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祭祖的功德(二)
授業主題 : 2561集_祭祖的功德(二)

播出日期 : 2005/12/1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61)
祭祖的功德(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中給我們開示,我們在世間有各種的教義,有佛教、有道教、有儒教,每一項教義,都是對眾生的教育,都有因為各人各人不一樣的生活環境,所住的地方不相同,人文、文化、思想不相同,才有不一樣的教義,但是真理是一,真理是不變的,我們有的在宗教方面去努力,有的在我們民族的文化,民族的精神來努力。

  我們人來到世間,都是同宗、同脈、同血統,所以我們每個人的思想,因為地區的不相同,有的在台灣、有的大陸、有的世界各國,因為生活理念的不相同,造成我們思想的距離,一直拉遠,一直拉遠去,這也是一個人的傷情啊!

  所以我們本宗門是唯心宗、唯心宗,我們的法脈就是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與風水學」,我們自從這個時段,播出這麼久以來,我們也是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以仁為本,仁才是本」,若沒有仁者,其他都沒有本,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以仁為本,那麼我們人有人的利與害的關係,人有與人的思想的境界不相同,當然為了保護自己,傷害他人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唯心宗這個法門,是要大家開發出來我們那顆良心,我們那顆善心,我們那顆慈悲的心,我們若沒有開發,我們這顆心的時候,你在世間計較多少,到後來也是等於零而已。

  所以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砍砍、殺殺、打打,你爭我奪,大家互相傷害相殺,也已經這麼多年,五千年來,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所有的子子孫孫,一代一代很無奈啊!包括現在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這些互相不諒解的事情,也還那麼多,互相相殺,相騙來騙去的也那麼多,這就是我們人的愚痴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我們在二○○四、○五年,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將我們所有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祖先,都召請來到我們在台灣林口體育館,我們舉辦著,大家來祭拜,希望大家共同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希望大家共同體會,體認著同宗同源。

  所以我們在二○○四與二○○五年正月初一,我們在台北林口舉行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今年是二○○六年正月初一,我們是圓滿的大典,我們正月初一下午,我們提早,會一點開始到五點,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歡迎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若有時間著,國曆正月初一,我們來參加祭祖大典,將近有五、六萬人這麼多,我們只有多祭祖,大家提倡孝道,只有大家盡孝道的狀態之下,民族才會圓滿才會團結,家庭才會和諧,若是孝道沒有非常,我們沒有從孝道去提倡的時候,那這個社會要和諧是很困難,六親不認啊!六親不認,就像六獸,就像,若這樣就像六獸,就是像畜牲,情、義、父母、情緣都沒有,都把它放棄的時候,那麼我們這是一個悲哀的社會與民族。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交代,我們要辦這個祭祖,我們在二○○四年的時候,我們祭祖的時候,我們邀請著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與副總統呂秀蓮女士,代表我們住在台灣這片中華兒女子孫的心聲,來向我們的祖先表達著心聲,所以等一下,我們大家就來聽,我們的呂副總統她代表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來向我們的祖先,向我們的老祖宗,代表我們的心聲,希望列祖列宗,可以庇佑保佑,我們中華民族大圓融,一中的原則,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是中國,而是中華民族啊!中華民族,才是一中的原則,我們從這方面,大家共同來找一條,我們自己內心的依歸,心靈的依歸之處所,即是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的本源;所以等一下,現在我們就聽,我們呂副總統,表達著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子子孫孫的心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二○○四、二○○五年,我們在舉辦祭祖的時候,我們來參加的很多,大家非常踴躍,還有我們世界各國回來的我們的華僑,還有大陸我們的同胞,我們的學術界、文化界等等的代表,也很多位同時來參加著我們的聯合祭祖大典,大典以後,大家提出檢討,才會發覺到,唉!我們每個人的心啊!大家的心聲,大家對祖先這麼敬愛,大家這個孝道、盡孝道,那麼發自內心,所以今年啊!我們也第三年一個圓滿,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把我們的老祖宗中華三祖「黃帝、炎帝、蚩尤帝」,追究到最早,我們的伏羲帝,我們的老祖先一脈相傳,傳到這個時候來。

  所以我們的呂副總統,剛才也給我們開示過,我們中華民族,這麼多年來,尤其在一百年來,世界發生這麼多這麼多,大小的戰爭,這麼多的戰爭,屠殺實在有夠可憐的,我們的世界,所以我們大家也要從一個心,我們大家共同來發出,內在的心聲,向我們的祖先,大家共同來表達,我們也希望列祖列宗有靈有驗,保佑我們所有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大家要能夠互相疼惜,無論是你、還是我、還是他,都同樣是人,上天有好生之德,有好生之德的時候,那麼就會疼惜我們人了,為什麼我們人,我們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五千年來一直在戰爭,一直在打架,互相相殺,才造成我們很多很多,人世間的恩恩怨怨,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啊!

  我們鬼谷仙師才會跟我們說,今年二○○六年要再舉辦,舉行著我們最後一次圓滿,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我們當日也是有很多世界華僑同胞,也有我們大陸,我們的學術界文化界的人士,都會回來這裡,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共同來祈禱,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能夠為世界人類共同來打拚,共同來奉獻,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世紀,我們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不是只有經濟,也不是在軍事,也不是政治,完全是一點愛心、團結、愛心,這才是我們中華民族,共同的心聲啊!

  所以剛才,我們在二○○四年的時候,呂副總統和前日陳總統,也表達著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對祖先的尊敬,既然我們今天欣逢二○○六年正月初一也到了,我們照老祖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依照我們的老祖宗中華三祖,希望我們在這生這世,能夠圓融,中華民族的道統的圓融。

  所以在我們初一那天,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心靈依歸的那天,心靈依歸就是唯心,唯心是宗,萬法唯心,唯心是什麼心;愛心、慈悲心是我們祖宗的心,所以祖宗的心,那麼慈悲,那麼有愛心,為什麼我們當今,我們大眾沒有辦法去體會到祖宗的心,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交代,要舉辦著聯合祭祖大典,我們歡迎我們所有的善信大德,你們若二○○六年,我們再過幾天就到了,我們早一點來,我們中午在體育館,我們有這個簡單的便當,素食便當,讓大家止飢,你們若比較晚來,像去年比較晚來,根本就沒有位子,車子就又繞回頭回去,這就很不好意思。

  我們能夠體會到圓滿的大典,也體會到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這麼可愛,也體會到我們祖先,有德有行有靈,我們繁衍這麼多子子孫孫,所以有人問說,老師啊!你修行不修行,光在搞這些,拜祖宗要做什麼?我說我這不做誰要做,沒有人要做,就我來做而已,要怎麼辦?大家都只拜你的一姓,我的姓張的,我只是我姓張的,一直拜我姓張的時候,我到最後,會只對我張者為主,沒辦法把心胸打開,所以老祖鬼谷仙師開示,你要修行,把心胸打開,你認真去找,我們中華民族有幾姓,二○○四年的時候,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到二○○五年,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到今年一萬九千九百八十九姓,有這麼多,可見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多分裂、多戰爭,多不安的民族啊!既然過去都過去了,現在我們開始,向著光明的未來,光明的五千年。

  所以我們要從這個開始,從我們這回二○○六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我們二○○六年正月初一,我們歡迎我們大眾,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你們若有時間者,正月初一中午以前、一點以前,十二點以前,我們就到,我們有便當,在那裡招待大家,若是你們要請很多書,我們也很多我們宗門的書,在現場讓大家請,很多我們的妙法的交流,也在現場,我們可以來請回去,若這樣呢,我們共同祈福以外,能夠充實自己,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