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甲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534集_大甲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11/1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34)
大甲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大甲鎮的大家長劉鎮長、還有我們的廖校長、還有我們各位鄉親、地方士紳,阿彌陀佛!

  剛才我們的縣長黃縣長黃先生,他引一句話說是孔子啊!他所講「五十歲他開始學易」,他若較早,能夠學到易經的時候,人生比較沒有遺憾,千真萬確,千真萬確;我們現在聖母這麼慈悲,但是聖母,你要如何請祂能到來,我們學易經在請就很快了,很簡單了,所有一切聖神,我們來學易經的時候,來請就很簡單了。

  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做一件事情,究竟什麼該做不該做呢,我們不知要怎麼來選擇,所以我們若會易經以後,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就是我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給我們開示的。

  過去我們都說,認為說啊!學易經是算命,事實上不是算命啦!算命是易經其中一點點、一點點,根本就好像一粒沙石的雕蟲小技這樣而已嘛!我們易經,它包括科學的、科學等等都在易經之中。

  在八月份,我一位徒弟弟子,在台灣大學電機研究所的學生,他因為研究一個磁場,光、電,光、電,阻擾、擾場,阻擾,阻擾的擾場,不是賭場唷!擾場,阻擾的那個,他說我想的時候,怎麼把這個事情,能夠改變,結果他就這個問題,不知要怎麼去突破,他的學校的校長和他的教授,都說你這件自己去研究,但是不知要怎麼突破。

  有一天他的媽媽就我們第三屆的易經大學的學生,他爸爸,我們遠東航空公司正駕駛,在我們叫做也第三屆的學員,說到這個問題,我用易經,我跟他說,給你看哦!易經不是我們只有算命而已,包括科學,最尖端的科學,沒辦法突破的,沒辦法打破的,沒辦法找到答案的,易經找得到,我就把它上課講一講,錄音錄影帶,送給他那個孩子,回去看三、四遍以後,今年八月、八月,這個叫做去北京大學,去北京大學一個學術的交流,我們台灣大學,他,只有他一個孩子去而已,北京大學那些都一些白頭髮了,都一些教授白頭髮,有的拿四個博士、五個博士、三個博士的。

  在論的時候,都講完了,換我這個弟子,換他起來,換他起來講的時候,所有那些老師、那些教授、博士、專家,都愣住了,啊!你怎麼知道這個,突破是這樣,他說:「知道啊!我用易經啊!」啊!易經就能夠了解到,我這這樣哦!「是啊!對啊!易經啊!」你易經哪裡學的?「台灣學的啊!」你的師父誰?「就混元禪師啊!」就不懂嘛!不懂嘛!不認識我啊!這我搞不懂啊!這你們的易經,和我的易經怎麼,怎麼不相同,我們讀的易經,找不到答案,你讀的易經找到答案,清清楚楚,才問說你師父是台灣誰?到最後說,有啦!就去年,那個電視報導,為了阿扁與混元禪師的事情,在選舉的事情,那個哦!我知道了,在我們北京搞三個月,忙三個月,怎麼忙呢,因為報導,我們台灣說選舉也好,還是政治也好,或者我們治國也好,或者社會的動態也好,我說易經,就遵天地遵天理而已嘛!

  所以在北京的時候,整整有三千七百多個,進去中共新華社,中共的新華社,進去討論說,混元禪師跟陳水扁,那檢討,這這樣子呢,檢討到最後,一定沒有結果的嘛!就是這樣,喔!這樣你們台灣的易經,確實在我們整個中華民族六、七千年來,易經一大的突破,你的易經,不是一般所講的,子曰啊!喝茶配報紙的,都不是,實實在在能用的,是科學。

  所以他們的教授,那些院長說,我什麼時候若有時間有機會我要來台灣,要來請示,我們易經為什麼到現在這個時代,能夠在這個這個,文化的傳承下來的時候,跨過文化,創造未來的文化,這易經;所以我們目前,在全省已經有三百多班了,我們大甲現在還一班,我才交代我們的元然法師,你起來,交代我們元然法師,叫他繼續,大甲要再開班,開愈多班愈好,開到有一天,開到有一天,沒有學生的時候,天下就太平了,鎮長你看是不是真的,真的啊!開到沒有學生的時候,天下太平了呢,家家戶戶平安嘛!平安的時候,我們就大家都會易經了嘛!會易經,我們就知道因與知道果了,知因、知果。

