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古坑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551集_古坑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12/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51)
古坑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謝鄉長,我們代表會主席,還有我們的劉老師,陸秘書,張局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風水書一牛書,要用不到十頁,千真萬確啊!我們家裡,若假使說這本風水書,你們家每項都有的時候,你家一定五臟六腑,都齊全的家,但是我們家,沒有幾項,會符合著裡面的條件,我們的家好住、不好住,關係一戶家庭的平安,和關係我們一個人的身體與健康,最近我們在美國、澳洲,我們一直在開課,和這個叫做印尼,東南亞到處開課、開班,由我們第一屆世界華人養賢班,我親身傳出來的弟子,在世界各國都在,若有緣的,就給他們服務,結果無論你是黑人、白人、紅人、綠人,什麼人,不管什麼人,風水就是風水,你違背了這本書,風水的法則的時候,違背了,就是不好、就是不好,所以很簡單的。

  其中我們一位在美國,外國人,美國人,他就請我們的,我們的講師楊美容楊講師,去幫他看房子,他的床,哈囉!高血壓我是不會說啦!高血壓要怎麼說啊!鄉長,英語要怎麼說啊!高血壓,高血壓英文怎麼說,劉老師,她意思就跟他說叫做,叫做高血壓,你會高血壓,嚇一跳,你怎麼知道我高血壓,是啊!你床睡這樣,一定高血壓,是怎麼說,因為你睡,頭後面是廁所,你的床,床頭後面一片牆壁,剛好是廁所,廁所後面剛好馬桶,你沒有高血壓怎麼會通。

  這個外國人,欽佩到要跟她跪下,她說你不要跪下,你要跪,來台灣跪我們師父,你現在不能跪下去,我跟你說這個問題,那麼這位美國人,哇!這有夠殊勝的妙法,床就知道我們的問題,所以我們現在在美國,開始在流行風水學,流行風水學,我去洛杉磯,一間天下衛星電視台,給我訪問的時候,他說師父啊!現在美國人,很多在學風水呢,學易經又學風水呢,我說他們學的風水,都學在皮而已,骨跟髓,都在這本,所以我今天送這本,你們不能亂丟耶,你們回去,你們也不用當它是神拜,你若當神拜,前面有我的相,你把它拜下去,我會翻跟斗,我的壽命會少掉,假使你若八十歲的,你把它拜下去,我就少八十歲的壽命,這樣知道意思哦!

  你把它放著,不要隨便丟掉,裡面任何一條、一個案例,都是對你有益,就像我們在七十八頁,「主人辦公室或者辦公桌,不可以在機器房的上面和下面。」比如我們辦公桌在這裡,下面剛好一樓,你若下面發電機,你開公司沒有多會開啦!不是說幾個博士啦,有博,博到變博土去啦!

  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去美國拿一個博士,去英國拿一個博士了,他經營一個科技的事業,他憑著他兩個博士了,回來就大張旗鼓了,就開始開業了,他就去先租一間辦公廳,樓下剛好公寓大樓的發電室,他這裡,坐在那裡,奇怪!坐了就想睡,坐了就想睡哦!那就奇怪,到後來有一天跑來問我,我就用易經給他卜卦,我說董事長啊!博士啊!你的下面,我用卜卦給你卜,你博士,我卜卦,你,他那裡,辦公桌下面,什麼東西吱吱嘎嘎、乒乒砰砰,好像在打雷、在戰爭?喔!我們那個社區,我們那一棟,公寓大樓的下面就是發電室,這樣下去,一年賠將近千萬,賠到快要那個,收山都跑不及,問我要怎麼辦?搬走而已啦!要怎麼辦,不過沒有別間了呢,要不然你籠子裡一間啦!籠子裡啊!監獄啊!要不然監獄有一間啊!你可以進去啦!你若說沒有別間,你可以進去啊,那裡一間啊!現成的,他就聽懂了,回去,就這樣搬出來外面,和這些職員一起坐,一起坐呢,開始大家非常,信心就出來了,經營到現在還不錯了。

  所以我們機器房下面,上面機器房,你坐下面,也不可以,你下面機器房,乒乒砰砰也不可以,這就是風水而已嘛!很簡單啊!也沒有什麼說非常神秘。所以你家若這一項,風水書沒有十頁,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你看一頁一條,就解決你的煩惱了。

