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514集_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10/2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14)
龍井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紀校長、林會長、我們立法委員,楊瓊瓔弟子,我們各位校長,各位會長,我們各位講師法師,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讚歎著:「清水祖師的偉大,清水祖師公,法力通無邊,降雨潤萬物,永遠不居功,山河及大海,水神永遠在,故我稽首禮。」我們感恩著清水祖師,清水祖師是我們每個人的老師,是我們每個人的師父,祂下雨下來,像剛才下雨下來,祂也沒有跟我說我是清水祖師來了喔!你要給我感恩喔!祂也沒有講話耶!我跟祂說欸!頭熱熱的,這裡熱熱的,嗯!祂把我滴一下卻冷了,涼下去,祂也沒有說,你要跟我謝謝喔!所以水的偉大,祂最難做人,實在神也不好做。

  我常常啊!不要做神啊!做神不會公平,我們也不會公平,那麼你要做佛,有嘴講到口乾,也是不可以,菩薩要雞婆,你若不雞婆,人家說你怎麼沒有慈悲,做王爺公,嗯!我樂透缺幾號,你怎麼不出得準,啊!沒有用,不要拜了,實在說,王爺公也不好做,你知道嗎?百姓公也不好做,你知道嗎?百姓公,咦!今天上面怎麼沒有寫字,這不,快點,快點我來給供養一下,過幾天,看有沒有字,嘿!剛好一個傻子,上面把它寫一二三,哇!糟了,回去你就有得寫了,你就有得猜了,家產寫光光,嗯!百姓公怎麼不準,害我家產花光光,因為他是百姓公,他不是神,喔!神也不好做,百姓公也不好做。

  但是,你不做神不做佛,你要做什麼?不然做地獄的三餐要吃,七月要等人家開門才有得吃,一吃飽了,時間到了要再關回去,哎唷!有夠可憐啊!各位,還是做佛比較好,做菩薩比較好。所以清水祖師祂的偉大,清水祖師祂永遠不會說我給你們對你們最厲害,對你們最好,從來不曾說。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座有很多人是民意代表,我們大家若有清水祖師的心,清水祖師的智慧,清水祖師的行為來為民服務的時候,我相信,比清水祖師或者跟清水祖師一樣的正等正覺,一樣的果位,一樣的意思。

  「山河及大地,水神永遠在」;永遠在,山、溪跟大海大地等等,水神永遠是在著而已,人死去沒有了,有剩什麼?沒有啊!煩惱有帶去嗎?有啊!煩惱帶去了,功德有帶去嗎?功德有帶去了,但是世間的名利有帶去嗎?沒有啊!沒有帶去;那麼水神,祂永遠是存在的,叫做風與水,風水的殊勝。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到仙佛寺,「師父啊!老師啊!我要來找明師啦!」明師要哪裡找?「在仙佛寺有啦!」沒得找,你家才有;「在哪裡?」我說水龍頭水把它放下去就有了啦!「啊!那不是啦!」我家還哪裡有廁所馬桶啦!你把沖拉一下,臭臭送了走,欸!不然你若一個大便,屙在馬桶,你水沒得沖,看你要跑到哪裡去,家裡面臭兮兮,水它沒有跟你計較,它給你沖得徹徹底底。

  你去,我們早期去大陸,最煩惱就是廁所而已,去加油站也好,去廁所,哎呀,整池的千層派,疊羅漢,喔!鼻子,鼻子緊緊捏著,那很難過的呢,因為它沒有水嘛!內陸沒有水嘛!所以水它有偉大嗎?我說你家的馬桶的水,就是老師了,要學它的精神,再臭,幫你趕了走,它曾跟你說喔!你要感謝我水嗎?立委啊!有沒有,不是田力維哦!楊立委,我們曾去給它感恩嗎?

  我現在若廁所水按下去,啊!謝謝水神,謝謝水神,我們要感謝它,早上起來嘴臭臭,洗臉,也是都要水,所以水啊!水神,才說啊!老師,你說風水不會究竟,我說什麼才會究竟,你連感恩水都不會感恩了,你要究竟什麼?騙人的啦!王祿仙而已啦!對不對?

  所以我們時時要會感恩著天地,山河大地,風、水、光,這三項大恩人、大菩薩,我們要跟它們感恩,那麼若這樣來,清水祖師,我們是不是要感恩呢?要啦!祖師啊!你要幫忙保佑,今年到年底不要再做水災喔!也應該不會了,冬天來了嘛!

  所以,清水祖師的偉大,清水祖師的妙法,講也講不完,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弘揚風水;風、水,水呢,清水祖師的偉大跟慈悲,所以把它化成生活來弘揚,在這麼多年來,我跟我,我們的弟子楊瓊瓔立委結緣的時候,我也在講風水,我在上課在講風水,她心裡不知道怎麼想,我是不知道,我今天怎麼會去給遇到這個風水先生呢,我告訴你,大家都風水先生,大家要吃風要再吃水,瓊瓔,來跟大家,跟大家問好,今天怎麼沒有帶媽媽來,來、來、來,妳還不夠高,阿彌陀佛!

