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541集_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11/2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41)
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台南縣永康市李市長、李先生賢伉儷,還有我們康議員、我們陳國代、我們陳縣長、還有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簡司長、我們各位,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選在今天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初四在我們永康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今天來到永康的時候,由我們台南的法師元信法師一直跟我提醒,師父啊!永康是永遠健康的地方,我聽到很高興,我希望今天來以後,我們也能夠永遠健康。

  我也希望今天在這個地方,將易經風水的妙法,講給各位參考以後,我們能夠藉著這場的講座,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們有緣的全國的鄉親,得到妙法以後,大家也能夠沾到我們李市長與陳議長、康議員共同主辦這場風水學的傳法以後,大家得到法寶,大家都能夠永遠健康。

  永康的名字,大家很愛,確實很愛,為什麼愛?聽到覺得永遠健康,但是你要永遠健康,修心養性也很重要的以外,我們的風水很重要很重要,剛才我在休息室的時候,聽到我們康議員他說:「師父啊!我們這裡好幾次大水以後,都反而大家有錢,工廠大家都愈做愈好,」對嘛!他的名字叫做康進水嘛!康進水嘛!水進進來就財嘛,財就進來嘛,他說這樣還真的喔!我們永康,全省的工業區那個可以台南算最好的工業區了,有水才有財嘛,沒水就沒財啊,一定的道理啊!

  所以我們這麼多次來,我在來到台南麻豆弘法,去那裡弘法後,在淹大水,有人跟我說:「哎唷!師父啊!你不要來都不會淹大水,你若來都淹大水」,我說,哇!上天要派財,賜財給你們,你們還不要,我也沒辦法了,他說這樣要常來,常來淹大水,這是上天給我們的財氣;所以「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風」也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所以風水、風水,確實我們每個人,萬生萬物生命的原動力。

  剛才我聽我們李市長,因為他是建築師,我是測量公司,我是測量師,那我因為半路出家,不務正業,走向修道來,我們李市長,他建築師也不務正業,從建築師,半路走來做市長,這都、我們兩個都是同病相憐,都有同樣那個嗜好,走走一段,為廣結善緣,所以各人各人走各人的,繼續世間的一種緣分。

  在上回,我們在麻豆那裡在演講的時候,我一再跟市長說,市長啊!我們風水學,你交代你的建管的方面的,每次見到都要管的,叫做建管,跟他們說要注重風水,我們才會平安,我們市民若平安,國家就富強,我跟市長說:市長啊!你若有方便的時間,交代你所有的,若有關牽涉到建設方面的審查的,或者規劃設計的朋友,一定要重視風水,風水是中華民族最寶貴的妙法,社會要平安,我們風水一定要去重視;風水是生活,生活就風水。

  剛才我們在後台,我們一個師姐,她就非常熱忱,非常歡喜,才在說師父,我會信這個呢,原來她腰脊骨、坐骨神經光是痛,痛成這樣,我們來請我們元信法師,去家裡幫她看,嗯!你在煮飯,灶的位置,旁邊一個桌角,剛好射到一邊,桌角剛好射到坐骨神經,所以你在那裡煮飯,在拚命煮,因為毛細孔張開、張開,那個角射進來,你腰脊骨,腳不能走,腰脊骨酸,你有醫生,有藥找到沒藥了,最簡單的道理啊!結果叫她桌角給補長一點,閃過灶位,三、四天後,卻好了啦!好了呢,咦!對啊!卻不會痛了,往往人痛苦習慣了,突然好了卻不會感覺,才說是啊!這風水這麼簡單而已,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另有一位,一個教授,李教授,他的喉嚨,話講講講講,上課,差不多半個鐘頭而已,就開始講不出來了,有一天我去他的房子,他的房子瓦斯爐這樣,這邊屋角,我們的房子的轉一個尖角這樣,角剛好射進去灶的正中央,瓦斯爐的正中央,就束住了,束住了,開始話就講不出來了,怎麼辦?牆壁又不能敲,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說你要把瓦斯爐移旁邊去,好了,現在講話很順暢,已經九年了;所以我們這個風水、風水,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細到我們的生活環境,我們都是息息相關。

  所以我一再就希望說,我們全國的各個建築師,設計師,或者執掌著建築管理的我們的官員,我們要重視風水,風水不是迷信,我們不知道才是迷信,我們若知道了以後,你會讚歎著大宇宙它的慈悲與奧妙;所以我們風水學,若不重視、不注意,結果我們不平安,不平安,造成國家很大的損失,國家的資源損失呢,市長啊!是否這樣,因為怎麼樣呢,從國小,我們的教育、教育、教育、教育,教育到初中,初中高中,我們的國家,都賠進多少的教育經費;結果呢,我們到要成功了,風水學不對,災難到了,或者殘廢,有夠可憐呢,那麼是國家的損失嘛!

