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546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5/11/3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46)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又是我們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好日子;全民念佛,理念一致,我們世界會和諧,理念一致,家庭會平安,家庭會和諧。

  面對著現在萬教齊發的時候,各個將每個人大智慧,以各種的方式來在世間,將我們人類光明的一面來開發;所以,要開發我們的光明的一面,即是以共同的理念,以宗教的方式,來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叫做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那麼我們一個國家,理念一致,國家富強之道,我們的事業理念一致,公司成功的之道啊!現在我們聽我們同修弟子的心得。

(洪建勳教授)
  各位電視機前面的大德早安!我是洪建勳,來自加拿大溫哥華,華人班的第一期,我是主任,結果留級了,又當主任,現在我是第二屆的主任;自從我修了這個,聽了這個宗門以後,我感覺我生活越充實,那麼心裡也很坦然,而且活得更有意義,為什麼呢?因為我學了易經,易經是幫助我們解決很多的問題。

  各位,我們大家知道,每個人的生活就是易經,你易經躲不開生活,生活躲不開易經,所以學會易經以後,我們會懂得很多的常識,不但能夠保護自己,而且還可以保護別人,比方最簡單的來講,房間裡如果有電視機,就會傷害到我們,家裡面的婦女,那我們就知道了,我們就告訴,有電視機的朋友,請他把電視機搬走,我們就做了一件功德,她的身體就好了;所以我們就是要大、請大家來學易經。

  再者,比如我在印證我自己,我在去年是犯太歲,結果我有個雞眼,大拇指,腳的大拇指那有個雞眼,我就去開刀,師父說,你太歲年不可以動刀,那我說,那個是小刀,雞眼就挖一下就好了,結果到了醫院,你知道我多可愛,他說你這個,雞眼給你挖掉,並且你有一點點那個腳外,大拇指外翻,乾脆一起來釘,釘個鋼釘很簡單,把你的骨頭拉直,我已經很相信王禪老祖了,那個時候,不知道什麼魔境,到我身上來,竟然我答應了,可是當時間到了以後,去拔這根鋼釘出來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奇蹟,一根鋼釘打進去,拔出來只有三分之二了,三分之一不見了,結果趕快再照X光片,竟然還留在我的體內腳的旁邊,所以我現在的大拇指,比過去還要翻的厲害,這就是我現在,要穿五指襪的痛苦的悲慘的命運。

  所以我希望,大家要相信易經,學易經,更要懂得知恩、感恩、報恩,在這裡希望能夠聽到我講這些話,大家來學易經,謝謝各位。

(張廖貴雄)
  各位大德、各位師兄師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是張廖貴雄,我是張廖劉月華,我們一同來自加拿大多倫多,我自從二十三年前,跟師父結緣以後,我們都一直稱師父為急診室,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有煩惱、有事情就找師父,因此我們都把師父稱為急診室。

  有一次我們的女兒,大女兒,她嫁了三年,她都還沒有消息,我們就一同去找了師父,師父他說的,那個床上有一盞燈,那一盞燈把它拿掉,就可以了,我們回去了,就把那個燈拿掉了,結果一年後,就生了一個男孩,因此我們都一直稱師父為急診室,有事情就找他;這二十三年來,都一直這麼樣,也沒有,師父也沒有說要叫我們學習什麼,因此我們也就一直很開心的,那自此,今年在加拿大的時候,得到這麼消息說,禪機山仙佛寺有個易經大學,師父在教易經,因此有這個機緣,我們也就上來了,上來在這個兩個月的學習中,感覺得很好,因為這裡環境也很好,師父他的易經是生活化的。

  有一次,上個禮拜我們回家,放假回家的時候,我在我們的客廳,看到我們的這個魚缸,放在虎邊,我跟我師姐說要注意哦!這個虎邊是傷的,這個老母的,那我們就印證了,那一天下午開車出去的時候,就跟人家相碰了,這個真是,雖然不是學的很長,但是這也是一種很好的印證。

  在說隨我的這個因緣,我從十年,在這個去加拿大十年的時候,都在跟佛光山的師父學了拜佛、學了念佛,他這個念佛,也是很殊勝的,每次有遇到煩惱,或者是要坐飛機的時候,我就念阿彌陀佛,要睡覺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每次要開車我就念阿彌陀佛,這個阿彌陀佛,它念佛可以解除我們的煩惱,解除我們的恐嚇,解除我們的這個驚嚇,這是非常殊勝的,因此我也希望,大家大德多來念,阿彌陀佛,這樣,謝謝各位!

