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515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5/10/3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15)
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月三十,也是我們每一個月第四禮拜日全民念佛的日子,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世界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天下太平之道,所以理念一致,除了大家行善以外,行善是世間的有為法,我們來念佛,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或者阿彌陀佛的時候,你就是我們,有為法和無為法合而為一,天人合一的功德啊!

  所以今天我們全民念佛,還沒念佛以前,我們由我們易經大學弟子,總共有四位,來表達他們對學易經以後,和共同修行念佛的殊勝,現在請大家來聽他們的心得。

(林聖欽)
  師父、各位師兄、師姐以及電視機的善信大德,阿彌陀佛!大家好,我是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七屆學員,我叫做林聖欽,住在台南市,念佛,在我以前來講,不知道什麼叫做念佛,但是當我事業不順遂,身體不好的時候,我,經過我自己的親大哥,他將我牽引來學,學習易經,從此我就從師父這邊,了解什麼叫做念佛,因為念佛,功德非常地殊勝。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皈依」,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清淨性,所以說念佛的功德有多殊勝,在每一個人所領悟的境界都不太一樣,因緣合和,以我自己在這三年,追隨師父,所了解的念佛的功德,非常地殊勝,我以我自己的親自的體會,我講給大家聽,我有時候要去學習氣功,然後,我有時候就騎摩托車而已。

  那麼那天我就隨時我就念南無阿彌陀佛,以及老祖四句偈,當我騎到高速公路交流道的時候,停在那裡等車,然後就有一台開賓士的喝醉酒,從我後面,就把我撞下去,撞下去,時速很快,但是我覺得後面說,咦!怎麼會一聲而已,但是我人沒有怎麼樣,但是對方下來很不客氣,就在說我是怎麼樣,來撞我的人,惡人比我們還兇,之後後面有一位很年輕的女孩子,她就騎在後面,停下來就指責對方,她說,你從後面撞人家的人,為什麼你還在跟人家大聲,我回想以後,這麼小的女孩子,為什麼有這個勇氣,在說這個,指責對方,之後事情,師父說的得饒人處且饒人,我們就不要跟他計較,這是我親身的經驗。

  再來就是,當我們在身苦病痛的時候,師父有講過,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們將我們的病魔把它皈依,南無阿彌陀佛,我們一面誦經,一面呼請,然後一面從我們的病痛的地方,我們把它搓一搓念佛,一心放下,一心拜請奉請南無阿彌陀佛之後,我們會慢慢將我們身體的病痛,慢慢把它消除掉,這在科學來講,叫做我們的磁場,將我們的磁場把它改變,改變以後,我們的身體,身、心、靈,得到清淨,然後我們一心放下,放下之後,我們智慧就會開,就會清,身體磁場就會慢慢地好轉起來,以上就是我念阿彌陀佛的殊勝的功德,與各位分享,阿彌陀佛!

(許萬成)
  師父,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來讀這個易經,我只得到這個師父的開示,就是說什麼叫做易,易就陰陽,陰陽就有正面、反面,光、暗,上、下,左、右,我們人生活在這個空間裡面,就是包涵在裡面,所以將這個易,把它會入在這個生活當中,我們的佛,也是和我們相同,在這個中間,所以你什麼時候念佛,念一聲,祂馬上到你的身邊,看你有什麼需求跟祂說,祂一定知道。

  所以在今年在六月底,我騎摩托車,要去到稍遠一點,出門的時候,我一直一直念,念南無阿彌陀佛!這樣一直念念念,念到,到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要過去,一台車很快就開過來,我想說,啊!這下不好了,在這個中間,我覺得說,嗯!我的車怎麼會,我就沒有煞車,怎麼會就這樣停住,他那個車就這樣閃過去,所以換本來是他撞到我,卻換我去擦到他的保險桿就對了。

  倒下去,倒下去又沒有怎麼樣呢,覺得說,彷彿有人把我扶著一樣,這樣慢慢地斜下去,喔!那台車,看我這樣斜下去而已,這樣加速,呼呼叫一直去,我就在講給一個也是有修道的人說,他說,幸好你有念,所以念,念這個阿彌陀佛,實在有夠好用就對了,他說的,你這應該要重罰,但是這重罰,就讓你輕受一下,覺得說,身體也沒有哪裡,有酸痛的地方,只有這樣,說這樣手稍微壓到,稍微扭到這樣而已,車也沒有故障。

  所以這念佛說多好用,都要你親身去把它體會出來,你才會知道就對了,所以這個佛就是和我們同在,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心裡,你時時刻刻來念佛,一定會保你平安,阿彌陀佛!

