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西域有僧有佛
授業主題 : 2575集_西域有僧有佛

播出日期 : 2005/12/2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75)
西域有僧有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昨天是我們在佳里的弘法,我們這個全省各地,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到現在已經快接近尾聲,在今年最後一場,十二月初九也已經過去了,在鹿谷,南投鹿谷鄉,最後一場,我們也會陸陸續續,將這些來播出,讓各位了解到我們台灣這片的寶島淨土,原來有這麼多的寶物,那麼多的農產品等等,在世界上,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所以我們也希望說,我們的國家,對我們的精緻農產品,能夠更加用心,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我們的農產、農業,一定會富裕多了,能夠提升,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常常遇到我們的農業,各個單位的官員先生,常常我來給他鼓勵說,我們台灣那麼多廢耕的地方,放在那裡閒著,但是它一年,在那裡浪費的時間,浪費的空間,我們怎麼,國家怎麼不來給它培養,我們對整個有益的農作物,我們以國家的方式,來請他們工作,然後所生產的產物,農產品,為我們國家來收成。

  才在前一陣子,聽到我們這個交通部林部長陵三先生,他跟我說師父啊!我跟那些農委會,跟他們建議說,這些很多荒廢的地方,這些農田,為什麼怎麼不要用國家請農民,他們自己自動來做,來生產什麼東西,由我們農委會,這些專業技術,來依照有計畫,有實質的計畫來耕作,這也是提升國家農產品,也是提升我們農民的收入;剛好跟我所原來一再在呼籲的,同樣的意思。

  可惜!我們的國家農業政策,我也很相信著農業政策,這些專業人員,但是看到地沒有盡其利,地盡其利啊!地沒有盡其利,看到覺得很多很捨不得,很可惜的,所以在這裡呼籲,我們的國家農業政策,這些官員、專業人員,希望你們,能夠再用一點心,多用心,在我們李登輝先生做總統的時候,當時對我們的農業政策,也非常地重視,到現在來呢,農業呢,當然有的說,啊!不會賺錢,我們要看遠路,不是說只看我眼前有沒有賺,你要看到全民,全國家的福利,不是看到個人的個利、福利,所以這個福利的問題,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國家政策,能夠有所來精進、來改善,我相信未來,我們台灣雖然一個小小的寶島,台灣是一片的淨土,這是非常非常迫切,迫切需要的,和需要改善的。

  所以我們若有智慧的執政者也好,任何大執政、小執政、中執政,我們應該要有眼光,我們不要只為了,每一次只為了選舉,來在打拚,為選舉的時候,選舉到,支票開一大堆,又選舉輸掉的時候,就這樣放掉了,等到人家要追求說,你怎麼當時的政策,怎麼沒有實踐,你就不選給我,所以做不成,千錯萬錯啊!這種的私心的行為,不是我們全民所需要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這片淨土,也在九十四年這一年,我們大家非常辛苦地建設,大家非常辛辛苦苦,度過一年,在我們一年來,國家的很多很多內外的衝擊,我相信大家都有很深的感慨,我也相信各位,我們大家對國家的希望,也很大的希望;可惜!我們很多人民,為了反對而反對,所以我們也希望,各位啊!我們大家本著一點善良的心,本著我們一點有希望的心,共同來為台灣來打拚,我們不要再開始,像以前這樣,是是非非一大堆,我們不要再像過去,為反對而反對,台灣這片土地二千三百萬人,是有夠可憐了,少數人的玩弄手段,把我們全民的心,弄得亂糟糟,實在罪過罪過啊!我們今天在這裡,也呼籲,在今年我們的縣市長,各個選舉有就任的,我們就要發更大的願力,沒有就任的,我們也要本著一個自我反省檢討的心,若這樣,才是真真正正台灣的民主。

  所以今天,也是十二月二十九了,接近年底,尾聲了,我們也希望,大家本著,我們有一種反省檢討,無論國家、社會、人民等等,我們也要有這個心,做一個反省、檢討、懺悔,這也是我們一年,最好的修行年。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是我們全民念佛,後天三十一日,我會將我們未來新的年度國運,我會做一個很簡單的給各位提供一個參考;那麼明天全民念佛,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早一點起來,一年已經要過了,最後一次的全民念佛,我們能夠共同發露一個愛心,念佛的功德來回向,回向給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真和平,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

  我們初一,二○○六年,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為中華民族的文化道統的圓融,所以舉行著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在二○○六年,中華民族的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在正月初一,二○○六年正月初一早上,我們大家若有時間,盡早來,我們十一點以前到達,才有位子可以坐,若太晚來,可能沒有位子可坐,我們來那天中午,我們有便當,請大家素食便當,請大家在那裡用餐,我們也會先聽著國樂,松山慈惠堂國樂團,一百二十五名的國樂師,在我們的祭祖大典之前,有一個鐘頭的演奏,我們大家提早來欣賞著我們國內最有水準的松山慈惠堂,這個國樂團的演奏,我們一點開始祭祖。

  我們今年祭祖,回來的世界華僑同胞有一百六十三名,大陸少數的民族與各學術單位的交流也有四十六名,總共二百多名,也回來在我們的體育館,大家來共同表達著我們中華民族,愛好和平的心聲,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祭祖圓滿,今年是第三年了,藉著這個圓滿大典的因緣和合,我們能夠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兩岸同胞,我們能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

  我一再地跟我們很多信眾大德,也跟我們在中國大陸各個學術單位,他們有時候會過來交流,我們過去交流的時候,時常提醒,我說政治是一時,民族的情與緣,這是好幾千年,生生世世的情緣,我們不要為了一時政治的紛爭,來破壞著我們民族的感情,這樣是非常沒有價值,而且非常沒智慧啊!