  再來呢,我再翻一個,比如在五十六頁,在二十四條,「房間裡面不可以有別人的屋角來射到。」我們一位弟子,他膀胱原來最有力,結果我們市區,現在都蓋一些別墅,蓋一些別墅,就都角尖尖啊!尖尖,床睡出去,對面的房子尖尖,剛好射到他的膀胱,射到膀胱他也不知覺,覺得很礙眼的就對了,他就這樣,開始尿失禁,來到仙佛寺,就叫我幫他加持收一收,咦!禁近一個禮拜,又停了,回去又尿失禁了,嘿!很奇怪,我就又用易經給他卜卦,我說你床有問題,床正面出去,叫做朱雀、朱雀動,來剋你的主位,表示你面前有尖尖;喔!有啦,我們對面那間別墅,我沖他的,他沖我的,這樣,他不知道有沒有尿失禁?我說你問問他看啊!你尿失禁先解決,你不用問別人嘛!人家或許跟你睡不一樣,對不對?就這樣移一移好了。

  我們斗六一條街,一條街常常遭小偷,常常遭小偷,我們的楊醫師,他家用最好的這個鐵欄杆,照撬不誤,進去兩三次,到最後起懊惱,我說不然我來看說,那條路呢,就是這樣彎彎這樣,進去,又一棟很高的七樓起來,手這樣,這樣拿著,每戶都全拿得到,那路形啊!這樣靠著,每一戶都拿得到,所以那一條叫做賊巷,叫做賊巷,每間都被偷,一些小孩糊裡糊塗,就給他爬進去,嘿!奇怪,怎麼這樣,我說簡單啊!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簡單,你那個門口那裡,出口,大條路那裡,你把它做一個門,合文公尺,這樣手拿著,只有握到那一個而已,他就不會給你握裡面,不會拿家裡面的東西,就這樣門做起來,現在幾年了,五、六年,也不曾在喊說有那些問題了,這就風水的妙法呢,在我們斗六而已,某某,現在還有嗎?對啊!很有趣哦!只有給它做一個門,這樣而已,這樣就解決掉了,這就是風水的法。

  所以我們要開課,是要教各位解決問題,不是要叫你們找問題,問題已經有就有了嘛!問題你要怎麼解決,不簡單,所以當今,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傳下妙法,藉著我的因緣,我來傳給大家,我傳給我的講師、法師六十多名,我讓他們,要他們晚上的時間,各鄉鎮、每一個鄉鎮要開課,將妙法傳給地方,一方面能夠帶動著地方的平安,一方面能夠帶動地方,我們的文化的素養;所以,我們文化當然很多,易經風水學,這是中華道統最殊勝的文化呀!易經與風水學。

  所以我們這裡送一本,你們回去若有時間慢慢看,我們這本書呢,就是開示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易經風水與日同輝」啊!與太陽一樣,都要照耀著大眾呢,那麼我們的易經風水學,我們要歡喜,相信,來接受,然後奉行,來力行,你就會圓滿了嘛!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但是簡單的道理,我們若不了解,我跟我們的講師法師,你不要說,你們要認同我的法,吃飯太閒,你為什麼要叫人家認同,任何人什麼人,有資格去認同風水與易經,我們都在靠風水易經,讓我們做生活的呢,我們要歡喜、信受、奉行,然後自然會圓滿,就是這樣嘛!所以我們與太陽一樣,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就是和太陽一樣,要普照著大地啊!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今天要來到這裡,傳這個妙法,我們有我們的道理,我們是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祂的開示,要來傳這些好的妙法給大家,我們不是說我來講風水而已,我們一般人對風水兩字,覺得哎唷!我很不敢講,我跟你說,我最愛講風水,我在台視二千四百六十多集了,二千四百多天了,我都說風水,人家說不要說風水,我偏偏要說風水,你不相信風水,你,但是也在風水裡面生存,也靠風與水給我們生活,所以風水風水啊!我們生命的根源,風水就是天理。

  才我們剛才一首歌:「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可惜天理難分明,天理,風水就是天理了啦!所以大陸他們過去,樹,土法煉鋼,樹砍光光,飛沙走石,要把北京蓋光光了,漸漸要蓋掉,才起害怕,才開始發動種樹,在近十年前,我說要相信風水,相信風水,風水就是天人合一,叫做風水,以前不敢說,怎麼可以說風水天人合一,到現在來,一直在提供,天就是大自然,就是風與水,人就是我們人,合一要合成一,我們要了解到環保,了解到大自然的保護,這就是風水了嘛!

  所以大陸,他說他無神論,現在開始處處在提供,提倡著天人合一,天人合一了,所以我們要了解到風水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那麼膚淺,我們劉先生劉老師,兩三年前,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我這帝爺公廟,叫我給祂負責給他蓋,我說好啊!蓋就給祂蓋啊!那麼蓋呢,那個地方不寬,我說這個最好用,依據風水的方式,地基升高,後面路沖,沒關係,愈沖愈發,神,輦轎要,火要燎,要有風在趕,輦轎才升得起來,才會興起來呢,那時候煩惱說,不知蓋了怎麼樣,我說儘管你蓋,劉先生劉老師,現在變成在斗六的蓋廟專家;最近呢,這個王爺公啊!也在說,叫他要再蓋王爺廟,這也是要遵照風水的法則。

