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560集_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12/1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60)
板橋市立體育館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板橋市的各位鄉親,各位地方士紳,我們的廖議員廖弟子,我們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俗語一句話在講,修道容易啊!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修道容易啊!悟道難啊!我們若不認真,要悟道是很困難,沒有那個恆心,要悟道很困難。

  所以我們今年十月十二,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十二屆已經又正式開課,我們將近一千一百多位的同修弟子,同時要上課,教室沒有那麼寬,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地方,都用衛星電視來直接轉播、來教學,所以我們要弘道,確實要各種的因緣;那麼要悟道要有信心、要有耐心、要有恆心,「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明這個道是真是假,是很困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這個道確實很困難,最後一件,這個「行道容易啊!弘道難」,弘道難啊!弘道很困難的。

  剛才在座,我們一位不丹國的國師,一個仁波切,他坐那麼久,聽我說,聽不懂半句,我不知道要怎麼說,他才聽得懂啊!所以弘道難呢,實在說這是,各位啊!我若遇到客家語的地方,客家人的地方,我也都不會說客家話,怎麼講,所以在世間,最困難就是弘道難。

  我到,五月初十去美國洛杉磯,去加州、紐約,去要商店,要去華人街,才買得到東西呢,若去那個其他外國的店,我買不到東西呢,買不到東西耶!因為話講不清楚啊!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啊!所以弘道難啊!弘道難。

  光是台灣,光是河洛話、北京話和這個叫做客家話,這三項,搞得我常常不知道要講什麼,也不會講,所以弘道難,我相信在座各位,都有這個感想,去到外國,去到日本,去日本,我們日語又不通。

  回想在十四年前,我和弟子去到日本,迪斯耐樂園遊玩的時候,我一位弟子,他的太太走失了,很多人也找不到,那麼我們弟子,那時日語也不通啊!我日語也不通啊!他就去跟這些服務的先生小姐,我是台灣人哪!我老婆走失了,日本人,啊!你說什麼?他也聽不懂,起抓狂,我日語也不會,才出來,才找一個我結伴的六十多歲的有讀過日語的,的時候才去說,才去找出來,你看,話困難啊!

  那麼我們今天在座,有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世界華人養賢班,第二屆的養賢班的在座各國回來我們的華僑同胞,來參加我們這個傳法大會,我剛才都在說河洛話,我們在座好多位鄉親,你們也聽不懂,弘道難耶!那麼既然你們來了,今天我們板橋這場最殊勝,有我們華人世界各國,最遠的從巴西回來的,這些請站起來,站起來跟大家認識,好、來,面向過去好不好,面向過去,我們板橋今天很光榮的呢,我們有一、二十國的我們的同胞華僑回來,這是很殊勝的呢,以後明年若再辦,他們絕對沒有回來了,是不是?如果明年再辦,你們絕對沒有回來了,是不是?所以弘道難啊!弘道難。

  那麼所以我請我們目前剛才介紹,我們那麼多講師、法師,會講客家話的,就是客家人的地方,客家語的地方,由他們去傳法,我們元瑛法師、元賢法師啦!元融法師啦!那麼他們都講客家話的,弘道比較容易啊!其他講國語的、講河洛話的,我們就去傳法,所以弘道難;今天,我們有因緣在這裡弘道,我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我們是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那麼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

  我們在世間,有人就有事,有人若沒事呢,不是社會,有人沒事,不是世間;各位,藉著各種的因緣,來到世間,各人扮著不同的角色,來互相將世間的問題拿出來,現在我們也來解答各位的問題。

  第一位,郭某某,郭某某先生,四十九年三月二十四,地火明夷,戌時生的,變成水火既濟,沒有財喔!「弟子要誦什麼經喔?」各位啊!「第一、請問郭某某,胃腸常常不舒服,是什麼原因?」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的坤道沒有做好,坤、坤呢,你吃就吃壞了;再來,你要誦什麼經呢?每個人都有一本很難念的經,我跟各位講,我們佛家三部經,我們要修神通力,「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修我們有一天,要去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經」;修說有大智慧,「金剛經」;我們要修身體健康一點,「藥師經」;我們若佛家就是這樣,看你若要去西方極樂世界的,你就快點誦「阿彌陀佛」,你若要有神通力,為什麼神通力呢?就是我們化一切的身,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化身。

