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564集_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12/1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64)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龍潭農工的劉校長、、游議員、還有我們在座,各位地方士紳,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教育」是每個人安定心靈不安的最大的法寶,教育是社會安定的法寶,教育是國家富強安定的大法寶,所以教育是非常地重要,但是我們每個人,在學校的教育,確實是有限的時間,我們最多讀到三十歲,博士畢業了,我們若是還有八十歲可以活的話,我們也還有五十年,還要繼續學習,終身學習啊!

  我們人來到世間上,是為提升心靈的昇華,提升心靈光輝,我們再來到世間上,所以我們在世間上,除了在年輕,享受父母給我們的,教育機會,和國家給我們的教育以外,我們畢業了,出社會了,我們還是要繼續學習研究,這個是每個人來到世間上,最寶貴的人生;可惜,我們國家的社會教育,都只限於這個學生的年輕的教育,而忽略了終身的學習。

  所以在這幾年,我們國家在德政之下,開辦了社區大學,全省全國各地,這個是一個非常法喜的;可惜,因為這方面的教育,培訓人才還是有限,在推廣的過程,我們全民沒有完全去了解到社會終身學習的重要性;那麼本人在十年來,發覺到我們每個人,來世間上最大的權利,就是終身學習。

  所以我在十年前,開辦了易經大學,以宗教方式來開辦易經大學,由第一屆到現在,已經是十二屆,十二屆在十月三日,昨天晚上在全省,我們有十三個道場,我們成立了禪機山衛視台藉由中華電信中華衛星一號的頻率,我們租了一個頻率,在舉辦了全省全國各地,開始以電視直接轉播弘法,這也是我們的共同的心願,而且培養了六十四位的優秀講師、法師,在全省各地都利用晚上的時間在授課,傳易經風水的妙法,希望人人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所有講師法師,共同的心願,也是王禪老祖,祂給我們的行功立德和學習的機會。

  那麼這麼多年來,我們開班已經三百班了,在全省一直法輪在常轉,所以我們在明天,在龍潭這裡,我們也開、開了班,希望將我們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易經風水法寶與日同輝,能夠傳授給各位,大家來接法;今天我是來傳法,我不是來講道,講道和講故事一樣,我們是來傳法,進入各位心中,而且將更好的法寶,讓各位,你們開發你們內在本能的大智慧,能夠弘揚開來;那麼,以後我們的國家、社會、人類一定會比較漸漸地平穩安定,這個就是古聖先賢,古德共同的心念。

  剛才劉校長也一直在談,一直跟我談起社會的教育,是整個國家最大的福利,世間社會的教育,也是人間淨土創造的原動力,所以我們在八年前,也就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全省全國各地弘法利生,藉著電視媒體和各種愛心團等等,培訓暑期大專班的學生眾等,來回饋社會,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這麼多年來,大家會員共同的護持,和我們所有工作者的努力推動之下,我們終於在全省各地,設了很多的分道場,立足之地,開班傳授道業,這個也是我們每個人所共同期盼的;國家的安定,社會的安定,人人有責,社會的安定,我相信,你們比我更需要,那麼加上我也比你們更需要,因為我了解到社會的安定,它所影響的不是我個人,也不是你跟他而已,而是整個人世間的法輪的常轉,這一點,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在大家所有的董事們、所有會員們,共同的努力,我們一步一步地在努力。

  我們今天,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秘書長元道法師,他也來了,我請他來跟各位簡單報告我們基金會,目前對於會務,整個的架構,我們也歡迎,全國各地的同胞們鄉親們,也能夠參與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請元道法師秘書長,為各位致感謝詞,元道法師,是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的住持,他兼任著我們基金會的秘書長,本著大愛的精神,我們慈悲喜捨的精神,我們努力共同在傳,轉這個法輪,我們現在掌聲來鼓勵,好,過來一點。

(元道法師)
  敬愛的師父,各位龍潭地區的議員代表先生女士們,還有護持今天晚上,還有、還有今天護持師父弘法大會的我們龍潭地區的好多位單位,我今天看了這護持單位,都是非常有文化素養的,所以師父剛才一直在讚歎龍潭地區,是我們國家的寶地,在國家文化經濟方面,貢獻良多,所以我今天要來之前,我也在期待師父能夠在今天特別開示,龍潭地區的天機奧妙,來供養我們龍潭地區的鄉親。

  各位有緣的善知識們,剛剛聽到師父開示,意猶未盡,我希望師父能夠進一步為大眾開示 ,就如同一個月之前,我們師父到北港,北港最有名的寺廟是北港媽祖廟,師父在那邊開示媽祖大慈大悲的精神,在哪裡,而媽祖是什麼人?是從何而來?很多人拜了一輩子媽祖,都不知道,媽祖就是觀世音菩薩的三十六化身,應化在人間,幫助眾生,大家聽了師父開示之後,茅塞頓開,歡喜一場,所以在過去那一段時間,在北港弘法,那盛況可以說,讓地方所有議員、還有縣長、還有議員先生,都非常讚歎,師父去了,能夠開啟眾生的智慧,因為師父到每一個地方,要去弘法,為的就是能夠帶給,每一個師父到的地方給大家平安,能夠帶給來參加聽聞弘法的能夠,都能夠吉祥。

