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581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6/1/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81)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花蓮縣王前縣長夫人,我們各位各界的我們的長官,各界護持的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謝謝!謝謝,我們繼續來介紹風水的法則,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我常常掛在嘴在講,但是什麼是真是假,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一個懷疑的地方,不管你什麼法門,平安就好了,平安就好了。

  回想到二、三年前,我們中華航空公司很不平安,很不順遂,因為那當時,我們航空公司很多災難,確實撞得人心驚驚惶惶,包括我也不敢坐中華的,就因緣哪!因為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身為一個當今的修道的人,學道的人,基本的兩個條件,我們的心要為國修道,為人民祈福,這樣子而已,為國修道,為民祈求,所以我自己自告奮勇,我就找我們的信眾弟子跟中華公司,我跟他說,你原來的門,我們要改善,不對位置了,門就是我們的嘴,我們的嘴若錯了,嘴若塞住,沒有空氣,身體就漸漸虛,漸漸壞了,那很簡單的道理而已,而且門呢,我們一間工廠,記得哦!最多,進來一個門,後面出去一個門,嘴吃,屁股要放,那就叫做什麼?生與老,一個門就是生,第二是老,不會老,要會生要會老,你才有用呢,若不會老,稍稍就夭折了。

  難怪前兩天,我們有一位弟子,他的房子,後面沒有後門,原來有後門,他就增建,後面把它堵起來,結果堵起來,他爸爸媽媽都不會大便,都不會大便呢,很難過呢,那這樣喔,一個禮拜、十天,都不會便呢,吃一吃,不知跑到哪裡去呢,難過得不得了,他本身呢,他太太呢,這個胃腸是有夠差,有的只是便血,若要大便就便血,這搞成這樣唷!就卜卦了,就我們弟子師兄,就幫他卜卦了,你的房子,怎麼玄武有問題,就玄武動,化回頭剋化絕,就是沒有屁股嘛!啊!就是這樣啦!叫他趕快開,開一開就會大便了啦!不用怕啦,生與老,所以要兩個門,不可以沒有兩個門唷!

  我們公寓就比較沒關係啦!公寓就沒關係,樓下房子就是這樣子而己,那麼我們公司工廠,你若三個門,生、老、病,家裡的人很不平安,死,四,死,就死,生老病死,五個門就苦門,喔!所以你看它,一間工廠,開四、五個門,一個門是生,兩個是老,第三個門就,生老病死苦,五個門就苦門,苦不完的啊!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們疏忽了呢,我們疏忽了,所以這公司啊!我說門錯了,第二,門位置也不對,門位置原來在這個地方,對面山,對面房子很高,壓回來,沒有光明,沒有光明,沒有氣,沒有氣呢,你就要移位置,移到右邊過來,右邊十字路口,這裡天運,剛好八運跟九運,發四十年而已,發沒有幾年,你照這樣去改一改,就會平安。

  那麼公司開會嘛!反正我修道人,我把問題講出來了,要怎麼解決,我講出來了,要不要是你的事情,結果公司決定,才照設計把它改好,中華航空公司你現在要買票,不簡單呢,世界上,世界的這個航空安全,今年評鑑為世界第一名,航空安全呢,因為會賺錢,大家心就安定,風水學若對,整個我們人的精神會安定,因為裡面有磁場嘛!

  剛才,我在休息室的時候,我們林副議長也跟我談起磁場的問題,磁場亂了,天下間就亂嘛!磁場亂了,我們家庭就亂,磁場亂,事業就亂嘛!一定的道理嘛!哪有什麼好在那裡,迷信不迷信。