  今天中午,我在我們仙佛寺,現在已經舉辦著第二屆世界我們華僑,華人回來仙佛寺,我給他們教易經風水,四個月,每天給他們講課四個月,結束我就馬上來了,剛好一位太太,我們在員林的太太,跪下去,我說你跪什麼?不行呢,就是這樣,她房子,住家工廠,原來就是豬圈,原來豬圈,她把它買了把它蓋起來,在豬圈上面就這樣蓋起來,搬進去開始生意影響到,公司影響到。

  接下來呢,主人中風、中風,現在換罹胃癌,問我要怎麼辦?我也沒辦法了,你工廠蓋下去了,裡面都豬圈,以前豬圈,骯髒成這樣,你最起碼要挖下五尺深,五尺深挖掉,然後呢,你要金紙燒得化得很多,把那個氣拔掉,然後要鹽和米下去甩,全部甩一甩,才填石灰下去,你才可以住呢,才可以蓋房子呢,要不然會出瘋子,壞年冬在多瘋人,就是全這樣,喔!這樣哎哎喳喳,要怎麼辦?我也沒辦法了,以前你們要蓋的時候,你們沒有去注意,疏忽了,她說是啦!我們就不知道,想說這樣較省,就把它蓋起來就好了,沒想到這災難到來了,這也是風水啊!接下來現在再得胃癌了、胃癌,實在說,胃癌是很難醫的,除非切一些掉,照醫生的開示去用,但是照常會人,她家裡的人,孩子還住在那裡,我跟她說好啦,我找時間再給你看看,大人假使醫不起來,孩子要再顧,這也是風水。

  另有我們一位,下午也一起,我要來的時候,他說師父啊!我家裡很不平安,子女車禍,孩子車禍,他樣樣都不順遂,原因就是什麼?開一個門出去,我們自古早房子,尖尖相撞,撞到前面人家的房子,像棺材屋,撞進來的時候,家裡亂糟糟,這也是風水的法則,我說你怎麼開門開這裡,是啊!人家原來先生跟我說,我的本命方就是這樣,本命方就向這方的,我說你本命方,你要看環境啊!環境啊!

  所以我們書,這本很簡單的,今天送給各位,你們不要把它丟掉喔!拜託,你們拿回去看,你子女你孫子一定都有用,再五百年後,也一定真理都一樣,你們若不相信,五百年後你們再來看看,這本書一定都同樣都有用;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師兄,老師啊!要怎麼辦?換位置嘛!換回去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換別處,門出去屋角沖到,我們換移位置就好了,我們為什麼只是要被它打,所以這也是風水啊!那麼今天,我們來到永康來,來到永康,我也希望說,我們人要永遠的健康,除了行功積德以外,我們風水要重視,風水我們要注意,因為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環境。

  在十月初七,我們看到聯合報,給師父登那麼大篇,說台北車站的問題,那火車站,你若沒有這樣移,會有大災難,這不是迷信,不是妖言惑眾,那個違反了我們風水的原則,我們屋前叫做朱雀,後面叫做玄武,右邊叫做白虎,左邊就青龍,中間叫做勾陳,勾陳,前面朱雀,右邊白虎,我們白虎我們要低,不能高,白虎若高,有災難,有血光,有這些叮叮咚咚的,問題跑出來。

  所以在台北車站,原來前面台北市政府,當時在整理著地下道的時候,都沒有那裡出入,都向西邊出入,西邊出入,前面廣場很寬的,不錯,結果五月份,國曆五月份,因為台北市政府,那個都整理好了,交給鐵路局,鐵路局,開始就向西,向南邊出入,向南邊出入的時候,結果出去,哇!問題到了來,無形中,鐵路被偷扛走,鐵路被折一邊去,車,交通號誌,無緣無故去反著跳,層層疊疊有夠多。

  我做為一個我們總統府的一個顧問,那麼我當然要去關心,所以我去關心,我說啊!局長,這個事情你要最好要改善,因為風水,就是我們人眼睛所看的,若有壓迫感,影響到我們大眾的共同的平安,那麼我跟他說,這樣你要做退後,退後六米,退後六米的時候,你站著,上面那遮雨棚遮著,高高的就看不到了,會逢凶化吉,大化小,小化無;所以局長先生他說好,若這樣,我相信得到,我一定要來改退後,我說儘快,愈快愈好,你若愈慢,慢到農曆這個九月份,農曆九月份的時候,這個災難會更大,我叫他,建議他趁早改,一夜改完,就這樣站著,前面拔掉這樣而已,能夠安定。

  但是呢,那當時我要請再改的時候,可能媒體會做文章,那局長先生說,只要若大家平安的時候,大化小、小化無的時候,能平安,我願意來擔任,這個擔子這個責任,只要對大家平安的,人家若知道的時候就好了,若不知道,要專門做文章,我也沒有辦法,結果幸好,我們聯合報有正知正見,聯合報有正知正見,他就開始把這個事情,報導出來了,報導出來,就新聞炒幾天,這一定的,因為我們的電視很多台,每個人若沒有一些新聞,確實也是不行,沒有那個廣告的賣點,我們也很了解啊!

