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563集_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12/1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本日因播出帶有問題,故先播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三),明天再補播第二集。

易經風水面面觀(2563)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龍潭農工的劉校長、還有游議員、各單位的士紳、還有龍潭的鄉親大德們和全國的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風水書一牛車,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要用沒有十頁,千真萬確,在你家裡,用上十頁,可能那你家裡,一定沒有辦法住了,你家裡一定是不好住,所以我們十頁裡面,我們送給各位這一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奧秘」,裡面,你看十頁有多少的問題?我現在念一頁的問題給你聽,我們翻開七十五頁「辦公室篇」,「辦公室之地點宜在辦公大樓集合區,洽商方便。」有的我們在山高皇帝遠的地方,你事業會做順利,我就不相信,這大家的方便。

  「第二條,辦公室之地點,儘量避免,在風月場所附近。」隔壁呢,卡拉OK啦!或者風月場所啦!你的客人要去了,我想就會很困難,這是基本的,你在什麼方向?哎喲!我的命什麼向,我告訴你,你如果在風月場所,因為職業的不同,辦公室在那邊,你有命住到沒有命,因為公司做了不順利;那麼,你怎麼樣,能把命保住了呢。

  再來,「第三,辦公室之裝潢,不要太豪華。」我在十年前,去過一家公司,這家公司,它的裝潢非常地豪華,而且告訴我,「老師啊!這一個桌子是五十萬,這一套沙發椅三十萬,這幾十萬,合起來好幾百萬!」我說你快要倒了,我說老闆你快要倒了,你要倒了,臉色很難看,怎麼請老師來,說這麼難聽,是啊!我說你快要倒了,你太不切實際啊!結果我去看了,還不到半年,倒了,負債十幾億,這你看,公司你裝得太豪華的時候,你每天只是在注重你的豪華,你忘了怎麼樣做事業,忘了怎麼樣對待人,只有在自己裝假面子,打腫臉充胖子是虛偽的;所以我們公司,很樸素就好了;那其中就有一條了。

  再來,「辦公室之室內,顏色宜乳白、象牙白最好。」有的什麼黑色系列,如果地板,嘩 現在流行黑色系列,完蛋,官司不斷,我看過太多,辦公室裡面,地面你把它舖了,什麼黑金鋼唷!什麼黑寶石唷!到最後來官司一大堆,跑不了,這個是千真萬確啦!那就一條。

  再來,「辦公桌的影印機,辦公室的影印機,不要在白虎方」,白虎動。

  「第六條,辦公室的金櫃口,不宜向門口,財來財去。」辦公室之金櫃口,不宜向順水流,水這樣流,你跟著流,這個是耗財連連。

  「辦公室之金櫃不可放在明顯的地方。」財不露白;「辦公室之鏡子,不可正對門,口舌是非多。」辦公室之鏡子,安在這個,應安放光明暗的地方。

  這個只有一頁而已唷!那麼你家裡,有十頁的毛病啊!我告訴你,大家一定是哀哀叫了,家裡一定不合風水的法則,那不如去睡草埔下,對不對?所以今天,我傳這個道,這個只是一部分而已,還有更多更多更多的法,要傳給各位。

  那麼今天,在這裡,我來介紹我們北區,在桃園地區的講師與法師,首先我們這位是剛才跟各位介紹了「元道法師」,我們鼓掌,「元桐禪師」大凡寺的住持,「元輝法師」他是在宜蘭道場的住持,還有柯風茂他現在在桃園,我們龍潭、楊梅、埔心開課的,這一次我們開課了,由我們元利講師,他來為各位授課,蘇文裕他是蘆洲的講師,還有元融法師中壢道場、中壢道場,我們的這個方法師,元品法師,她也在八德地區在開課,都是非常優秀的,我們的講師法師,二四六七,和我是八位而已,我們連我有六十五位,其他呢,分布現在全省各地在開課,我們希望大家,中華文化道統仰仗著我們各地士紳的共同護持以外,我們也希望,我們所有的有緣的十方善知識們,尤其我們功德會會員,你們雖然每個月,繳了一些功德金來幫助我們,但是我們更希望你們有時間,來參與學習易經,將中華文化道統,能夠把它弘揚,我們謝謝各位,我們鼓勵,好!

