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修道易成(七)
授業主題 : 2519集_修道易成(七)

播出日期 : 2005/11/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19)
修道易成(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世間,處處在傳祂的妙法、傳真理、傳大道,目的就要讓我們大家心靈能離苦得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二十一世紀倒駕慈航,在我們中土、在台灣弘揚諸多的妙法,尤其最近,在我們全省台灣各地地方,一直一直在舉辦著不同地方的地區,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也承蒙著各地地方、地方首長和民意代表等等的擁護與支持,我們才能夠在各個地方舉辦著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法,也是重點要給我們大眾利益,由我們心靈的不足,知識的不足,智慧還沒開發,我們自然藉這個因緣,藉大眾的問題,我們來開發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智慧。

  這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所給我們開示「修道易成」啊!修道易成就是交換心境,交換立場,交換思想就是修道易,易經的易,就是交換、交換,人與人相處,我們一定要有心心相交換的立場。

  像前一陣子,在十月初,我們因為我們本宗門在台北車站,我因為看到台北車站前面成功大樓對台北車站,這這麼高,形成做白虎抬頭,所以聯合報非常好意,要將這個問題,把它開發出來,讓大家藉這個因緣來學習著了解著風水,對我們人的問題,對社會的問題,所以原來非常不平安,依據,我根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真理,我跟鐵路局給他們建議,前面向出去,那裡有虎邊那麼高,大家不平安,只要若來平安就好了,無論用什麼方法,平安就好,大家能夠平安就好了。

  沒想到這樣小小一個問題,惹出社會大家各界不同的見解,有智慧的他就了解,哦!這樣我知道了,沒有智慧的,為反對而反對,這是社會的結構,人世間的結構,這也沒什麼好去計較的,只要為大家好就好了,所以這就是修道,我們經中所講的「上古人心,純而且正,修道易成啊!是故神仙者多」;易就是交換立場,交換思想,交換心心的體驗。

  所以本人也是本著以這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將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既然現在與日同輝了,我們就不要怕大眾的如何批評,所以我們要主動建議當局,能夠改善,這是對大家好的,因為我們常常要坐火車,坐火車我們若平安的時候,大家就好了嘛!難道沒有人要平安嗎?所以,我覺得很多非常有趣,非常好笑的事情,因為火車站的改善,惹出媒體以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這都是我們台灣媒體,我們的自由,言論自由了啦!

  所以,這是我們國家民主的進步,但是對事一件的時候,我們要有智慧,我們要了解,要心心來交換立場,我們不是只是為反對而反對,來要謀殺,要打、打壓,這樣就都不對了,這失去著我們人是最尊貴,我們人有靈性啊!

  所以我們在社會上,處處事情都有陷阱,有陷阱,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會陷入無限的深淵,在因為台北車站的問題,引起了我們中華航空公司,過去那麼多年的不平安,我們士氣的失志,那本人看到,欸!那有問題,我主動跟他們建議,怎麼才是對,真理怎麼才是對,才會平安,平安,大家就平安,相信各位,我們每個人出去,也希望平安,引起了這麼多的風波,但是這是好的現象,因為本人,遵照天理,遵照中華道統文化法寶「易經風水學」,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將近已經七千年,若是真理不符合天理的時候,早就滅掉了,為什麼有辦法留到今天來,讓我們有辦法繼續享受著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呢!

  所以本人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知者,知道者沒有講,就是不仁慈啊!不知道亂說的時候,就是不慈悲了啦!所以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知而不講不仁也,不知而講無智」,不慈悲啊!知道沒有講,不仁不慈悲,那麼不知道胡說八道,也是沒有智慧,所以,這都是我們經中所開示,修道易成啊!

  各位十方善知道,易經的範圍,包羅萬象,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在其中,但是在我們一隻手掌中,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可見我們世間的事情,點點滴滴,都在我們的掌中,都是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這麼多事情,人生在世最精華,是有六十年的時間,六十年的時間,身體健康、智慧、我們的思想空間,較活潑,是六十年,我以六十年下去算,用易經與風水的妙法真理來了解到,我們人在世間有多少事情,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的法門,點點滴滴,不一樣的境界,不一樣的體驗。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我們這個法門,不是一般所講哇!是迷信,你不懂才是迷信,懂的時候,你才會尊重,哇!天地這麼偉大,聖神這麼偉大,古聖先賢這麼偉大,將那麼多那麼多的真理留下來讓我們知道;所以易經的範圍包羅萬象,不是只有我們說喔!我在抽靈籤卜靈卦,小孩卜了會長大,大人卜了會快老,老人卜了會快死,不是這樣而已,所以易經是非常科學,易經是包涵著一切,人世間的點點滴滴。

  那麼在今天,因為我們世界華人班,我們有一位弟子,在台中福人街的大菩薩,他提出自動提出一個問題,就是說他的門口美村路與他們福人街口那裡,街角常常發生車禍,要怎麼樣來處理?這就是有修道人的心啊!修道人的心就是這樣,若沒有那個修道的觀念的時候,死、死你們家的唷!反正又不會遇到我,等到有一天,被修理到的時候,才來哎哎喳喳,這就是不慈悲的行為,沒有智慧的行為了啦!

