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甲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535集_大甲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11/1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35)
大甲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大甲鎮劉鎮長、各個我們的鄉親、代表、社會團體的各位善知識大德,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跟風水的關係;風水就是天理,剛才我們快要開始的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天理,風水就是天理了啦!千真萬確的真理和天理,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大自然的法則的時候,我們人要順遂是很拚的。

  就像在好幾年前,我們總統,中華民國我們的總統,他宣佈說一邊一國的時候,呵!大陸那裡就開始,摀著拼命打擊了,對台灣人兩千三百萬人,是有夠不尊重的啦,你名聲說,十三、四億的人口的人,你對一個,兩千多萬的台灣人,一點尊重都沒有。

  所以啊!我覺得唉!大陸人,這心怎麼這麼不好呢,現在住的這樣,有一天,我就去,他們就在講了,我說你們住北京的人,你們再跟你們的長官說,領導說,對台灣人要善意,台灣我們也是同祖先的,中華民族的同祖先的,你要善意,要不然啊!有一天,天理來給你報應的時候,你就知道唷!

  講完第二年,那個叫做什麼沙、沙暴,沙塵暴,沙塵暴一夜這麼厚,我說那個你們若結束了,又一次去說,師父啊!好奇怪哦!你講完了沒多久的時候,北京沙塵暴來了,我說那就天理,天理,叫你們要有愛心,台灣人生生世世,因果輪迴,轉生輪迴,或許現在裡面很多,你們多生的父母呢,你們若多生的父母,你想辦法要欺負台灣的時候,你就非常不孝了嘍,我跟他說了,哎唷!有這樣嗎?好啊!不然這樣說,你們大陸很多是我們台灣同胞的多生父母呢,你們若欺負這些呢,你們就不義了呢,不慈悲呢,沒愛心呢,這樣又對哦!你講的有道理哦!你講的又有道理哦!

  我說本來就是這樣嘛,人在世間,是為什麼媽祖在大陸成道,為什麼來台灣,這麼慈悲,發揮保佑台灣這麼多人,大陸,媽祖也外省的呢,我也外省的,我去大陸的時候,他們都叫我外省的,大陸,因為我去那裡,都叫我外省的啊!超過一省,也都互相叫外省的,所以我說要有慈悲心啊!要不然天理會給你報應啊!之後就比較不敢說了,一陣子就不敢在說。

  我們阿扁在講,阿扁代表我們講呢,一邊一國呢,就比較不敢亂打了,天理嘛!天理難分明,天理就是風與水嘛!用風來把你,來掃你,像美國,最近那個颱風和水,這樣溢過來,你看看,幾萬人的城市,一夜就烏有了,你看,所以天理很重要啊!才人家很多人,我們大眾都煩惱說,台灣是不是安全,我說你放心,台灣沿海媽祖婆在顧,裡面帝爺公在顧,還有大街小巷土地公在顧,還有那些,佛菩薩在度化眾生,台灣人的心,這麼慈悲,這麼有愛心,這就是我們台灣人,最可愛的地方。

  所以我們在大陸,漸漸、漸漸,他們那裡對宗教方面,因果方面,漸漸漸漸,已經有在改變,才會這麼久來,差不多近十年來,大陸對這個宗教方面,尤其對媽祖婆,媽祖沿海,那敬媽祖的程度,你若去看,可能我們會自己覺得,哎唷!你敬媽祖,卻比我們台灣的,更認真在敬,在敬,我說喔!你那麼虔誠啊!他說對啊!你們台灣人拜媽祖,拜媽祖都拜到這麼富有,我們要較勤點拜,要比你們台灣人,十倍在虔誠拜媽祖,我說好,認真拜,你的虔誠已經差不多了,繼續再拜,因為認真拜媽祖的時候,他就不會想要打架啦,假使全大陸的人,都會拜媽祖的時候,他就不會,常常要欺負台灣啦!鎮長你看是不是真的?