  所以今年回來參加祭祖,我們台灣各姓氏的代表,我們各單位縣市長,今年回來參加祭祖也特別多,大家共同體悟到中華民族的情與緣,這是無上的功德啊!所以我們在二○○六年,大後天而已,我們也到了,歡迎大家,我們盡早來參加最後一年祭祖大典,圓滿大典,再三跟各位邀請,二十一世紀,二○○六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大典在正月初一下午一點到五點這中間,我們去年的祭祖大典的這麼多人,五、六萬人來參加,這是我們祭祖大典,我們老祖先,老祖宗黃帝祖,祂的聖相,我們很多人回來祭祖,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祈求世界能夠和平,記得,我們早一點來,中午,我們有簡單的素齋招待各位,我們也有很多法寶,會送給各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族是我們的台灣這塊寶島,也是我們的,我們是大家共同都生存在這個地球上,地球也是我們的,所以我們要珍惜著地球,要珍惜地球,要從我們的心開始,我們的心若是有那點慈悲的心、愛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界很快會和平,地球村會成立,地球村成立以後,我們走到哪裡,都就會體會到同是同一條血脈,中華民族的血脈下來,這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在世間學習修道,學習修行,學習做人,學習放寬心量的一個世紀;所以我們歡迎後天、大後天、大家來參與。

  明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歡迎各位啊!我們早一點起來,六點來參加全民念佛,而且我們在二○○六年祭祖的最後一時,十分鐘,我們也是全民念佛,奉送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的列祖列宗的聖靈,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這也是我們做為子子孫孫,應該所盡的孝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身為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大家要有這種心量寬闊,心量的表現與見識。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間也過得很快,點點滴滴的人生,又再一年了,這一年來,我們究竟,我們所做的是什麼?我們所犯到的人生瓜葛是什麼?我們要做一個反省,做一個檢討,與做一個懺悔,我們將所發生的事情,我們冷冷靜靜合掌,向我們的祖先來稟報,向我們老祖先,祖宗、祖先稟報,說我今年什麼時候做錯了,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走,這是不對的,所以請列祖列宗,請你們能夠了解,這不對的趕緊改過,我們不要再犯到,這也是一種很大的孝道呢。

  所以我們年尾到了,就是我們反省的最好的時候,也是我們開創未來,更加幸福光明的未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一定要修行,要修行要有智慧,若沒有智慧的時候,任你百般的口舌口辯、巧辯,也沒有用,於事無補。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我們記得新的年度,我們在三十一那天,我會詳細講給各位了解,新的年度,包括經濟,包括國內,包括世界各國等等的這個動態,會讓各位做一個了解,我們若知道了以後,我們就共同來祈禱,我們共同來祈福,這在這裡,特別跟各位講解一下。

  我們繼續要來講「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中給我們開示:「西域有佛、有僧,中原誕聖、誕道,皆窮心盡性,究玄妙之真詮,參造化之真理,垂作後世之津樑。」這個西域有佛有僧,什麼有佛呢?西域,西域就西方,西方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空的地方,叫做西方,西方也是希望,有佛,佛不是人,佛是覺者,大智慧為佛;但是我們歷史上以來,大家都說,啊!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沒有錯,祂是來代表所有一切的佛,但是呢,釋迦牟尼祂的開悟,祂是一種教育家,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是一個教育家,鬼谷仙師祂的教育,也是中道,釋迦牟尼佛祂的在西域的名叫做佛,叫做佛陀,在我們中國叫做仙,所以鬼谷稱為仙師、仙師。

  那麼釋迦牟尼,四十九年祂的弘揚妙法,就是這個八正道,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弘法,弘揚這個妙法,叫我們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性,雖然各有不同,但是都在找著我們的心,找我們這點心;所以西域有佛,「佛」就是大智慧的人叫做佛;所有各位,你們若有大智慧,你們都是佛。

  所有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都有智慧,我們就佛世界,就是佛淨土,我們希望各位,明天是我們全民念佛,我們有二位,我們的世界華人同修,他們會講出,他們對念佛修行等等的心得,讓各位做一個檢討,大家做一個參考;所以我們要有佛,佛就智慧,有僧,僧就是修行的人,僧就是修行者,大菩薩,修行的善知識,我們希望大家在世間,都成為善知識,所以我在開始之前一定尊敬各位十方善知識,是這個道理,若是大家,都是善知識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間會和諧,世界會太平、會和平,這是我們應該所盡的責任和認識。

  那我們也因為這樣,需要將很多中華文化道統和很多真理,以各種不一樣的方式,來講給各位了解,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培養六十五名的講師與法師,全省各地開課,現在開課也開三百多班,我們也希望好的妙法,真理、妙法、佛法等等,藉各位法師的因緣與各位結一個更好的善緣,我們在正月初六,在新竹縣新豐道場初級二班,新竹縣,我們在正月初六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新竹縣新豐鄉,蔬菜產銷班第四班的,這地方借這個教室,我們若需要者,我們可以洽詢我們「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這裡問,我們就會了解。

  再來正月初八,我們也在台北北投,初級一班北投地區,北投地區初級一班,也是禮拜二到禮拜五,我們這個班總共有二年,要上課二年,每個禮拜二,一天的時間,只有晚上而已,在台北市北投區櫻花里,里民活動中心、活動所,歡迎大家共同來學道,共同來創造,我們美妙的人生與美妙我們的社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