  各位鄉親,風水的法門,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確實沒有十頁,我這個很簡單的給各位,給各位看,很簡單,若是要再進一步,你們可以來學習,但是你以這一本,已經將你住家的風水、住家的環境、公司的風水,已經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這個功德,所以希望大家有空來學易經,至於我們風水還有很多很多拜神,剛才元道法師跟各位透露,我去北港,由北港鎮長,徐鎮長徐先生,徐鎮長所主辦的,希望將天上聖母的精神能夠弘揚,所以我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在北港將天上聖母媽祖婆祂的精神弘揚。

  那麼我今天來到龍潭,龍潭有關聖帝君,祂的威德、祂的法,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因緣可以講,若是未來,我們龍潭地區的鄉親們,大家有歡迎我再來講關聖帝君的妙法,祂的精神的時候,到時候,你們再通知我,我一定會來。

  關聖帝君祂的慈悲,關聖帝君的偉大,關聖帝君的妙法,祂能夠深深種在人們的心中,祂有祂的真理存在;所以,未來呢,我們新選上的鄉長,若是能夠在關聖帝君的面前去發願,關聖帝君,我一定要來弘揚關聖帝君您的妙法真理給所有天下蒼生們了解的話,你護持我,我一定會滿、一定會滿願,而且會將妙法弘揚開來,聽懂嗎?聽懂,聽懂就好。

  那我們風水的妙法,有好多好多的妙法,除了風水以外,我們還有拜神,送給各位一本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台灣神最多的就是土地公,但是有的人,當他信了各種教門的時候,他就說土地公鬼,非常沒有智慧,非常非常不尊敬了,你認為我信的教,包涵所有一切的聖神,一切眾生;那麼,你為什麼把土地公說為是鬼,這個就錯誤了,聖神、聖賢,祂從來沒有講過一句鬼話,懂嗎?聖賢沒有講過一句鬼話,開悟者,也沒有講過一句鬼話,那麼為什麼,很平常很平凡的凡夫,還會我信了什麼教以後,我對土地公就講說是土地公鬼,差太多了。

  各位,你們要了解,土地公祂的偉大在哪裡,土地公是軒轅黃帝的第四代孫子,我今年六十三歲了,校長你六十了沒有,有了,黃帝幾歲?我們軒轅黃帝啊!四千六百多歲,快四千七百歲了,我們小小幾十歲,二、三十歲,三十幾歲的,我去學了一個小小的這個微不足道的,小小小常識,你就把土地公說為是土地公鬼,真是沒有智慧啊!把聖賢、神、佛、你所拜的神佛,把祂侮辱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們,土地公祂是最慈悲的,你們在睡覺,三更半夜,祂在為你們守護著你們的田,你們的五穀,你們的六畜,我們在睡午覺,出大太陽,土地公公在我們,為我們巡田水、看水果,我們的工廠不順利,你還是要土地公來保佑,讓你的員工能安定,員工能夠平安,盡心盡力,能夠賺錢,所以土地公的心啊!何其的偉大,祂的心何其的慈悲,土地公祂的心,何其何其的謙虛啊!所以我們要謙虛,我們不要說,我賺了一點點的錢,你就把土地公看不上眼,不要認為我修了小小一些小妙法,得到雕蟲小技,你就看不起土地公公,事實上土地公公,是最了不起的一位神。

  那麼我們拜土地公,你怎麼拜?土地公才能請得到啊!鄉親、校長,你是農工校長喔!很多農工的學生,教他們事業要順利,要拜土地公喔!土地公怎麼拜,要告訴學生們啊!不然到時候,學生們工廠開錯了,那個農產品怎麼樣都不順利的時候,你要叫他們拜土地公,不會拜哦!是不是?校長!我跟我的同學,二林農工、彰化二林農工簡先生簡校長,是我國小的同學,我說你要教學生會拜土地公,不然以後你的學生,出去了,創業了,結果不會拜神,結果創業沒有創成,變成闖禍,那不是很冤枉嗎?所以土地公要會拜。

  那麼拜土地公,你要會請神,怎麼請法?三支香拿起來,拿起來,我們就念禱告文,在第十一頁嘛!這個每日早晚拜土地公時,我們合掌,以心香一炷,恭念請神的偈文,第十三頁,第十三頁,弟子某某某,一心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個是電話呢,這是二十八個字的電話,你一定要打給土地公公,「聖神仙佛在天台」,第一排的電話,是國際碼,國際的代號;「發慈悲降下來」,我是怎麼樣的,我等虔心,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你這電話一打,土地公公,如果在外面給人家請客在喝酒,聽到大哥大打來了,祂一定接起來,趕快就回來了,不然,不然你怎麼請神啊!