  因為媽祖是慈悲的嘛!都同是祂的手心皮和手心肉嘛!為什麼我要這一手,要打這個,你這沒有用,這沒有用,在那裡打來打去,這是我們人的可憐嘛,神都是慈悲嘛,這也是風水呢,那也是風水的法則呢。

  我前年去到廈門,去廈門,我們的信徒,早上聽我台視的,每早聽,已經聽好幾年了,有一天我過去廈門,電話跟他們說,呵 一大群來了,也像我們在迎媽祖,一大群這樣啦!我說你們怎麼這樣,對啊!我們拜媽祖呢,媽祖說,叫我們要來歡迎你呢,媽祖祂又不說話,他說媽祖在我們的心呢,我們心會講話呢,你看,他們對媽祖的尊敬,就印心了啦,我去五、六戶人家,因為時間的關係,每戶人家拜媽祖的虔誠啊!他們就說,我們夢到媽祖跟我們說,叫我們要虔誠,要有信仰,事業才會順遂,家裡才會平安才會和諧,這也是我們風水學。

  裡面的,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那還有呢,土地公,我今天送一本土地公這,你要怎麼拜土地公,才會跟土地公會進去,跟土地公,是怎麼跟土地公,才有辦法印心呢,我們若要拜土地公,我們就開始香點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本家土地公,本境土地公,弟子什麼事情,有所困難,請你給我智慧、力量、信心,度一切苦厄,一定能夠得到感應。

  那麼我們拜媽祖,在拜媽祖的面前,會得到最大的感應,念四句懺悔文,香拿起來,弟子我某某人「往昔所造諸惡業」,叫做過去的所造的惡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都是從以前貪、心不穩定、容易生氣,沒有智慧,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從身體,從說話與意念所生出來的,「一切罪業今懺悔」,在媽祖的面前懺悔,然後請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媽祖婆,你給我智慧力量信心,我哪裡不順利怎麼樣,讓我有智慧,能夠度一切苦厄、有貴人、有天醫等等;那麼,這這樣就出來了,這樣跟媽祖就有辦法印心了嘛!

  回想在民國七十四年,我們有一位台中市省一中的老師,他一個學生,因為精神起問題,精神,他非常優秀呢,那數學老師,都把老師考倒了呢,他數學,他的老師,為了要讓這孩子不及格,結果整堆整班全倒呢,你看數學厲不厲害,結果精神起問題了,常常上課,樓上要把它跳下去,那個老師,英文老師姓曾,就下課叫人家顧他,顧他回到家裡。

  他爸爸媽媽,爸爸是虔誠的,虔誠,也是道教徒,媽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但是為了兒子,搞這事情,搞到這樣沒有辦法了,人家跟他說來求,我們的大甲媽祖,大甲媽出籤出來,啊!在你家,貴人在你家,再沒多久就會遇到了,剛剛沒多久,那個老師,省一中那個老師,他就跟這個學生的媽媽說,跟他爸爸說,你就帶去某某人那裡,帶來,爸爸他有,想說這間房子,店面房子而已,那麼小間而已哪有效!他就沒有進來,他媽媽進來很虔誠,她說老師啊,我情形,媽祖那支籤給我看,我說這樣會啊會好啊!

  但是搞這麼久了,搞一整年了,學生快要退學了,很煩惱的呢,我說原因,我看,喔!好,我就給他卜卦了,啊!你厝場虎邊,虎邊右邊啦啦叫,聲音破聲,有啦!我就家裡,別墅,虎邊弄一個水牆啦啦叫,沏沏叫,結果那個地方,剛好傷到她兒子的本命,我去給他看,我說快點關掉,水放掉,老師!那裡有魚呢,欸!你是兒子比較重要,還是魚比較重要啊!你看,鎮長,哪一項比較重要啊?兒子比較重要,只是在那裡那個,我說,魚不會抓給人家養嗎?填掉啦,他說好啦!這樣我知道啦,才填掉。

