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566集_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12/2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66)
龍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龍潭農工劉校長、各位鄉親、我們各位法師、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再來解答,各位的疑問,我看了這一些疑問呢,都不是你們要問的,都是由十方,龍天護法,藉著你們的因緣,來問這一些事,希望將這一些事,藉由這個法會的因緣,為各位解答,也是為各位消災解厄,度一切苦厄;所以各位,你們不要怕說,師父啊!不要把我的名字念出來,名字不念出來,沒有辦法消災,念出來了,才有辦法消災,懂嗎?

  好了,我們再來,就是劉某某,五十二年六月四日,雷水解,不錯啊!健康狀況,你的元神比較虛而已啦!你沒有什麼大病,沒有什麼神經病。

  再來,黃某某,七十一年一月十二日,雷天大壯,「事業可從事美髮工作嗎?」可以從事,但是你不是老闆命,你最好也不是跟人家合夥,而是上班,你可以當老闆嗎?不要啦!我講過了,你當老闆的時間還沒到,還久哩,還久哩,自己當老闆,你過年要借錢去發薪水和獎金,若是你去上班,你過年有獎金可以領,每個月還有薪水,你看要選哪一種。

  再來,傅某某,癸亥年二月十一,火澤睽,「學業?」若有若無,「事業?」從事技術,「婚姻?」慢慢來,但是這個孩子會早婚,會早婚,後年就會結婚。

  黃某某,六十六年十二月十七日,火雷噬嗑,破格,水蛭咬蛙,「運途在南部或北部?」你的在北部可以,南部也更好,「明年年底是否合結婚?」明年有結婚的機會,一件事情,你結婚了以後,對太太要好一點,不然,不可以嘮叨念,破格,懂嗎?「是否適合上班?」你適合上班,你做生意,是會肉包子打狗,你四十歲以後,你再來想辦法做事業,不然這一段時間就上班。

  黃某某,六十七年七月五日,風山漸,歸魂,原地踏步走,「身體學業事業?」他的學業呢,從事技術,這個事業呢,也從事技術人員就好了,他的病,他沒有什麼多大的病。

  那鍾某某,二十八年四月七日,東奔西跑呢,「本人身體長骨刺,一直無法根除?」長骨刺,你們在桃園經國路好像有一位,什麼這個醫師,還滿不錯的,我報一些去給他醫的,都醫好了,我不知道他地址在哪裡,你們可以去請教中壢道場元融法師。

  邱某某,六十七年十月二十五,天澤履,「從事何類職業?」從事技術的,「目前我也職業軍人?」以後走教育,職業軍人做到老就好了,反正現在也不戰爭嘛!對不對?沒有關係啊!以前說會戰爭啊!現在不戰爭啦!你放心好了,不會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現在不會去了,不會反攻大陸了,大家投資投資去了,「結婚之時機?」後年,「何時可以完婚?」後年,懂嗎?後年。

  曾某某、曾某某、曾某某,差一點念帕金森,三十九年二月九日,天澤履與天水訟,「與次子曾某某,六十七年,十二月十八日生,很無緣?」天水訟,你不要碎碎念,歡喜甘願,你跟孩子不是無緣,孩子是你的貴人呢,阿彌陀佛!不要搞錯耶!你不要說,我跟孩子無緣,不是你跟孩子無緣,你對他好一點,這歡喜甘願的;「九十四年十二月份起,想換工作,能換跑道嗎?」換不了,「目前是議員秘書?」繼續做,不要改,十二月份會改選,改選了再講,請他繼續選上就好了嘛!煩惱那麼多幹什麼,對不對?

  彭某某,五十八年五月十五,澤風大過,空思妄想,申時,澤水困,九月十三日,「之前至今閒在家,請問師父,弟子何時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明年再講,先來讀書,先招生一個,弟子經常腰痠背痛,我也一樣,不會痛不是人,對啊!睡在冰箱,你煩惱嗎?不會講話,你有痛苦嗎?沒有,只是會冷,在冰箱裡面,所以啊!人腰痠背痛是正常的。

  再來,吳宗螢,八十九年十二月十九,火雷噬嗑,也是破格,「運途、姓名?」無全贏,吳宗螢叫做無全贏,改了好了,事情不能全贏呢,全部贏也不好呢,吳宗螢,那個螢是螢火蟲的螢,祖宗的螢火蟲,祖宗的一點點,改過了,改掉,好不好,那個螢,你改過盈餘的盈,改盈餘的盈,那好得很,總比一隻小小的螢火蟲還好,而且宗、宗族、宗族,這個盈,宗族的盈,圓滿,那不是更好嗎?

