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576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5/12/3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76)
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三十,也是今年度全民念佛最後一個好日子,後天也是我們再一次全民祭祖與全民念佛,在這個林口大體育館就是二○○六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圓滿大典最後的時候,奉送祖靈的時候,我們會全民念佛,來奉送我們的列祖列宗,能夠回歸淨土。

  那麼明天,我們三十一,我會將我們新的年度,我們的國運、社會等等,提供給各位作一個參考,今天也是全民念佛,我們今年有世界華人養賢班,我們的僑胞、同胞,回來仙佛寺,來這裡傳承著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他們等一下我們來聽他們,將這個學道、修行念佛的心聲,能夠講給各位作一個參考,總說一句,念佛能夠讓我們心靈安定,修道能夠讓我們增智慧,我們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能夠讓我們心量更加開闊,讓我們的思想,這空間能更加莊嚴;所以我在這裡常常,歡迎大家共同來念佛、來修道,必有其中的道理啊!等一下,我們就來聽我們華人同修,他們對這個修道念佛等等的心得。

(黃大輝)
  各位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是黃大輝,從加拿大多倫多過來,學習易經,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這個寶地,來到這裡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已經兩個多月了,在這兩個多月來,接觸了我們的宗門,我們的唯心宗宗主,易經大學總導師混元禪師,他教我們一切法,是毫無不漏地教給我們,所以這是我們師父,他這個慈悲的心,能夠令到我們感覺就像我找一種事情,找了很久,以前都沒有找到,就來到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這裡,就給我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就是易經風水這個一切法,這個法門,這是我們師父,是大慈大悲的,教給我們,所以我感覺,我們真的很有福氣,我們每一個師兄,每一個師姐,都是很有福氣,很有運氣地,來到這裡學習,修行學習,很湊巧的,也是開課的第一天,也是我的、我的生日,所以這個是給我一個,很好的生日禮物。

  我在這裡非常地感恩、感謝師父,感謝唯心宗這個易經大學,還有我覺得台灣,這個你們十方善信大德,也是非常有福氣的,為什麼呢?因為唯心宗就在台灣這個寶地,不在中國大陸,不在其他地方;所以,你們也是很有運氣的,能夠學到易經風水妙法,所以要是還沒有學的,不重要,馬上就到我們唯心宗任何一個道場去報名學習,這個就人人都有福氣;還有,我想說的就是我們來這裡,不單只是學這個風水、卜卦,我們還要學習這個師父教我們的一畫開天,就是這個我們先祖,這個傳下來的,伏羲氏、伏羲帝祖傳下來的「一畫開天」,這個一畫開天,也是說我們的心,我們的心也是一個中道、中道,不偏善、也不偏惡,也是要將我們的心放開、打開,就是說,師父說的「大無其外、小無其內」,這樣子,我希望我能夠跟著師父這個教,傳下來的這個法,這個方向去學習前進。

  最後想說的就是師父說禽流感很快就會在全世界每一個地方又再來了,所以我們現在每天早上,都要做、做這個早課的時候,都要念、都要誦經,誦鬼谷仙師天德經,所以希望各方十方善信大德,也一起在家裡誦經,你們也可以回向給你們的祖先,這個是很殊勝,一件能夠化解天瘟,化解天災,天災的一個,誦這個、誦這個鬼谷仙師天德經,一個這個事情,阿彌陀佛。

