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562集_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12/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62)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桃園縣龍潭農工劉校長、還有游議員、還有各位在座的貴賓、各位龍潭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的十月四日,我們在龍潭鄉,龍潭農工的大禮堂,承蒙劉校長一本辦教育和弘法利生的本願,借給我們這麼莊嚴的禮堂,讓我們來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很感謝!謝謝!

  剛才來到龍潭,因為龍潭最近我比較常來,龍潭的地區,是一塊國家安定的大基石,龍潭也是我們國家科技最先端的地方,所以在龍潭的這一個名詞,確實啊!讓我們值得深深地來思考,龍和潭,龍者天也,龍者光明也,龍者是我們的本性,龍者也是我們生命力,潭者兌,兌卦為澤,變成天澤履的卦象,易經叫天澤履,履者禮也,非常有禮貌的為禮;剛才我在校長室,一進校長室,他就合掌,在樓下大門,他也在那合掌,在相互尊敬,我感覺很感恩以外,我也很讚歎,合掌就是兩個手合起來為十,為十是圓滿,是一個法喜,而且是中道的。

  所以在學校裡面,就是一個中道,而且是法喜,讓我們每個人,能夠看到自己的本心,那我們劉校長,他都做到了,他的禮貌,是帶動社會和諧的原動力,他的禮儀、禮節也是帶動社會相互尊敬的好榜樣,我們願全國的同胞,十方善知識們,我們大家共同以禮相待,在前一段時間,我們看到報紙上也好,或是輿論界也好,都在談人權建國、人權立國。

  無論是人權建國、立國;但是,一定要以禮儀、禮義和禮儀為基礎,若是沒有禮儀,光人權,我們的社會人權會濫用,人與人之間,不會相互尊敬的話,只有在討論著,我的個人私利,而沒有國家共同的這個福利,所以剛才我看到劉校長、劉校長,他非常、非常謙卑的「合掌以為花,身為供養具」,這個也是真正,社會的教育,也是人文的教育,也是國家或是鄉鎮,整個鄉鎮,建鎮、建鄉、建市,這個最基本的條件和觀念。

  我們今天來到龍潭的地方,龍潭是一個天澤履的地方,「天澤履」天上的沼澤,時時會散佈著,各種的法雨甘露,來給社會、給人類,給眾生,滋養萬生萬物的生命,也滋養了我們每個人心靈的生命和法喜,所以也叫做風與水啊!

  那麼我們今天來到龍潭,這個是非常尖峰科技的地區啊!這個鄉鎮,但是我想,我們藉著這個因緣,將風與水也一起來散佈,我相信自此以後,我們的地區,我們這個鄉,除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合境平安以外,我相信,我們龍潭的一切農作物眾等,會更加地豐收。

  尤其呢,剛才我進到校長室,我請問校長和鄉長和游議員,在龍潭有什麼農產品,他拿了一套的頭等、這特等獎的,好像是優良獎啦!或是頭等的好茶,龍泉茶,送、要送給我,我看了,我已經心就領了,我才,我以前常常聽到的龍泉茶,到底在哪裡,原來今天看了,也喝了,龍泉茶沒有錯吧!很好喝,香味,它的濃度,非常非常地適中,這也是上天給我們的好風好水,才有好茶啊!

  各位今年,你們應該會注意到,今年的茶葉的價格,都提升,茶葉的賣點,在世界上都提升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台灣農業技術,台灣的農業技術人員們,他們的智慧,將台灣的特產「茶葉」,把它做了最好的飲食食品,然後推廣到世界各地,讓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台灣的茶葉,是世界上一等一的,因為台灣的地形,就像一個茶葉,一片茶葉的形式,所以一片茶葉的形式,當然,這一個茶葉,周圍都是水,周圍都有風,所以風水好的地方,茶葉就特別好。

  那麼我們龍潭的茶葉,確實在台灣,也佔了,立足一席之地了,也在世界上,在台灣共同開發出,能夠將這個芳香,遍佈著世界各地,我相信在今年以後,台灣的茶葉,會在世界上,更加更加地發揚光大,讓世界的人品嘗,共同享受,台灣龍泉茶的美味和芳香,有可能嗎?校長,因為農工、龍泉農工、龍潭農工,農工的學生,是培育農業專業技術人才。

  我也希望說未來的,在這裡的茶博士,都是由龍潭我們的農工,所培養出來的好人才,這個也是風水,也是易經,也是易;從原來默默無聞的茶,然後到達世界有名的茶,叫做易、易;各位,你們要來學易經,很簡單哦!不會很困難哦!所以這個就是易、易,易經就是生活,風水也就是生活了啦!

  那麼今天,我們來到龍潭這一塊寶地,平岡龍上的一個潭,這一個龍潭,它是高高頂著天上,受納著所有所有十方法界,天龍護法,給我們的護持;所以剛才,我在校長室的時候,也聽到我們游議員告訴說,龍潭的地方,出了很多的名人,出了很多很多這一些善知識們,這個千真萬確,因為中科院在龍潭,國家科技的頂端、尖端在龍潭,所以龍潭當時國家非常有眼光,把高科技這一些工廠等等,好多的工廠都設在龍潭,這個也是好風水耶!所以龍潭是好風水啊!