  所以孔子公他若說,早能知道學到易經的時候,他就減少了很多、很多的錯誤,所以我們人,就是不了解因因果果的事情,所以才有各種的錯誤嘛!有錯誤,我們就自己心裡很遺憾嘛!很遺憾啊!我們就覺得,唉!怎麼這樣啊!不知道要哪裡問,問神,神在天邊海角,問媽祖,晚上三更半夜關起來,你沒有辦法進去問了,媽祖護法會告訴你,但是你沒有辦法感應到,你要問帝爺公,帝爺公三更半夜要來扶乩,有時候,像以前我們,家裡若不平安,請帝爺公來降乩的時候,四夜四日,還沒有來降乩,你看多難;那麼你自己學呢,自己馬上就有辦法,有辦法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在生活之中,沒有離開我們的身邊呢,我們今天要在我們的大甲繼續再弘揚傳這個妙法,我們也照常請我們的元然,元,一元的,一元,元、然,自然的然,一就是最自然而已,叫做元然,一是最自然,若二就不自然了,二就是自己念頭,又跑出來了,一、元、然,就最自然,所以我們請我們元然法師,來這裡大甲繼續再開課。

  過去我們也很感謝對面的活動中心,那公所對面活動中心,讓我們做教室,也很感恩,我們現在請元然法師跟各位講幾句話,來。

(元然法師)
  師父,各位我們大甲的鄉親,大家阿彌陀佛!今天藉著我們師父來這裡,傳揚風水妙法的機會上來這樣,跟各位鄉親報告,我受師父命令,他這個指示,八十九年,我們在婦女館,開第一班的易經風水學研究班,那當時我們楊議員,我們陳總幹事,也蒞臨來指導,我們陸陸續續,已經開第三班,我們第三班,在這個九月底要結束,要升入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十二屆,受師父親身來教導、教導。

  我們現在在這個十月初七,要在我們大甲開第四班,易經風水學初級第四班,我們在順天國小,我們借了順天國小的教室,陸陸續續這幾年中間,跟我們大甲鄉親結緣,這緣分就是說,大家很好,這個緣分,受到師父的這個教導之下,將師父所傳的妙法,來我們又轉,來轉教我們的學員,對這個學員的這個生活上,有時候很有幫助。

  我們有一個學員,有一天,上課沒有多久,她拿一個禮品送我,這師姐她拿東西送我,我說妳為什麼送我東西,她說謝謝老師,你把我的這個孩子,從網咖找回來,我說我又沒有說什麼啊!她說有啊!我先生特別買這個東西送你,就是他們這個孩子,那時候我們網路,我們家裡的這個電腦網路,還不流行,都去網咖打這個電腦,上網路,晚上打到沒有回來睡,隔天早上,無法去讀書,我們師父傳一個妙法,說我們在家裡,設一個香案桌,拜這個藥師經,拜七七四十九天,這個師姐她就聽到說,這個孩子已經讀高中了,說也說不聽,教也教不來,不如就請我們菩薩來幫忙教,所以她就誦四十九天的,藥師經,到四十八天,還沒有感應,第四十九天,這個孩子回來,跪在媽媽的前面,說他不對了,他現在一個禮拜,讓他去玩兩個小時就好。

  所以我們師父常說,說我們煩惱的時候要怎麼辦?只有易經,可以解決我們的煩惱,像這兩天也有一個師姐,透過人家介紹去找我,她占問一個卦是什麼,她問心情為什麼是煩悶,經過卦給她,我們卜一個卦,看起來說,這個山風蠱卦,我說妳感情已經出軌了,妳是不是感情在煩惱,她自己說是,所以我們就照易經的方法,把她指導,所以她隔,隔二天打電話給我說,心情比較穩定了,她可以好好做工作,所以這易經,是古代的人傳下來的一個妙法。

