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永康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542集_台南永康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11/2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42)
台南永康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永康市、我們社教館的陳館長、我們陳總幹事、陳國代、我們各位鄉親,各位支持我們這回法會,給我們支持的各位,公司的董事長,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講解著「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灣電視台播出,到今天要播出的時間,是要照排的程序,是二千五百四十多天,二千五百四十多集,到今天十月初四,二千五百十七集了,這二千多天以來,本人將易經與風水和生活,一直把它合成一個,所以我們才有辦法得到十方,大家對這個風水學的重視和注意。

  我們常常,有各種不一樣的事情,發生在世間,我們發生的時候,你要怎麼辦?實在說,我們有時候很莫可奈何;在昨天、前天,我到我們高雄,我們有一位信徒,他的房子是很漂亮,但是門進去呢,別墅門進去上面呢,剛好廁所、廁所,套房,所以孩子搬進去那間房子住了,愈讀、愈讀不了書,書皮讀到灰心,不是書的心喔!怨心的灰心就對啦!呵!爸爸媽媽對孩子很不諒解,為什麼我這麼漂亮的房子,這麼好的房子,又有冷氣、有什麼,都讓你讀,你不讀,只是怪孩子,孩子一氣,離家,一不做二不休,跑給爸爸媽媽追,看你有他辦法嗎?

  所以拿衣服去,要求我把他收衣服收一收,我說房子,你上面的糞坑,那個馬桶,門剛進去的地方,門踏進去,上面呢,屎淋頭跟尿淋頭,屎淋頭,剛剛好在西邊,西邊剛好少女、少女,那麼最小的女兒,快要煩死,就是淋到少女啊!問我要怎麼辦?不要用而已嘛!老師啊!那個喔,若這樣去廁所很不方便,我說你若追孩子,你就方便了啦!你若健康,跑一里路遠,也不會大便失禁、尿失禁、大便失禁,你若不健康,明明馬桶在門前,床前,你根本跑都來不及了,你也要有智慧啊!你為了這樣,讓你的孩子,有夠不慈悲呢,有夠不慈悲,才說好啦!不然回去我才把它拆掉啦!本來就要拆掉了嘛!

  所以我們很多建築師的設計,建設公司在蓋房子,或者我們自己蓋房子,我們要很注意,這本,我今天送給跟各位結一個好的善緣,你們慢慢看,很清楚,若是你說有問題,你們可以來學道。

  剛才我去我們關廟,我們一個弟子,我們第、第幾班的班長嘛!他說師父啊,我若十年前認識你,我今年省得這回,這二、三年省得賠好幾千萬,這一定的,你若沒有賠錢,你不會來找我啦!你放心,因為怎麼樣呢,因為你遇到不如法了,你才會來找,因為一般我們大眾,都是有錢的時候,不會親近善法呢,想說我有錢,我順遂就好了,欸!我們要積一些雨來糧啊!晴天要一些雨來糧,我們房子,我們住得好好地,突然人家蓋起來,換我們沒處跑,人家蓋起來,你要怎麼趨吉避凶?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要轉哪!你要怎麼轉,這就是妙法嘛!

  我們不是要叫各位,我在花幾十萬,幾百萬來學法,絕對不是這樣,一點心,那點心,因為社會每一個人,都我們共同的資產,若是這個甲這個呢,他就小時候一直讀,很會讀書,讀到大學,大學的博士拿到了,突然糟了,肝病死翹翹了,你看,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損失呢,或許那個,以後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總統呢,他很有才能會來領導我們呢,結果死去了,有夠冤枉唷!我們常常遇到這個問題,所以,我們要對任何一個人的損失,都要看作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損失,不是看說,他家的事情而已,不是這樣,我們心量要放寬一點,來到世間,都是兄弟姐妹,都有好緣分,我們絕對不能為了,啊!為了我好,不管他人的死活,這就不對了,就不是修行的人了。

