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八德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523集_八德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11/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23)
八德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桃園縣長朱縣長的令尊、朱老國代老菩薩、侯議員、呂會長、還有各位各單位的,鄉親善知識們,阿彌陀佛。

  風水的範圍非常地寬廣,包括如何拜神,如何敬神,如何安神,非常地重要,今天下午,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一位女菩薩女老師,她家在台北,她二十五年前就移民到這個澳洲,到墨爾本去了,她在澳洲當然常常回來,她的媽媽是一個大菩薩,她本身就是觀音菩薩的聖誕日,她也是那一天,所以她自己很慶幸都學習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和慈悲與人相處,去關懷大眾;但是呢,她都很少去看一些佛書,她的理念,大家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就好了,那麼一些經書,她就比較少看。

  在今年,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大體育館的時候,我們將近五六萬人,這一位女菩薩,代表澳洲華人來參加,看到現況非常地感動,中華民族是這麼地偉大,中華民族的情緣這麼地深,所以她帶著她爸爸媽媽一起到台中道場,我就送了好多本的書給她,那麼在這裡,還沒講她以前,我先邀請我們二○○六年一月一日下午一點鐘開始,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第三次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在這裡邀請。

  今年我也邀請了我們縣長,結果縣長沒有去參加,我知道,他說事先有安排,那今天,我先邀請喔!如果連任的話,一定要參加,因為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請問侯議員,我們有多少姓?中華民族,老菩薩,我們現在中華民族有多少姓氏呢?一萬多,對了,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一五六一五姓氏,可見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中華民族也是一個多戰爭多分裂的民族,中華民族是一個多鬥爭的民族。

  若是我們當今,二十一世紀的中華兒女,我們不從祭祖來共同表達我們兒女的心聲的時候,我們中華民族會繼續鬥與爭下去,這是不幸的,可憐的,可悲可恥的民族,所以我們秉遵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已經辦祭祖兩年了,在這裡我們邀請全國的各縣市長們,今年二○○六年,如果有當選有連任的,最好能夠二○○六年一月一日的中午一點開始,共同來參加祭祖。

  我們的祭祖大典,不是一般的拿香拜拜,開中華民族七千年來歷史先河的祭祖大典,我們大家一個虔誠的心,雖然今天我們有一萬多姓,但是我們的根是一,是一個根,不是多根元化的,而是單根元化的,同宗同祖,同宗是莊嚴,所以在這裡,尤其桃園巨蛋屬於桃園縣的嘛!是不是,林口啊!屬於桃園縣的嘛!所以我們的桃園縣大家長,應該代表來參加;那麼我們各鄉鎮市,鄉鎮市長有發願,要來為中華列祖列宗來奉食供養我們的心聲,我們也在這裡邀請全國的各位民意代表們,能夠撥開時間,其他時間來參加,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

  因為,我們身為中華兒女,我們要把心量打開來,那我們在今年的祭祖,我們衛視台也會全程當場播出,因為禪機山我們也有衛視台,用衛星播出,也希望整個中華民族,居住在台灣的優秀民族同胞們,我們大家遵從「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個功德,我們從祭祖開始。

  我們的朱老國代朱老菩薩,他對子女的取名,非常地有講究,立倫,社會最重要是倫理,如果倫理不立,社會就亂,國家就亂,天下就亂了啦!是不是?今天我見到老先生,我很高興,他還說,師父,你頭也跟我拍三下,照道理我不能跟你拍,但是我有念佛,阿彌陀佛加持,我們也祝福老菩薩,身體更健康,祝福他,能夠繼續為整個中華民族來一起奉獻;所以我們請各位,再邀請,你們要不要去,要去要早一點喔!不然沒有位置喔!

  去年將近二萬人進不去,遊覽車又好幾百台,又開回去了,全省來的,全國來的,可見中華文化中華兒女是一個非常有情的民族和文化,我們來參加的,我們也有一些書寶法寶,送給全國的鄉親,今年我們在世界各國,華人組團回來,可能將近有三、四百人的華僑,各界的僑領代表,大陸學術界的,他們也會過來參加祭祖。

  大陸的同胞一直在感覺,台灣只有二千三百萬人,對列祖列宗這麼地尊敬;在大陸,十三億的人口,對列祖列宗的尊敬,馬馬虎虎,真是可惜啊!所以他們大陸的同胞們,同是中華兒女,他們也要來參加祭祖,然後將祭祖的法儀,也希望請回到大陸去舉辦,若是整個中華民族,同一個契合點,一中不是一個中華民國,也不是一個中國,也不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民族的時候,那就易經的一,一者易也,易者心也,心者,列祖列宗為祖為心,祖德流芳;我相信,我們世間會和諧,世界會和平,朱老國代老菩薩,你的觀點,我們在這裡再邀請連任了,元旦要來參加祭祖,好喔!

