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511集_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10/2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11)
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台中縣龍井鄉龍泉國小紀校長、我們的立法委員紀某某的令尊、還有我們代表會主席,也是我們龍泉國小家長會長林主席,我們各位在座各校的校長,代表會的各位代表,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九月二十六日,我們現在在台中縣龍井鄉龍泉國小的大禮堂,承蒙我們紀校長的支持,讓我們有這個地方,在這裡舉辦著易經風水學面面觀的傳法大會,在這裡謝謝!感謝我們所有的鄉親各界給我們這麼熱烈的支持,非常感恩。

  還沒開始之前,我也先來讚歎著我們龍井鄉,我們的清水祖師廟的清水祖師,讚曰:「清水祖師公,法力通無邊,降雨潤萬物,永遠不居功,山河及大海,水神永存在,故我稽首禮。」感恩著清水祖師。

  剛才我來到了,踏入我們學校,下車開始下毛毛雨,降甘露,清水祖師的偉大,我們只知道拜清水祖師,清水祖師的法力、神通力,不是一般人所能夠了解的;今天會在這裡跟各位結這個緣,還是很大的原因,清水祖師公的交代,在兩年前,我們在這裡辦一場演講會,兩年後,又要再辦一次,就是我們在我們龍井;我們的清水祖師祂的廟也已經蓋好了,非常非常地莊嚴,站我們來看,我們進去,踏進去看的時候,我們會產生很大的法喜。

  所以剛才我由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法師元然法師,帶領大眾,帶領著我們世界華人回來的五十多位的華人班的同修,來到我們龍井,這是不簡單的一件盛事,有二十二國的我們的華人代表回來台灣,來上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也藉這個因緣,也來光臨著我們龍井鄉,這是非常殊勝的事情。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有各種的殊勝,等一下我一一會講給各位來了解,清水祖師我跟祂結緣,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七月二十三日,結一個好善緣,到這個時候來,祖師的慈悲的加持,我們走來二十三年了,這二十三年中間,清水祖師在台灣,給台灣的我們的整個國民,很多很多的護佑與護持;可惜,我們有的沒有很了解。

  在好幾年前,我們清水祖師廟,有一天,我就帶著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來這裡教學,看到清水祖師的廟後面一點好地理,前面龍井龍目井,那個時候看的又沒有水,非常一片的荒廢,我就跟我們的元然法師賴錦勝先生,我說這個龍目井有一天,應該還會再出水,若是地理,我們如果有一天,我們這個龍目井這個地理,我們的祖師廟如果蓋得如法,蓋得符合地理的時候,這口龍目井會再出泉水。

  不出所料,九月二十出泉水,兩隻眼睛,龍目又出泉水了啦!剛才我去看,就比較暗了,我就一定的,我最近眼睛較花,所以去到地方,這個比較暗了,我改天,眼睛亮一點了,白天,我一定要再來,看這口龍目井,希望藉這個因緣,我的眼睛也會較亮起來。

  我剛才,我們的華人同胞也在現場,我也要求祖師公啊!慈悲啊!讓我們台灣人兩千三百萬人,大家眼睛亮閃閃,眼睛亮晶晶,萬項事情看的會清楚,不要看不清楚,萬項事情,搞得這樣顛顛倒倒,哇!社會,你家我家大家都有煩惱,我們若是大家眼睛若清楚,我們來看清楚我們世間事,煩惱的就會少了;包括我們要投資事業也好,我們眼睛要會亮,要會清楚,我們自自然然災難就不會再發生了,所以清水祖師的偉大。

  清水祖師公祂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因為奉著瑤池金母娘娘的收圓、圓滿,我們的消災化劫的這個天命啊!所以清水祖師祂也擔了一擔很大擔的消災化劫的天命。

