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557集_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12/1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57)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樹林市何市長、我們陳議員、我們縣府秘書,還有我們謝代表,還有我們廖先生廖議員,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天者為大,人者為至上」;天為大,人為至上呢,喔!這兩句話啊!我們聽起來,天就為大了,沒什麼了不起,人是至上,人是至上的,因為人頂天立地,人有智慧,有行為,有喜、怒、哀、樂,給我們時時在給我們提醒,人在天地之間,頂天立地,人在世間,我們都是能夠創造自己所希望的也是我們人,就是一般宗教來說,各個宗教的不一樣表達。

  天主教、基督教就是我們上帝的使者,上帝的使者來做分工合作,服務大眾的,佛在說,我們就報身、報身,來做這個有益大眾的,盡調和的責任與義務,道家來說,也是一種化身,就是分身、分身,不是一般所講的,若在喝酒,呵!就分身,若在糊裡糊塗的時候,嗯!那是分身,那不是我正身,一旦事情發生的時候,對啊!我的分身怎麼沒變過去,把戲一大堆,都是在擾亂著社會的和諧。

  所以各位,我們人是至上,我們要做頂天立地,這就是關聖帝君、關公的精神,關公一把刀插著,頂天立地,是正氣;那手拿春秋,叫我們人要平和、平和,春秋就最平和的天氣,臉紅通通是為什麼?氣眾生沒悟到祂那把刀,是要有正氣,我們若春秋,就要中道,我們都沒有去悟到關聖帝君關公的精神,所以關公氣得臉紅通通。

  我有一次說,啊!關公啊!阿彌陀佛啊!伽藍尊者,你氣眾生氣得臉紅通通,眾生也不知道,只是認為說,嗯!你今天怎麼抹粉,可能你有喝酒的樣子唷,苦笑啊!苦笑啊!所以春秋就是風水、就是中道,那麼這把刀,也是正氣,一也是中道,頂天立地,所以萬法都是在心,天主教也好、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道家也好,不管什麼教,都是叫我們要問心無愧,問心無愧。

  但是各位,要做到問心無愧是不簡單,我昨天在古坑講座的時候,給各位講一個例子,就是說,風水不對出惡霸,在屏東、在高雄美濃有一個地方,廟後,本來廟是好地理,這個老人家也是很慈悲,一個土地在廟後,他就去把它蓋房子,蓋完,結果門留在,房子雖然是龍邊,但是門出去,剛好對到廟的廟角,很尖的,像虎就現爪倒插,這樣來呢,這樣上來,惡霸的形,我說這戶人家的小孩災難重重,凶神惡煞;到最後呢,那廟的管理人員才說,老師啊!那間房子三個孩子,三個孩子兩個,一個打死一個,一個打死百姓,一個打死警察,另外一個呢,販賣人口、吸毒、賣毒等等,一個判無期徒刑,兩個判死刑;風水的厲害。

  所以這問題,台灣不知道多少,世界不知道多少,有這種的家庭的不幸,我們有的人說,哎呀!我來求人家給我消災解厄,要消災,自己的住家環境先消災,先消除沒有智慧的,我們要多去接近著,真真正正的真理。

  我們要修行,萬教齊發,都會成佛、會成道,但是我們在世間,若住不平安的時候,你說要能夠成道,我就不相信,你若說有辦法真真正正,哎呀!我這樣來修行,各種的教門,風水若不對,厝場若不對,工廠公司若不對的時候,你若說真的修得到行,我就不相信,因為這麼多年來,我本身的經驗,我行道學道二十三年來,雖然時間很短,從無,開始到現在來,印證著我們社會世間,人的無奈,大家都有一個善良的心,所以宗教家、修行家,怕我們善良的心會弄丟,所以都是以各種的方法,來給我們灌頂、教示、教訓、教化,叫我們念經拜懺,可惜!有的為什麼還不平安、還不順遂,一定有他的原理。

  風水學,在五年前,我在台中大肚的地方,看到一戶人家,我說老闆啊!你那些小孩,什麼時候要回來?這個老闆,老人家哭出來了,師父啊!我那些小孩要回來,遙遙無期啊!遙遙無期啊!一個逃去大陸,不敢回來,一個判刑,已經判將近二十年,一個跟人家打架,被人殺死,一個被打到腦震盪,變植物人,五福喔!還一個最小的,現在在吸毒,勒戒所。

