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祭祖的功德
授業主題 : 2555集_祭祖的功德

播出日期 : 2005/12/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55)
祭祖的功德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上古人心,純而且正,修道易成,是故神仙者多,西域有佛,有僧,中原誕聖誕道,皆窮心盡性,究玄妙之真詮,參造化之真理,垂作後世之津樑。」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法門,自弘揚到現在,已經二千五百多天來,這麼久時間來,我們都以易經與風水與佛法合而為一,提供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給我們的妙法;譬如我們最近,有一位信徒弟子的孩子,自小開始磨牙齒,磨牙齒,磨、磨、磨,磨到已經三十歲了,三十幾歲來,牙齒都磨到都損毀了,每一次給他裝,裝那個叫做,特別塑鋼的,塑膠讓他咬著,差不多三天,就又七千元,一套七千元又咬光光了。

  有一天問我,師父啊!我的孩子,我說你這個,鬼磨牙、鬼磨牙、鬼磨牙,咬牙切齒,咬牙切齒啊!這一定祖先有跟人發重誓,跟人發重誓呢,他說:「有啦!孩子的曾祖,因為以前什麼事情,所以跟人發誓,發誓說若有這個事情,他會,兩夫妻會死翹翹」,事實上,行為不正,錢財有把人佔到便宜,結果發誓了以後,人家就原諒他了。

  但是呢,他的祖先不能原諒他,靈魂界的親友不能原諒他,沒多久兩夫妻都死翹翹,死翹翹他會不甘願,所以他叫這些子孫來磨牙,這些業障;那麼對方,去被他騙了的這些也很氣,但是人家原諒他了,但是這個兩夫妻,雖然死後,沒有結束,那麼現在就已經引到他這些孫子來了、孫子來,再下去孫子再孫子,也都磨牙,很小,出世就開始磨牙,咬牙切齒啊!咬牙切齒。

  所以各位,我們人與人中間,不要結惡緣,你若結到惡緣,咬牙切齒,很不好,那要怎麼辦呢?那老祖給我們開示,要去查,當時他的阿公跟某某人有冤有債,那麼我們現在做子女,做孫子的,做孫子孫子孫子的,我們趕快念經,念經來回向,無論哪一部經都可以,你念經,仰仗佛菩薩的力量,來回向給當時這個冤債某某人,解冤釋結,化解干戈息戰爭,你一定要經一直念、一直念,你才會消這個業,要不然,沒有多久,開始可能會嚼人了,這就是結惡緣。

  我們一般若發生了,你怎麼辦?你就只有用這樣而已,不然要怎麼辦呢,所以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很多冤冤債債,我們一定要了解,我們開這個法門,鬼谷仙師藉這個因緣,開易經大學的法門,讓我們能夠互相化解干戈息戰爭,解消著冤業與恨怨之心。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今天我們在宜蘭道場,十二月初九,我們今天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宜蘭我們的道場礁溪路一段九巷八號三樓,我們在宜蘭開課。

  還有呢,我們也是今天,高雄道場,我們已經開到五班了,我們在高雄中正一路二百八十四號四樓,我們這裡也開課,讓大家了解到易的道理,了解到心與心相交換的道理,我們就不要結惡緣了啦!我們只有在不斷的聽經聞法,我們以後,我們才有辦法將惡緣去消滅,要不然惡緣再結下去,沒完沒了。

  再來,我們晚上在鹿谷,南投鹿谷國小,我們要在那裡開一個傳法大會,也是我們這三年來,第九十場,第九十場的弘法;所以各位,我們晚上鹿谷地區的鄉親朋友,歡迎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大家晚上來鹿谷國小,我們來聽經聞法。

  我們中華民族也是一個複雜的民族,所以複雜的民族,列祖列宗恩恩怨怨到現在來,所以老祖交代我們,一定要向著民族的大圓融開始,所以我們在二○○六年正月初一,要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我們正月初一下午一點到六點,我們提早一點到五點,歡迎各位,我們正月初一那天下午一點,但是早一點來,不然你們可能無法進去,我們來聯合祭祖大典,將近六、七萬人,這也是要化解干戈息戰爭啊!

  那麼我們在二年前,我們在祭祖的時候,我們總統先生,有給各位開示,表達中華兒女的心聲呀!

(陳水扁)
  阿彌陀佛!呂副總統、混元禪師、各位嘉賓、各位大德、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午安,新年恭喜,大家好,阿彌陀佛!

  新年的第一天,承蒙混元禪師邀請,參加聯合祭祖大典,阿扁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特別在此向各位貴賓、各位大德拜年,祝大家新年平安,圓滿快樂。

  今天的祭祖大典,是由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等十個宗教及學術團體共同主辦,在新年開始的時候,舉行隆重的祭祖盛會,以彰顯我們對祖先的感念和感激,以及重視自己的根源跟文化傳承,主辦單位所做的努力跟用心良苦,非常值得鼓勵和嘉勉;此盛會,更深一層的積極意義,在於推廣大愛的精神,由愛自己的親人,擴大到愛自己的鄰居,甚至廣及世界上所有的人。

  記得在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我們台灣受到國際社會人道的援助,很多國家雖然跟我們沒有正式的邦交,但是馬上派救難隊來幫助我們,民眾感受到來自國際的關懷跟雪中送炭的大愛,今年土耳其大地震,我們也馬上派出救難隊前往協助,上個禮拜,伊朗古城巴姆市大地震,台灣馬上派出六十人的救難隊,即刻來加入聯合國指揮搶救的行列,協助來搜索災區,是不是還有存活的災民,這一種互助友愛的精神,就是施比受更有福氣的真諦。