  昨天我在后里三寶寺上課的時候,看到什麼、什麼周刊,他就把我畫一張什麼行政院,院什麼,院會還是什麼,下面一張照片把我畫成,這個一個混元禪師,畫那圖相片,畫一個玩偶啦!漫畫,我拿一個站在那裡,舖橋造路,這邊開橋,這邊就要舖路,要做什麼,部長啊!你要照這樣做耶!所以很多媒體,一些朋友,你們確實智慧,有夠有智慧,但是,我們還沒有,了解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太過於描述的時候,你犯口業、造惡業,擔頭自己去擔,這樣而已嘛!風水,你就不懂風水,若是說今天師父,風水若不對,風水學的法門,對社會沒有幫助,為什麼有辦法一直播出二千五百集、零六集了,我計畫要說一萬天呢,說一萬天這樣幾年,一萬天這樣幾年啊!我計畫要說一萬天,一萬集,將一切的法,不是只有說風水而已,因為每一個人,所遇到的事情有夠多嘛!這是社會共同創造,社會的安定與福利嘛!

  所以中華文化,中華文化法寶「易經風水」與太陽一樣地照耀著大地,我才會極力,將這個妙法來講解,上天的慈悲的促成,所以在這一回,十月初六七,媒體的報導,我想說今晚或許就這樣沒有人,就沒人敢來聽我講這個課了呢,沒想到還是這麼多鄉親,謝謝!我很感謝媒體,他們若沒有這樣,把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法寶的時候,我們就蓋住了,沒有辦法了解,沒有辦法去找一條社會和諧安定的,一條目標的路線路徑。

  所以風水學啊!我們不是叫做迷信,那麼至於,我們還有各種的藝術品,我們要在公共地方,創造藝術,非常非常地好,但是我們要創造藝術,顧慮安全,顧慮大眾的安全,那才是真真正正的藝術,無上甚深微妙法,最上乘的藝術創造,若是我們,若每個人的藝術創造,放著,讓人家走路,原來是順遂順遂的,就蹴到或者就安排下去,人家走過去,頭就去觸到,或者藝術讓人家看起來,心裡面起害怕,往往有的說,啊!你沒藝術,事實上,你自己,我們自己創造的藝術,要大家都懂,大家都懂的藝術,才是真真正正的大藝術,我們若自己懂,沒有人懂的時候,或影響到安全的時候,那麼這個藝術,我們也要非常值得來檢討。

  所以我們很多公司,我曾經去我們南部,有看一間公司,工廠、公司前面他就弄一支,這樣晃這樣子,這樣子晃那個,一支這樣子哦!一支這樣纏著,很漂亮這樣啦!用銅的做的,那一支呢,我問說,哇!老闆啊!董事長,這個藝術有夠讚耶!這支多少?很高興,因為他有錢嘛!這一支沒有多少啦!這樣子而已,多少你說嘛!二萬哦!沒有啦!那麼便宜,那爛的才是二萬!不然二十?沒有啦!那是、那是街路邊的東西啦!多少?二百,哇!你二百,你光在那裡晃,在那裡晃,你的公司的錢財事業,被它晃光了還在晃,卻住口了。

  那支你的眼睛,眼中釘,眼中釘轉,頭暈目眩,心裡面鬱悶講不出來,對啊!我也不知道,人家藝術家就跟我說:「那一支放著就賺大錢,是為什麼自做完後,我心裡頭非常鬱悶的?」我跟他說,你就不懂啊!風水與藝術,藝術是風水的一部分的附屬品而已呢,風水是包涵三千大千世界呢,趕快移到旁邊去,移到後面去晃沒關係,後面可以晃,前面不可以晃,眼中釘,這邊更加不能晃,你就拿去後面晃,玩一玩消磨時間,「老師啊!我若換藝術家不高興唷!」你管他高興不高興,你若公司倒下,他就最高興而已,你也高興,哇!他聽到我說倒下去,「欸!老師啊!師父啊!」有什麼辦法不要倒?你若放在那裡永遠要倒,我不相信,就回去,就去跟藝術家商量了囉,藝術家很謙虛,他說我會創造藝術,我不會放什麼地方,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請你要移哪裡都好,我才派人幫你移,你不要花錢,我幫忙你移,他把它移到旁邊去,移到旁邊去了,藝術家,旁邊再把它加一個環境,也很漂亮的呢,結果,放在我們玄空挨星,山星、山星,旺方,旺方來相生的地方,結果大發,原因在哪裡?風水。