  我說啊!你這個地理,五禍臨門啊!不是五福喔!五禍臨門,你看,五個孩子,五個狀態都出來了,說:「我問過很多神」,我說你神沒有問到,「我問過很多佛」,佛祖只是顧你到西方,「我問過很多先生」,先生不敢跟你說,我這下子看要怎麼辦?他說:「難道我真的這麼差嗎?我自懂事以後來,我不曾做過壞事,為什麼會這樣,我的家庭會這樣,這麼差?」我說先生啊!歐吉桑啊!你自己房子,蓋那間是要做什麼呢,門庭,門口庭院寬寬的,你就自己蓋一間尖尖,那間做你的停車庫,車庫、停車庫,你就這樣倒插,插自己,插往大廳,插喉嚨,自己封喉啊!封喉,有氣無法透,你蓋那一間要做什麼呢?他說我們那些孩子就車啦!都好車,怕淋水,淋到水,怕那個凍霜等等,所以蓋三間,一 二 三,五個孩子,蓋三間的這個房子,尖尖、尖尖的,庭院裡面蓋起來,自己插自己,我說你自作孽嘛!

  老人家看是有夠可憐,我說歐吉桑啊!那間房子,三間房子拆掉啦!他說:「老師啊!先生啊!拆掉,那些車子會淋雨啦!會凍霜啦!」因為台中縣海線旁邊,那鹽水那麼多嘛!我說你是孩子比較重要,還是那三台車,我請問你,車是死的,人活的呢,到最後老人家悟到,「有理啦!老師!你這樣說,我來拆掉,那麼請問我們孩子何時會回來?」我說你拆掉才說,拆掉才說,因為你要趨吉避凶,離開著煩惱的家庭,煩惱的境界,離開這個煩惱的環境和風水;所以你拆掉,再幾天,沒幾天,就請人拆掉了。

  經過半年多,他一個孩子大陸就回來了、回來,父親就帶他來拜王禪老祖,老祖跟他讚歎說,你的孩子,一個一個會漸漸回來,但是,這個最嚴重這個,吸毒這個,可能會比較慢,這就是風水啊!

  所以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風水的厲害,都說風水迷信哪!我跟你說,跟各位報告,我是中興測量公司的創辦者、董事長,我們板橋縣府前面,也有一間中興測量公司,我全省中興測量公司,國家的重要建設我做最多,全省開發,創辦測量公司第一間,現在所有的測量機器,測量科技,在國家的專業單位之上,在日本的測量界來說,我中興測量公司的技術,在日本的測量技術之上,我有可能迷信嗎?不可能迷信,我的頭有可能壞了嗎?不可能壞了。

  我體會到風水就是我們的環境學,就是天理,若是我們了解到風水,它就是我們的生活的時候,我相信每個人,我們依照我們,我這一本最簡單的,一本風水學的講座,就「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本最簡單的,你若有辦法自己回去自己挪,自己做先生以外呢,因為短短的,你挪一天、兩天就解決了,但是整個的人生,你再接下去要怎麼走,要走到問心無愧,心無遺憾的人生,要怎麼走呢?學易經、易經,易經就是對待、調和,易經絕對沒有對立。

  所以我們人很可憐,在世間都製造對立,我們製造著對立,我們就跟我們的生命互相衝突,我們若人與人中間製造對立的時候,我們就違背了我們生命就是一片的光明,所以我們生命是光明,只有人與人中間,發出我們光明,愈多的光明,社會愈和諧,這就是風水,就是易經的真理。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道場,全省都已經有道場,各個地方都在藉用著各種的方式,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很沒什麼條件的狀態之下,我們都在弘揚,希望將好的妙法傳給大眾,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創辦以來,雖然我們學校很小,但是台灣為學校,各個縣市為分校,各個教室為教室,家庭為教室,尤其呢,我們開一個法門「易經風水面面觀」,早上的時間,我們家庭的電視,客廳為教室,電視呢,為我們的白板,或者黑板,這就是我們法門。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我們舉辦這場,弘法傳法的大會,目的是要將中華文化道統要把它弘揚,讓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只有這個法門能夠做到,你要如何保護自己呢,我們房子風水若不對者,你要怎麼保護自己,根本就亂糟糟。