  還有像說我們生活上,有時候沒有注意中間,會犯到一些錯誤,像我們拜神求佛,我們師父也有送一些拜神求佛的書給我們,一個年輕孩子退伍回來,他到家裡,衣服就穿不住,不會脫光光啦,哪有人回來,脫到剩下一件內褲,實在不美觀,他姑丈跟我在學,他就他姑姑帶來找我,給他卜卦,頭一次卜卦,我認為他是腦子有問題,用了沒有效。

  第二次再來,占卦,這個卦,一個人睡在火鼎上面,我說你難道睡在這個,瓦斯爐上面,他說是,我說不只這樣哦,還有問題,我就去他家看,去他家看,因為以前做生意,有拜我們土地公,一個匾,我們這個畫的匾,買新房子以後,回來沒地方放,把祂放在這個樓梯口,釘一個架子把祂放著,下面給祂放什麼呢,把祂放微波爐,上面放土地公,下面放微波爐,我說糟糕唷!你這土地公,每天只是在那在,在那烘,在那、在那微波爐在烤,祂怎麼會舒服,他說要找日子嗎?我說不用找日子,趕快把土地公,趕快把祂請上來樓頂上,和神明在一起,土地公把祂請上去後,一個禮拜,這個孩子好好的,都好了,他就沒有這種煩惱。

  所以有時候我們拜神,雖然很誠懇很誠心在拜神求佛,若拜錯了,反而影響到我們的身體,所以說這幾年,有很多很多的這些心得,我們會上課中,會向各位鄉親來報告,會來我們大家來共同研究,其實這些經驗,也是各位鄉親,所賜給我的經驗,所以我會,在這幾年的經驗,跟師父所傳的妙法,會和我們大甲,大甲班,一直來跟各位鄉親來研究,讓大家了解說,易經的妙法,跟我們真真正正,拜神求佛的精神在哪裡,讓我們走得心安,大家家庭幸福,大家就我們家庭幸福,社會祥和,國家天下就太平,謝謝各位!

  這都是很多事實的例子,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若是你們有時間,一個禮拜找一天的晚上,要去喝酒的時間,來讀易經,我相信大家會,所得到的會更多,這個萬理通一理徹,一理徹萬理通,道理就是在這裡,我們談到風水,我們大甲,為什麼會這麼興旺,大安溪,大甲溪,兩條溪,合在海裡,合在海呢,為什麼大安,我們興旺,較不會那麼發達發展呢,加上中央,我們的叫做,縱貫線的關係,也有關係,海線的縱貫線也有關係。

  但是呢,大甲的地理,就是水神包得最好的地方,大安地區,還稍微有一些風,有一些風煞,所以它的發展會較慢、會較慢,大甲剛剛好,這大甲,我們慢慢想它,用想的,從在中央山脈,剛好一個趴著一尾龍,下巴剛好通到大安,通到大安,媽祖婆這個地方,下巴,嘴,媽祖婆那裡剛好一顆珠;所以難怪,我們的大甲媽,祂那個神威顯赫,地靈人傑,若要考試的,全省的,懂得來這裡求媽祖,都會得到感應,因為我以前,雖然沒有考試的,但是我的孩子小時候,在考試的時候,我若來大甲媽這裡,我也來求大甲媽,都有給我的很圓滿的答案。

  因為那當時,我還沒生病,我生病,是二十三年前的事情了,二十三年前病到差點死,沒有病死去的時候,才讓台灣祖師救我,台灣祖師救起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救我,大甲我們的媽祖天上聖母救我,很多神聖救我,讓我身體才健康起來,才有機會再重生,要不然,現在若比較會撿骨頭的,比較會換風水,已經換三輪了,因為二十三年了,第一次八年撿嘛!我們若比較年輕的,死掉的時候,差不多六年就都爛到光了,比較老的,差不多要十年,比較老,皮比較韌,比較沒有肉了,所以我們若死掉的時候,要丟還大自然呢,差不多要十年,我們若中年呢,中年五、六十歲的,那差不多八年,就都可以撿了,那也是風水呢。

