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古坑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552集_古坑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12/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52)
古坑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古坑鄉各位鄉親、我們張局長、陸秘書,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佛法在開示:「一者一切,一切者一」;那麼,你們在各種的法會的場合,問事情,這都不是你們的問題,大眾的問題,這都是龍天護法藉著你們的因緣,來問這個問題;所以我今天將這些問題解答,希望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所以我們若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世界就和平,人人健康的時候,我們社會就和諧,這是我們最重點的,我們的心願,我們現在今天來解答,我們各位的疑惑。

  第一,陳某某先生,五十二年三月二十三,山火賁,你有財無庫,有財無庫,你會較勞碌命,你跟我一樣要任勞任怨;記得,明年賠錢年,你若要賠錢,再拿來請客,要記得唷!明年賠整年的唷!不是一時而已唷,讓你賠到,脖子、臼齒都看得到,那麼要怎麼辦?你有辦法克服,有辦法克服,萬項事情,自己勤、儉、注意,你就沒有問題了;「你的家運?」本來會比較勞心,這很正常的,下輩子要出世,找好時間,要不然你的時間選錯了,若要找到選好時間,大家都來讀易經,下次時間我們就選得到,你看好不好?好哦!記得!下輩子時間要選得對,選錯了,車輪讓我們少裝一輪,軸承少裝一個,你一台車零零落落,會這樣來。

  再來,那個陳某某,五十五年三月初五,風火家人,不錯喔!「工作?」明年開始順遂,今年妳會遇到事情,會比較會瑣瑣碎碎,這必然的,今年必然會這樣,明年就開始較順遂,財運明年就比較好了,妳放心。

  張某某,四十五年八月二十,雷地豫,也不錯啊!「睡眠品質不好,失眠如何解決?」我教各位,睡眠若不好,左手壓前面,壓前面,這個右手打後面,自己打一打,自己壓,一手壓前面,自己打哦!自己打這樣,打一打,氣讓它通,你不要太大力哦!太大力腦震盪,剛好就好,這睡眠不好的人很好用,氣就會降下去了,因為我們睡不著,就是我們這裡的,氣積住了。

  你,「廚房之上方是陽台,二樓架設黑網?」各位,你們家若黑網的,儘量拔掉,這麼多年來我印證,屋頂若黑網的,就天羅地網,天羅地網,十個佔七個長癌,要注意哦!印證過了喔,十個七個,佔七個長癌,屋頂的黑網的,有的哎唷!我種蘭花、蘭花,蘭花是死的,人是活的,人活的,不要去被死東西相捉弄啊!要有智慧啊!你就只顧那一棵蘭花,明明命都沒了,你只顧那一棵蘭花,哪有用,對不對?所以各位啊!我們蘭花,我們種在旁邊,黑網,我們黑在旁邊,你不要黑在,連在上面,拆掉。

  長子某某,農曆七十七年十二月十二,枯樹開花,酉時,「就讀大學眼科系較適合?」可以啦!可以,沒問題,眼科不錯,最近我眼睛比較花了,我才體會到眼科的偉大,不然以前沒有什麼哩,我很想說要去斗六某某眼科,我的徒弟,那麼久沒有去看他,最近眼睛稍微花花,今晚不知道有沒有來,有沒有,某某,沒有哦!哎唷!你聽到師父眼睛花,都不敢來,他的某某眼科,他的技術是有夠一流的,我一位弟子女孩子,的女兒,現在眼睛,兩顆很大顆,黑黑、白白的,全省所有的醫生找光光,沒有人敢開刀,有一天我在想說,楊醫師若來,這個女孩子若來,我報楊醫師給她開刀,一定好了的,我在想呀想!前後差不到十分鐘,踏進來大雄寶殿,我說哎!你們的好運,老祖安排,結果去讓他開刀,好了,現在女孩讀大學,讀四年級了,原來漸漸看不見,眼球都白的,很大塊都遮住了,沒人敢開,這個我們某某眼科,在斗六那裡,他給她開得好得很,我沒有給他廣告唷!報告給大家知道,有高明的醫生。

  黃某某,四十六年六月初六,地水師,兄弟劫財星動,「身體方面、,你的家運?」哎唷!你喔,你的身體,你的腹內火較盛,腹內火盛要注意唷!你腹內火盛,到最後會引發腦。

  何某某,四十九年二月十九,火澤睽,破格,「身體方面?」注意!你有病若無病,「這個請問師父,時窮已久,何時才能出運?」望啊望,望到眼睛會脫窗,哇!後年才會較好,「弟子的命中應從事什麼事業?」上班,做技術工作和五金也好,和金類的也好,你上班,你沒有頭家命,你跟我一樣沒有頭家命,你也有修行的命,也有修行住持的命,乾脆修行。