  然後呢,這個我說完,進去屋裡面,我說咦!奇怪了,你兒子的床位不對,兒子的床位他睡的,這裡衣櫥就切到脖子,睡著,衣櫥,很高的衣櫥,切到脖子,脖子就酸,脖子酸,脖子酸,後面就麻麻!這裡麻麻!又虎邊水又動,厝場我們最怕虎邊,向出去虎邊,水啦啦叫,我們最怕這樣,然後我說,蔡先生,你有兩尾龍哦!你怎麼知道,我就覺得有兩尾龍,你藏起來,他說有啦有啦,去倉庫,去抓出兩尾很漂亮的龍,像這種的龍,他青的龍,青龍。

  你兩尾青龍,小時候,他就生一個兒子而已,會計師啊,生一個兒子而已,這要什麼就給他,結果那龍玩完了,拿去把它放在倉庫,把它箱子裝著了,這樣不行了,三樣合起來,孩子就快要那個了,我說這三項全改,儘快改一改。

  再不到十天,孩子,換跑去跟我挑戰喔!去到我在五街的時候,跟我挑戰哦,挑戰說,你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怎麼樣,為什麼?就一直問一直挑戰,我才用易經的方式,解釋給他聽,他才叩一下跪下去,師父啊!老師,我懺悔,我不對了,我一定會改過,我過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糊塗,家裡的問題解決掉了,改掉了,家裡平安了,孩子平安了,現在是法學博士了,法學博士,已經不知道在哪裡在說當教授,我叫他要去當教授,一直從法學,一直再去深造。

  所以我們家裡的,厝場的風水的問題,你不要看說,啊!那沒什麼,小小的問題,我們一個師兄,我們一個師姐,師姐她第四屆的,她家裡拜九天玄女,九天玄女,祂這個裂開了,裂開了,去年年頭,正月初九天公生,我在我們台,我們的后里,台中縣后里鄉,這石壁巖那個地方,我們一間三寶寺,剛好天公生,拜完了,我說大家喔,要吃這個蛋糕後,再回去比較平安喔,結果呢,她就先走,先走,跌下去,跌下去,這個呢,剛好跌下去,就這樣跌下去,趴一下這裡一道,縫二十多針,差一點報銷,有一天她的兒子,才在寺裡,師父啊!我家的九天玄女,那個這裡破掉了,你媽媽是不是破這邊,對啊!破同邊,破同邊喔,我說你要快點把祂封起來,把祂用,壇香粉攪紅硃砂,攪一些漿糊,把它支上去,再熔過就好了。

  所以各位我們家,若遇到神尊,金尊,若有破掉,快點要,快點要補,我們請人家的,外面雕刻師傅,來給我們補,我們不能把祂請出去,你們知道意思嗎?我們若厝場,家裡面有金尊有破掉的,我們就把祂補一補就好了。

  還有我們一位夫人,住在台中,我們的叫做頭家厝那裡,她很虔誠拜觀音世菩薩,有一天,祂這個就斷掉,斷掉,倒了,貓把祂翻倒,翻倒,她就沒有注意,結果酸十一年,酸十一年,先生怎麼帶去敷藥,讓人家藥敷沒效,到最後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說,妳的家裡,觀音佛祖那手斷了,所以那斷右手,妳就酸右手,她就偏偏斷右手就酸右手,酸成這樣不能拿筷子,到最後怎麼辦?表示那尊神有入神了喔!有佛、有神、有佛祖了喔!那我說,要不然妳一手用紅紙,弄像手這樣把祂黏著,黏著,把祂圈一個紅紗線,又漂漂亮亮的,這樣就好了,把祂圈上,回去馬上用,圈一圈,又兩三天手好了,自己舉東西在提重提輕,沒有感覺,哎唷!我手怎麼好了,這就是我們要傳的很多很多很多的法門啊!