(楊立委)
  我們大家敬愛的混元禪師,老師,以及現場我們是說貴賓啦!我看也不是這樣說啦!因為我們大家都能夠結緣在一起,這就是我們的福氣,能夠追隨老師,尤其呢我們現場有很多我們的師兄師姐,以及我們的鄉親父老,大家會覺得很奇怪呢,每天在電視在看老師,但是呢,老師非常地辛苦,不過看到老師的本人,覺得老師不管任何時候,都是笑咪咪,是不是這樣啊!

  有一句話在講啊!說書,不是愈讀愈厭的厭,書本的書,書是我們天下英雄的膽,我常常聽老師在說,有很多人在請示老師的時候,老師說,你來給我讀書,你來給我讀書就好,這個學問確實很大,尤其呢,善,善良的善,善是人間富貴的根,的根就對啦!善是人間富貴根。

  我聽老師在演講的時候,老師曾經說,一次說,我們的人的心,要大一點,心若如果像我們在喝的這個紙杯一樣,我們天公伯、清水祖師若天降甘霖的時候,你怎麼裝,也只有那一點點而已,你的心呢,若像我們在煮飯那炒鍋,炒菜那個鍋子,這樣知道我沒有在煮飯了,像那個鍋子那麼大一個,天降甘霖的時候呢,那麼我們所得較多,當然不是因為我們要所得比較多,來這個心胸放大,我覺得目前我們台灣社會,能夠說這個心,不知要怎麼樣才安下來。

  所以,我非常非常地感恩老師,不管說在電視上或者是說無時無刻,給我們最重要的富貴,也就是將我們的心來安下來,我在上禮拜五的時候,我問我們的行政院長,我說有人說,台灣現在國不泰民不安,我們的副總統所講,你的看法是怎麼樣?結果,我們的行政院長呢,也是追隨老師的這個心,他說因為心不安,我當時在質詢臺,聽到這句話,我就跟行政院長說,我說這個心不安最重要,我們的唯心宗啦!怎樣能夠把心靜下來,這一點,是要非常感恩。

  我們的混元禪師,對不對?我今天在台北,來問本來的秘書長林先生,現在來做勞委會的主委,我跟他問說,現在連續差不多一個月,大家都在猜,今天晚報也在猜,有力人士是誰,每一天都在猜,我坦白說,我身為一個民意代表,我看到這樣的情形,心很難過。

  所以我今天再問我們的林先生,我說你擔任這個主委一職,現在大家都在猜,你要怎麼樣讓我們百姓,能夠心靜下來,能夠把這個事件講得清楚,能夠不要讓大家,整天都在猜,當然我們很高興的就是說,林先生也說,他在兩天內,他會把這個事項,那麼來正式來公布,為什麼瓊瓔會來講這個呢,就是說,瓊瓔跟老師結緣的時候,是在民國七十九年,是在我們的三寶寺,我們后里因緣際會,我的育成大姊跟姊夫都在現場,我知道今天我們龍目井是很福氣喔!

  因為我們有華人班,是不是?請華人班也揮揮手好嗎?我們的華人班,在後面那裡,我跟大家報告,我們的師兄師姐,以及鄉親父老,報告一個好消息,我們的福氣,老師不只是在我們的國內,在我們的世界各國,那麼有我們的華人班,華人班的精英師兄師姐,都回到我們的仙佛寺,他們非常地說辛苦也不是呢,我都跟他們說,你們很福氣的,因為可以跟著老師,四個月的時間每天上課,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給老師感恩鼓掌一下,真的是不簡單喔!四個月呢,每一天喔!

  那麼最重要的,當然在第一屆的時候,我追隨老師,第一屆的時候,那我也給我們華人班的師兄師姐說,我以後有機會,有福氣的時候,也要跟隨老師到我們華人班的世界各國地方去,這都我們自己的地方,我要去驗收成果,華人班的師兄師姐。

  為什麼瓊瓔會來講這一點,最重要的就是兩岸關係,我相信我們在前幾天,看到總統先生說,他跟胡錦濤先生的會面,是沒有沒有定時間的,在現場呢,我知道有很多,我工商協進會的董事長都在現場,我們的會長也都在現場,那麼兩岸關係是老師能夠說在我們的台中道場,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所在,我經常在跟田力維,這永遠的立委,我在跟大師兄說,我稍微會計較呢,他說你要計較什麼,我說,我計較那台中道場在台中市啊!

