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甲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533集_大甲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11/1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33)
大甲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大甲鎮大家長劉鎮長、紀議員、我們的廖校長、還有我們台中縣的大家長黃縣長、我們各位大甲代表會、各個單位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九月,我們二十二日,在我們台中縣大甲鎮媽祖婆最興的的地方,在這裡完成我的願望;在八年前我就,我們的原鎮長吳先生,他跟我說師父啊!什麼時候要來大甲來弘法?我說時機還沒非常俱足,所以一拖到八年,今天,今天我們劉鎮長也要再轉換跑道了,因為成績做得很好,做兩年,兩任以後,沒有人要再讓他做了。

  那麼這個最後這個階段來辦這場我們的弘法的法會,也得到我們紀議員他的全力的支持,也布施我們晚上所有的這些礦泉水等等,我們也感謝各界,給我們送這麼多這麼多的花,我辦那麼多講座,傳法法會,晚上大甲的花,最多又最美,可見大甲的活力,我們以這個花來供養,我們的大慈大悲天上聖母,供養我們這裡的文昌帝公,文昌公,供養著我們在地所有這些聖神佛菩薩,我們來祈求,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的人世間,世間能夠和平、和諧,這是我們今天辦這場法會,傳法大會的重點。

  回想到三十五年前,我在大甲,就結一個很深的緣,那時就是我們的李先生李鎮長,與賴課長賴先生,與阿清張先生的好因緣,我來這裡做測量,都市計畫的測量,結下這個很深的緣分,在做測量的中間,那時我也有興趣,對我們的中國的風水與易經有興趣,一面測量,一面印證著我們大甲地區,我們很多家庭,很多工廠或者各個地方,我們在測量的時候,一面學,但是我都不敢說,只有自己默默地記起來,覺得中國的文化,中華民族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真的那麼、那麼應驗嗎?結果印證的結果,都如我們老祖宗所傳下來的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在那幾年中間,我學到很多,尤其在測量的中間,有一天,我們這個李鎮長和賴課長和阿清,阿清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帶我去後面後山,大甲東那裡,就叫我看,張總、張總,這門風水,你看是好還是不好,我說哇!後面那麼逼,馬上蓋馬上逼住,這若葬在這裡的人,心會亂掉,心會亂掉,糊裡糊塗就來了,那是會出兇神惡霸喔!這門風水不能這樣,鎮長李鎮長他跟我說,這為什麼證明說會這樣?我說就後面絕崖又崩壁,赤白、赤白,你後面崩壁下來赤白,這就會出凶惡的人了嘛!假使若向出去呢,前面崩壁,赤赤白白的崩壁,你向出去就貧嘛!貧就賤嘛!那麼你坐了,就凶神惡煞了嘛!他說啊!當時我們大甲,這些交通隊的,交通警察,讓兩個,被人家打死的那個,那就是他們這個兄弟,這就是,他這個就葬沒有多久,那兩個孩子性情都變了,奇怪,不知道怎麼了,翻臉不認人,我們賴課長,他也認識他們啊!這個孩子突然,原來很乖,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哦!

  我那時候,對這個風水的印證,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後面若那個叫做崩壁也好,還是懸崖也好,你後面靠著,出的人,頭腦會亂掉,因為那電波是亂的,後面發出的電波是亂的,所以我們就風水,祖先就在那裡,祖先就不安,不安要求度,要求度,往往要跟孩子講、講、不知道要怎麼講起啊!講又沒看到,到最後會要求度,我們人的心會亂掉,亂,糊裡糊塗就到了,這就是我們風水的原因。

  風水不是我們說什麼神、什麼神,絕對沒有牽涉神,牽涉到我們的骨頭,我們的骨頭,「精、氣、血」,精氣血所形成所合成的,那麼我們裡面就有電波、有電波,我們若是說,風水和大自然葬得不好,因為載波台發射出去,就嘁嘁嚓嚓,嘁嘁嚓嚓,影響就是那些子子孫孫,所以一亂了的電波,這些子孫頭腦就不清醒了,不清醒,糊裡糊塗就來了;所以這就是印證了,風水的法則。