  像昨天,我們一位弟子,他就糊裡糊塗,在斗六、在那個古坑跟我說:「師父啊!我房子,我門把它改過去以後,怎麼愈不平安?」我說你什麼時候改的?「今年」,坐什麼山?坐什麼方向?「坐西向東」,我說哎呀!有夠頭壞掉了,今年是太歲,酉年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耶!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耶!太歲地方,你不能修造啊!坐西向東,不可以修理嘛!怎麼辦?看著辦好了,每樣都不順遂;那麼坐東,坐東的呢,煞東,更加不能摸,煞東若煞下去,連續三個災難。

  那麼明年九十五年,先讓各位先知道,明年九十五年,坐北向南,絕對不要去想修理,坐北,游離電、游離電波,游離電波呢,亂流的電,我們若修造動下去,我們就會去碰到短路了,所以家裡都不會順遂,地球它在轉、地球在轉,自轉公轉,九大行星把地球吸住,在轉的狀態,明年煞北;所以各位,明年凡是坐南若向北,屋前你不能動,坐北向南整間房子,都不能動,明年在西北方,戌年,明年是丙戌屬狗、狗、屬狗的,明年屬狗的我們的鄉親同修,要做事情要很守,要不然,十個做九個倒,未倒的那一個,他是比較好命,或許沒有多久也會倒,這明年太歲屬狗的,要做事情要很守。

  那麼東南方、東南,明年叫做沖太歲,我們明年屬龍的人,沖太歲,你要很小心的,明年的東南方,我們絕對不能修理,修理就沖太歲,北方煞,太歲三煞,西北邊戌方,明年犯太歲,這三個位置,連摸都不要摸它,屋瓦在滴水,你也不用去修理,下雨來,面盆且接著,滴滴滴,水從天上來啊!你若不知道呢,拚死修理啦!必有災啊!要注意啊!很簡單的道理,可惜,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們很多人,我們沒接近到這些妙法。

  所以今天藉著這個因緣,一個月後,我們電視會播出,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講出,明年若有坐北向南的我們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年絕對不能蓋房子,不能修理房子,最好不要入宅,再忍一下,坐北向南的,我們若有風水,要安葬風水,安葬父母親的骨骸,你最好明年不要安葬,因為三煞嘛!一旦三煞到的時候,你若下去呢,問題很多。

  回想著八十四年、在八十五年,我們易經大學第二屆正期班的,我們一個師姐,她的姊夫,剛好坐南朝北,那個我們的丙子年,丙子年申子辰煞南,他就後面要再敲掉,要再增加,要再增建,她自己的姊夫嘛!問我,我說:「不可以,三煞,煞下去會三個災難」,她姊夫,哎唷!那信什麼,什麼時代了,什麼時代了,在相信這些,他就不管,後面挖下去,挖動了,第二天,姊夫心臟停了,送去長庚急救,急救又救起來了,就又開始又挖下去,又一直挖,第三天又挖下去,又挖下去的時候,換送去亞東醫院,又去急救,在跟我說,我說絕對不要再動了啦!阿彌陀佛啊!她姊夫,啊!那剛好巧合啦!我原來心臟就有病了,我們這位同修的姊姊就又打電話跟我們弟子說,我說第三次就掛了,保證的,保證的唷!偏偏第三次,又一個禮拜多,後面就又開始再敲了,再敲下去,偏偏就死了,到醫院就死了,還沒,還沒到就死了。

  三煞,問我說還有問題嗎?有啦!再來換小孩,又兩個來湊,幸好那兩個,就這樣不敢動,結果自己本人,等到發覺的時候,才跟那些說,啊!他錯了,原來,風水這就是這麼奧妙,這麼厲害,等到發覺厲害的時候,已經回天乏術了啦!乏術,這就是電的原理,游離電、游離電波。

  所以我們風水學、易經就是天地陰陽二氣,我們電,正極、負極,正極負極這就是風水與易經的真理,在印證中間,我們非常非常地多的案例,講也講不完,我也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六十五位的法師和講師,等一下我會介紹我們的講師和法師跟各位認識,希望很多妙法,藉著這些講師法師他們的慈悲,將妙法弘揚,傳在我們全省各地。

  妙法難聞,易經這個妙法,一旦出世間,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讓大家去了解易經風水的真理,不是我們一般所想的這麼艱難學,我們所想的這麼這麼高到沒辦法去摸,實在很簡單,在我們的心念之中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