(彭寧生)
  阿彌陀佛!我叫彭寧生,我是來自美國的休士頓,來到這個禪機山仙佛寺以後啊!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我有很多的心得;那第一點呢,我很喜歡看這個中國的連續劇,譬如說雍正皇帝啊!康熙皇帝啦!還有漢武帝,尤其漢武帝裡面有一個大家很喜歡的人物,叫東方朔,這個東方朔,他的最大的優點,他就是能夠未卜先知,那我們看連續劇的,都很喜歡這個人物,那個時候我就想,他這個、這個,不但他也很神通啊!而且他這個法門,實在是很值得羨慕;那後來我聽說,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師父混元法師,都專門教這個,所以我就很高興地,這個拋棄一切,到這邊來參加這個學習,我學習雖然沒有很久,但是也稍有心得,譬如說,我們要去南部,這個去參觀的時候,我們幾個師兄師姐就算一算,明天的天氣要不要帶傘,結果我們就大家來卜卦,咦!那個天氣啊!跟我們卜的就幾乎是一樣,所以我們就感覺得很高興,感覺得很有成就感。

  所以啊!到這邊來我的確啊!覺得學了不少東西,第二、一點呢,這個禪機山仙佛寺的環境很好,這邊的伙食也很好,這邊都吃素,我原來的血壓,是一百四十多,想了很多方法降不下來,那後來我學了兩個月啊!休假的時候啊!咦!一量,我一百四十多的血壓,變成一百一十八,我的血糖,本來是一百一十八,變成九十六,這個收穫實在是,到哪裡都找不到,這是第二、一點。第三、一點哪!我們老師,混元法師教風水,使我有一個很突破的一個想法就是以前我們都認為,我們要找一個好山好水居住下來,找一個好風水的房子,住下來;但是啊!有這個好山好水,有這個好風水的房子,都很貴,但是師父講了一句話,他講三分風水、七分作,就是可以,七分的風水是可以創作的,就好像我們一個女士的化妝,三分人才啊!七分打扮,一個長得不是很特別的一個小姐,經一打扮,就變成了一個美女,所以這一點,使我非常地感動。

  所以我們學了師父這個法門以後,我們就可以找到一個不很貴,但是很普通的房子,經過我們把師父的法門一學以後,我們就可以住得很舒適,一個店面不怎麼賺錢的,我們就可以一樣可以很賺錢,所以我覺得到這邊來,他的收穫,可以說是無可限量的,也可以造福我們的全家,也可以造福我們的社會,這是我以上的心得,報告完畢,阿彌陀佛!

(張茂雄)
  大家阿彌陀佛!內人梁淑麵,我叫張茂雄,我倆來自加拿大多倫多,我倆常常自省吾身,其況猶如,明代羅殿所作的,醒世詩所講的,「急急忙忙苦苦求,寒寒暖暖度春秋,朝朝暮暮營生計,昧昧昏昏白了頭,是是非非何世了,煩煩惱惱幾時休,於是明明白白一條路。」毅然決然回王禪老祖老家,南投國姓仙佛寺自從今年九月六日到今天兩個多月,修行心得有如下,壹,人生苦樂由心,炎涼自我,自心作業,自身受報,唯聖與凡,但問吾心,一切唯心造,處處是道場,借假修真,自心是佛,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心如明鏡照萬象,不迎不拒就與道相應,也知道人性不行,空費力,說得一尺,不如行得一寸,說是假,行是真,以上就好像鸚鵡學語,說幾句古人的話,來和大家,互相警策與勉勵,謝謝,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有分南北,人有分世界各國,不一樣的區域,但是人的生活,我們人的思想,我們人的智慧都一樣,都是一,所以我們要開發著,我們的大智慧,我建議各位,一定要參加,我們任何一個修行的團體,任何一個宗教都是在啟發、開發,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啊!所以我們有的,若沒有很正確地認識到,我們人的大智慧的空間的時候,我們往往,我們都會自我消失掉,然後自我帶來很多很多的煩惱,這是我們人最無奈的,所以我們大家時時念佛,有很大的功德,時時念佛,也能夠讓我們很大很大的啟發本性智慧啊!

  我們要幸福,一定要修道和修行,你若沒有修道,沒有去修行,你要幸福,過去以來所看的很困難,我們得到物質上的享受;但是,沒有得到心靈上的安和,這是非常重要一個見識,等一下,我們大家就共同來參與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之道啊!現在大家共同來參加全民念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