  所以風水啊!與藝術,我們一定要懂,風水為重,不是藝術為重,藝術就是風水的一部分,那麼我們懂風水的時候,你就是無上的藝術家了呢,你若會風水,就是藝術家呢,你會創造,我們藝術讓人家看了心很穩定,開發我們的智慧呢,開發我們的思維,開發我們的定心,那藝術就是這樣,藝術就是啟發我們人的智慧為「藝術」;那麼若是你若不平安,開發得出來,我就不相信。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家庭事業等等,是平安、安定中間,開發出來智慧,就有功又有德了嘛!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門口呢,大門剛進來,進來呢,他自己弄一個圓環、圓環,我說你家難道沒有出啞巴的人,老師你怎麼這樣說,我家的孩子,目前兩三個都沒事呢,沒事情就好了,是怎麼,老師你講啊!珍珠塞口,有氣無處透,你看,我們公司進來,你做一個圓環,前面圓圓這樣,你認為喔!藝術,珍珠塞口,有嘴無處透,那麼出的人,到最後會變啞巴。

  經過又四年,就又跑來找我,老師啊!我家三個孩子都不講話,三個而已,我說你怎麼那麼多孩子,三個兒子,你說完沒有多久,就都一直懷孕了,懷孕一直生出來了,一直生出來,結果三個孩子,現在兩、三歲了,連一個要講話也不講,那顆圓環有問題嗎?我說有啊!哎唷,圓環,你要很大的環境,才可以做圓環,我們住家,還是公司近近的,你前面不要做圓環哪!「珍珠塞口,有氣無處透」,到最後,我們就出啞巴,這樣子而已嘛!要怎麼辦?我說剷掉,趕快剷掉,「老師啊!中間那個一條電線?」我說你頭腦有問題你,一條電線剪掉嘛!電源關掉嘛!剪掉嘛!「那些土要拿去哪裡?」拿去倒掉嘛!你頭腦你有問題。

  因為人若不順遂,精神恍恍惚惚,想到三個孫子不講話,一直起鬱卒,我說用掉啦!不要緊啦!你就你房子邊西邊,看有沒有茉莉花、茉莉花,茉莉花你把它摘回來,用杯子,杯子,一次用七朵茉莉花,你把它蓋著,茶蓋著,晚上蓋著,早上呢,這孩子呢,小孩子起來呢,讓他當茶吃,吃一陣子看看,吃一陣子,真的三個都會講話了呢,會講話,才來又來找我,「老師這什麼要領啊?什麼術啊?」我說哇!你有夠夭壽,你有夠沒良心的人,什麼叫做術?什麼?妙法啦!什麼術,歐吉桑就也大家講話,非常相熟啊!說啊!我三個孫子,兩個兒子兩個醫生,這個又某公司的董事長,兩個醫生光是,每天把他帶去,自己壓喉嚨,壓到小孩看到醫生拔腿跑,你就沒他辦法了啦!多厲害,風水「珍珠塞口」。

  還有,我們常常遇到,街道出去,各位你們有店口,要隨便讓人家停車唷!不要用路霸唷!你若用路霸,真的,我們會失福唷,又失德,我們出去只要停別人的,我們的不讓人家停,我們祖先為我們丟臉,你知道嗎?我們祖先為我們丟臉唷!