  那麼在我們大甲這裡,因為我也印證了很多很多的我們的風水的問題,我們致用商工,致用商工那時我們的陳校長,他的名字叫做添旺,陳添旺,我說哇!我叫做張添旺,你叫做陳添旺,都添旺,不同姓而已,我們,原來我們的吳鎮長,他算那個學校出來的主任,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們學校那裡,是不是說最近要增加美化環境,可以你來給它看看嗎?我就去看的時候,啊!放一顆大顆石頭,整個都穩下來。

  因為山勢,大甲東,我們的致用商工,漸漸、漸漸斜下去嘛!斜下去,氣會一直洩,一直洩,我們無形中,我們眼睛所看的,哎唷!覺得孩子的心,會比較安定,到最後,那顆很大顆的石頭,三十頓的石頭,我請我們豐原客運董事長張倉明,現在我們在新社,新社那裡一間咖啡屋,千樺咖啡屋的董事長跟我,就是我的庭園學院院長,我說一起來看,來做試看看,這風水與眼睛,我們眼睛的利害關係,試看看,結果一起去看,石子是怎麼放才會安心;所以一顆石頭,要放一顆石頭,挖多深、還是浮多深、要多退、多進,還是左邊、右邊,這都是與我們的眼睛,很有連帶關係,就這樣安了,放好,第二年呢,我們學校升學率,呵!這很驚人的,學生、老師種種的士氣,整個都穩定下來,這就是風水。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說扦方向的,眼睛所看的,融入大自然的,都叫做風水,有風和要有水,「風」我們在呼吸的,「水」我們在吃的,這都是人生最大的寶貝啊!

  在大甲,有一次,那時候我們大甲媽,那個在改建地下室,挖下去了,挖地下室,我那時候在豐原、在縣政府還在做測量的時候,那時候我還沒生病,還沒生病,有一天,我經過大甲這裡,哎唷!那裡怎麼挖下去,喔!我就很緊張的,車子停了,喔!幸好,媽祖坐的地方,那沒有把它挖破,若挖破了,這下子我們就大甲這就福氣會減一些去,這個我在看的這個,喔!幸好,合掌!幸好,旁邊一個歐吉桑、老阿公,年輕人你說什麼?我說這個大甲媽,這個主位沒有把它挖破,呵!這個一個蛇穴,這尾龍呢,就我們看面前那個龍穴,我們有的都叫做蛇穴嘛!這沒有挖破,若挖破,我們大甲的福分,這整線所有來拜大甲的,大甲媽的這些信眾大德,心會說不出來,一種感覺出來;那老阿公他說,那日我們那裡,那位置挖下的時候,有白蛇在裡面,趕快再把它蓋回去,蓋回去,這樣就沒有敗掉了,真正的好地理。

  所以大甲媽,那興,興到多興呢?我當時來這裡測量,我們的蔣公路,蔣公路拆不過去,搞很久啊!是不是?鎮長,以前搞很久吧!那時候我做測量的時候,我才要怎麼樣來測才不會,如何達到最,大家最公平,依法不依人,不依、不依照人情,依照測量法,一點點我們都不能偏差,這是道德責任嘛!來這裡測量的時候,和大甲都市計畫測量,測好,在測中間,有一天,我就住在我們光明路,光明,我們的光明路,下去一點那裡,那裡一條巷子,我們一位陳先生、陳先生,我跟他租樓上嘛!兩夫妻有夠老實,很好的,就樓下就他們住,我就住樓上,我有測量人員,來這裡租住的。

  有一天,我們隔壁的就去進香,去進香,一早,那晚我也來送媽祖出城呢,呵!看到這麼多人,媽祖的偉大,媽祖的慈悲,呵!覺得非常、非常讚歎,我們隔天早上十點左右了,我們隔壁那個陳先生,他就回來了,咦!你怎麼回來了,對啊!不好意思,為什麼回來啦!你怎麼沒有跟去,沒有啊!不好意思,臉怎麼焦焦的、焦焦的,不好意思,他就要出門的時候,跟太太這樣,這樣而已,出去走到我們清水,邊走邊抱電線杆,電線杆邊抱邊撞,撞到後來起不好意思,臉都焦了,就這樣回來,哦!我想說這樣子而已,跟太太這樣子而已,我說那就是不乾淨,不清淨了啦!

