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512集_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10/2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12)
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龍泉國小紀校長,我們的林主席,我們的紀立委的父母親,各位校長,各位代表,各位地方的士紳,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清水祖師祂的神通力,也在給我們啟示我們今天所講的易經風水;水的重要,我們很多人,啊!你在講風水,講那個沒有營養,講風水而已,也不會究竟,也不會成佛,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若沒有水,看你要不要去,我不相信你要去啦!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有八功德水呢,八功德水的殊勝跟我們龍井的龍目井清水巖,我們的祖師,祖師廟前面的龍目井的功德,一樣的功德水啊!

  剛才我們世界華人班我們的沈女士,她呢,師父啊!那個水可以去給它那個嗎?我說暗暗,白天再來就好了,她也是聽到說龍目井的水,你把它舀起來,有什麼功德嗎?不得了啊!不得了啊!我相信比我們在座,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力維(三榜飲水機公司)他做的水,比他還要殊勝,因為這是龍目所湧出來的水,他是做我們的飲水來說,他水是後天的水,那是先天之水呢。

  我們假使龍目井,剛才我跟我們的賴錦勝元然法師說,看一看,龍目井這池,應該把它用乾淨,用漂亮,環境用好,若是說不知道哪一位未來要來做我們龍井的大家長,做鄉長的人,他若有智慧,應該趁早請人家來快點把它整理好,這就會蔭到大眾啊!我們在座誰要起來選鄉長啊!請舉手,有嗎?你哦!要發願,要發願,那不會賄賂,我們若平時買票叫做賄賂對不對?是不是真的,那個,紀立委的爸爸,你給祖師公,修一池全省可以來汲取的一池龍泉水龍目水,龍泉,這功德,哎唷!沒辦法用錢買得到的功德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給神服務奉獻,神不會欠我們的,剛才我們徐景常我的弟子,徐景常他說,師父啊!我阿姨之前就拿六萬塊來幫忙給祖師公那裡,幫忙布施,結果沒有多久,她的孩子發生車禍,我一聽,接下來他還沒講的,我很怕他說就這樣死掉,若死掉,這下子祖師公祂不知道要怎麼做了,這些錢要連本帶利,兼利息全還呢,他說我媽媽趕快來求祖師公,他車禍肝破掉,又流血,一般肝若是破,那就變膽肝,你知道嗎?變成膽肝了呢,那命是難救了。

  他來求祖師公,我們徐景常他的媽媽很慈悲,代替他的外甥來求祖師公,現在好了,出院了,醫生宣佈十七兩,不是十六兩唷!十七兩翹翹,結果,現在好得很啦!所以,祖師公的法力通無邊呢;各位啊!我等一下再給他交代你六萬救一條命,有夠便宜呢,祖師有夠慈悲呢。

  回想著我民國七十一年病到快死去的時候,我回去求台灣祖師,我們台灣修第一位成道成佛的台灣祖師,我那時病得很嚴重了,病到快要死掉了,我求祖師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你去點香,跪在天公爐三十六支香求天公,天公若答應再來說,我第一次就跪著求,三十六支香就跪下去求了喔!我說假使命讓我能活起來的時候,我一定五果來答謝啦!

  再一下進去,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祂藉在謝老師的身上在坐禪,祂說一條命那麼便宜,五果就換得來,我跟你換,一條命五果呢,哎唷!我就羞愧得很不好意思。

  再一下子,再去發願,發願就再發願嘛!對不對,我那時候就心裡,好,我來發願,我就跟祂說如果讓我,我的病會好,我十萬塊要來蓋廟,來建設布施,我想說這下子就很穩了呢,七十一年十萬塊不小了唷!我把它插下去,一下子進來,又坐差不多半個小時,謝老師那裡觀音菩薩藉她的身,我沒有要蓋廟,你十萬塊我沒有用,你看要怎麼辦?要怎麼辦呢?叫你全然沒有招數了嘛!已經實在說,走到盡頭,錢也不要,五果也不要,什麼要,想到沒有路了。

  那麼今天,我們的徐景常,我們因為阿姨,先布施六萬塊,平常的布施廟裡,絕對神不會欠我們,我們要設法讓神欠我們,我跟你說,你們要知道,我們讓神欠我們,祂要還我們一百零八倍啊!你知道嗎?我們若欠神啊!要還三百六十倍,你看要怎麼辦?我們讓神欠,我等一下跟你說,一條命不只六萬,再六十萬還划算。