  以後呢,各位全國的同胞們、鄉親們,你們要發達,要有科技這方面的增長增進的時候,我建議各位可以搬到龍潭來住,工廠可以設到龍潭來,台灣好幾家的大企業都在龍潭,這個也是龍潭人的驕傲,也是龍潭人的、龍潭人的心量和雅量,能夠接受全國各地尖端科技的公司工廠來到龍潭,當然龍潭未來的前途,不可限量,這個相對的,也叫做啟示著龍潭,在每一個我們龍潭人心中的雅量,心中的心量。

  所以我們事業要順利,一定要把心量打開來,當你的心量打開的時候,你會發覺,人世間是美好,當你把心量打開來,包容所有有緣的人,尤其在政治上,為大眾要服務的各位鄉親們,要把心量打開,去包容所有有興趣參與為民、為全民服務的政治好朋友們,這樣的話,我相信我們無論在政治、在事業或是在家庭等等,一定會很快樂很幸福;而且會得到大眾對我們的尊敬。

  所以啊!我今天,不是心量打開來這裡,而是我跑到龍潭,心量寬廣的鄉親們,你們的土地上,你們包容了我,接受了我,所以我來這裡將風水的奧秘,風水和易經的法門,在這裡把它弘揚,因為易經風水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與日同輝,就是易經與風水了啦!

  那麼今天來到這裡,我感受到龍潭這一個大家鄉親的心量,過去我只是講龍潭龍潭,跳到潭子裡面,可能爬不出來,我今天來這裡了,當我第一口咬上我們龍潭的花生,花生糖的時候,發覺我們龍潭的花生糖很好吃,在其它的花生糖,我咬下去,我今天晚上,一定要去看牙醫師,我牙齒會被這麼熱情把它咬住了,那在這裡,我咬了,結果不黏牙齒啊!所以校長他說:「師父啊!我們這個龍潭的花生糖不黏牙的」,想一想,他又從抽屜,找出一盒的花生糖來,吃了,結果真的龍潭的花生糖,是台灣在花生業界,另一個獨特的休閒食品,這個是每個地方,都有各種不同的民情,鄉土風味。

  所以今天來到龍潭、龍潭鄉,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而且由我們龍潭,易經大學龍潭道場的初級一班、二班,共同來努力,也由大凡寺,我們第九屆的學員們,共同來將這個妙法傳到龍潭來,我們除了,鼓勵各位同修同學,你們要繼續發大願、行大願以外呢,你們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將中華文化道統,好的妙法能夠普揚。

  我們在座也很多的我們功德會的會員們,謝謝你們每個月一百塊,對我們功德會、基金會的護持,我們游議員他全家,還有剛才幾位我們的地方人士,也都參加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為會員共同護持,將中華文化道統的法輪,能夠法輪常轉,在這裡也謝謝各位,你們能夠在廣度有緣,來參與我們基金會,這個轉法輪的天命和功德,在龍潭這個地點,雖然我不是這裡的人,我不是客家人,但是我聽了一些客家話。

  那今天,我剛才請問劉校長,我到底要講客家話或是講國語、講河洛話,校長和鄉長也告訴我,說河洛話就可以了,但是很奇怪的事情,我一上台,我一直講國語,我認為我們這裡的客家人都是講國語的人,後來我愈講講,好像看了都會講河洛話,精通各國語言;那麼我就在講這個風水的時候,我會客家話、閩南話、河洛話、國語,英語我不會,這個日語我也不會,我會將這個妙法,一一傳給各位;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修道容易啊!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明這個道,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道容易呢,弘道難,弘揚這個道,確實很困難。

  那麼我現在要請問各位,我要講國語,或是講河洛話,講國語的請舉手好不好?哎唷!還多數喔!講河洛話的呢,河洛話,河洛話比較少,國語是我們的國家的語言,還是講國語好了,那麼客家話呢,我也不會講客家話,我也不會說客家話,那就,我們就不要講客家話,因為我不會講,還是講國語,這個都是易經耶!我剛才講了這麼多,都是易經呢,所以這個是易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易經,從修道到弘道,修道到證道,證明這個道,是有利於整個人類,有利於大眾的妙法。

  我們在這麼多年來,本人在全省各地各鄉鎮,一直在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奧秘法寶,將它弘揚,而且在各地開課,希望有緣的鄉親們,你們多利用一點時間,一個月只有四個晚上,來學這個道,學習中華文化道統,也就是終身學習。

  像剛才鄉長,他因為有事要先走,他也一再地在旁邊跟我說,終身學習、終身學習,是人生最寶貴的人生,那麼我們在今天以後,在這裡要開班,弘揚易經風水,也是讓大家終身學習,到未來生生世世,成道、成佛、成聖為止。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