(吳水藤)
  師父,各位師兄師姐,大家阿彌陀佛!我是第七屆的學員吳水藤,我今天來要講這個,師父所傳的法的殊勝,就是說,我在這回開學的時候,我一個孫子他住在台中,那個我的媳婦,打電話回來說自開學,要讀國小的時候,每日去都哭,哭整日都哭不止,就來跟她說,他在學校在睡覺,都看到鬼,打電話回來在說,我想說這個事情,除了我們法門能夠解決,別的法門有可能嗎?我就占一個卦,去和這個王講師和這個黃班長大家研究,因為我自己所學的,自己還沒有自信,所以就要請較高級的來幫忙研究。

  他說若照這個卦起來,是沒有外靈啦!因為這個孩子他是,本身他的卦,命卦本身是沒有,沒有子孫爻,沒有子孫爻是元神較弱啦!所以較沒有膽量啦!所以他兩個大家在那裡研究,討論說,也是照師父的辦法,拜土地公,我想說這樣也是好,試試看,不然我們也沒有辦法啊!

  我打電話跟我的媳婦說,叫她說,你去你們身邊那裡有一間土地公廟,你去那裡拜土地公,買五果,衣服拿著去,去跟土地公伯說,說拜託祂,孩子就身邊的白虎,趕快把它趕走,讓他元神能夠自在,給他牽元神,讓他回本宮,衣服拿去那個,拜完後,停一會兒,他的衣服把它在爐前,前面那個我們插香的爐,右邊繞七圈,左邊繞七圈,回來讓他穿。

  結果穿下去,到明天起來說,孩子說笑咪咪,也不會哭,也沒有在哭啦,去讀書就這樣,卻自由自在啦!我覺得說,師父所傳的法,確實是很好用,跟各位師兄師姐說,孩子若真的難帶,拜土地公確實有效,阿彌陀佛!

(謝枝葉)
  師父,阿彌陀佛!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電視機面前的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是住在歸仁,人家叫我謝枝葉謝師姐,我今天就是要跟你們說念佛的功德,它的心得,因為我病體,未入易經的時候,也是坎坎坷坷,到九十年的時候,台南開先修班,王銘憲老師教我們之後到現在已經學到,來到高雄第七屆,易經大學第七屆。

  因為,我說我的心得就是說,我的身體之前就是開刀,之前開刀的時候,一年開二次,每次開刀的時候,我都最煩惱,就是我的胃病,我的胃病若開刀下去,傷口不覺痛,胃是痛得比什麼都嚴重,所以今日我跟你說,就是說,我進來易經的時候,聽師父開示,師父說,較痛苦的時候要念佛。

  所以我到去年三月份的時候去開刀,我從要開刀之前開始,硬念佛,念到開刀完後,我最煩惱就是不能排氣,我若之前沒有念佛的時候,最早開兩次刀,都沒有念佛,已經就三天才有排氣,現在易經,師父開始開示的時候,我就開始念佛,自早上要進病房的時候,開始硬念,念到一心不亂,包括麻醉藥,開下去的時候,我醒過來的時候,醫生跟我說,說你開刀的時候也是硬念佛,念到我醒過來的時候,到我開刀完後,推出來病房之後,半個鐘頭後就排氣了。

  所以我說,念佛的功德有夠大,所以我奉勸大家,較難過的時候,愈難過的時候,愈念佛,包括念完之後,傷口也較不痛,孩子也會較乖,因為這念佛的功德有夠大有夠大,你們不要小看是這個念佛,今日我會將我心得,講給你們大家知道,就是跟你們說,遇到愈困難的時候,愈念佛,孩子愈不聽話的時候,你愈念佛,隔天孩子絕對跟你道歉,所以用我們的心,開始一直念,念佛念到一心不亂,還有就是說大家若來學易經,也不用煩惱說去問神,神不知道有沒有來,趕緊念佛,念一念,來學易經,樣樣都知道事情,什麼事情,都能夠示現給你看,占卦下去,很快就出現,較不用煩惱,不知道是真神,還是人假裝的,所以將心得,講給你們知道,大家來學易經,每一個就知道事情,要發生什麼,要求別人,不如求自己,所以用心,回來來學易經,跟著師父的慈悲,儘量跟著師父的足跡走,就都沒有錯了,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非常地殊勝,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世界要和平,理念一致,即是念佛,那麼我們要消業障,我們不是念佛才能夠消業障,我們要增智慧,增福慧,我們要拜佛,拜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就增無量無邊的福慧,我們念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就能夠消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和顛倒夢想,所以我們國家社會,世界要和平,若是能夠全民念佛,理念一致,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啊!我相信,我們大眾有這個心的時候,我們能夠滿願。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