  但是各位,你們要應化身,你們一定要學易經,要不然你變不出花樣,我跟你說,你不學易經,我告訴你,很多你變不出花樣,因為易經,所有一切法,都是易之內,易是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知道一切法,超越一切法,這就是易經的真理啊!所以各位,普門品你要修,佛法要修,易經你更加要修,要不然,你若說我明天,急需要決定一件事情,可以不可以,怎麼辦?那麼好,我可以用易經,我可以卜卦看看,不可以,我就不要參加,不要投下去,你就沒事了,要不然呢,啊!佛祖會保佑,我跟你說,佛祖沒有理你這事,佛祖只理說,要西方不西方,我那裡等你就好,你還抓不到的世界,還在娑婆的世界,就抓不到的世界,還久呢,所以你要如何心安,沒有罣礙,沒有怨嘆的狀態,只有學易經,知道嗎?所以大家來讀易經,來報名、來讀,這要不然機會過去,以後你要讀,那機會可能難逢,所以這麼多經,你要讀什麼經,隨你意了。

  再來,王某某,六十九年屬猴的,三月十五,風火家人,鏡中花,「精神狀況不好,何時可以痊癒?」這孩子的時間,出世不對時,哎呀!阿彌陀佛,出世不對時了,這個孩子出世的時候,傷到頭、頭,鼻子裡面,頭腦缺氧,患得患失,你們知道嗎?患得患失,這沒有鬼去把他惹到,你放心,出世不對時了,命入骨、銅刀削不落;那麼各位,你們以後若有機會,想說要來出世的時候,你們時間要選得對,你若再選不對,栽太快,頭栽到地上,咚一下、頭有問題,看要怎麼辦?若有辦法,自己選時間再來出世,你絕對沒有問題,那麼你要選時間,你要怎麼選,來讀易經,你以後你就知道,你就知道了嘛!

  我們華僑同胞,他們也很高興,他們要將這些好的妙法帶回去給外國,大家來世間都選好時間,壞時間不要來;那麼,我們若鼻子不好,記得!我教各位,毛巾早上熱熱地熱敷,這給他多熱敷,多熱敷他會漸漸好起來,而且,你可以,手,你把他貼著,貼著在,左手貼前面,右手把他打後面,後面把他打一打順一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嘿!很有效的啊!會嗎?你若自己神經病,也可以,你知道嗎?自己左手壓前面,右手這樣壓著,自己打,自己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自己打一打,你鼻子就通了,鼻子通了,你就很舒服的,你們打看看,竹霄,你打看看,自己壓看看,打看看,壓看看,自己再壓,這樣,這樣壓著,壓著,右手打後面,自己打,打一打,勤一點打,等一下你會很輕鬆的,有帕金森的,你自己醫,一定會好,「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有帕金森的,你認真,認真修,自己修,打一打,你的氣就通,通了身體就好了嘛!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懂嗎?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這樣我傳這些法有收到嗎?你要給我帶回去耶,拜託一下,這些法,拜託要給我帶回去,你不要把我,再丟這裡還我,我是不要的唷!

  再來,蕭、蕭某某,男,這個庚子年正月,正月二十七,火天大有,火天大有丑時生的,「先前,事業二年,錢均給大哥帶走,從事文教書籍的課本行業,請問何時可以東山再起?」後年可以再起來,你的命底,命底欠兄弟債,恭喜,你這輩子,兄弟債有辦法還了,下輩子就不會欠到了,下輩子不用還,好命的,歹命的,都是有個業力,你欠兄弟債,後年會再起來,你若起來,我這裡若再有機會,在那裡辦弘法大會,你們這個,你才來請大家。