  包括最近,我們在八月初七,我們一群一百九十六名易經大學的同修,去到新疆絲路,去絲路去那裡朝聖,到瑤池金母天山天池的地方朝聖,清水祖師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與諸佛菩薩大慈大悲開示,新疆要下大雨,結果八月初七去之前,八月初六下大雨,我們走到哪裡,大雨下到哪裡,甚至邊疆大沙漠、大戈壁,那根本一年下雨十八公釐,清水祖師的偉大,祂沒有把它分說是共產黨還國民黨、民進黨、什麼親民黨、什麼黨、絕對沒有給你分,都是眾生,都是人為重。

  所以在絲路八天中間,每天下雨,每次下下四百公釐、三百公釐,這種實在非常不可思議的神通力,法力通無邊啊!在大沙漠雨下到能夠把那個路沖壞了,你要下雨下去,根本就不夠吃,哪有可能,路會四處沖壞,所以在新疆,那好幾天,車子塞車六天,不是六個鐘頭喔!六天根本就不能動彈,可見清水祖師開示說現在地球上,尤其在大陸,開始開發,那麼多的開發,農田開發為工業區,人繼續在生長,以後沒得吃要怎麼辦?

  所以清水祖師大慈大悲,遵照金母娘娘與上天的慈悲,偉大開示要將沙漠,沙漠變為綠洲,如果沒有有一天會人吃人,結果清水祖師大顯神通,連續一個禮拜一直下大雨,這根本歷史以來,三千、四千年以來,不曾的現象啊!所以清水祖師的神通力,你看這樣有偉大嗎?

  我們龍目井的鄉親,你們很有福氣的,清水祖師住在你們家這裡,沒有住在我們家那裡,又離我們離那麼遠,不過我要求祖師如果下雨,這裡有下雨,拜託,我們那裡不能把我們少掉,不過剛好就好了啦!清水祖師的偉大。

  這幾天,因為我一直要來到龍井來弘揚,清水祖師的神通力跟祂的法力,我們在大甲前三、四天,禮拜四,大甲我們也舉行一場講座之前,六點十分,大甲地區下甘露,下一下,我們要開始就停了,第二天禮拜五,我們又在雲林縣古坑鄉,咖啡的故鄉那裡弘法的時候,之前也是又再下雨,昨天在板橋,前天在板橋將近四千人的大弘法大會的時候,之前也是又再下雨,剛才也又再下甘露,這是什麼原因呢?清水祖師的慈悲偉大啊!祂的偉大。

  所以「清水祖師公,法力通無邊」,通無邊的呢,我們若通都碰到壁呢,碰到壁就翻跟斗,跌坐在地,在那邊氣喘吁吁,眼睛眼睜睜無奈,所以這個,那麼今天要如何要來傳這個法,如何會讓我們減少了會去碰壁,能夠達到我們所需要的希望的理想呢?易經這條路而已,沒有第二條路;除非,我們眼睛很清楚,看得清楚。

  所以剛才,我去到祖師那邊,看到我們的祖師公的清水祖師廟,蓋這麼莊嚴,然後看到龍目井,剛好看到一個大太極,很大的太極,很大的太極,一陰一陽,兩隻眼睛亮晶晶,從地上發出射出各各一道很亮的毫光,可見祖師,祂的偉大的神通力,開始護佑我們的能夠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以外,我們闔境會平安,我們也非常感恩祖師公祂的慈悲啊!

  我們祖師公,我跟祂能夠結緣,在七十一年七月,開啟南天門的時候,清水祖師公顯一個大神通力,將東海的水,湧上半空中,你看直直上去,一直上去,這是清水祖師現祂的神通力給我們看,然後呢,上去化為空,然後法雨甘露,一直普降世間,所以我們現在才有台灣也好,世界各國地球上,有萬教齊發,萬教齊發,這是清水祖師公祂的慈悲。

  清水祖師是古佛,我請問說,祖師公啊!你有多少歲了?祂說我總比你多歲就是了、比我多歲就是了;我說當然囉,我今年才六十三而已,你或許六千三,六萬三也不一定喔!所以祖師公祂說我比你多歲就是了,所以工作我做比你多;我說感謝感謝,你比我多歲,這樣你的神通力通無邊,那我在這裡要求祈求祖師公慈悲,我還是眾生,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賜我們大家眾生、大眾都有智慧、力量、信心,祖師公的慈悲,點頭了。