  因為我看祖師廟那裡,前面要再做欄杆了、做什麼,做那個起來,要再做龍水池了,一條命,那讓你全承包起來做,賣家產來做,你都划得來,何況,龍目井那一池,把它弄漂亮,代表會主席啊!我們所做的一切的事情,我們要為地方,我們要有眼光,一個地方聖神,那池龍目井,乾乾燥燥二十年,報紙,前天,我們的元然法師才拿給我看,哇!我很感動的這樣。之前來我說這池井,應該要再出,龍目井要再出水了,偏偏就出水,這應了祖師祂的大慈大悲和祂的偉大的神通力;所以法力通無邊,可見水的重要性。

  那麼你看看喔!龍目井為什麼這個叫做水會乾掉,我們風與水,風水、風水啊!風與水從山上,大肚山下來的水來和海風合在一起,就是太極,就是太極,我們人生命的泉源,龍目井、龍泉水。

  這所以到今天,有這個因緣來,我們也希望我們龍井鄉,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龍井在台灣,在地球上,在世間的奇蹟與成績出來,我們什麼時候要入火了?十月二十六,農曆十月二十六要入火了,我現在講完,我要儘快來,台視要播出喔!來邀請著我們全省各地的鄉親,來參加我們龍井,路要怎麼走呢?路要怎麼走?地址不就報給我,我知道啦!

  台中縣龍井鄉,龍目井村,龍泉村,龍泉村也好,龍眼井也好,龍泉村,我們十月二十六,在這裡邀請全省各地,我們大家來參加,祖師的入火安座,我們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五穀能夠豐登。

  所以這中間我們,我相信,我們大家會很忙,為什麼呢?要把那環境整理得漂亮,尤其龍目井那個地方,把它整理得有一個水準出來的時候,這樣呢,我相信那個叫做全省,每個鄉親來會充滿著法喜,我也在這裡,可以請我們代表會主席,你若要發這個心,你可以去請。

  我們前豐原客運董事長張倉明,也是我們仙佛寺庭園學院院長,我們禪機山的環境風水,很漂亮的呢,台灣找不到第二處的道場,像我們仙佛寺這麼漂亮喔!你們若有時間再來,在這裡順便邀請,那慢一點沒有關係,龍目井,我們的祖師公的廟要落成,這就是,我們大自然的奧妙啊!

  我們可以請張院長,也是新社千樺,千樺一個咖啡屋的董事長,兩千一百坪的咖啡屋,是有夠漂亮的,這就是開發建設我們台灣的淨土,你可以請他來給你幫忙提供意見也可以啦!沒有也沒關係啦!只要你把它弄得漂亮,有那個質出來,我相信未來我們台灣的人,大家眼睛都亮晶晶,我們都不會走到糊塗路,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清水祖師,第一次我來,先來拜清水祖師,拜一拜,看一看,回去就開始要動土了,要動土呢,我就請我們的前鄉長跟所有委員老人家,你跟祖師擲筊,若擲得聖筊,擲得聖筊我才來,若沒有,我就是能力不夠,福不夠,緣還不夠,尤其緣不夠,所以我不能來服務。

  結果,擲筊了,要我來服務,第一天來的時候,破土,要破土,要破土的時候,那風雨交加那個樣子,我從台中來,台中入台中縣那條線,高速公路,台中縣在這個叫做王田,台中市台中縣高速公路交界線過來,開始下大雨,打雷閃電砰砰叫,砰到這裡來,到了的時候,就沒有雨了,沒有雨了,我知道祖師祂的慈悲,祂知道我看穴看不懂,因為你有穴,龍穴下面會冒氣,會熱烘烘啊!若沒有穴呢,較陰冷。

  所以,若都同樣一片白白,我來,看不出穴在哪裡,祖師祂偉大呢,祂就先把它下雨,突然雨下了,半個多小時停了,我來看,嘿!穴在那裡,別處都濕濕的,只有那處很乾燥,穴就在那裡,龍穴就在那裡了嘛!那就祖師祂吐的龍啊!吐氣那顆龍珠就是在那裡,我們那些同修弟子,師父啊!你有夠厲害,看什麼?我說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三個錢;所以我沒有說我說在那裡,因為怎麼,那就是學地理,看山川大地,山河大地的靈氣的方法。