  所以我們風水,這就是為大眾祈福,為全民來祈福一個法門,也是在為民族來修道,為人類來祈福的法門;所以各位我們鄉親,今天來到永康貴寶地,原由也是在我們的元信法師王銘憲,在十年前,十一年了,我們仙佛寺我要開一個易經風水學的課。

  那麼王銘憲他爸爸媽媽,他媽媽就三聖祖修行的,叫她兒子要送去仙佛寺,去仙佛寺學這個道,去了,我問你哪裡來的,他說在台南,我說你怎麼要來學,他說是啊!我爸爸媽媽,贊成我來學這個道,來研究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我說好,若這樣決定,但是我們這裡,沒有房子可以住,他就去租山下,去租山下,在那裡讀,整整剛好四個月,讀完呢,我就開始招生第一屆的,他就讀我們第一屆的,一面讀,我看這個孩子,也非常有那個慈悲心,很有愛心。

  所以他也非常精進,我那時心裡就想說,若有一天,我希望能夠台南這個擔子放給你,來幫忙普度眾生,將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能夠弘揚在我們台南地區,四年前因緣時機到了,我就請他說:銘憲啊!你來台南開課,來度一些有緣的,將中華文化道統,正法來傳給大家,讓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所以我們第一屆在勞工服務中心,到今天已經五屆了,這五屆中間,我們所弘揚的妙法,我們沒有什麼目的,只有希望社會大家平安,大家平安,小小一個結,我們不知道好解,會變大大的問題跑出來,小小的結,我們若不即時來解的時候,我們會造成一生很沒辦法原諒自己,而且會後悔的事情出來。

  所以我們的王銘憲,元信法師,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就派他回來台南開課,那麼我們在十月二十六,國曆十月二十六,已經開台南第六班,在我們台南市勞工中心,南門路勞工中心,我們已經在那裡,繼續在開這個課,將中華文化的妙法,來傳給大家,希望我們在座,你們若有時間的時候,我們可以來那裡接這個法,我們是傳法,你們來接法,是這樣;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交代,社會的平安,是我們唯心宗所有的弟子的責任和義務,沒有什麼權利好講,所以這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的莊嚴。

  在前幾天,我遇到我們一位信徒,去到高雄,我們高雄班,去的時候,他說老師啊!你無論如何,要來我家給我看,我說什麼事情嗎?三年死七個人,三年死七個,我說是怎麼嗎?我說你是不是房子有,虎邊有蓋高起來,我們自己沒有啦!但是我們就舊厝,看出去右邊虎邊,人家蓋一棟四樓,很高的起來四樓,角插向我們這個大廳來,他說,但是我們兄弟都出去了呢,一年才回來二、三次,大年大節回來,大家回來拜拜,這樣會影響喔?會喔!因為你祖先在舊厝,這個因源,這些子子孫孫都會傷到,會影響到,所以吉凶禍福,了了分明啊!

  我說這樣,你要把祖先請出去,那麼那些兄弟,有的說不要啦!麻煩啦!請出去麻煩,回來這裡拜較方便啦!一年回來二、三次就好,我說你若不移者,有一天你家裡,就這樣沒人回來拜,你放心,祖先,祖先在那裡會哈死,哈死啊!吹東風,哈東風,喔!我說你這樣,儘快儘快啊!好好,這樣我要回來跟我兄弟說,來請來大房的那裡,他說大房的說嫌麻煩,嫌麻煩就不要嘛!不然換二房的嘛!二房的若不要,三房嘛!三房也不要,四房啊!四房若不要就最後一房了,四房若不要,大家都不要拜了,放在那裡,我說你第幾房?他四房,我要我要我要,喔!祖先我一定要拜,我若讓兄弟平安就好了。

  我說你們死到剩幾個?死到剩二個,大房的死翹翹了,二房也死翹翹了,三房、四房,三房四房留下而已,我說你儘快請出去拜,現在舊厝沒人拜,都沒有人來,裡面零零落落,假使換你住那裡,你會平安嗎?你一定打電話,把你的孩子快要煩死,一樣的道理。