  剛才呢,我們板橋市公所林仁上,我們的基金會常務董事林仁上先生,他說師父啊!你若再來這裡辦,我要跟市長說,讓我這裡做館長,你的館長,比市長還大呢,館,第一 ,管市長、管課長、管里長、管鄰長、管什麼長?所有管家長全管呢,林仁上還有在嗎?還有嗎?董事啊!跑哪裡去了,林仁上,哈!回去做皇帝雞了啦!晚上說要請我們華僑,我們這個貴賓回來,他在我們板橋,首烏皇帝雞,他的雞,皇帝雞有夠好吃,不過很不好意思的,我若去讓他請,他都給我留一些雞屁股,我說,我不是雞屁股的師父呢,不是屁股的師父呢,不是雞屁股的師父呢,他跟我說師父啊!以後經常來這裡辦,辦這個傳法的法會,我說好啊!只要我們地方有需要,我一定會促成,我們基金會,我們的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和所有的講師,大家共同來舉辦著這個傳法的大會,你們一天來,你若撿一個妙法回去,我跟你們說,你們就有價值了。

  剛才,連只是鼻子這個問題,這鼻子的問題喔!大工事呢,你藥吃了吃沒效呢!回想著,在差不多十七年前,我們板橋,有一間耳鼻喉科的院長,他就跟當時的歌星郭金發先生,他去台中去找我,去找我,問我一些事情,卜卦問我事情,然後說,哎唷!師父啊!呵!我鼻子很難過的啦!很難過的,我說難過得這樣,我說好啊!不然我請王禪老祖慈悲給你加持,鼻子讓你好了,就給他加持了,回去,又一個禮拜再來,我問說有何貴事?師父啊!我的鼻子好一半以上,好七成了,七成就好啊!然後跟我說,他希望再有開刀,再讓佛祖開刀,開刀一次,我說好啊!開刀後,喔!很輕鬆的,他拿出一張名片給我,板橋某某耳鼻喉科,醫院院長,我說你怎麼沒有那個,沒有啦!我在給人醫,眾生的病都跑來我這裡,眾生的鼻子的病,都跑來他這裡,他不知道要怎麼化開,我說很簡單嘛!熱熱的,勤一點敷,熱熱的,早上,敷得熱熱的,差不多十分鐘就敷,晚上要睡覺敷著,不用一個禮拜,鼻子就開了啦!

  所以各位,我傳這個法,現在都市孩子,十個佔七個鼻子有問題,你知道嗎?包括在我們那個尼泊爾,佛教大學一位法師仁波切,在九年前,他就,我們的弟子帶他到仙佛寺,到仙佛寺,他就是要來台灣鼻子要開刀,都不通,因為鼻子塞住了,對佛法都忘記了,佛學,讀過都忘記了,到後來,我們某某弟子,他說師父啊!我們這個佛教大學這位仁波切,這個鼻子的問題,是不是可以給他開,我說好啊!試試看說,但是確實,有修行就是有修行,很虔誠,翻譯說:「願佛菩薩加持我弟子某某,能夠離一切苦,能夠普度眾生,」你看有夠慈悲嗎?那麼我就用香給他開刀,開刀完第三天,又再來了,我說啊!仁波切,有何貴事?「感謝!我的頭都開了,請問?你這什麼法,可以傳嗎?」我無法可傳,我無法可傳,用修持的,我心裡在說,我若教你就讓你賺走了,事實,沒辦法傳的事情,自己修持啊!自己修持。

  這就是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傳的妙法,我們持咒,那麼剛才傳給大家「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若假使遇到人家鼻子不好,右手把他壓在這裡「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左手給他壓在後面,或者左手壓前面,右手壓前面,給他壓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一直念八卦真言,我跟你說,你也做醫生,很快就好,若不相信,你才可以試試看,你試好,你不要小氣,不能秘起來,哇!我自己得到天地的靈氣,不行耶!你要說王禪老祖傳給師父,師父傳給我的耶!你不能只是,樣樣功德你自己攬了走,因為,你若說沒有傳承的時候,沒有多久,你會失效了就對啦!你這法脈傳承,不是什麼,不是說師父要什麼,不是這樣,這就是你一點心,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你能夠將這個真理,傳給大眾。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今天,這麼多問題要問,我一一藉這個因緣,將各種的問題講給各位聽,希望各位,你接到法以後,你們能夠應用在,家庭生活之中。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