悲的作法。

  所以各位,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絕對沒有事,南無就叫做「皈依」,阿彌陀佛,每個人的本性,本性從哪裡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祂千百萬億的化身而來,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來到世間來,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所以我們認真念佛,我才每個月月底三十「全民念佛」道理就是這樣,所以希望各位我們有空就念阿彌陀佛,我們很不簡單,台灣祖師出世來台灣,啟示著每個人都是有佛性,無論胖子、瘦子、高、矮、啞巴還是善言詞,會吠、不會吠的,都是有阿彌陀佛的佛性,所以大家認真念「阿彌陀佛」,我們才不會辜負了台灣祖師祂的慈悲。
 
  再來,還有謝某某,四十九年二月十三,風澤中孚啊!載浮載沉啊!建造房屋和工廠擇良日,坐北朝南?八月不然就要十月,我們再找法師幫你用,家有三人,謝某某、鄭某某、謝某某,這個喔!我們再請法師幫你選一下,八月有日子,要不然就要十月了喔!九月不可以。

  蔡某某,太輕鬆了,你的名字還很好,太輕鬆了,七十二年二月二十一,風澤中孚,元神帶破呢,改變他的行業,上班就好了,不去正當的工作,以電動玩具,父母很麻煩,怎麼辦?仙佛寺的師兄開示,辦香案三壇,你要香案要辦,下去求,孩子會清醒。

  然後多一樣,你若祖先爐下面,你用相片,用金紙包著,初一、十五,一早,太陽出來的時候,祖先爐掀開些這樣就好了,掀開些,相片插進去,臉讓他看祖先,這樣每一天點香,點香求祖先把他帶回來,他的元神三魂七魄,不要再讓他四處去,一陣子小孩就乖了,乖了,你不可以跟他說呵!祖先很靈感喔!我幫你用怎樣,我跟你說報銷了,我跟你說那就沒有效了,那就沒有效了,你悄悄地用,用到什麼時候可以那個呢,放、放到完全改變,一年、二年、三年,都沒關係,拜祖先的時候,用這樣子用,非常有效!

  包括丈夫喜歡去玩,也很有效的,我很不喜歡說,說一說,有的回去,喜歡玩的,聽到的那些,回去他會掀他的祖先爐的下面,看有沒有壓他的相片,要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這法要普傳也不是,不普傳也不是,那麼各看各人因緣,這樣子有效就對了,老祖會保佑,讓你們有緣的人會聽到就有效了。

  再來,這個李某某,六十年九月二十,雷天大壯,這年運來剋,事業,現在大陸廈門做展示架生產,財運,哎唷!財很旺啦!財旺身衰,叫他節省一點,他婚姻要失敗一次,失敗一次才再娶,若要娶老婆,若是某大姊當然是比較好,他的命底是這樣,身體,他沒什麼病啦!

  陳某某,甲申年,喔!不就六十二了呢,十二月二十二,帶破。

  汪某某,己酉年十二月二十二,也帶破、也打結,哎唷!若好運的不會住一起啦!這樣要怎麼辦,現在住三合院,虎抬頭,喔!就是房子有問題噢,但沒有空,但沒有安神祖先,是否影響住家環境,目前事業不順,正常的,你帶破,要自己守一點,守一點,守一點。

  再來,陳某某,三十年屬蛇的,八月二十六,澤地萃,財星破,何時生活可回歸正常改掉陋習?哇!要改不改看自己了,活到六十多歲來了,不改會被人笑死,對不對?男子漢大丈夫,活到六十多歲,已經可以壽終正寢了,我們人是這樣呢,六十歲以內死了叫做夭壽呢,我們六十歲以上死,才可以寫壽終正寢呢,我們的訃聞啊!六十歲以上死了,叫做壽終正寢,六十歲以內的叫做別世,別世,就是夭壽了,不到六十歲叫做夭壽,六十歲以上壽終正寢。

  那麼我們已經活到六十歲以上了,歹運自己改變,壞習慣自己改變,你要靠誰改呢?有限,因為我們六十歲以上,我們的靈魂、元神,你任何其他,家裡的人要替你求,有時候很難,很難求,只有靠自己來努力,你一個很有好因緣,有修行的因緣,可惜,這個呢,你若能夠去求祖師,我相信你會很大的改善。

  陳某某,壬子年九月二十,也本命帶破,何種事業何種職業?走藝術的有效啦!藝術的啊!走藝術的財就有啊!走藝術,奇奇怪怪那個,那麼要到後年,哇!要再五年喔!要再五年一段時間。

  歸仁的鄉親,我們台灣祖師雖然祂一生默默地在修行,但是祂靜靜四處示現在度眾生,我們都不知道而已,給我們幫忙保佑很多很多,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是一樣這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也是這樣,四處都在給我們幫忙擔遮,只要我們有心,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

  有一次台灣祖師開示,藉著謝老師的開口,說你們若念一句阿彌陀佛,所有經過飛空過往的神聖,過往的神聖都會給你們護持,給你們幫忙保佑,這是千真萬確,念一句阿彌陀佛,因為法藏比丘祂修行,修成正果,在修行中間,祂發四十八大願,所有的佛菩薩的願,最多才十二大願而已、十二大願,結果法藏比丘祂,祂是國王,祂發四十八大願,跟六波羅蜜六度萬行,這就是在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心量要寬,我們不要心量狹隘,我們若心量狹隘的時候,我們就不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了,我們就還在眾生在轉,還在世間娑婆世界還在轉。

  所以啊!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這個法門,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宗門,法的依據「易經」,就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易經風水與日同輝」,與太陽一樣在普照著大地,這也是台灣祖師祂所開示,西方極樂世界是光明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是和諧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風調雨順的世界,你要去,有辦法去嗎?一念之間,念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就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但是講起來,要真心念一句阿彌陀佛,不簡單,確實不簡單哪!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正當在難過的時候,難過成這樣,他說師父啊!你的課我還沒聽完呢,我說好啊!不然回來說,他說我認真念佛,喘、喘不起來了,一直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念到有一天就回去了,回去,他是我們第一屆的學生。

  我在上課的時候,都跑來再坐在,他說還沒聽完,每次上課他的位置就再回來坐,我們師兄若不知道,坐他的位置,坐了就一直睡,睡到我下課,你看,因為換他藉在他的身體,這合成一個,到後來,我跟我們這個愛坐那個位置的師兄,你就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師兄,我阿彌陀佛功德給你,你不要在我的身體啦!每次都要這樣念佛回向,二個一起修、共修。

  所以我們記得,阿彌陀佛一句話能夠度無量無邊的眾生,阿彌陀佛能夠安定我們內在心靈的不安,阿彌陀佛能夠讓我們大家共同達到世界和平,這是我們台灣祖師今天度本人,救本人,本人報答祖師,這個一點點、一點點的這個願力。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感謝各單位的支持,大家在護持,謝謝!阿彌陀佛!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