  你一旦要放下,要跟媽祖出門,什麼事情放掉,我全心要來隨媽祖來進香,為我們天下的蒼生來求平安,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嘛!結果有私心、有私情,結果抱電線杆,抱到清水而已,就自己不好意思,就回來了,他很怕去到那個,北港媽祖那裡的時候,電線杆,可能每支都被他抱到,他跟我說,啊!張總,很不好意思的,很丟臉的,我說沒有啦!這是印證說媽祖的偉大,印證媽祖的慈悲,這也是我們媽祖婆,天上聖母,祂就是大慈大悲。

  祂會得到那個好地理,得到我們全省地理的中心點,才會這麼興,南北二路,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香客,信眾大德,善男信女,都來大甲媽來朝聖,求大甲媽有求必應,有求必有所保佑啊!這也是地理,有地理的地方,神、家庭、工廠,一定會興旺的道理。

  所以風水啊!是最平等的,地理是最平等的,易經也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所以我們大甲,因為我結這緣,結這麼多緣以來,這麼多信徒的緣這以來,我們在大甲也開課,由我們的元然、元然法師在這裡開課,開已經四、五年了,是不是有四、五年了,我們四、五年來,我們大甲結到很多的好緣分,我們也,這個承蒙了賴老師,元然法師,他把我們這個真正,真正古聖先賢的妙法易經風水學,很沒有隱瞞的傳給我們大家。

  在我們大甲的一個好地理,這個好地理,從哪裡下來呢?這條脈從七星墜地,后里七星墜地,后里從,通往這個叫做東勢,東勢,從東勢那個大山,那裡這條脈一直牽,牽到來一尾龍就趴在這個,我們媽祖婆,我們媽祖婆這裡,這是有夠、有夠、有夠,我們大甲地區的,我們台灣人是很、很有這個福氣,很有福報的地方,尤其在我們大甲的鄉親,你們更加有福氣。

  媽祖婆的偉大,講也講不完,我在這個去年,我在北港媽祖廟那裡,這個後面,由我們的北港鎮長,徐鎮長徐先生、徐先生,徐鎮長跟我們易經大學共同所主辦的,開示著天上聖母祂是誰來出世?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而來,我們今天只送土地公,沒有那個「慈悲靈感天上聖母媽祖婆」那本書,我們請元然法師,改天拿多一點,我們這個媽祖廟這裡,若肯讓我放,我一定多放一些,讓大家多了解到,天上聖母祂的大慈大悲跟天上聖母祂的原由是哪裡來。

  天上聖母祂的靈感,我們家家戶戶都會感受到,天上聖母祂的神通力,確實我們不可思議,我們從哪一點來證明著說天上聖母祂就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你看,祂一個千里眼,一個順風耳,千里眼就是觀,順風耳就是音,觀音的化身哪!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哪!那麼祂也跟我們說,我們大家也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可惜我們忘記,我們不知道,這樣而已。

  所以在世間,萬項事情,無論風水易經,神道、佛道、法道,所有一切的道,都是跟天上聖母息息相關,怎麼離都離不開,寸步都離不開,只要我們若知道的時候,我們時時祈禱,南無大慈天上聖母,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我們時時早上起來,我們就「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南無」就是叫做皈依,這叫做皈依,我們的心皈著天上聖母了,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將我們的煩惱拿掉了,然後幸福光明給我們,叫做大慈大悲天上聖母,我們說的媽祖婆,或者說大慈大悲媽祖婆也可以,或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也可以,那麼這樣呢,你聽到,天上聖母一定會化身,給你、給我們幫忙。