  剛才我們這一位女菩薩,師姐的媽媽,她從來就不看其他的書,我送了幾本回去,尤其有一本土地公,這一本送給她了,她回去,一看,看看,哇!土地公這麼偉大啊!我們都不曉得呢,以前我都拜佛,認為拜佛,結果土地公是這麼大,所以各位啊!她所有我講過的書,都請回來讀;所以這本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我希望大家最起碼,都要土地公的精神。

  在去年、前年啦!在前年,台北市一個土地公會,土地公的公會,在舉辦慶祝活動的時候,我們也有一些,選舉的代表們去參加了,有的在土地公面前一直喊當選,喊土地公當選,土地公不用當選,永遠是土地公,祂不必去選舉了,所以當然祂是當選嘛!那麼有的選舉的代表們,他感恩開示了,我們要學習土地公的精神,土地公是謙卑的,我們要學習土地公的謙卑啊!

  電視我打開了,看了,讚歎,感動,所以我們要學習,土地公的謙卑,不是到土地公會裡面選舉喊當選當選,沒有智慧的民意代表,沒有資格當為我們台灣高知識文化的全民的代表,所以土地公,祂從來不居功,土地公,從來默默在奉獻,祂也沒有居功,在這裡,我想我們侯議員、呂會長,都是和土地公同樣的,你們兩位要學習土地公永遠是當選,土地公的精神就是慈悲嘛!奉獻嘛!

  所以送給你們回去多看,你們要拜土地公,要怎麼拜才會與土地公相契合,那麼你拜土地公,你要怎麼拜呢,要怎麼樣請神,很重要耶!拜土地公,神要怎麼請,你只是香拿起來,揮一揮,揮一揮,土地公還沒看清楚,你桌子上的東西就收走了,不合理的傳說,那麼你要很虔誠,香點出來,在第十一頁,十三頁、十三頁,你們看一下,弟子某某,某某等一心,一個心,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是土地公祂的願,祂的大哥大,祂的專線電話。

  所以你要拜土地公,你如果,你不這麼念,我告訴你,土地公睡午覺,電話吵得要死,祂也結果你要找祂,電話打錯了懂嗎?所以我們的法門很殊勝,還更多啦!有好多好多神,你該怎麼請,才能請得到,不然拜空神啦!拜空神啦!空拜啊!這也是我們的法門,希望我們整個社會是和諧的,希望我們的台灣社會在八德的地方,四維與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能夠落實在整個我們的中華民族的各處、各地、各個角落,我相信,社會是和諧的啦!

  那麼今天我們這一個,這一場弘法法會圓滿的時候,我們一位師兄,他發心了麵包五百份,要來供養我們在座的土地公,圓滿後有同修,就是江某某,江同修,他用,有西點麵包,每人都有準備一份,共計有五百份,要來供養,各位師兄土地公,你要念喔!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把嘴開,是不是,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吃了肚子不會餓,就消災,我們謝謝江某某師兄,謝謝,站出來,在哪裡啊!土地公在哪裡,在後面喔!好好好好,在中壢,在我們這個地方,八德地方,我發覺人情味很重,這個就是,社會和諧的基本條件。
 
  那麼,現在來解答各位的疑問。

  林、林某某,六十五年四月十四,六十五年,水雷屯,亂絲無頭,打結,家中易生,什麼酒?家中男生酗酒,性情易怒,但本性皆善良,所以,各位有時候人啊!哎呀!老師啊!我心很好啊!只是我糊塗而已;我告訴各位,心很好的人不糊塗,懂嗎?性情很好的絕對不糊塗,藉理由不對,各位,你們喝酒了,要喝就喝多一點,乾脆回來呼呼大睡,就好了,不然酒喝了壞習慣,真的不慈悲,真的不慈悲,這樣造成社會家庭的不安,給人不安,就是不慈悲,就是有罪有過;所以各位要喝酒,不喝就不喝,要喝就喝多一點,乾脆回家好好地睡,那就好了。

  再來呢,小孩老是說見到不該出現的事情,碰到鬼啊!碰到鬼,會聽到家中各種聲音,哇!我家中三更半夜,常常也聽到樓上叩叩叩,我問他說,你們家裡樓上有在叩嗎?沒有啊!不然奇怪,我晚上睡覺,都聽到樓上叩叩,叩叩,有一天我就注意了,我們一個善蟲,善蟲是什麼?河洛話怎麼講,壁虎啊!欸!牠的嘴很厲害,牠尾巴會會敲耶!會敲那個木頭,叩叩、叩叩,你以為鬼啊!哎唷!後來呢,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除非心裡有鬼,聽到不好的聲音就是有鬼,那麼家裡,你來讀易經,收你為徒弟,慢慢你家裡會改善。

  再來,游某某,六十五年六月三號,火水未濟,一天望一天,心神不定的事,做事不穩,一天望一天嘛!這一個有修行的命耶!最好也來讀易經,你就知道了,我今天在招生耶!有福分,我就會點到。

  溫某某,六十九年九月二十二,水天需,申請美國商業管理研究所,在東部或西部?在西部最適合,在西部或中部,西部最適合,好好讀,將來有成就的,你可以讀商業管理,那會計也很好,會計很適合。

  再來,王某某,五十五年三月二十六,澤火革,我最敬愛的師父,不要講,請問師父我何時有成就?認真打拼的時候就有成就,懂嗎?當你認真打拼的時候,成就就來了,你要有信心,你的疑心太重,這個是你最大的優點與缺點,所以我們要有信心,絕對會成功,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