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556集_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12/1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56)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台北縣、我們樹林市何市長、板橋市張市長、我們縣政府鄭秘書、還有我們陳議員、還有我們廖議員,我們各位鄉親,還有我們從不丹國,來參加我們盛會的國師仁波切大師,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九月二十四日下午,我們在台北縣的板橋市,借用著我們這個體育館,來舉辦「易經風水面面觀」天人合一的傳法大會,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遷來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到現在已經六年整整整,這中間呢,都沒有這個因緣,來舉辦著我們這一場,這麼隆重的傳法大會。
 
  在最近來,承蒙我們基金會,所有的董事與工作者,還有我們何市長,我們的洪副秘書長,我們陳議員,我們廖議員廖弟子,我們所有的,我們台北縣的同修,你們的極力的希望與支持,今天六年,才有辦法在這裡傳法,我也希望,我們在,道場在樹林市,我們若有機會,在北部地區,我們將本人,經過這麼多年來,學習領悟的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易經風水學與太陽一樣這麼光明,能夠照耀在我們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這也是本人所希望的,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董事和我們六萬六千三百三十二名我們的會員共同的願望。

  我們這幾年中間,我們承蒙著我們中國的智聖鬼谷子,孫臏、龐涓的師父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倒駕慈航,將中華文化法寶,易經風水學,在二十一世紀來弘揚在地球上,也來共同創造,人間的佛淨土,也是我們道家所講的天下太平,也是我們凡人,大家所希望的世界和平。

  我們今天,在板橋這個地方,舉辦著這場的這個傳法大會,要借這個地方,確實手續不簡單,幸好我一個弟子,我們就板橋,板橋市中正路三百七十五號,我們的首烏,我的弟子林仁上,也董事,他說師父啊!板橋無城啦!吃飽各人走,會結束了,我們也各人走,絕對沒有阻礙,人生的路途,一定是寬闊的,我說好啊!你若這樣決定,林仁上啊!你就要認真,這件法會要促成,所以在這中間來,我們有關單位,還有我們謝代表,謝代表他也很極力地促成,他是弘揚孝道的,這個基金會,他對弘揚孝道這方面,確實非常努力,這也是天人合一的天命啊!

  「天」在哪裡?「人」在哪裡?「合」是合什麼?「一」是什麼東西呢?天是什麼東西,那麼高,看得到,一下雲遮住了,地在哪裡,天、人,缺一個地,地在哪裡?地者風水啊!風水,所以風水學的傳法,本人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說兩字,風與水、風與水,這麼多年來,我們台灣多少的劫數,若不是風來就水來,但是呢,我們在台灣,風來,災難大化小,水來,也是大化小,所以我們這個風水,是每一個人所需要的,國家、萬生萬物,都需要的法寶。

  所以我們今天,藉著這個因緣,要來跟各位講解著易經風水學的法門,也即是天人合一的妙法,要合天合地,我們要有一點心,這點心,我們要領悟到一切,領悟一切,放棄虛偽,悠然自得;一切裝飾,表面的裝飾,都是虛偽的、虛妄的、空虛的,所以我們要放棄一切虛偽的人生的表面,我們就能夠天人合一,這就是風水學。

  在三個月前,我一位弟子,他的舅舅剛好在印尼,原來生意做得有賺錢,在台灣就有基礎了、基礎,然後去印尼,賺大錢,原來一間房子小小的,看不上眼,大錢賺到以後,他就這樣蓋一間,很大間好像皇宮,要為中華民國的,所有的我們的面子,來爭取那個面子,所以蓋一間四百坪的,好像皇宮,住進去,事業停了,住進去,家裡不平安,住進去,人開始腎臟不好,換一顆腎臟掉,眼睛一顆沒有看見,眼睛換掉,結果剩一顆眼睛,一顆腎臟,繼續病。

  一直到我們這位弟子師姐,有一天拿照片和圖給我看,她說師父啊!我舅舅住這間房子,你看好嗎?我說這間房子是很漂亮啦!但是不能住,「師父!是為什麼?」第一、我們福報不具足的人,你要住像皇宮,我們是個人的福分而已,個人的福報而已,我們國王,是你所有國民的福分,集在國王的身上,所以可以住像皇宮,很漂亮,我們一個做生意人而已,雖然賺很多錢,佔在國家來說,社會來說,也是一小小的一個部分而已,所以第一,福分沒有具足。

  第二、你這個房子加高,加差不多四米高,然後階梯,十五階的階梯,十五階的階梯上去,結果好像謝必安與矮仔爺,謝必安兩袖清風,高高的,盪啊盪的,事業一定百分之百會敗掉。

  再來,所有開的門,就像我們台灣所有的示範公墓納骨塔的形,都是那個門;我說你這三項,你就撐不住了,其它不用說啦!裡面的局,四百坪,空氣不會對流,你空氣要對流,彎彎曲曲,哪有可能,所以這間房子住了,要有什麼成就是困難;他說:「師父啊!來印尼啦!車錢我幫你出啦!飛機票我幫你出啦!」這樣我去啦!我說不好意思,對不起,我看,夕陽無限好,可惜近黃昏哪!我就這樣沒有去;再半個月,舅舅去大陸去換腎臟,不合,就死掉了。

  這就是什麼?他就是執著在虛偽的人生,你要放棄著表面這些嘛!你要回歸自然,回歸大自然,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原來就是回歸自然了,我們要了解到,我們的福報有多少,我們要住的房子,我們有多少福報,所以這樣撐不住了,全家亂糟糟,這就是什麼?違背了風水的法則,違背了易經,易者是一,一者是什麼?我們的心,一者就是大自然,這是一個例子,我行道二十多年,也是一面學道一面修道,發覺到我們在台灣,或是世界各國,有緣的我們的大眾,很多因為住的問題,發生了不幸,所以造成騙、詐、欺、逃、殺等等,造成人世間的悲劇,有夠多有夠多,講起來是有夠可憐。