  曾經我一次,在我們台中市,我就要去,一次要去買花,花攤前面呢,都用路霸放著,不讓人家停,我有一天我就去,我說某某人啊!你前面怎麼不讓人家停車?他說:「啊!很多人,就這樣給我停著,車丟著,就這樣不理我,那很無理的啊!」我說那跟你有福有緣哪!量大福就大啦!不要緊啦!讓人家停,不然我很多次,想要跟你買花,看你這樣擋著,我就不願意買,所以你的生意會差了唷!我心裡一定想,讓你生意差,你就收攤,前面人家就有得停,當然我這樣想不可以,心壞啊!但是他這樣的方式,就不可以啊!他就好、好,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好啦!我知道!我知道,我說你快點車子開來前面,自這樣後,他前面不曾放路霸,生意好得不得了。

  各位!我們停,我們車子前面的人,有時候是財神爺呢,是我們的貴人呢,是我們多生的父母呢,我們怎麼就一定要做路霸。

  所以在五年前,我們台北艋舺,萬華分局長林局長,林局長當時呢,那裡的派出所所長王所長,是我們元道法師他的公子大兒子,在那裡做所長,有一天呢,我就聽到我在講路霸的問題,他剛好今天講完聽完,隔天早上,警察去取締路霸的事情,都跟他們說,說了,好、好、對不起、對不起,我們知道,我們知道,我不好意思,我拿掉、拿掉;那陣子,艋舺那區域裡面,我們的路霸都沒有,所以我們的林分局長,他跟我說師父啊!你在電視在提倡這些,很有效呢,我說本來就是這樣,不是有效啦!我們糊塗了啦!我們若給人家停車的人,打個招呼也好,都沒有了啦!所以,造成社會互相埋怨,你不讓我停,我怨嘆的,你把我停,不把我牽走,我怨嘆你,無形中,靈魂世界的戰爭,心靈的糾結,心靈的瓜葛等等,造成我們失去福,社會資源成本那代價,整個都栽進去呢,有夠可惜。

  所以各位啊!全國的鄉親,我們前面讓人家停車,說不定上輩子我們的太太來停,也不一定,說不定我們上輩子的丈夫來停說不定,上輩子我們的小孩、我們的父親、阿公、阿嬤、曾祖父、高祖父,來停前面,來繼續一個緣分嘛!所以我們林分局長,他那陣子,啊!師父啊!最好啦!就這樣而已,呵!好景不常,三個月就又恢復原狀,我說我們台灣人的習慣嘛!因為不方便,車子停了很遠,乾脆我放一個,我自己回來自己停,這樣也好,沒想到,這擋到我們的財路,擋到我們的福分,這是我們,也是風水學呢,也是風水學;所以風水學,滿天下都是風水學。

  還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先生,在台中市,我們的交流道下去那裡,一間輪胎店,他們住在大雅,當時兩個孩子都啞巴,也是啞巴,我呢,來找我,那是民國七十二年的事情了,我卜卦起來,哎唷!你屋前,前面有東西擋住,所以你的孩子啞巴,他說,喔!現在人多無理的呢,都會停我門口,我說你門口人家給你停,你曾經停人家門口嗎?才這樣閉嘴了,我說你前面放兩桶,兩圈那個水泥管,所以兩個孩子都啞巴,你生兩個,他太太才在那哭,罵她丈夫,都你這個死人啦!跟你說不要你就要,罵她丈夫死人,我說,若死人就不會放了啦!很簡單的,我說你們都是半斤八兩,不要互相在那裡,賴來賴去,我說回去移掉,沒有用,孩子現在二十五、六歲,照常啞巴,因為若啞巴的時候,五歲以上,你要解,我就沒辦法了,因為很多小孩,兩三歲要來解,有的會比較快,結果沒辦法了,現在二十五、六歲了啦!那都啞巴,實在有夠可憐。

  所以父母親,我們的福分,我們的福,要創造福與德,所以土地公叫做福德正神、神正,德就有福,福就是子孫,福就是財庫,道理是這樣而已嘛!

  所以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講也講不完,你們早上聽台視,一個地方我會講一些,若晚上數位台,現在我都在播出著「世界華人養賢班」他們在這裡上課的內容,歡迎大家,共同來收看。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