  所以在很多年前,我們高速公路,這個常常發生車禍,從這個叫做幼獅工業區楊梅那裡,南下,一天撞死一個、兩個、三個,有一天,他們的警察局,不是,這警察隊隊長,顏隊長,顏某某隊長,他就親身上來仙佛寺,因為他是我的徒弟,上來仙佛寺請法,師父啊!這不知道要怎麼辦?一天撞死一個,呵!這是很恐怖的事情呢,人坐在,停在路邊,車子也來把他撞下去,包括車子放在路邊,警察車、卡車載沙石,到那裡就翻過去,整台沙石把他蓋死,把警察蓋到死翹翹,這就是很奇怪,這麼快的速度,如何會再這樣下去,這是有什麼原因?所以我跟他說好,哪一天,你準備青竹棍,青竹棍,要來制煞,要怎麼準備什麼東西,要普、要拜,最簡單的方式。

  結果聯合報一位記者,他知道這個事情,嘩!開始就要認為說,警察局,高速公路警察隊迷信,在跟我說,我說沒關係,你請他一起來,一起來現場,所以我第一站,釘一支青竹棍,釘青竹棍,召請附近這些遊靈孤魂等等,來這裡納受供養,我釘青竹棍,那個警察和好幾個在旁邊,稍微注意著交通;那麼,這位聯合報的記者先生,他要照的時候,身體都麻了,都冷了都麻了,卻不能動,自己頭腦很清醒的,但是身體為什麼不能動,因為他的心術不正,心術不正,要胡亂報導的樣子,結果要照的時候,身體直發抖,都冷了,中午為什麼會冷,變冰的,一下子拼命跑,連照都不敢照,車子開著就拼命跑了。

  之後才跟他們隊長說,真的呢,真的有好兄弟呢,為什麼?我要照的時候,要照師父在釘青竹棍,在制的時候,我的身體都冷了,直發抖,自己沒有辦法控制,不知道要怎麼辦,才發覺說,有人在抓我的身體,說哇!以後我不敢,胡亂隨便報導了;這是什麼?這也是法啊!易經的易啊!你用心來相交換大家的平安,就是我們的平安,我們的平安就是大家的平安嘛!

  所以,我們的台北車站,我想大家若平安就好了的觀念去做,至於怎麼樣,幸好聯合報記者先生,很有理智,很有智慧的報導,是引起大眾對這個法門的重視,是這樣子而已,所以我找時間,要來跟聯合報,跟他感謝一下,這也是易啊!交換,交換起來。

  那麼,我們要遇到各種的問題,如何來處理呢?像剛才普度各地的路口,普度路口,常發生的災厄的法,第一,可以自誦經懺來回向;回想在十年前,我們一位王老師,他哥哥的工廠在台中市通潭子的地方,半路那裡,北屯路,他工廠前面,常常發生車禍,有一天,他的嫂嫂在跟我說,我說很簡單嘛!妳早上若誦經的時候,妳若誦經,妳一定要另外用一杯茶,一碗茶,香把它跨三支,跨著,把它跨著,你經誦完,將這個茶,這裡前面淨一淨,供養,仰仗佛力,本境城隍,本地主事福德正神慈悲加持,接引附近無祀男女孤魂前來納受甘露法雨,各個回歸本位,讓大眾平安。

  連續誦一個禮拜,妳每天下去,自己普施來回向,就這樣平安了,到現在也不曾再發生問題了,十多年了,也不曾事情再發生問題所以普度路口,常常發生的災厄,這個妙法,用這樣就好了,很簡單,只要大家有那顆心,我們平安幸福,我們做一件好事,我們勝過,我們賺好幾億的財產,這也是易成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所以我們本宗門,雖然我教中華道統文化易經風水學,全省到處開課開班的目的,希望各地都得到平安,我們不是像一般大眾,一些心量那麼狹小,喔!你來我們這裡賺錢,事實說,去你們那裡我都賠錢,不太賺錢,我們現在培養著六十五位的講師法師,全省各地晚上犧牲休息,那麼各地去在弘揚傳這個妙法,希望各地都平安嘛!

