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佳里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573集_佳里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12/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73)
佳里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我們家的鎮長邱鎮長、楊校長、黃教授,我們各位我們的鄉親,我們各位貴賓,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修道容易啊!證道難,證道容易啊!修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弘揚這個道,最難弘揚,要讓人有信心才有辦法「歡喜、信受、奉行,才會圓滿」。

  若是我們一個「法」在社會上,沒有辦法達到一個境界的時候,我們當然這個法,要傳出去,雖然是好的,雖然是貂皮拿給大家看,一定跟我說,那是老鼠皮、老鼠毛、老鼠皮,因為大家,老鼠皮看習慣了,我拿一隻真的貂皮,貂皮要給你看,嗯!這就假的啊!老鼠皮才是真的,這社會現象就是這樣;所以要很大很大的這個耐力、時間和很多金錢,來證明著這個道對社會有益的。

  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就在今年,我們十月二十七正式成立一個文化院,我們邀請到我們拜託著楊校長來給我們擔任,這個天所賜的院長,來希望將這個妙法,讓下一代的,最年輕的、最年輕的、教育的,能夠把它弘揚,讓孩子從開始建立著,美化環境,建立著風水學,這方面,讓孩子能夠了解到自己的環境,預防未來出社會以後,我們受到很多沒有必要的冤枉人生,這也是我很希望的,因為楊校長,他是我們中華民國非常優秀的教育家。

  那麼今天,他又回來在我們家「佳里」,我就也一直在想,我們這個風水學,要來落實在這個下一代,要不然,只是上一代一直拼,改了很好的家裡環境,但是下一代的教育,若沒有這個認識的時候,那麼我們以後,社會安靜一陣子,以後也是還會不平靜,所以風水的原則,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那麼膚淺哦!風水影響到社會啊!有夠厲害。

  在高雄我們一位弟子,第七屆的學員女士,以前,在七年前,就去到我們台中后里三寶寺,她衣服翻起來,七隻蜈蚣,身上七隻蜈蚣呢,恐怖呢,就是什麼?開刀,都縫的像蜈蚣,身上開刀七次,我跟她說,欸!你家一定有問題的,我就用幫她卜卦,我說你家有問題,前面就壁刀插進來了,她說有啦!我家就人家蓋一個,二十多樓,二十多樓,一邊也十幾樓,結果巷子,比我們這還小,比這巷子還小,一半而已,這樣就插進去家裡面,先生每個禮拜,官司都三場以上,搞成這樣喔!

  她呢,這樣常常急救SOS,SOS這樣,搞成這樣啦!實在說,身上開刀,開七次,有夠可憐,問我要怎麼辦啦?之前,有神問到沒有神了啦!搞到沒辦法了啦!神跟他說風水有問題啦!沒有錯啊!有問題,她沒有問祂到底住家的風水,還是祖先的風水;我說你祖先的風水沒問題,住家風水有問題,所以你要趕快,門向去把它改個玄關,改玄關轉過來,氣就不會直接插進來了,改好後到現在,已經六、七年了,不曾再開刀,先生的官司也結束了,那些小孩原來很不平安,讀書不順,現在也大家讀得很好,這是什麼?風水的原則。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他的孩子,只是一直流鼻血,雙管流,一個兒子三個女兒,晚上輪流抱去急救,甚至晚上,連續四個孩子,同時給他冒鼻血,兩夫妻,一個開車,止不住,嘴巴張開,不住,我們,到後來我們的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跟他好朋友,說啊!你這個,師父在說,這一定鼻血雙管流,他說你怎麼知道?你有神通哦!沒有啊!沒有神通,師父說的這樣就這樣,屋前尖尖,屋脊頭插進來,鵝頭插進來的時候,流鼻血,要怎麼辦?我說你去掛一個圓鏡,買一塊十五元就好了,你把它掛在門楣上,中央貼一塊紅紙,初一、十五,你鏡子照太陽,照了,然後,那個光,把它照前面那個屋脊頭,照差不多一分鐘之後,你再把它掛上去,這樣就安定了,結果他就照這樣做,孩子鼻血就好了,就不曾再流了,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我今天寫這本書很簡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你若只是去遇到說,插到的這件事情,難道有十頁嗎?半頁都沒有唷,這樣而已,所以這位先生也是省府當時社會處的官員、的科長,他說啊!我這樣喔!冤枉搞,搞那麼多年這樣子,孩子搞得每個都不成樣了,結果現在孩子,每個都讀到碩士;所以風水,我們一個要領,很簡單的風水而已,我們吃虧了不知道。