  所以改完沒幾天,噹一下,列車,那個貨、貨車在汐止那裡,人家鐵吊著,砰一下,傷到,那是工程處,鐵路工程處的疏忽了,那麼我們是貨車撞到,都沒有傷到人,若再差七分鐘,火車客車到的時候,怎麼辦啊!剛好應到,局長呢,我跟他說是局長啊!這大化小喔!小化無,不會傷到人命,儘快儘快,要不然九月份就會得到,真正在九月份,呵!這樣準不準,因為,鐵路局它是坐北朝南,所以煞北,我說你若沒有儘快,一定有大災難到來,結果這樣大化小,都沒有傷到人。

  所以聯合報,過幾天,他就又去問我說,師父很不好意思,我們給你刊登這樣,讓你造成很多困擾吧,我說絕對不會困擾,有正知正見,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這三樣合起來,才是人生的全部,打拚是行功立德,三分之一風水就是環境學,三分之一命,因果、因果論;我早上,再跟我們記者先生說,若是一個人在走路,我看你前面一顆石頭,我把你抱掉,但是你在走路,你也會再跌下去,因為我們自己也要小心,不是說前面這顆石頭,我把你抱掉了,他就開始,你就不會跌下去了,還是要自己好好地走路,自己技術問題,走路的技術種種,我們都要自己要打拚,因為三分之一障礙,我給你拿掉了,但是三分之一的風水,影響到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這我印證這麼多年來,大家都很打拚,為什麼不平安,這就風水有問題了,就環境的問題到了。

  所以在這中間,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都一心一意,都希望說,我們台灣能平安能和諧,這是很好的現象,但是我們台灣要和諧,我們要健康,像我們住在永康這裡,大家永遠的健康,那我們也是應該,要重視著風水的問題,風水學啊!風水學,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是一個,非常千真萬確的真理;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家裡面,有哪裡有問題嗎?往往一樣小問題;剛才我們的師姐,腰脊骨酸到腳不能走,光是一個瓦斯爐在煮飯的,後面一個角插到這樣而已,你就不能走了,誰會去注意到,你去打針有效嗎?沒效!這就是風水學的問題啊!

  另有在我們台南,有一位我們的食品界的老闆娘,在前年我就到她的公司去參觀,然後呢,我就去跟她說,我樓上給你參觀看看,尤其房間看看,我幫她看,欸!床腳尾這電視機,睡這裡的若女人,子宮長瘤卵巢長瘤喔!她說老師啊!我三個月前拿掉了啦!三個月前拿掉了,你若三個月前來,你跟我說,我就不會去犯到,結果犯到,因為腳尾電視機,放射線,那麼她就拿掉,就睡隔壁床,隔壁有位置,先生換睡過來,晚上睡了只是反來覆去,睡不著,說老師,這怎麼這麼厲害啊!我說是啊!這風水就是這樣而已。

  風水的範圍有夠寬,包括我們祖先,神明位、祖先位,頭頂上釘一支鐵、鐵釘,你沒有拔掉,頭頂心你就直痛,痛一輩子你也有得痛。

  我們一位信徒,老信徒,呵!全家人頭頂心都痛,痛成這樣,大家眼睛漸漸花了,漸漸模糊掉,他就請示,我就用給他卜卦,我卜卦,啊!你的祖先,頭頂上有問題,那裡有鐵釘,是不是這樣,他說是,一支鐵釘釘二十幾年了,以前就是吊香火的地方,他在祖先牌位就把它放在下面,放在下面,上面一支鐵釘釘在這裡,這樣頭痛二十幾年,有藥吃到沒藥了,我說回去拔掉,問我說,師父啊!何時可以拔呀?人若跌到糞坑裡,快點爬起來,不要等到看日時再爬起來,你若看時爬起來,你會浸死,回去,鐵釘就把它拔起來後,沒多久好了,好了,喔!跟庄裡的人說,那個老師有夠厲害喔!這樣讓我一支鐵釘拔掉,我頭痛二十幾年好了,是什麼哪?很簡單的一個風水學。

  所以各位啊,我們床睡,上面你不要釘鐵釘喔!晚上睡的床位,你釘一支鐵釘,你會變鬥雞眼,覺得眼睛漸漸酸,神明,我們祖先的上面一支鐵釘,頭痛,這都是風水呢,所以風水的範圍有夠多,我才會全省開課,開班、開課,希望有緣的人來多多了解,我們風水的事情,你若能夠了解,風水的事情,我們可以減少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這很簡單的道理而已。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弘揚風水,也是希望,各位都永遠健康。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