  回想到以前,我就做測量,來我們這裡做測量,有一次就後面,致用商工前面這片的我們的古厝,我們李鎮長說這裡要補充要測量,要做測量,當時我們很多大陸過來的,我們榮民同胞,你們要做什麼,我們要測量,拿棍子要打我,我拼命跑,媽祖婆啊!拜託救命,媽祖婆拜託,就這樣老先生卻趴下去,趴下去說,罵我說,你有什麼邪術,沒有啊!我哪有什麼邪術,我只是求聖母救我而已,幫忙我而已,你趴下去你是,你也沒有了解清楚,你為什麼,為什麼要打我,你為什麼要打我,這就是要幫你算面積,政府該補貼怎麼樣,這是例行的公事嘛!你為什麼要拿棍子打我,他說我怎麼會跌倒,我告狀給聖母聽啦!聖母給你處罰啦!哎呀!罪過、罪過、罪過,我以後不敢了,你趕快進來,我寧可不要,我怕等一下又拿棍子,又打我,我就又跑走了我,哦!

  所以我們在這裡做測量的中間,若測不合,我就一定去,提兩串香蕉去拜媽祖,因為來不及了,水果沒有買,五指、五爪、兩手,手晃啊晃,就去拜媽祖了,請聖母啊!慈悲啊!你讓我這裡算,算得合,那個錯誤在哪裡,缺點在哪裡,請你慈悲幫忙我好不好?咦!我給祂擲筊,竟連續允三筊呢,嘩!回來呢,我就趕快去買個水果,去謝媽祖了,還沒結論出來的時候,一定要先拜,我們要拜在頭,花要插在頭,不能插在尾,拜拜完,回來,我的員工,老闆啊!在哪裡錯誤哩,我外面繞兩三天了,繞兩三天找不到,怎麼測,角度也對,距離也對,為什麼怎麼算都不行,就是我們,要踏入地方的時候,任何人踏入某一個地方,一定當地的主神,我們要會去拜。

  比喻說,我們一個大甲的鄉親,我們去寶斗,去那裡經營,工作的工事也好,我們在地的神,在地的媽祖,其祂的神,我們一定要去尊敬祂,去禮敬祂,點香、水果、糖果餅乾,我們跟祂拜一拜,跟祂報告我們的情形。

  有一天,我就也這裡做,測到這個水尾那裡,水尾那一帶,都市計畫,以前最不好做,怎麼測,很不順利,奇怪!我就趕快,轉回來,很近的,摩托車騎著,買水果回來拜媽祖,媽祖婆慈悲啦!我怎麼測都不順利,馬上風就大,尺寸拉不準,測不準,拜一拜再去,風平浪靜,順順利利,測到結束的時候,感謝媽祖,感謝聖母,叫我那些員工,來、我們一起向媽祖那裡跟祂謝謝,感謝媽祖聖母,感謝還沒完,呼一下,我機器竟被翻倒,你看風多大,媽祖,翻倒沒關係啊!我成果有了,媽祖的慈悲,媽祖的偉大。

  所以大甲媽祖,因為什麼?得到好風水,得到好地理,得到好地理,當然神威會顯赫,得到好地理,媽祖祂的神威顯赫以外,我們人去到那裡,我們的心就清淨了,我們若進去媽祖裡面,我們跪著的時候,跪著,香拿著跪著,什麼事情都沒了,本來有事情,就像沒有事情一樣這樣,這都是媽祖的神威的顯赫和地理的感應,這就是都風水的法則嘛!

  所以我們說風水,這是有根據的,下節呢,我會一一跟各位慢慢地解釋,因為第一節,我跟各位說我今天來是來感恩著天上聖母這三十多年來,雖然我沒在這裡做工事了,但是祂給我的保佑,讓我時時,我就想到聖母的時候,我心就覺得很安定,很安穩,這是天上聖母,也是我們每個人的母親,一樣的涵義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