  所以在這二十多年來,祖師公這二十多年來,在台灣的貢獻,地球上的貢獻,我們沒有講,沒有人知道,每一次我若在求雨,我們台灣前幾年,常常在求雨,求到直發抖,結果沒有雨沒有水,結果換提口水,口水啊!開始在、開始在互罵,政府官員在互相罵,民間在責備著政府,在責備著說我們執政也好,無論誰執政都互相怪來怪去,天公不下雨,沒水,換我們百姓、傻百姓愚痴,沒智慧的口水啊!

  我說慈悲啦!祖師公啊!不能這樣,眾生是愚癡的,你若讓眾生動干戈,冤冤相報何時了呢,慈悲啊!請你賜甘露!祖師公:「好,你請示鬼谷子王禪老祖祂就開示會怎麼用,我給祂幫忙護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與諸佛菩薩降甘露,所以每一次,我們若在缺雨的時候,清水祖師的偉大,清水祖師的慈悲,啟示開示如何來祈求風調雨順。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宗教,都非常地慈悲,修行者很慈悲,四處升壇設壇,法會供養普施,就是要來求上天的甘露水,可見我們在世間,大家都是慈悲的,清水祖師的慈悲,給我們及時的法雨,讓我們充滿著世間,這也是我們清水祖師的偉大;所以清水祖師啊!非常非常地慈悲,非常非常有那個神通力。

  曾經有一次我們在民國八十一年的時候,全省剛好三個月的亢旱,四處在求雨,我那就沒辦法的時候,我就祈求清水祖師大慈大悲,可以來降甘露了,祂就給我開示說「好啊!你若要雨,還不簡單,那裡一顆石頭,圓滾滾的石頭,你把它打字,你把它寫,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全部,然後打一打,你給我放在禪機山仙佛寺彌陀講堂那個鐘塔,世界和平鐘塔,中間,放那裡,三天內讓你下雨。」

  呵!我就拚命叫人來打了,打好了,剛剛好像端午節正午時,就把它放上去了嘍,祖師高興得說你真的是有信用的人,我說我有信用,祖師你也要信用,祖師很慈悲,祂也沒有跟我生氣,祂說三天內一定下雨,結果第三天,下一個大雨,將高雄那個岡山那站,高速公路,水淹過高速公路,淹一個歪七扭八,糟了,那裡一些一些田淹成這樣,水下得太大了,欠,想要得要死,結果大,我們一切的設備又不具足。

  所以我們未來要做鄉長的,我們在座,我們水土保持注意預防好,萬一有一天,清水祖師高興,再倒更大桶的時候,或許我們這個叫做水土保持又破壞掉了,這清水祖師祂也很可愛呢,老人家很慈悲的呢,所以清水祖師顯示神通,我們都不會把祂忘記了,我們都把它忘記了,在下雨的時候,若在曬棉被的,就在罵清水祖師,你有夠不慈悲,我在曬棉被你才在下雨,我們的花生園,在沒水的,你有夠不慈悲。

  你水,你不給我下,到底是賣雨傘的跟曬棉被的,誰要怎麼做呢?實在說,神也難做呢,這也是清水祖師,有時候祂說,啊!神也不好做,佛也不好做,菩薩也不好做,眾生若不修行,平常不燒香,不信,結果香去拿了,拚命晃,哎唷! 祖師啊!救救我唷!要不然會夭壽喔!你看要怎麼,祖師要怎麼來做啊!

  所以各位,平時我們要拜祖師,我們就要多親近清水祖師,我們去,一點心,我們若是說要拜清水祖師,我們沒有去拜,我們這個可以,可以早上起來,我們就向清水祖師公的地方,我們就念:「清水祖師公,法力通無邊,降雨潤萬物,永遠不居功,山河及大海,水神永遠在,故我稽首禮」;你拜祂,這一定和祖師公會相印。

  所以今天我們來這裡,是來讚歎祖師公,將祖師公祂的精神,講給大家了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