  所以這個祖先的問題,祖先就是我們每個人,做生意的原動力,我們要做生意若會順遂,一定要拜祖先,我們若不知要拜祖先的人,你生意要會順遂,那是很考慮的啦!所以我們做生意,我們的護法神就是祖先。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女士在台中,我們在東興路那裡,她就是做早點,原來她就信什麼教,信什麼教,跟祖先說,我們的祖先都做神去了,所以我不用拜,不能常常把他拉回來,把他叫回來,非常不孝,生意就愈做愈停了,有一天她就到我仙佛寺和她丈夫,丈夫他一直要拜祖先,但是太太不知道信什麼教,她就不願拜,但是早上做早點,你就做不了生意,我跟她說這個原因給她聽。

  那麼這位太太,人家說我們爸爸媽媽,阿公都去做神了呢,你看到鬼咧,去哪裡做神了,那麼簡單喔!她說這個,什麼牧師、什麼師,說去做神了,我說他都沒有做神了,有辦法說你做神,這就騙人嘛!騙人不用本錢的,我們一個人要做,祖先要做神,一定要子孫有修行,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哪!我們祖先要得道,一定要子孫要得道,九族才會升天,我們若沒有得道,我們把祖先放掉了的時候,祖先要哪裡成道,很有得拚了,我很不客氣講一講,好啦!老師,對不起,這樣不就可以了,我說隨便你,那你家的事情了。

  我說但是生意愈做愈差,祖先都沒有保佑,你心裡沒有祖先的觀念,我們做生意是祖先來,祖先來幫忙做呢,回去了,好啦!跟丈夫說,丈夫:「老師這樣講,照老師這樣做就對了,你快點去做」,我沒有空,我說沒效!你不認祖先也沒效,回去,她也愛開玩笑,做生意人嘛!回去急急如律令,去鄉下將她的祖先分火什麼,出來開始拜在,供奉在她做生意的場所那裡,最先很小張桌子排著放著,寫一個王家歷代祖先神位,這樣而已,結果生意做到忙不過來,有緣嘛!

  我去的時候,她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呵!謝謝喔,我現在我們這個祖先都請來,你看這樣有來嗎?我說啊!應該有,要不然你生意這樣,喔!現在忙不過來呢,我就一直吃一些豆漿啦,一顆饅頭,又煎幾個蛋餅吃一吃,我想說,看不用跟我算錢,要請嗎?她說老師!七十五而已啦!七十五,我也七十五,我也好,照算,買賣算分,請客不論,改天呢,師父啊!我那天沒請你,我早上,這樣我若沒有收錢,我會倒楣,所以我一定要收,我說我知道,早上做生意,不要隨便請人,你若要請人,另找空閒的時間再來請人,這樣而已。

  所以記得,我們祖先,我們勤一點拜,傻傻地拜,沒有問題,但是我們南部,有一些風俗習慣,拜祖先,杯子,我們都用茶葉給放著,放著讓祖先自己泡,我說你,又沒給他放瓦斯爐在那裡啦,又沒有用茶啦,也沒有一只小的杯子啦,你叫他只去吃茶葉唷,你要,欸!你們要嗎?無理嘛!哎呀!你把它放那裡就好了,哎呀!不合理啊,所以我們南部很多家庭,都這樣做,我說不對了、不對了,我們一定要茶、清茶,早晚不必用茶葉茶,用清茶就好了。

  有些人說,哎呀!老師啊!你早晚跟祖先點香,都叫祖先回來,沒辦法去西方呢,西方那麼簡單去喔!你不能去,我在家作伴就好了啦!所以早晚上一支清香,然後我們再用清茶,我們若要拜祖先,我們若最簡單,我們早上買水果回來,一斤,你就先祖先拜一拜,曾祖、阿公、阿媽、高祖,我這水果先拜你,你們先吃一吃,我再讓孫子吃,你就給他保平安耶!我們要做人家的祖先,要給子孫吃兩粒,也要給他保平安呢,你們要相信嗎?因為我們也都這樣說啊!給我們保平安啊!所以你就先拜一拜,我們再拿來讓孫子吃、孩子吃、一家吃,平安多了,我們這個叫做拜祖先的茶、清茶,我們有三杯,中杯就是我們祖先吃的茶,旁邊就是客人,右邊就是親戚吃的喔!我們祖先的親戚客人來吃的,中間是我們的祖先所吃的,那麼我們若要拜完的時候,用杯子裝著把它倒著,只倒中杯起來給孫子小孩子吃,平安多了呢,這一個要領喔!