  所以,每處都濕濕的,只有那處乾乾的,龍穴就是在那裡,別處很乾很乾,只有一處濕濕,穴就在那裡了啦!那就是太極了,我們學講的易經,陽中有陰,陰中有陽。

  主席,以前曾注意到嗎?會長啦!我稱呼在學校要稱呼會長啊!我大道國中的家長會,榮譽會的會長呢,我雖然我孫子還沒讀國中,我兒子已經大學都畢業了,我給學校大道國中,我討一個家長會榮譽會長,今年呢,我跟學校教小孩讀:「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

  剛才說,師父啊!會長啊!原來我打算若有省立,考一中和女中若三個,我們就要拜天公了喔!結果考十七個啊!你們沒有給他鼓勵一下,又其他的升學率,全都提升,升學率我們不是說,哎唷!常態不常態的問題,都不是這樣喔!升學率起來,表示孩子信心都有,給孩子信心,是這樣嘛!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
 
  假使說國中有榮譽家長會長,我也很希望再有那個梧棲高中,王校長那裡,他也給我榮譽家長會長,今年大學的不知道考得怎麼樣,也沒有聽到消息,我也希望可能應該會較好才對,你知道嗎?主席啊!那些讀得今年考得怎麼樣啊!是不是?不錯喔!校長他有修行,他有修行,常年持齋,有修行,這都是清水祖師的精神。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你們非常有福氣,所以有的說風水風水,這真正就是風水了啦!你有風,沒水不能活,有水,沒風也不能活,但是有水,風太大的時候,我們事業會較不順遂,家裡較不平安;所以各位,你們若有的在海邊,還是風很大的地方,我們蓋房子,最好不要向著逆風的地方,風大就貧啦!水來,財就旺啊!水來財就;所以風大貧啦!

  那麼貧,沒辦法,整排啊!貧哪,要怎麼辦呢?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來讀書嘛!來讀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龍井班這裡,法師會教你們嘛!你如何來轉,這是最好最大的要領嘛!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要講風水學,除了讚歎著祖師,若是說風水不對了,對人類無益,祖師祂不會疼惜我,所以我們這個祖師廟,穴點出來以後,準備設計,要設計呢,我們由台中市這個邱建築師,邱金印建築師完全奉獻的設計,依照風水學來設計,邱建築師是我們易經大學的講師,萬項事情設計的,都一定要照風水來設計,我們大家才住得平安。

  所以我們設計好以後,開始要破土,破土,穴在這裡,但是蓋在這裡,你穴蓋不正,我當時問我們前鄉長,我們老鄉長與所有委員,請問老人家,這個穴要讓祖師坐,若讓祖師坐,祖師很興,人不興,你若都讓人興,祖師不興,這樣也神不興,要怎麼辦呢?我們老鄉長他說,師父啊!人與祖師,一人一半,一人一半。

  所以穴把它遁,用清水祖師大顯神通,要遁這個穴的時候,天上的雙雲,引一個很大的這個氣過來,放在現在祖師前面,拜桌那個地方,你們若有時間,去拜祖師的時候,你們可以跪在那裡拜,但是不要跪太久,留一個讓別人再跪一下,這個我們拜,祖師的慈悲祂說,眾生也要的,神也要的,大家公平,這樣我知道了,這叫做太極,太極S形的,一邊神,一邊人,人與神,一個心的一念之間,善惡一念之間啊!妙、妙,那就看時間破土。

  那麼開始要遁這個,這個龍穴的龍氣,進來正中央,那大慈大悲的祖師的神通力,不是一般人所能夠了解的;所以,祖師開示說,要用七個龍銀來遁,才遁得過來,我要怎麼遁,龍銀,所以我們老人家那些呢,可糟了,七個龍銀要哪裡拿呀!七個龍銀,就去跟祖師擲筊,一處一向一直擲一直擲,擲擲擲,擲到豐原,咦!好幾筊,才去豐原,老人家去到豐原才去問,要哪裡問,苦海茫茫要哪裡問?

  所以,我們的老人家抬頭,嗯!這裡一間藝品店,才進去問說要龍銀有嗎?要幾個,七個,他說有啦!他剛好剩七個,七個龍銀,祖先留下來的呢,留下來的龍銀,你看,祖師已經將我們所有的眾生的煩惱或是一切都在祂的掌中,清清楚楚了嘛!你知道嗎?這樣你們會感覺到祖師的神通,法力通無邊嗎?

  所以啊!我們也將這個祖師祂所開示的,龍銀請回來,如何來遁這個龍穴龍氣,到現在祖師的面前呢,留待下集再講,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