  還有我們的房子,樓梯階一、二、三、四、五、六,要奇數,我們不能雙數,進,退,進,退,要進,不能退,他就一棟房子,七八間嘛,升高好幾層上來,那一戶人家,整條路,每戶搬去那裡住,沒有一個好,想說奇怪怎麼會這樣,有一天看到,我台視在說這個,樓梯階要奇數,一,一三五七九都是進,二四六八十就一直退,他自己算一算,啊!我家的也退,隔壁也退,大家都退,所以這好幾戶,大家都一直淒慘落魄,呵!跟隔壁的說,隔壁的那些,就很緊張了,這樣要怎麼辦?再補一階就好了嘛!對嗎?你最下階,再補一個半階,進退進退進退,就都進了嘛!補完,大家較安定了,不是放屁安狗心耶,實實在在的安心之道,所以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很簡單。

  像最近,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從澳洲回來的一位女老師,她跟學校,在高中的老師,她把它停職一年,她回來讀我們風水學,她之前,他們有拿到我們的這本書,我們有翻譯成英語的,有翻譯成英文,她,她們那一條巷子,就都住外國人,她英語能通啊!外國人,她在家裡,外國朋友隔壁的,來她那裡坐,看到說嗯!怎麼有風水,台灣有,中國有這個風水,很高興,原來他們家全錯了,所以賺錢不夠花,她就照那方式,叫他改的改、換的換,裡面換一換、都改一改,哎唷!又一兩個月後,他家裡平安多了,就會剩錢了,就說very good,你們中國的這個易經,風水好了不起唷!我想要回去學,可惜他不會說中文,我不會說英語,弘道難啊!弘揚這個道,確實很困難呢。

  我前幾天去龍潭,那裡都說客家話,我也不是客家人,要叫我說客家話,我沒有辦法,叫我說河洛話,他又聽不懂,我說國語呢,幸好大家聽懂,到後來用講國語北京語,那講一講,我早上要來播出,糟了呢,很多歐巴桑聽不懂國語,歐吉桑、老人家聽不懂國語,我過去,若將晚上,在我們新竹地區的,用國語說的,把它播出的時候,那一天,寺裡就電話人家接到了,接到電話就都,老師啊!拜託老師不要說國語啦!明天說台語啦!我就播出來都說國語了,明天怎麼有辦法改台語,沒有辦法啊!一部分的這樣,一部分的呢。

  我們公務人員有讀書的,講國語聽了好得很,所以弘道難,我要將這個道要弘揚,一夜要講到完是很困難,所以簡單跟各位介紹著,各位若有時間者,你們可以來讀,我們這個易經風水學,我們的易經大學的這個初級班,讀一次兩年、兩年,再來讀這個中級正期班的,由師父本人來傳法給大家,一個條件,要讀八年,八年呢,我跟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我跟他說,你跟我讀八年喔!中間不可以落跑,除非去做神,做神才可以落跑,要不然都不可以落跑,所以我們很多學生,十年以上的有夠多了啦!大家結這個緣,我跟我們第一屆的學生,已經十一年了,我說畢業好不好?不要,我們要跟你一輩子,不想畢業,就是什麼?我們的緣分,社會終生學習,終生學習,這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

  各位不要看說這沒什麼,事實上,風水學是我們中華文化,我們這裡政大黃教授,才將我們「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將鬼谷子祂的易經風水的妙法整理,融合了中華文化的道統,整理三本書,將中華文化這個易經風水學的法寶,一一藉各種的因緣,和古聖先賢他們的理念,把它融合為一,目的就是要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傳給我們社會大眾。

  這輩子我們有因緣,有時間,我歡迎你們來讀這個易經與風水學,我們一個禮拜,才一天的晚上而已,我們在十月二十六,禮拜三,十月二十六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一年三個月,事實上一年三個月是初級的而已啦!你讀到高級的,十年,四十年還講不完,我打算要讀到一百年呢,若有勇氣的再來、再來,我們一起來讀到一百年,你們敢嗎?卻沒有人敢呢,哈!你們若說,我若說好,我要挺師父一百年,欸!你現在幾歲了?鎮長,四十九哦!四十九,等於一百四十九歲嘍!我們怎麼沒有去想到呢,所以法,我們可以來學道。