  潘某某,潘某某,七十五年二月二十六,兌為澤,問「學業,以後做什麼行業?」這個孩子,這個以後呢,還是從事靠嘴講話,靠嘴吃飯,還是繼續要讓他讀書,儘量栽培,以後從事教育是最適合,怕不讀而已啦!

  張某某,八十二年十一月一日,天火同人,「學業 ,心定不下來?」這個孩子,若是有鼻子問題的時候,就會定不下來,疑神疑鬼。

  游某某,七十二年七月五日,風山漸,四處跑,「今年沒考上企管研究所,目前在當兵,」好了,「當兵四處跑回來,是否有機會?」他去考,讀書是二段式的,二段式的讀書。

  劉某某,三十五年,乙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丑時,風雷益,枯樹開花,房子坐北向,坐北,我研究這麼多年,沒有看過這一個方向呢,怎麼坐北向東南呢,阿彌陀佛啦!坐西北向東南啦!你坐北向東南,你的房子,像這樣再拐一下下,對不對?接,樓梯在右邊,對大門,廁所,這不跟你講,來上課再講,自己來學。

  王某某,七十六年五月二十四,地風升,「學業?」他的學業平平,事業也有財無庫,上班就好,「婚姻?」慢慢來,要失戀一次,要失戀一次。

  再來,鄭某某,四十八年十二月十七日,天雷無妄,有頭無尾,「前途?」慢慢來,要有耐心。

  再來,張某某,四十九年三月二十四,地火明夷,「身體工作?」你身體乳癌,現要辦留職,割了沒有?乳癌割了沒有,如果沒有,割了再想辦法,看能不能醫,好不好?

  鄭黃某某,六十二年,三十三,六十二歲,三十三年二月二十一,風澤中孚,載浮載沉,酉時,「身體狀況?」你的身體,比較沒有這個抗體,你比較,你眼睛會有乾眼症,乾眼症是敗腎,是敗腎,我建議你,從腳底按摩去開始做,腳底按摩,會幫助你,或是去中壢道場,我們元融法師會教各位,你們用氣功,最近一些奇奇怪怪的病,去我們中壢道場,學這個氣功,自己調理身體,好的很多,包括神經病也好了,這個很有用,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

  兒子鄭某某,三十歲,六十五年十二月一日,天雷無妄,「目前交的女性朋友,李某某,六十五年十一月二十日,雷火豐,請問,兩人可以結為夫妻嗎?」你要去感恩這個媳婦耶!要去感恩媳婦,媳婦比兒子好,就是孔子的兒子啦!他說,你的兒子啊!比我的兒子差耶,孔子啊!他說,他的兒子嘛,跟老爸講嘛,汝子不如吾子也,說你的兒子,不如我的兒子啊!你看,所以啊!你這一個,要去感恩這媳婦,可以結婚,我們孩子不要辜負人家,懂嗎?不要去檢討到對方哦!結婚,明年可以結婚,明年,清明過後就可以結婚了。女兒鄭某某,二十八歲,六十七年,鼠牛虎兔龍蛇馬,十月,雷澤歸妹,「何時有婚姻?」她的婚姻,要失戀過一次,後年跌到最谷底。

  李某某,三十七歲,民國五十八年六月十日,澤水困,「請問何時可以創業?」後年可以創業,後年,「做何種行業?」三百六十行,其中會賺錢的那一行就可以了,對不對?不然你要問我哪一行,三百六十行,會賺錢那一行就可以了啦!不賺錢的不要做,來學易經再講啦!你才有路啦!你不學了,我告訴你,很難保證你不失敗,懂嗎?我們來學易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呢,然後幫助他人,學易經的法則在這裡。

  所以各位啊!你們學易經以後,你要做任何一件事情,你們可以自己先預知,可行不可行,這個事業未來是怎麼樣,我們柯講師,他也是非常,他是中央標準局,專利局的高級官員,他從事這個,我們商業等等的標準,這一方面的智慧,他來學易經以後,學了很多很多的妙法,他才發願,要將所學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要把它傳出去。