  我們佛家很努力在為大眾在祈福,我們在座,一位不丹國的仁波切,我們的上師、國師,他來今天這個緣分,來這裡大家共同來為世界和平來祈福,他在南部為大眾來祈福,這是我們宗教界,任何一個教,無論是一貫道、天道還是天帝教、佛教、密教、天主教、回教等等,都大家想盡辦法,來為大眾祈福,祈求平安;但是缺一樣有疏忽了,環境學,環境、風水,風水就是風水,你若違背了風水的法則,就是違背了天,所以天理就是風水啊!天理風水。

  剛才我們的前客委會,我們的主委羅文嘉先生,上來致詞的時候,他看到我們這裡對聯,「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可惜天理難分明」,天理就是風水啊!就是風水;所以風水就是我們人的想念,思想為風,水者我們的行為,就是行為,思想和行為,也是王陽明先生所開示的「知行合一」。

  那麼我們知道的範圍,我們是包羅萬象,我們所知道的範圍,是以大眾的安危,所以我們古聖先賢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給我們開示「修心與修口」,修心是什麼?是天;修口者,人,那麼天人要合一,這就是修心修口的法則,也是風水的法則。

  最近來,無論國家任何一個地方也好,或是地方都是用嘴在講出一些不負責的話,的大眾非常地多,這都是我們大眾的考試,的考試官,我們心裡若不定者,我們很容易讓少數人說一些話,把我們社會大眾的心亂掉了,亂掉的時候,因果,所講話的人他要自己要負責,但是呢,我們大眾,心若不定,我們也是會隨著社會的風波,一直在起浪。

  所以我們發覺到,我們社會凡夫有夠多,濟公禪師開示水是佛,浪花、浪花,海浪是凡夫、水是佛,浪花是凡夫,只要沒有浪花的時候,我們都是佛了啦!可惜,我們在世間的時候,都隨著風浪在起起落落,我們也很多大眾,製造人世間的風浪,這就是叫做抓不到的世界,這也是風水的世界。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不要把它看作這麼狹隘,尤其是易經,易經很簡單的,不困難,易經呢,我們若不知道的時候,我們就說,哇!易經是天高皇帝遠,事實上,我們今天都在運轉易經的法輪,陰陽、日與月,你是日、我是月,上面日、下面月,就是易了嘛!你和我中間,就是易嘛!就是路徑嘛!

  所以我們主任秘書,剛才說他會很會升官,這也就是易啊!易啊!一個善念,萬項事情,我們都一個善念,都是易,易者一啊!一者我們的心啊!心者哪裡,天啊!天理啊!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啊!我們人與人中間,你與我永遠是存在的,我們和煩惱永遠也存在的,我們和快樂也永遠也存在的,所以這個陰和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啊!我們只是怨嘆說,哎呀!社會這麼亂啊!怎麼怎樣…,各位!我們若是,我們回歸我們的心、易的時候,那麼,我們每個人,我們就易經的法輪,轉法輪者,這就是我們的實踐「知行合一」啊!

  所以各位,我們主任秘書,易經要學很簡單,要研究很簡單,若是說主任秘書,你若有興趣者,退休也好,或是還沒退休,我們全國都在開易經班,我們目前已經有三百二十多班了,我們各鄉鎮都在開課,我們目的,將中華文化道統,我們來把它弘揚,所以我們要弘揚一個法,必定要有古聖先賢留下來的法寶與真理,那麼我們這個法門,唯心宗,唯心是宗,唯心是我們的源頭,唯心是我們安定的源頭,我們生命的泉源,是易經,易、一以貫之啊!一以貫之啊!

  所以一以貫之,孔子,二、三千年前,二千多年前,他就開示了,可惜孔子公他的文言太深,吾道一以貫之啊!吾道,所以以後的皇帝啦!沒智慧啊!把吾道一以貫之,我就不相信,要把你的吾道一以貫之,要把它毀掉,結果孔子公,吾道一以貫之,至今還存在,秦始皇死翹翹了,四十九歲死了,洪秀全要把它打倒孔子公的思想,也死翹翹了,毛澤東他要把他批孔,文革要把他那個,也死翹翹了;但是,孔子公的吾道一以貫之,就是易、心、生命,永遠還存在。

  所以我們現在,住在萬教齊發的台灣,我們都很有福氣的,無論世界各國的宗教家,無論哪一種的教別,常常來到台灣,來弘揚、來祈福、來祈安,剛才我們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也一再在強調,我們每一個地方,若有各種的傳法大會,我們去參加,都是在能夠得到平安。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板橋的地方,也仰仗著我們大眾與龍天護法給我們護佑,今天我們在這個地方,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下一節呢,我會一一將風水學與易經的原理,一一跟各位解釋,讓各位能夠了解到,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最後,共同創造人間的佛淨土,人間清淨的淨土,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啊!這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宗旨。

  我們昨天在雲林古坑,在台灣咖啡的故都,咖啡的故鄉「古坑」,前天在我們媽祖大甲的地方,我們都在一直、在將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學,藉各種的因緣,在各地弘揚,希望將中華文化道統,我們能夠依照道統找回去,就是一,一者易,易者心也,心者我們的生命,我們真真正正來找到我們的生命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人間會成為淨土,我們世界會和平,我們「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弘揚法會的宗旨,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