  我們在我們由我們元信法師,我們在勞工育樂中心,在我們台南市南門二百六十一號,勞工育樂中心,我們在那裡開課已經,現在第六班了,我們目的,要將中華文化,這麼好這麼好的妙法,過去都沒有傳,到我這個時候,我們這個二十一世紀,因為我學測量,做測量,與這個又都有合,與工程又有合,所以我發覺到,風水學對社會安定太重要、太重要了啦!我們若有悟到時候,你就會覺得非常「歡喜,信受,奉行,一定會圓滿啊!」

  我們這個妙法在紐約、在紐約,我們也那裡有開課了,已經開三班了,我們華人,包括外國人,他們也來上課,我們有外國的朋友,我們的外國人,他們開始在找,找說中國的風水學,想說中國在台灣,尤其台灣人民,怎麼會大家這麼有錢,我們在那裡喊說窮,實在說日本人,不是,在美國人,說我們台灣百姓,是很有錢呢,事實我們台灣百姓說起來,比美國平均,我們大家比較有錢,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到而已,所以現在美國,他們美國人,很多都一直在研究,要我們中國的風水、風水學,所以我們在洛杉磯也好,在紐約也好,我們在那裡,我們的弟子回去,我們這裡四個月以後回去,對外國人的服務。

  曾經有一位外國人,他家裡,脖子他一直痠,我們那個,我們弟子楊女士,她就中醫師,她就順便去幫他看,說啊!你這個,你的脖子你會很痠?嚇一跳,妳怎麼知道我脖子很痠,因為床睡的這牆邊,廚子角切在脖子,我們睡著,就這樣切下去嘛!好像切刀這樣,包青天的龍頭鍘與虎頭鍘一樣,脖子睡著就衣櫥切下去,當然脖子痠,叫他衣櫥換位置,過兩天好了,呵!他就說,你們中國人有夠厲害,呵!既然你也看出,衣櫥會影響我這樣,移了就好了,他也來讀書,這個法就風水就無論你什麼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嘛!風水就風水嘛!好就好、壞就壞嘛!

  曾經我們有一位非常有成就的官員,他只是頭濁濁的,我說你是不是頭,睡的後面剛好廁所,他說對啊!你怎麼知道,睡了很好睡嘛!他說我睡了很好睡啊!對啊!你睡這樣,就亂的電波,亂的氣,所以你睡了,頭昏昏很好睡的啊!睡了早上起來,快要累死啊!你血壓一直升高起來?說對啊!我說趕快移到旁邊去,照風水學,照那書這樣,我說你要照這樣移,我裡面這些圖,在三十二頁,三十二頁這些,最簡單的圖,房間、床位,這樣子而已,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你們今天聽到了,這樣你們可以回去了,畢業了,但是呢,我們還有更深的內容。

  我們也歡迎各位啊!你們來讀易經,我們來讀第六屆的,以後呢,我們這個法門,已經到衛星電視了,我們十月初一的時候,這個已經,算這個禮拜三,十月初三啦!這個禮拜一,已經全國,我們衛視,禪機山衛視,已經發射,十二屆的學員,一千二、一千一多,全省分成十三個教室下去上課,同時用電視直接轉播,不然現在學生太多了,那麼這麼多,我們為什麼跟人家插不到一個位置,插不到一腳,我們就覺得非常可惜了。

  所以今天有緣,來到我們我們家裡「佳里」,我們的貴寶地,來這裡上這個課,來這裡給各位傳這個法,我們目的就是要將妙法普揚,關於風水的問題,我們很多法門,無論是三元、三合,都有用就好了,對大眾有益的最要緊。

  像比喻中共領導人鄧小平,他說會抓貓,無論好貓金斯貓什麼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相對,無論是什麼法門,你有用的就好了,家裡會平安的就好了,所以我們依法,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歡迎我們大家,來讀這個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我們的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就是風水的殊勝啊!風水的殊勝。

  所以風水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那麼凡是人,你在天邊海角,都是風水,離不開我們;還有易經的殊勝,我們現在人世間的很多陷阱,不是別人不好,我們每一件事情,要有緣與無緣,你若有緣,你跟某某人合夥事業,頭到尾,大家圓滿,若無緣者,你投下去,很快,啵一下,我們就嗚呼哀哉;那麼我們要如何看出,未來我們要做任何一個事業,我們自己來學道,我們自己有辦法來判斷,自己的人生的路徑。

  所以我才一再地希望說,我們這個風水學易經,能夠落實在我們下一代,能夠好好地共同來推動,希望社會的下一代,藉著今天在佳里,我們家「佳里」,在這裡弘法的時候,對十方法界龍天護法,做這個請求,希望龍天護法保蒼生,會讓我們大家能圓滿。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