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神仙者多
授業主題 : 2525集_神仙者多

播出日期 : 2005/11/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25)
神仙者多

  大家早安,昨天之前五天,我們都播出在桃園八德、八德市,弘揚風水妙法,那麼明天,我們也要來播出著在大甲,台灣媽祖的故鄉,大甲的弘法,這幾次的弘法,因應各地各地生活風俗的習慣,所以我們將生活與易經合而為一,這也是我們王禪老祖開示的「修道易成」啊!修道易成。

  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來看,這個是故神仙,神跟仙者多,仙是什麼意思呢?仙是山上之人哪!仙、仙叫做山人叫做仙;以前我拜師,在請示邱智堂老先生,他的法名,靈覺山人、靈覺山人,我不知道他就是仙,喔!他有夠厲害呢,這位老先生。

  我,他叫做靈覺山人,他等到要回去的時候,晚上在吃飯,就十二月三十了,除夕,我們在圍爐,圍爐結束,在圍爐的時候,跟那些子女、那些孫子說很多話,一面吃一面講,慢慢叮嚀,他跟那些子女、那些孫子媳婦、女兒等等,我吃飽了,很感恩喔!這八、九十年來跟你們作伴,這八、九十年來,你們下來世間,來跟我作伴,讓我人生充滿著法喜,人生非常充實。

  我學這個風水地理,也讓我幫忙到這麼多人,用風水地理,結過那麼多的好緣分,社會也祥和多了,我就非常感恩,也感恩著你們,我老來照顧我,讓我這樣沒有罣礙,沒有憂愁,你們這些子孫,也這麼有精進、這麼乖,不會做出擾亂社會,讓社會不安的糊塗事,那麼這樣呢,我覺得這生,再下來世間,我是覺得很有價值的,所以跟你們感恩你們,謝謝喔!這樣我要,等一下我要回去了。

  哎唷!父親這樣講,孩子,為什麼說,爸爸,你在家裡了,要回去哪裡?沒有啦!你們慢慢吃啦!吃飽圍爐完,你們在這裡吃,你們圍爐,不然我先回去,就住在家裡要怎麼回去?椅子他拿著就放在門口,門口坐著,就走了呢,也沒有生病沒什麼呢,坐著就回去了呢,喔!修得有夠好,我們有的專門修行的人,也不可能坐著就離開了,病到快死,大支針,小支針,大根管子,小條管子,裝得一個像機器人,還沒有他這麼逍遙、這麼自在。

  那麼這邱老先生,他叫做靈覺山人,叫做靈覺仙,來去自由啊!來去自如啊!之後,我自己的名字,我也很想說要來取這名,混元山人,你看這樣好不好?混元山人,不是仙,老祖說不可以,要用禪,要師,禪,我才常常要去禪那個,叫做我們的松,我們仙佛寺的黑松,原來種這麼小棵而已,十三年這麼小棵呢,現在這麼大棵呢,現在這麼粗呢,這麼粗抱不過去了呢,我有空,老祖開示,勤點去禪它,較常禪,它就大棵了。

  先小棵一直禪、一直禪,禪禪禪到現在這麼大禪,禪到,帶這裡也禪,禪這麼大棵,表示我們要有肚量,要種松才會肚量,心念若沒有種松,就沒有肚量,沒有肚量就不會長大。

  所以我們名間善覺寺哲慧法師那裡,我才去跟他化緣,一個賴先生,他松,要跟人家結緣,我就去跟他化緣來,種在那裡,我看它還這樣子而已,還沒有大棵,若大棵,我一直跟哲慧法師說,勤點禪它,抱著叫做禪嘛!給它禪,抱著,愈來就就愈大棵,愈來愈大棵,肚量就愈寬,肚量寬像彌勒佛,一笑,笑盡天下古今愁啊!所以我們要像肚量像彌勒佛這樣,這樣子我們就很快活了,社會就和諧了,這也是本宗的法門。

  所以神仙者,仙就是仙人,神是誰?神,大家都有神,我們若,人若沒有神者,我們人就死翹翹,神、神者,神,所有一切成就的,一切成就之人叫做神,有的他把祂取做佛,有的菩薩,這是宗教的分別,果位的分別,事實上一切都是神,神是無形無相,神在我們眼睛所看的,神在我們心裡,神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有一切感覺的都是神,包括這朵花也是神,這枝草也是神,這點露也是神,這石頭也都是神,所以神是代表一切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的人都是為神也好,萬生萬物也是神;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神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神、仙滿天下,神仙滿虛空,所以我們尊敬所有山河大地,一切都是神的化身,也是如來的化身,有的叫做如來,我們佛家,有的叫做如來,如來,一切回歸平靜,即是如來,神也是回歸平靜,佛菩薩都是回歸寧靜的境界。