  你若旁邊就那不是我們的祖先,那朋友的,朋友有的來,他吃一吃,他沒有漱口呢,我們就倒下去吃,我們怎麼會平安。所以中杯,很重要的,神明,神明的爐,神明的杯子也要吃中杯,旁邊我們不要吃,旁邊我們就不要倒起來吃,只有中杯就好了,這若孩子很難帶的,我們中杯茶,佛祖、祖先,這中杯茶,我們把它倒起來,和茶摻在一起,給我們那些子孫,給孫子吃,多平安呢。

  因為我小時候,我是讓人過房,我父親,因為我們就很窮,家裡很窮,早期嘛!大家都有窮到的,年輕的就沒有窮到了,我們老一輩的,吃蕃薯籤、吃香蕉籤吃長大的,小時候艱苦啊!我父親聽帝爺公跟他說:「你若孩子若難帶,中杯茶,中杯茶倒給孩子吃,就平安多了。」所以我小時候開始,就不好帶,我爸爸就都倒中杯茶給我吃,咦!都存藥錢呢,存藥錢起來,這就是一個要領,這傳法嘛。

  再來,我們要拜祖先的時候,那杯子,我們比如說三杯茶,你一定放好,放好,你倒好,才拜,我們拜祖先「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阿彌陀佛!」你再,然後右手,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拜一拜,這樣就對了,我們不要那個杯子,在那個酒杯桌上面,茶這樣灌、這樣灌、這樣灌,假使換你,你來我家,請你嘴張開,我茶這樣灌,你們要嗎?這就是不合理的。

  因為我們一位我們仙佛寺,都在給我們油漆的師父,叫做萬福,我有一天去他家,他說老師啊!我最近生意很不好呢,我看他祖先,哇!他祖先嘴,每個像鳥這樣,嘴開開,我說喂!萬福,你是不是茶,茶壺灌的?「是啊!」我說你也有夠懶惰,你祖先叫他嘴開開,這樣茶壺灌,你連一個杯子你都不會,用杯子來敬祖先,倒好再來敬祖先,你用這樣做,你生意怎麼會好?這樣喔!我不知道說,哎唷!不要假裝啦!明知道的,以前我也會這樣,因為我就不懂,叫做方便就好,我說快點,明天開始,把祖先重新調整,又一陣子沒有多久,嘩!生意砰砰叫,這是什麼?也是風水呢。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生活法,我們各位,我們會疏忽了,我們疏忽了,我們就吃到虧了嘛!尤其我們拜祖先,有的人說,哎唷!香不能每天插,祖先都會回來,沒辦法去西方?我們若祖先有去西方的,快點香跟他點,急急如律令,回來家裡顧,孫子都要人幫忙照顧,我沒有空,孫子你好幫忙照顧,同樣意思嘛!我們香是供養,我們神,得一個叫做花香,清香的花香,祖先得到一支香香,祖先得到一支的香香。

  這道理就是我們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有一個叫做乾闥婆,乾闥婆、乾闥婆,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識神,香香的識神,我們若用香香,拜祖先的時候,他們會覺到、覺到,一個傳達我們就覺到了,所以我們大家都頭腦清醒,生智慧嘛!有智慧,我們就不會顛倒夢想了嘛!

  所以拜祖先,記得,我們一定早晚要有香來拜,很誠心來拜,我們若要吃的東西,我們可以祖先先拜一拜,我們再來吃,這一種最殊勝,而且也是一種我們「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來回向,」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皆回向給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