  雖然台灣多年來,被許多國際組織排除在外,但是阿扁深信,只要我們心中懷抱著愛,就有信心,因為有信心就沒有恐懼,因為有信心就有力量,因為有信心,我們就可以成就理想,持續散播大愛在人間,有一天我們一定能夠成功加入國際組織,來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

  這三年多來,我們政府執政團隊,懷抱著這種大愛的精神,秉持實在誠懇負責的態度來治國,一步一腳印,跟全國民眾一起來努力,讓台灣能夠站起來,走出去,我們要有信心,相信台灣、相信人民、相信我們一定做得到;最後敬祝聯合祭典圓滿成功,諸位大德身心健康,闔府平安,也要再次的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風調雨順,國泰平安,兩岸和平,世界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是我們中華民國現任的總統陳水扁先生,在二○○四年正月初一,在林口大體育館參加聯合祭祖大典,表達著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在台灣,我們的同胞的心聲,總統也希望兩岸同是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我們要共同來互相疼惜,互相關懷,現在事過已經二年了,我們也在二○○六年,我們今天已經十二月初九,我們在正月初一,要舉辦最後一次,第三次的大圓融,我們二○○六年正月初一,我們要舉辦最後一次「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我們歡迎,我們所有的鄉親、十方善知識,我們有機會,我們大家來參加最後一次的圓滿祭祖大典,因為整個中華民族子子孫孫,都是同一條血統下來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中華民族要大圓融,一定要來祭祖;那麼我們祭祖,有的說祭一個姓二個姓,不是一個姓兩個姓,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今天,我們跟各位報告這些,這麼多姓,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大家了解,我們的姓,就這麼多這麼多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族歷史已經有五千年了,從黃帝祖、神農炎帝祖跟蚩尤帝祖,到現在來已經五千年,這五千年,我們所經過的都是一個黑暗之期,叫做黑暗期,到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時候,剛開始向著光明之期,那麼我們王禪老祖鬼谷子給我們開示,我們中華民族以後要走著光明期,以後要向著光明期,五千年,我們必須要共同認識,我們都同一個祖先,同一個祖宗,現在的姓不相同,也因為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各種的分分合合,殺殺戰戰,打打殺殺,所以造成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天子帝王有九百十七位,我們的姓氏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都表示著我們民族是非常複雜的民族,這都是過去的事情,那此去,我們要和諧,此去要圓滿、要圓融。

  所以我們今年,正月初一,二○○六年正月初一,一點開始,繼續在林口大體育館,最後一次的圓融,歡迎我們所有的有緣的電視機面前的鄉親同修、會員等等,你們正月初一,你們早一點去,我們中午有準備便當,若是我們較晚去,裡面可能沒有位子可坐,因為在二○○五年,我們若太晚去的,也是沒有位子可坐,坐在外圈外圍,但是我們共同祭祖之心啊!這是我們非常可讚歎,這也是易成,所以孔子公給我們開示:「吾道一以貫之啊!」一就是易,易就是心,心者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命,就是中華道統血脈延年,所以我們只有從祭祖方面,我們大家努力來打拚,大家共同努力來認真找到我們共同的根源,就是易,易者、一者,一者心啊!所以我們才會選在正月初一,也是易,也是一,正月初一,一,一,易與一,一與心,心與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命就是道統。

  所以我們在二○○六年正月初一,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大圓滿,我們歡迎大家光臨參加這個盛會,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學道,要修道,我們一定要把心量打開,共同體驗,共同認識,我們都同一個祖宗所來,這也是我們基本應該有的認識,與基本應該要的常識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在辦這個祭祖大典,他問我說老師啊!你修道人,跟人家說辦祭祖,要做什麼?我說喂!修道是教化,世間以孝為先,若是國沒有這個孝道的文化的時候,國家一定像以前,我們歷史以來,很多皇帝,兒子殺父親,篡位起來的,這麼多、這麼多,所以我們修道,就是要為國修道,為民族來修道,為人類我們來種福田,要這樣就是要用法嘛!用法,實際的行動。

  所以剛才我們播出我們陳總統,他表達我們中華兒女的心聲,我相信各位,我們也有共同的心聲,所以我們歡迎正月初一,你們有時間者,歡迎你們來參加我們這回的祭祖大典。

  各位鄉親,今天我們在鹿谷,鹿谷國小,在我們台灣的茶鄉、台灣的茶鄉-「鹿谷」,我們茶葉的原始,最早的發展,也是在鹿谷、在鹿谷,當時我們的茶會發展,也由我們台灣的財神-謝東閔先生當時所提倡的,謝東閔先生,他發揚我們的茶,在世界各國站一個地位。

  所以我們今天在鹿谷,除了我們來感恩,讚歎著謝東閔先生以外,我們在那裡舉辦一場法會,我們希望鹿谷竹山地區的朋友,你們若有時間者,晚上我們來鹿谷國小,我們來鹿谷國小,我們來那裡,共同我們來請法,來接法,茶葉你也要有好風水,家庭若沒有好風水,你做茶葉,中間的狀況連連也很多。

  所以我們晚上,我們也在弘揚這個法,也是我們的道統,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在台灣優秀的子子孫孫,在世界上最厲害,最會創造我們的食品,茶葉的故鄉,茶葉的原來的地方,所以晚上歡迎,大家來我們鹿谷國小,我們來接法,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