  但是老師說,台中縣市若牽手,牽手來升格,這樣是不是我們最高興的時候,對不對?而這最最重要的,也就是說兩岸的關係,兩岸要怎麼和平來進行ING,現在在流行的,進行式的,那麼這個,我想,老師給我們領導,我們絕對很快地,可以指日可待,尤其我們在港區,這是我們最福氣的。

  我常常有很多疑問,也有很多困難點的時候,我在請示老師,老師都一再給我鼓勵,說在我們的台中港區裡面,我們能夠說是最福氣的人,因為兩岸關係,希望在最快的時間,能夠兩岸的人,能夠非常和平地來發展,這也代表著我們的一個福氣。

  所以今天,老師來到這裡,我在看喔!因為我們元然法師,我們的老師,他很用心,與我們所有的師兄師姐,工作幹部,其它的地方,都沒有糖果這麼多,也沒有餅乾這麼多呢,老師,這裡比較多呢,是不是我們也應該,給元然法師一個掌聲,他真的非常地用心,而且這是我們的福氣,但是楊瓊瓔在這邊,要藉由這個機會非常地感恩,因為我們每一年,這個大年初一,我們在桃園的這個巨蛋,可以說每一年五萬人以上的一個大法會,這個我們真的是非常感動,我相信,這是很多人,沒辦法做的工作,但是我們跟隨著老師,我們做到了,而且我們持續要每一年都來做,在心中,好不好?謝謝大家,我在這邊,要再一次地感恩大家。

  我今天跟著,我的大嫂一起來,那麼她特別是做,她在幼稚園的,所以最近我們的社會上也發生了很多幼兒的事件,所以我們也努力在做,怎麼樣讓我們的幼兒,更加地安全、快樂,安心地來學習成長,快樂成長。

  所以我在這邊,再一次地感恩大家,楊瓊瓔就誠如老師給我的一幅畫,一幅字,也就是願力能除眾生一切苦,這一句話永遠在我的心中,也永遠在我的行動當中,ING,感恩大家,再一次感恩,阿彌陀佛!老師謝謝,謝謝!

  很歡喜我們的楊立委,她把她的心裡話講出來,我們的國家要安定,最大的原動力就是全民的心,當然,我們全民的心,我們大眾都有一個最大的優點,也是最大的缺點就是,說啊!大家的心不安,那麼為何自己,先沒有找心安,要先安心,心才會安呢,你要安心,有什麼辦法可以安心,當今一條路而已,孔子所開示的「防患於未然」很高的,防患於未然,很高的境界了呢。

  再來,老子呢,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更高的境界,不夠,不夠,要有方法防患於未然,什麼方法?與其無所生,什麼方法?「用易」,易經,鬼谷子開示,大家學易經,最高的境界。

  所以你要防患於未然,你不了解易經的真理,你沒有辦法預防,什麼該做不該做,你要與其無所生,好,都不要讓它發生,你沒有學易經,你也不要不知道說不要讓它發生,比喻說,糟了,我今晚吃這些飯,不知道會不會拉肚子,乾脆就不要吃,明天那一餐,不知道會不會拉肚子,後天,會不會拉肚子,等到你要肚子餓了,糟了,死翹翹了,那有智慧嗎?沒有智慧啊!學易經,最好的境界而已啦!

  楊立委我常常邀她來讀書啦!她說她沒有空,剛才她也說我不曾煮飯,當然她不曾煮飯,她還沒有嫁人,所以這個還不曾煮飯,不了解,這是這樣嘛!總是要易經,都一個一的原理,先安心,心才會安,國家要如何來安心,大眾的理念很重要。

  所以我們若是人人學易經,研究易經,我相信,我們國家社會見太平,你相信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學易經,我們的事業路途會順心,人人學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人人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也歡迎我們全省各個地區,我們都有在開班,尤其呢,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衛星電視台,在昨天九月二十四,也是燃燈古佛的佛誕,燃燈古佛佛誕,我們衛視台直接發射,借用著租用著中華衛星來上課著,我們全省各個地方,在不久的未來,我們會將很多很多易經的妙法會來播出,遍佈著整個地球的各個地方,這就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易經風水學跟太陽一樣的光明,跟太陽一樣地照耀著大地,也是跟我們清水祖師,所有三千大千世界,它一切的法雨,都在滋潤著我們萬物。

  但是清水祖師,祂永遠不曾說,那祂的功德,祂的功勞,山河及大海啦!山啦!溪啦!大海啦!這麼多的水,都是清水祖師祂的神通力所化,「水神永遠在」,永遠是存在著,它不增、不減、不生、不滅;所以清水祖師祂的水,就是代表我們人的生命,清水祖師祂所顯化的水,代表我們每個人的靈魂,清水祖師的精神,也是給我們啟示著,我們要學祂的精神,我相信,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安心之道。

  剛才我們楊立委在說社會什麼,我們國家這麼不安定,那麼我們楊立委跟謝院長,當場說心的問題,心的問題,如何安心?要有法呢,立委啊!妳這件工作天命是妳的喔!因為妳是我的弟子,所以安眾生的心的天命,妳現在最合適來可以做,因為,妳還沒有小孩可以吵你,妳可以安心來打拚嘛!對不對?

  所以各位,我們台中縣清水地區有這位這麼優秀的立法委員,為我們服務,我們大家要給她熱烈地鼓掌,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