  所以人也要風水,神也要風水,神若沒有風水者,我們人在那裡就不平安,進去心頭亂糟糟,心狂火熱,這就是也是風水的法則啊!工廠也是一樣;所以我們這本書,送給各位,你們回去,我們可以慢慢看,小孩個個都讀得懂。

  那比如我翻一個,第七十頁,「孩子的書桌不可在廚房灶台上面跟下面。」孩子的書桌,說老師啊!我的孩子讀書,書皮讀到灰心,你知道嗎?你們聽得懂哦!書皮讀到灰心,怨心就對了,讀不會啊!不是外面讀到裡面哦!不是讀到裡面的書心,讀到灰心了啦!他看一看,哇!原來,我的小孩下面,他睡二樓,一樓,他的這個書桌放在瓦斯爐,二樓的上面,難怪讀不了書,坐下去就跑,坐下去就跑,這一定的道理嘛!或者上面瓦斯爐,你下面在這裡讀書,上面火燒功德林呢,有讀若沒讀呢,所以就沒什麼效了!我們若把它移旁邊,就好了,然後要跟我問說,老師啊!師父啊!你看要移到哪裡?移到那個地方,就是認真讀的地方就對了,那麼要哪裡認真讀,我裡面寫很詳細的,你們自己挪,不好的不要去犯到。

  或是說我們的小孩,他的房間,房間我們有套房,你若書桌,把它靠著它那片牆壁,哎唷!有書讀到沒有書,不是讀光光哦!不願讀,這樣而已,包括出家人修道人也是一樣,滿天的道理,有一天,他就、就來,非常虔誠來拜王禪老祖,有一天我就去,我結果去看,哇!法師啊!你書讀得下去嗎?不會啊!很奇怪讀不下去,不知道什麼業障?沒有業,你被廁所,桌子跟你的廁所,靠在廁所,被這個夾住而已,不是什麼業,你挪位置就好了嘛!他說喔!我很難睡的,很簡單的,你頭睡著,你套房廁所門,剛好沖到頭上,你當然不好睡喔!很簡單的道理。

  環境學,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哇!什麼神來降乩喔,阿彌陀佛啦,神是法呢,神是真理,神是智慧啊!我們若不知道,我們惹到,划不來,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我們古坑貴寶地,我也希望將這些法,我們家家戶戶,你們若還要這個書,我們這裡開課的時候,我們來跟翁講師,翁聰明翁講師,你這裡可以再來請,我們儘量供應,還有這個拜土地公,得罪土地公,養不了雞鳥,這土地公不能開玩笑。

  我們今天國防大學那上將校長,他說車城一間土地公廟,全省、全省土地公最興,那個原來不能蓋,他給祂幫忙,讓祂可以蓋起來以後,解禁,不合理的條例,他把它廢掉以後,可以蓋起來,蓋起來以後,嘩!他部下,非常地平安,假使說,若有什麼這個演習等等,明明很危險了,土地公會給他幫忙保佑,那船把它撥一下,讓它不會擦撞就過了,你看,土地公有偉大嗎?我們不能說,我就正信的佛教,什麼教,我沒有拜土地公,我跟你說,各位,土地公的年紀比我們還大,祂黃帝第三代的子孫,這樣有幾年,四千六百七十多年,第三代的,也差不多四千六百年呢,在座我們最多的幾歲?最多的幾歲?最多一百歲好不好,還是還欠四千六百多年,還欠四千五百年的呢,所以土地公,以祂的偉大。

  我今天送給、送這本給各位,你們回去,你們要會看,會拜土地公,要怎麼拜,你拜土地公要怎麼拜呢,要怎麼請,神才請得進來,要請神和土地公,土地公的電話是幾號,祂的大哥大是幾號呢,你不知道,二十八號而已,香拿起來,你念:「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連續這支電話,把它打三遍,你跟土地公,土地公啊!這期上期二億沒簽中,我不用到二億啦!二千萬就好了啦!保佑,土地公祂眉也結著喔,但是呢,你求土地公,我們有貴人,有天醫,身體不好,我們就求天醫、天醫,要有貴人,在哪裡,拜土地公,我們會拜請土地公,你自自然然,你就有辦法和土地公相印。

  所以我們要做生意,五行也好、十行、三百六十行也好,我們要做生意,我們一定要拜土地公,我們土地公要怎麼安,我裡面寫很清楚,你們回去慢慢看,頭把它看到尾,看到尾,你們也可以做先生了,最起碼保護自己了,不傷害他人了,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那麼至於我們這個裡面易經心法,鬼谷子心法在台灣,裡面安神,安神篇,我們下節才跟各位來講解,所以妙法難聞,我們在這裡,我們歡迎各位,大家我們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大家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