  所以這回的問題,台北車站的問題,一些學術學者,學者他就批評說,喔!那裡賺那麼多錢,賠錢沒有人要關懷,妙法沒有人要傳,結果,有人傳妙法的時候,開始起疑心,我們這是屏除著私心,依照正心正念,各個地方來傳道妙法,希望各個地方都平安。

  以前有一位我們的信徒,我跟他說某某人哪!你這個叫做,你左鄰右舍那麼不平安,你怎麼不把它,我們若法會召請著,你們十字路口那些孤魂,你若法會,我們有辦法會,把他設一個蓮位,你把他準備一桌二千元,你買來也好,你買來可能一桌要三千元,我們這裡一桌就二千元,幫你普,統一幫你辦,請他們來,他說:「啊!管他啊!那沒有我家的事情啊!那大眾的事情,跟我哪有關係。」

  我說好喔!好喔!我心裡,有一天換到你,你就知道;過沒有多久,他兒子在轉角,卻被撞死了啦!撞死,他也不願來跟我說,因為他有講過了嘛!不管別人的事情,又沒有多久,換他老婆又撞一個腳,兩隻腳這樣全斷了,才來問說老師啊!什麼事情怎麼樣怎麼樣,講給我聽,我說怎麼樣,中了喔!是啊!他兒子撞死了,那很沒理的,跑來撞他兒子,我說那都不是說沒理,人度量若沒有的時候,災難就馬上到來嘛!你要怪誰?跟你說你就來設,來設一個蓮位,法會到了,到了,我們就給他設一個蓮位,讓他來聽經嘛!做一件好事嘛!為自己來做,不用為別人做嘛!這樣而已嘛!

  所以鐵路局的,我跟他們說,我女兒我兒子都會坐火車,若平安,我女兒也平安,這樣就好了,我建議這樣而已嘛!這就是交換立場,交換心,所以我們若地方,各個地方,我們若發生路口的車禍的時候,我們可以參加法會,設一個牌位,你們附近若水陸會,或是一般的,較有正統的法會,你去把他設一個路口那個名的孤魂遊靈,那孤魂遊靈啊!那這樣來,你就有辦法化解這些災厄。

  我們很多很多妙法,我們很多很多道場,每一次法會,很多很多全省各地地方,很多都會來我們的法會,道場來辦這個各個地方車禍,辦完以後,平安了,所以很多孤魂遊靈,四處遊蕩,我們不知道,沒有修的人,你就說哪是真的迷信,事實,你是沒有修才說迷信,你若有修行,你就會感覺,會尊重眾生啊!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要傳法,傳法以後,地方就平安多了,目的是什麼?我們希望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的威德,祂們的慈悲,來普度當地無祀男女孤魂,所以我們藉這個因緣,到處雖然是講風水學,但是我們實在,風水與諸佛一切聖法妙法都合而為一,若知道的,就會非常感恩了,若不知道的,是是非非,是是非非是你的事情,我該做我也是要去做。

  所以我們在這個十一月初四,十一月初四晚上七點,台南永康市永康社教館,台南永康市永康社教館,為我們的永康市政府和我們一起主辦的,歡迎十一月初四,我們晚上七點來現場,來聽我們傳這個妙法。

  另有呢,我們要開班,易經大學開班了,后里道場初級一班,后里過去,我們都在三寶寺開,因為應著這個大家較方便,所以在十一月初五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縣電器公會,豐原市西安街一百十二號,豐原市西安街一百十二號台中縣電器公會,我們在那裡開課,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

  另有呢,我們十一月十一,也晚上七點,我們要在埔里、埔里,我們還不曾在那裡弘揚弘法過,所以南投埔里,離我這裡最近,我們埔里地區的鄉親,我們十一月十一,晚上七點起,我們來宏仁國中大禮堂,就是公園路二十號大禮堂,來這裡將很多妙法教各位,共同來祈求,我們的家裡能夠平安,祈求我們社區和諧,能夠合境平安,這也要靠大家共同來學道。

  另有十一月十二,我們金門,金門也要來開課了,十一月十二,在金門初級一班,金門,我們在活動中心,和平新村活動中心,歡迎大家共同來接法,共同來創造我們的人間的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一旦出世間了,我們各個地方,我們要來把握!我們若能夠把握這個妙法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會更加平安,因為中國、中華民族,我們歷史幾千年來,我們這麼多文化,道統非常非常地殊勝,歡迎大家來接法,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