  那麼神者,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也是叫做神,所以我們天主教、基督教的理論,非常也是很正確,所有都是神的化身,都是神所創造的,因為神就是宇宙的能量光,光、風、水,風神與水神,與水神,與光的神,一切都是神,風、水、光都是神。

  那麼請問各位,風水到底是迷信還是真理?那麼你若沒有風,不會活,沒有水也不會活,若沒有光也不會活,那麼我們每個人,一早起來,要先感恩著,我早上若起來要洗臉,感恩水神,你的慈悲,讓我有水可以刷牙,才不會臭臭,讓我臉有水可以洗,才不會想睡,才不會打瞌睡,我早上起來,一定會感恩著水神,水神跟風神都會感覺,太陽上來,啊!感恩著太陽光的神,我們每個人,眼睛張開要修行,這三個都是老師,若是你這三個,不會去感恩的時候,我們不是人,我們不是人。

  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都跟我說老師啊!你怎麼只講風水?風水就對啊!風水就是我們人的生活嘛!我們人生命的根源嘛!我們在全省到處在開課,開課,我們所有的法師講師,非常辛苦,三更半夜,在挺學生在上課,我們的學生不是一般的,我們的這個叫做國小畢業,都是社會人士,上至王侯將相,下至販夫走卒,所有一切百業三百六十行,我們都有好因緣,所以我們來上課,將正法傳給大家,每個人若了解到正法以後,我們自然就沒有煩惱嘛!不然只是人家講你就煩惱,人家講就煩惱,哎唷!實在有夠煩惱。

  昨天,我們聽到我們善覺寺,我們哲慧法師,他在跟我說,老師啊!我們就一個某某人的孩子,很不好,很不好,那是非常煩惱,請示王禪老祖提供怎麼來把那個孩子誦經祈福,給他祈禱,消災之後孩子卻好了,所以父母親非常地感恩,那麼哲慧法師,他也很有大智慧,很有這個知恩感恩的大菩薩,他說啊!這都是老祖給我的妙法,你看,這就是神了嘛!神才會這麼說,眾生,哼!那都是我呢,若沒有我,哪有辦法你,那就是眾生。

  那麼我們在座以後,你們回去世界各國做救貧的神,救貧的神,以後你們回去,張廖貴雄,你就張廖貴雄救貧,不是山人了啦!那救貧大師,救貧大師也是一樣嘛!救貧大師嘛!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一切法,我們要了解,都是神的化身,若是了解者,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會很逍遙。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易經班,最近到處開班開課,來讀書的非常地踴躍,我們十一月十一,十一月十一,我們要再傳法,在埔里宏仁國中大禮堂,埔里地區的,我們這裡要傳法,若有埔里地區的鄉親,歡迎你們來那裡聽我們的,本人在那裡給你們講座,妙法傳給你們。

  再來呢,我們在金門、金門,我們目前在台灣,開易經大學的課,只有金門、澎湖與台東這三處,因緣還沒有具足,沒有去開課,最近因緣也到了,我一位弟子金門人,我第二屆的講師,非常有成就,金門人,他自己發願,即使飛機票錢他自己出,他也要回去故鄉,將這麼好的妙法,傳給金門的鄉親,所以歡迎金門的鄉親,你們十一月十二禮拜六,歡迎你們來這個叫做金門縣金城鎮和平新村活動中心一百三十號,在那裡傳道,我們每月第二個禮拜六,每個月第二個禮拜六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第二禮拜六,我們的這個叫做陳講師,會在那裡傳道,各位若有興趣學習易經風水,歡迎大家來。

  在前年,我到金門去走一趟,發覺到金門很多風水學不如法的,所以我們一個人,生活不平安,不會這個事業不順遂的有夠多,看起來心裡很難過,一樣同樣中華文化道統,所留下來的地區的鄉親,為什麼沒有那個機會,來接近著正法易經風水,所以我們要在這個金門,十一月十二,我們在金門開始要來開課了,每月第二禮拜六,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我們在金門金城鎮和平新村活動中心一百三十號,在這裡要開課,歡迎我們金門的鄉親,你們能夠來接法來上課,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有這個心量打開,要有智慧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即是非常有福報的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所以風水也是神,因此王禪老祖祂也是神,王禪老祖代表所有一切的神,佛祖代表一切的神,上帝代表一切的神,帝爺公、媽祖婆也代表一切的神,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東方藥師佛、三寶佛也代表所有一切的神。

  所以在世間,我們禪宗有一句話,一者一切,一切即一,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這都是神的開示,我們若是沒有了解到真理的時候,我們往往會將所有一切神,你都把祂神秘化了,我家的神比較興唷!你家的神沒有興唷!我家的神怎麼樣喔!你家的神怎麼樣喔!是是非非,沒智慧啊!