  有一次,他講一個笑話給我聽,師父啊!我遵照你的方法,就是螞蟻嘛!元道法師,以前住在仙佛寺,有一天,螞蟻整個床舖一大堆,怎麼辦?又不能殺生,你殺生就夠你,夠你去懺悔了啦!也不能殺生,沒辦法?我就教元道法師,傳了法給他,點個香跟牠講,螞蟻公、螞蟻婆,這是我修道的地方,你不要在這裡,趕快離開,否則會被我壓死了,到時候就對不起了,香點了插了,那天傍晚,我們隔壁的師兄吳師兄,不敢睡,元道法師慈悲問他,你為什麼不敢睡,告訴他說,他床上都是螞蟻;結果那些螞蟻,跑到隔壁吳師兄的臥室,他也不敢睡啊!怎麼辦?就換元道法師傳個法,用紅紙寫著,螞蟻公 螞蟻婆,怎麼樣怎麼樣,寫一寫,貼在牆的,臥室牆面,香點著,等一下再去看,那每隻螞蟻,排隊著走著,看了就出去,看了就出去,螞蟻識字耶,螞蟻懂字耶!

  我們柯講師,元利講師,他家裡,就廚房嘛!廚房有很多螞蟻啊!他貼得太高,怎麼沒有用呢,因為螞蟻太小,看上去看不到,即使掛了一個眼鏡,也看不到,後來呢,他又把它寫了,放在放低了,螞蟻牠就看得,看得懂字,牠就會跑光光,自動跑光,你說螞蟻不識字嗎,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那麼螞蟻不識字嗎?牠懂耶!在我大凡寺的寮房,原來很多螞蟻,我們謝師兄,他就把它寫一個螞蟻公、螞蟻婆,貼在我床位的旁邊,以後都沒有螞蟻,你們家裡也是一樣啊!若是有很多的螞蟻的地方,你用紅紙寫著,把它寫螞蟻公、螞蟻婆,這個是我家,你不要在這裡,不然會被我把你殺死了,你寫了,牠們看了,看得懂牠就溜了耶!懂嗎?螞蟻牠也在學易經耶!因為呢,這個字,都學易經的同修寫的字耶!所以牠們看得懂,你們沒有學易經的,他寫可能看不懂!懂嗎?

  所以,易經就是無字天書啊!無字天書,我今天傳的道,無字天書,王禪老祖所傳的無字天書,老祖開示,我們在世間上,孔子的境界非常地高,「防患於未然」,是不是?校長,防患於未然,那個再來也一個,老子更高,「與其無所生」,太上老君祂更高,與其無所生,又把防患於未然,又壓在下面了,沒有再一個,比老子的這個,與其無所生的境界更高。

  但是兩位祖師爺,兩位我們的聖賢,丟出一半來,如何與其無所生,如何防患未然,要什麼法?用易,用易經,學習易經,研究易經,用易經,才會讓與其無所生啊!和防患於未然,不然,你要用什麼方法去防患未然,我請問各位,天高皇帝遠,這個事情,我們奧不可摸不可測,深奧,秘不可翻來,翻也翻不開,看也看不到,你怎麼樣知道,這一件事情可行不可行呢,你投資下去,會不會肉包子打狗呢,是不是這樣。

  所以啊!各位你們要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家庭和樂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公司員工大家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傳易經,傳法的最大的宗旨。

  人生難得幾十年,人生難得有幾回,可以在世間,那麼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之間,你究竟,所要追求的是什麼?究竟所要找的什麼?心安,所以要找到心安一條路,沒有第二條,研究易經,學易經,我們不是要算命,易經不是算命,易經是無上甚深微妙法,易經是無上的大智慧。

  在我們龍潭中科院在這邊,回想在六、七年前,在我們國家這個,這個武器,受到美國的給我們不合理的壓抑等等不合理的時候,那當時我們的中科院長,他來請教了一個法,我說以易經的法則,來探討我們中國,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國家的國防防衛,在某一方面,應該朝著哪一個方向去努力去開發,我相信,我們國家的軍力,在世界上會一流的;結果,那一年第二年,開始我們所有的軍事,這一些發揚等等,不可說、不可說啊!那結果美國,世界各國包括中共,對我們台灣的軍事,只是喊喊喊,不敢隨便,對於我們台灣人民,多大的侮辱和歧視,和輕視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要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全民學易經,國家一定會富強,可以定太平,這個是我們必須的法則,也是不二法門。

  在這裡,除了我們感恩,我們劉校長,提供我們這麼好的場所、禮堂,和我們各議員、代表們,還有各單位,你們給我們今天這個傳法大會的護持,還有各位鄉親,你們歡喜、信受、奉行,我相信,各位會平安幸福和快樂,家庭會圓滿,在這裡謝謝各位,歡迎各位有時間,到仙佛寺拜佛禮佛,祝福各位!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