  假使萬一我們的業障比較重,打開若沒有化掉的時候,要怎麼辦呢?欸!各位!我們不要說請先生用火下去燒,又下去用刻的,好像在烤肉這樣子呢,那父母親很難過的,很不平安呢,掀開,我們就米酒頭,給倒兩三瓶,或是再連個養樂多,倒二、三十瓶,倒一倒,和土蓋一些,隔一個縫,再半年去,一定骨乾乾淨淨,乾乾淨淨,那骨有用呢,我們死人活骨頭耶!死人活骨頭耶!為什麼活骨頭呢,我們因為骨頭裡面,精氣血嘛!精氣血,裡面就會發射出,我們很多很多那個電波,若是地靈若不對了,發射這些子孫,一個一個就秀斗,這也是都風水啊!

  所以我們風水的範圍是非常地寬,易經的範圍也非常地寬,不是窄窄的而已,包括我們要養魚,魚養得起來、養不起來呢,我們學易經的時候,我這批魚來養,養得起來嗎?你卦可以先卜卦卜看看,這批養得起來,我就來養,若養不起來,我就不要再浪費那些錢,很多人都是這樣去吃到虧。

  曾經我們,早期不就蘆筍正值好價錢,呵!台灣人一直,一口氣就種蘆筍下去,那時候我易經已經有學了,我一個很好的朋友,在二林、二林芳苑那裡,去給人家訂四、五十甲,我給他,我卜而已,那時候在學而已,學差不多三、四年而已,我說喂、喂、喂謝仔!這你的蘆筍不會賺錢哦!絕對不要種;他說哪有可能,我請專家博士,蘆筍的博士,最厲害的博士來輔導我呢,我說土地公錢啊!土地公錢啊!既然卦卜出來不可以,一定有災難或者其它的災厄。

  他不相信,結果種下去了,那年的蘆筍大跌,跌得徹底徹底,他若再收,反而不夠工錢,賠得就這樣倒閉了,才來跟我說,對啊!真的是這樣嗎?咦!很奇怪的,你畫六橫而已,怎麼知道我這吉凶,易經就六橫而已,沒有第七橫了,六橫而已,六度空間,上面三爻嘛,下面三爻嘛,六橫而已嘛,六橫而已,能夠知道天地的事情,呵!這就很奧妙呢,這就很奧妙。

  所以我們學易經風水學,我們不是說我來裁培地理先生,絕對不是這樣,因為我的分量還沒有到,裁培地理先生的分量,但是我就是說,希望家家戶戶,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呢,我們在做事業、投資等等,我們會順心,我們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你又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社會少一個災難,社會就多一個福分。

  像剛剛我們元然法師說那孩子,就衣服不穿,那就是什麼?無形中一種熱,你土地公相,放在下面微波爐烘著,祂就會藉在人的身體,人的身體,你就會熱得快熱死,衣服全剝掉,那是什麼?那是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像我們一位弟子,愛喝酒愛得要命,沒有酒絕對不喝而已,我說,喂!某某人啊!你那麼愛喝酒,一定有原因的,你是不是你祖先下面放酒桶,沒有啦!酒甕啦!好幾甕而已啦,裡面浸蛇啦,有沒有,浸那蛇啦,浸五步啦,浸什麼百步啦,浸什麼,哎唷!你就是這樣哦,那麼愛喝酒。

  我說抱旁邊去好不好,老師!抱來給你喔,我才不要哩,浸那蛇,那裡面有靈,我沒有辦法度牠,倒掉啦!哎唷!身體比較平安,比較要緊啦!他說我浸那個,吃了身體多健康呢,啊!不要騙人啦,你浸那你就燥、燥,茶就喝,喝就頻尿,晚上就睡眠就不夠了,睡眠不夠呢,你自然你自已的身體,就會虛就會弱,你若真的吃有效,眼眶為什麼凹陷,凹凹的,這很簡單的道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從食物正常的五殼來吃,身體一定健康的,或者從易經,也是能夠了解。

  所以啊!我們今天要傳,易經風水的妙法,歡迎大家若有時間,我們大家來學這個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