  所以神的定義,在我們心靈,我們的靈性,神者也是我們的靈性,也是我們的覺性,也是我們的覺性,都是神;那麼各位,我們可以冷冷靜靜來看,萬生萬物都有它的靈性,在禪機山仙佛寺、仙佛寺,我們這裡所有的石頭,原來黑黑,現在都反白起來,石頭都反白了,白、摳、摳不起來,那就是山川的靈性呢,為什麼會白起來,純啊!

  我們仙佛寺所有的一切建設,都照易經風水的妙法來建設,所以這個連石頭它也啟示著我們大眾眾生,都有靈性,石頭也有靈性,若是石頭它不會反白,上面不會卡一層白白的那個,那就沒有靈性,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很想要來舉辦一次,一次石頭的靈性大典,我若明年若有時間,要來舉辦著石頭的靈性的這個藝術祭,這非常的奧妙呢。

  天下間,靈性最有忍辱的是什麼東西?石頭而已,你要對它吐口水,它也不會給你反抗,你踏它,它也沒有關係,你坐它也沒關係,小便大便,它都靜靜忍受著,讓你在那裡給它糟蹋,這就是石頭,它也有它的靈性,石頭它認為我是很重的,很重的,若是我反駁的時候,會傷到眾生,所以它靜靜在那邊,隨便你糟蹋它,石頭也有靈性耶!萬生萬物都有靈性。

  草有靈性,含羞草有靈性,尤其紅骨的含羞草,它的靈性非常非常地敏感,你葉子摸它,它就合起來,但是它的根,紅色的含羞草,頭與根,我們一個人只是放血,腸子裡面放血的時候,叫做內痔,內痔出血,你用藥吃,什麼都很困難,你用這個含羞草,莖跟頭剁起來,紅的含羞草才可以哦!一把,你用煮茶的,煮一個多小時,讓它變紅,你才加黑糖,攪一攪下去吃,你,我們腸肚若會出血的人,兩三次就全好了,你看,這也有靈性;所以含羞草,它也有它的功德,它的靈性。

  像仙佛寺,我們有那個叫做飛蛇草,很多長飛蛇,叫做?疹,?疹,你用西藥來把它抹下去,皮好了,裡面痛三年到五年,一定的跑不掉,連笑都痛,哭也,打噴涕也痛,那麼我們仙佛寺,自動會長出那個飛蛇草,你那飛蛇草摘了,捶一捶,或者用果汁機打一打,汁絞出來,然後將那個汁,渣丟掉,汁來用棉花,把它抹我們的傷口,一天抹幾次,一天就明天就一撕一個皮都起來了,沒有後遺症,這也是靈性呢,萬生萬物都有靈性,都是神,都是神。

  那麼含羞草它也有覺性,為什麼?它覺悟到眾生有這個,長這個內痔的人,你吃藥難吃,所以它也給你,讓你會用的人,自然會好了,這也是它有它的靈性,跟它的覺性。

  所以我們人要有覺性,要覺悟,我們不能只認為說,我自己很厲害,不能只認為說我最大,天下間人都比我不行,我一隻手,可以撐好幾千斤,我若要給人家怎麼樣,怎麼樣,這都是錯誤的想法,這都是非常沒有智慧,沒有靈性,沒有覺性的想法。

  所以我們全省各地要開課,目的就是這樣,第一呢,我們這幾天,十一月十一晚上七點,我們在埔里宏仁國中大禮堂,我們要舉辦一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再來呢,我們十一月十二,我們在金門,開第一班的課,每月第二個禮拜六,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我們在金門鎮和平新村活動中心一百三十號,我們在那裡要開課,將我們的中華道統的妙法,神聖,神仙的妙法,我們要傳給大家,希望我們金門的鄉親,我們來接法,由金門地區,我們的鄉親,你們接法,接到妙法以後,共同來建設金門,成為一片,另外一片的淨土。

  金門的淨土建設起來,以後在世界上,非常非常有代表性的,的一個觀光地區,加上我們政府的建設,加上人間淨土,共同來開發,我相信我們這個妙法,在世間,處處都能夠做著很好的,行很好的本願跟功德。

  我們明天要來播出大甲弘法,歡迎大家繼續來收看,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