  所以我們在世間,很多很多那個,講不完的東西是有夠多,除了我在早上台視,每天六點到六點半,現在已經兩千四百六十多天了,這麼多天來,每天每天很多妙法,還很多的,我打算還要再講一萬集,講到一萬集,那有的說老師,怎麼那麼多話好講,這不是叫做那麼多話好講,我們世間,娑婆世界的真理的事情就這麼多,我們不懂的有夠多,不懂的多,我們就會吃虧嘛!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只是,就來仙佛寺喝咖啡,我請他喝咖啡,十幾分鐘,就要跑廁所,我們仙佛寺茶寮,咖啡的地方,跟廁所有點距離,要走差不多五分鐘,才會到廁所,呵!這樣子,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腳,你的腳,床一定坐在馬桶,他說有啦!我床睡的,就門就對來,結果那裡就是馬桶,在睡都和馬桶相向,你看,這樣子阿摩尼亞氣沖到,自然呢,膀胱開始會無力,他換新房子三年,三年都無力,看著實在可憐,怎麼去驗,去驗什麼都沒有辦法,我說你回去床換位置嘛!哎唷!床我釘住釘死的呢,我說你是死人哦,死人才不能移,若活人溜啊!挪嘛!你光在那裡找醫院,就有效嗎?又有理哦!回去,把浴室門釘掉,換別間,好了,第二天、第三天就全好了。

  所以我們厝場的事情,會犯到的事情有夠多呢,有夠多有夠多喔,像我自己的小女兒,今年也研究所畢業了,她那時候,臉上青春痘一直冒一直冒,她說爸爸,為什麼我青春痘一直冒,東西吃沒有效,擦沒有效,啊!慘了,妳的化妝,化妝台剛好,下面剛好灶位,睡二樓嘛!睡二樓,化妝台下面剛好是灶位,所以妳臉愈,鏡子愈照愈大顆,因為那一種氣起來,身體都積著了,後來我說,妳關起來,那裡不要用了,另外買一個,簡單的鏡子用就好了,就這樣青春痘漸漸好了。

  這就是我們,很奇怪很奇怪的事情啦!這也是都因為用易經來推出來的,這已經打破了我們很多很多傳統的各種各種的傳說,所以我們所傳的法,我們的易經與風水和太陽一樣「與日同輝」,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法寶,易經風水,易經風水,和太陽一樣,能夠照耀給大眾的光明,所以我們大家要歡喜、來信、來受、奉行,該不對的,我們就該改的,我們就把它改,然後我們就會圓滿了,家裡會圓滿。

  學風水學呢,學易經呢,是一時,但是我們人生是一輩子,是一輩子的事情,牽涉到下輩子,生生世世的事情,所以我很希望各位,我們在大甲地區,我們的叫做外埔,還有苑裡,苑裡,我們的曾講師,好、來,起來,我們若有苑裡地區的,住在苑裡地區的親戚朋友,好、起來、起來,我們在苑裡、通霄,我們就要開課,我們歡迎我們那地區的鄉親,你們能夠來學易經,我們希望就是每個鄉鎮,都要把這個好的文化,傳給我們各鄉鎮,也非常不簡單。

  也非常感恩著我們的校長廖校長,我們的劉鎮長與紀議員、紀議員的慈悲,給我們護持,今天才會回來大甲,還要感謝我們前鎮長,吳鎮長極力,共同在幫忙促成這一件我們傳法的大會,我們現在請我們的曾講師,跟各位講兩句話。

(曾講師)
  師父!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是這個苑裡,苑裡易經班與通霄易經班的班導師,奉著師父的指示,在這個地方在上課,我簡單跟各位報告一個這個,我學員的事情,在這個山下,山下的附近,有一間幼稚園,那個園長,我們去拜訪他的時候,在說他喔!腰脊骨很酸,後面這個腰骨很酸,我們就根據,師父所傳的妙法,我們去,幫他看一看,廚房幫他巡一巡,結果東西把它移一移,後來去的時候遇到,那個園長很高興的,就說老師老師,我那腰,酸、痛都好了呢,哦!他很高興。

  結果他就是又去,有一個在他那裡,在幫忙的一個媽媽,在煮飯的,聽到這個園長在講,也趕快來叫我們,去幫她看一下,去看的時候,結果她這個房子,她的前面,在那個虎邊,綁一隻狗,進去的時候,汪汪汪很大聲,這個,這個媽媽,她就在那邊,說她怎麼樣怎麼樣,哪裡很難過,家裡面,大家一人一臉 ,就在講這個情形。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