  所以師父一直在弘法利生,已經很多很長的時間了,到今天才輪到龍潭來,我特別從台北趕到這裡來,第一個就是要來迎接師父到了龍潭,來弘揚易經風水妙法,廣利龍潭地區所有鄉親父老,同時也希望今天來到這裡跟龍潭地區的鄉親父老,結這個善緣,希望大家,能夠聽聞師父妙法之後,在電視上,每天早上台灣電視公司六點到六點半,已經師父,已經連續講了七年多的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讓台灣電視公司非常讚歎而且驚奇,因為在台灣,可以說佛法最弘揚的地區,能夠有一位師父,在一個電視節目上,連續弘法超過七年以上,可以說空前,未來不知道能不能絕後,未知;但是至少是空前,讓所有傳播的媒體讚歎師父,而且這個節目,所有看過的信眾,有緣的弟子、信眾都非常讚歎。

  因為師父所說的,易經風水妙法,並不是一般人所說,過去所聽到的,以為死了以後,到墳墓去,弄一個好的墓地,來葬死去的人,那是太狹隘了,真正是易經風水妙法,師父所講的就是我們人生,從出生以後,到死的那一刻以後,時時刻刻都離不開風與水的風水妙法,所以很多的善知識,聽了師父,開這個千古不傳的妙法智慧,大家非常讚歎,我是師父的弟子,所以,我追隨師父十幾年之後,對師父敬仰讚歎,偉大的師父你廣利眾生,當你的弟子與有榮焉。

  所以在師父在台灣各地弘法利生,只要每一個地方,有需要師父去弘法的,師父絕對不辭勞,所以在台灣各個縣市,各個鄉鎮,一直安排、安排到讓師父在他的記事簿當中,排不下去的,才沒有排得上去,同時師父已經由於華僑同胞,師父已經今年舉辦第二屆華人同胞養賢,或易經風水養賢班,所以在美國、加拿大以及澳洲各地區,都已經開始有師父的弟子在各地區,世界各國在開班授課,將來師父,以天下太平為己任,就是要培養很多的優秀的門生弟子,養賢蓄才,這是師父偉大的地方,一位宗教家,能夠培養後續的人才,當師父的化身,才能夠廣利天下蒼生,這是我們師父最偉大的地方。

  所以我希望,各位龍潭地區的鄉親善知識們,如果有因緣到仙佛寺,到台北道場到大安寺,還有我們本地,有一位師父的高徒「元利法師」,風茂、柯法師,是師父門下非常優秀的弟子,在這裡受師父之命,在這裡開班轉法輪,希望我們龍潭地區的鄉親朋友,能夠撥出寶貴的時間來做一些進行參加,易經風水妙法的學習,對每一個家庭,對每一個人,幸福有保障,我希望大家踴躍來參加,我們元利法師柯風茂,柯講師柯法師,在這裡開班。

  還有我們功德會,剛剛師父也講過,感謝眾多的會員每一個月一百塊功德金,護持師父混元禪師在電視弘法,在台灣各個角落弘法,在世界各地區弘法,在這裡,我們功德會,我謹代表師父也代表我們董事先生女士們,向所有會員大德致以感謝之意,謝謝!也希望今天,來參加師父弘法大會的先生女士們,我們也期待你們也都能夠來參加「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護持混元禪師,弘法利生,廣利天下蒼生的大悲願;今天也在這裡,代表功德會感謝來參加今晚弘法大會的諸位先生女士們,大家平安吉祥。

  謝謝!好,我們謝謝元道法師代表功德會向各位致謝,本宗門是以易經和風水,各位你們要做事業,在龍潭,你們有很多靈感的神明給各位做指點,但是有時候,你要到神明那邊,龍潭的關聖帝君,祂的籤是非常地靈、非常地靈,我不敢說怎麼樣啦!好多年前,我要走這條路的時候,我也來抽一支籤呢,這個籤鼓勵我,告訴我,意思說,你向前走,即使掉到龍潭,還是會爬起來,那所以這一位廟公先生,說你好好走,沒有關係,你掉到龍潭裡面,恩主公也會把你救起來,然後那一起護持你。

  那我就很高興了啦!走、走、走,就趴一下,沒有注意看,階梯,卻趴下去滾一下,好加在沒有,鼻子沒有破,頭沒有破,這一個,恩主公提醒我,做事要眼睛,要看、要聽,就觀音法門啊!觀音法門,因為我只有拜樓下,那樓上有觀音菩薩,有天公嘛!不要只有看天啊!你要用眼睛要看周圍,所以觀音法門,在我們龍潭也示現了,在龍潭這個地區,確實啊!需要,而且確實非常有條件,能夠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能夠普傳。

  所以我們下一節,我們要請我們的所有的講師法師們,上台讓各位認識,因為,我們這個法門在全省,開了那麼多的班,目的就是要將生活的妙法,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易經風水妙法」。

  在龍潭地區,剛才元道法師有說,希望再進一步的開示,我只知道龍潭地區,站在高地上,要往下看的是禮啊!有禮,天澤履卦,就是履者禮也,禮貌,禮啊!我在高上要看各位,一定要頭低著看各位,這個表示我有禮貌,如果我是這樣看的話,我就不是站在龍潭,我就是站在低漥的地方,山谷裡面,井底之蛙啊!井底之蛙,所以我們站在龍潭,這一塊寶地之上,確實啊!今天在這裡,將我的心和想法,提供給各位鄉親們,做個參考,一切的世間的事情,它的示現都是如來、都是佛、都是上帝、都是神的化身,有這個化身,才有世間上各種萬生萬物的發生和滋潤,相互地調和著,那麼我們易經的法門,風水的法門,不是一般,說死掉以後,才用得上的風水,而是我們的思想和行為,風是思想,水是行,知行合一的法門啊!

  各位我們龍潭的鄉親們,我們除了歡迎,大家共同來繼續探討,中華文化道統以外,接下去,我會講風水的正面的課題讓各位了解,風水學的奧秘和風水學對於人與人,對社會對國家的重要性。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