  好、來,我們的劉某某,辛亥年閏五月二十三,山風蠱,外表好看頭,「工廠訂單何時會來?」哇!好看頭,真的,勤一點念土地公經,福德正神真經,福德正神真經,認真念,土地公會幫忙保佑,佛祖是牽引往西方的,娑婆世界,抓不到的世界,要做事業,拜土地公,念土地公經最有效,你在做生意,認真念,要有虔誠,土地公經若沒有,我們仙佛寺有,「工廠能做多久?」我也不知道你要做多久,「什麼時候要收?」都也是可以,就是這樣啊!「日後可以做什麼?」啊!外表好看頭,有財無庫,土地公經你誦看看,是能夠利益大眾的事,「可以做什麼?」就修行嘛!「改名後,是不是要用新舊姓名,做兩份行善的事情?」若行善,你新名字就用新名字。

  各位,你們若改新名字以後,初一、十五,你用紅紙寫著,某某人什麼時候生的?住哪裡?原名什麼名字,改新名,什麼名,然後初一、十五,我們準備五果,去大廟拜拜,求神與天公作主,弟子某某人,原名什麼名字,現在改成什麼名字,拜一拜,然後將那一張,把它燒在天公爐裡面,這樣改名字才有過,要不然改名字沒有效!你們知道嗎?

  因為我的名字,原來我爸爸把我取作添旺,我以前沒有智慧啊!張添旺、張添旺,都添出去,就是添出去喔!才不會像王永慶那麼有錢,都添出去,到最後呢,聽先生就說,啊!你那張添旺,都添出去,改名改張益瑞,利益自己,哇!改過以後,也是一樣不好,二十三年前差一點病死,認真念佛修行,之後呢,那麼還沒生病以前,照常不順,我就去嘉義,那裡問一間佛堂,佛祖靈感,祂說張益瑞,天堂地府找不到這個人,欸!不錯呢,我想說,啊!這下子我不會死了,天堂地府找不到這個人啊!這一定不會死啊!想一想,不對咧!我若在急需的時候,天堂要寄信,寄支票來給我,我就收不到啊!這樣就不對了

  我問佛祖,祂才說,你要怎麼用、怎麼用,要怎麼用,教我這樣,到最後我用報原名,喔!有啦,這個人哦,這個小時候就務農,爸爸也務農,什麼,說得還很厲害的呢,好像我家祂在走廚房這樣子;所以,祂說你原名就好啊!添旺,你有福才能夠添給人家,能夠添給人家才有福,對不對,你有剩才添給人家,你連自己生吃都不夠,你只是益瑞哪有效!哇!慘了,那時候要換回來,換不回來了,到最後,好啊,一不做二不休,自己打拼了啦,經過二年開始生病,差一點病死,病死以後才換走修行,一面修行,一面修行,一面念佛修行,把命救回來;所以各位,我們要轉心比較重要,名字要改,一定要報天公。
 
  林某某,七十六年九月初二,「原就讀護理學校,專三時精神狀況不穩,定有自身自殘行為,醫生認為憂鬱症,目前休學,準備重考轉科,第一名字,是不是適合?」名字給她改一下沒關係,某某,名字給她改一下好,有意想改名,給她改了好,這個孩子的名字,命底帶破,命入骨,銅刀削不落,這修行命,這個孩子修行命,要改名字,給她改成修行的名字也好,「身體健康不好?」必然的,命底帶的。

  各位啊!你們若常常,可能我,聽到我說很多名字的問題,台視我也常常說,就一位信徒,花蓮來了,老師啊!你看我的家庭怎麼樣?他的兒子,他本人叫做姓「羅」,美國的「美」,清水的「清」,羅美清,再來他兒子姓「羅」,世界的「世」,豪華的「豪」,我說哇!一個煩不清,一個煩死好,我們這個主人家,煩不清,四個人,四個人兩個瘋,他也瘋,他太太也瘋,真的煩不清,他的兒子,煩死好,那個也是瘋,就瘋那個,哎唷!在說,我們名字,你要改名字,不能有諧音哦!不能有諧音,就像以前,好幾年前,台東淨明小築,錦慧法師拿一張名字給我,陳文旭,哇!這個小孩「陳穩死」的、陳穩死,真的,小時候一直跌,跌到二十七歲,常常跌,跌到腳斷手斷,還不會死,陳穩死的,幸好,他媽媽很虔誠在拜佛,不然這樣實在很麻煩,名字馬上給他改,改過,現在三、四年了,也不曾再跌;所以名字諧音很重要,很重要。