  土地公、土地婆,我告訴你,土地公、土地婆,兩個你不要一起請,你若一起請,兩個就吵架呢,土地公、土地婆,你若一起請,兩個就吵架,吵到你面前,祂沒有心神聽你禱告耶!你就請土地公就好,不然就請土地婆就好,土地婆比較會管閒事嘛!對不對?所以你就請土地婆,不然土地公,你兩個不要一起請哦!就是我們一位弟子,他土地公、土地婆,香拿起來就請,結果每次擲不到筊,奇怪了!問我,你怎麼請?我說土地公、土地婆,弟子某某人,怎麼怎麼怎麼…請一大堆,擲筊擲不到筊,你今天回去問土地公、土地婆,喀啦一下,三個聖筊,你看;所以啊!我們請神,要有請神的法則。

  這一本送給各位,你們回去不要亂丟唷!這一本書非常有用,我們也請校長,若是要送給畢業的學生紀念品的話,你可以告訴我,告訴我們柯講師、元利講師,你儘量送來給學生,送給他們出去了,你送給他們的財寶耶!無上財寶耶!專業技術的重要,當然很重要,但是另一個第三世界的力量就是土地公,土地公就是福德正神,神德正神祂的慈悲,算也算不完,包括醫院。

  有一家醫院,他是開婦產科,他好多小朋友來在生,都生不順,有一天他夢到一個土地公公,祂也幫忙他去接生,趕快來問我,我說那個就是土地公公,你要婦產科裡面,你還是要這個安個土地公的神位,那麼土地公,還有土地婆,那你是不是要安土地婆為接生婆?不必了,土地公就好了啦!土地公安了,那個祂會保佑大家,生孩子生產都會很順利,所以土地公的慈悲,不是一般人所能用語言來所形容,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知道。

  回想在三十六年前,我從事測量公司,在台中縣烏日鄉辦理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在算一個導線圖跟點,總共有二公里半快到三公里,我這個點,一算算算回來,角度與距離,算算算,怎麼差都差五十公分,那個誤差,連五公分也不能差,差五公分就拆到房子,只有差零點五公分可以差,結果差五十公分,我測量,在外面繞了好多圈,下雨穿了短褲,到外面去拉皮尺,測量方位、角度,還是合不來。

  有一天我就想到我爸爸講「你們做工程到哪裡的時候,絕對要去拜土地公,否則的話,任你怎麼樣,你絕對不順利的就對了。」我想起來了,喔!趕快去買,買三牲跟酒禮,雞、魚和豬肉,三牲酒禮和水果,和一瓶米酒頭,就去拜土地公公,我也不會拜,我就叫土地公啊!土地伯啊!土地公伯啊!拜託咧!拜託咧!好心咧!我看了,看土地公的神像,我說好心咧,很不高興耶!祂認為我說祂壞心啊!我嚇一跳,拜託拜託拜託,土地公伯啊,我測量不合,什麼都不合,請你幫忙,就拜一拜,過了半炷香以後,就收起來。

  但是有一位阿桑,她說年輕人,你拜這個,要馬上拜馬上收呢,收上收起來,我說廢話,排在桌子上,我還沒看,你就收走了,還算什麼,所以我就拜了,燒半炷香以後,收起來,我回到我的事務所的時候,我的工程師啊!老闆啊!已經在哪裡查出來了,外面沒有問題,在裡面的計算,永遠差五十公分,三看作八,八看作三,我也一樣,工程師也一樣,全部都一樣,三看成八,八看成三,差五十公分,所以可見哪,土地公,給我們的智慧,土地公祂也一起跟我們做測量,土地公祂也會算數,土地公祂也會搖電腦計算、計算機等等,可見土地公祂的智慧,勝過我們千百萬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