  剛才我們聽到我們華人班的主任洪教授與我們的弟子張廖貴雄夫妻,對這個修行、念佛、學易經等等這個理念,我們多少能夠了解到人人平等是修行,人人平等是享受,世界和平這個願望;所以我們在短短幾年中間,我們一直提倡著全民念佛,也因為這個因緣,帶動著我們台灣,我們一些老一輩的歐吉桑、歐巴桑念佛的增加非常非常地多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全民念佛,我們歡迎大家等一下共同來念佛,那麼現在呢,我們繼續,我們來聽我們的華人班的弟子沈竹霄沈竹霄女士,她從、從紐西蘭回來到台灣我們的自己國家來,學我們中華文化的道,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以及念佛種種的妙法與真理,對心靈上的開發,對大眾的利益,那麼只要大家悟到真理的時候,我們世界就和平,人與人中間自然就會和諧了啦!所以我們開這個、開發這個法門,開發這個時段的重點,我們即是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那麼清淨的人間佛淨土也是世界和平之真理,世界和平之道,理念一致,理念一致啊!

  等一下下節呢,我們請大家,共同隨著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一同來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共同來祈求人類能夠相互尊敬,這是世界和平,天下太平之道啊!

(沈竹霄)
  各位電視機前面的善信大德,各位善知識,我是來自紐西蘭基督城的沈竹霄,我今年非常榮幸的有這個機會,放下萬緣,在師父的牽引之下,來到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來參加這個易經大學所舉辦的「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的課程,到現在為止這個課程,已經進行了兩個多月,我覺得,我們所有的這個學員,這一期是特別、特別的幸運,我常常聽到師兄說,能做師父的弟子是三生有幸,我深深的由此感受,在這麼好的禪機山的這個,你們可以看到,後面的背景裡面,這麼漂亮的風景,我們簡直是住在桃花園裡面,然後來學習這個,易經風水妙法。

  我另外又感覺到,現在的社會上的人心呢,已經失去了以前的古樸的這個心境,人心變了,大家不開心,生活上面不自在,這是什麼原因呢?我覺得大家要來這個修行,我們禪機山呢,是一個開心的法門,如果你想要讓你自己開心,有能力有擔當變聰明,你一定要到禪機山,來修我們這個唯心宗的易經風水法門,雖然佛教裡面有八萬四千法門,它可以讓你忘掉,所以世上一切的八萬四千個煩惱,但是呢,就沒有一個法門,比我們唯心宗的這個開心法門,更要讓你開心,把你的心打開,讓你不忌妒、不畏懼、不自私,就像我們的師父,他每天到處的弘法,從來不為他自己一點點。

  尤其是最近,世界上有一個很嚴重的這個天瘟,就是禽流感的這個病毒的一個散播,師父非常非常的擔心這一件事情,所以他要所有唯心宗的弟子,開始每天來誦這個鬼谷仙師天德經,把這個經回向給這些所有的禽流感的病毒,讓它們能夠永息,然後讓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夠平平安安的度過這一次的浩劫;所以我深深的感佩師父的擔當,我們要學習師父的這種無私慈悲的這種心。

  另外我覺得在師父的身上,師父的身教、師父的言教,師父的無私無我的慈悲,讓我們深深的感受,我們永遠都學不完,師父真是個狀元老師,我們這些學生,怎麼樣才能學到他一點點的皮毛呢,所以我下定決心,好好的來學習唯心宗的易經風水妙法,希望這個電視機的所有的觀眾朋友們,也像我一樣,這個加入我們的法門,加入我們的唯心宗法門,一起來學習,阿彌陀佛!

  鬼谷仙師開示,我們念一句佛,能夠消很多、很多的業障,我們拜一個佛,我們能夠增長無上、無限的大智慧,這是念佛的功德,我們平時要養成著念佛的習性,我們一旦若有什麼緊急,要為大眾祈福的時候,你要念佛,你才有辦法完完全全將心進入佛祖的心,進入佛心,念佛所得到的功德,所得到的佛力的慈悲加持,讓大家平安幸福光明,這就是我們每一個念頭中間,我們時時可以去相互的感應。

  那麼現在,我們來請大家,隨著我們全民來祭祖的時候,奉送祖靈,這個念佛的功德。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