  再來 ,李某,三十年屬蛇,九月二十八,你的身體命底帶的,命底帶的,這個年運來相剋,你有病若無病,有病若無病,藥,有的藥吃,姑且吃一吃,當三餐吃也沒關係。

  陳某某,甲寅年元月初六,水天需,也破格,哇!「運途?」去上班,從事技術工作的,你自己會提皮包追錢而已,上班就沒有問題了。

  陳某某,六十一年壬子年十一月初十,澤火革,「妳的婚姻?」哇!若還沒嫁,最好,我建議去出家,若有嫁了,你儂我儂勤一點唱,妳的運,後年才會較好。

  陳某某,這個,二十五年二月初三,火澤睽,也是帶破,「健康不佳,心臟?」帶破必然的,個性不要太硬,放軟一點,哈哈大笑,王禪老祖降世間的時候,我靜靜聽祂笑三聲,第一大聲,笑說眾生那麼傻,是為什麼來世間;第二呢,笑說眾生在世間,都不知道要修行;第三呢,笑說祂也下來了,三聲,所以以後都哈哈大笑,我都學王禪老祖的方式,哈哈大笑,較好過日子,你愁眉苦臉,也是事情沒有解決,只有哈哈大笑,順其自然,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才傳八句的真言,「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

  八寶心法「來者不拒」,煩惱來,我們就找煩惱的原因;「去者不留」,我們若,啊!事情過就算了,不用在那回想,也沒有用;「順其自然,不可勉強」,這都用自然的,順這個自然,去就好了,你不要去勉強,沒有效!明明昨天少吃一碗,你很氣,今天你又多補一碗,肚子撐死,對不對?也沒什麼用,過去,再想沒有用。

  再來,我們的何某某,何不易唷!七十年三月初八,地火明夷、亥時,哇!何不易,不易,要娶老婆不易哦!柏毅啦!這個諧音就叫做不易啊!你問婚姻,真的是不易啊!不簡單喔,你的婚姻很暗,「何時可以考上環保工程技師?」你最慢後年,加油,最慢後年,你有正官,自己好好加油。

  邱某某,這個八十九年,十月二十二日,帶破,身體,你這有病若無病,本身命底帶破,個性,藝術家,「以後學業如何?」以後往藝術去走,會往藝術去走。

  我們的名字很重要,諧音很重要,我們一位弟子,我們在大安寺,我們的老人家,他的名字叫做游,姓游,名字錦章,游錦章,呵!他常常動不動緊張到直發抖,游錦章,有緊張,啊!我來改啦,改作游定安啦,定安啦,我把他改成游定安,有定安,臉那時候抖到歪一邊了,現在正了呢,我們若祖先,安祖先的問題,我都,我傳給他,你問祖先的問題,你要負責,你的臉就會正了,名字給他改游定安,不然都叫有緊張,有緊張,有緊張啊!有緊張呢,到七十歲了還在緊張,年輕緊張到老,我說老了不能再緊張了啦!若老了,緊張死掉的時候,很麻煩的,所以我把他改游定安,就安定下去了,名字很重要。

  再來呢,許某某,四十七年五月二十,雷風恒,打雷閃電砰砰叫喔!「身體健康、個性?」個性就是打雷閃電,「因為是消防隊員,該如何注意安全?」阿彌陀佛!勤一點念阿彌陀佛,好好做,這個孩子以後有前途。

  蕭某某,丙午年十一月初八,地火明夷,也動六爻,「先生喝酒、動粗、外遇?」丈夫若有人要替妳養,也不錯,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一起啦!阿彌陀佛!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一起啦!丈夫愛喝酒,說酒就去,沒有喝就不會醉,我跟妳說,妳勤一點拜佛,妳求佛祖保佑,你拜佛,拜一個佛,請佛祖保佑我的丈夫,讓他喝酒就醉,妳拜十個,妳就請佛祖喝酒,讓他喝酒就醉,回來睡得一個像死人,有效呢!有效呢!還是說,啊老祖啊!老祖啊!求老祖讓我的丈夫,他喝酒,喝了就吐,妳勤一點求祂,吐個兩次,腸肚退了出來,看酒就厭了啦!要來讀書,我的講師會教妳,找丈夫來讀,找丈夫來讀。

  我的弟子,酒先生有夠多,你知道嗎?喝酒的有夠多,酒先生,喝到眼睛茫茫的來上課,坐下去,師父啊!我聽你講課,講一節,若你不要叫我,要回去再叫我,還有這種酒先生,一陣子後就不會喝了,坐下去,佛祖加持,老祖加持,以後他就不會喝了啦!他就自己好得很,也來讀書,讀得好得很。

  所以我們人都是聖賢,我們人都藉各種的因緣,糊裡糊塗的事情,就要找緣分、找緣,所以妳跟他說,師父在叫你來讀書唷!妳暫時叫他,老祖啊!我暫時藉你的名字,奉主耶穌的名,奉王禪老祖的名,妳自己心裡禱告,老公啊!老祖叫你去讀書,讀易經,真的嗎?真的啊!不然怎麼有假的,若夫妻一起來讀書,同出同進,外遇就少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