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582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6/1/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82)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前縣長夫人,喔!今天來,我看縣長夫人,年輕多了,這一個法喜,若法喜充滿,我們就會年輕,我們心靈若開朗,沒有顛倒夢想的時候,我們心裡,我們就充滿法喜,就愈來愈年輕。

  今天啊!我來到我們花蓮道場的時候,我們的老菩薩跟我說:「師父啊!師父啊!你怎麼比去年還年輕?」我有嗎?有比較年輕嗎?「有啊!覺得比較年輕。」事實上有,有比較年經,我若假使八十歲,去年到今年剛好少一年,就年輕一年了,若八十歲的時候,有八十歲可以活,今年六十三,去年六十二,少一歲,年輕一歲了,原來十八,就剩十七了,剩十七歲愈年輕,不管正算反算,都是我們每個人心裡要充滿著歡喜心。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交代,所有我這些講師、法師弟子,他們大家一定要時時充滿著三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財施,每個人各位一個月一百塊,給我們支持,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做為會員一個月一百元,藉大家共同的力量集起來,為財施,能夠做很多很多的工作,比喻大家支持護持弘揚台視這個時段「易經風水面面觀」。

  前一陣子,也很不好意思,因為台視公司,他的問題,把我的時段調在五點半,結果我們在嘉義很多歐桑太太,她剛好六點的時候,卻轉不到這個時段,沒有時段,開始起緊張,有的太太歐桑,開始精神起問題,驚驚惶惶,跑來仙佛寺「老師啊!師父啊!我發瘋了呢?」是怎麼發瘋?「我在這中間,都沒有看你再繼續講,我早上,沒聽到你講這些道,我就覺得不知道那一天缺什麼?沒有辦法過日子,只是整天來來去去,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我說啊!可糟了,我這下子,我除非不就不要死,不死又不公平,對不對?要怎麼辦?所以我在極力,我才在創造,自己開創一個禪機山衛星電視台,現在已經開播了,但是還沒有大眾,讓我易經大學上課,全省各個地方,上課可以用,包括花蓮,明年十三屆的,我們每個禮拜,都一天的上課,同時播出。

  所以大家,你們這些財施,一個月一百塊的布施、法施,我們比喻我們的元通法師,你看元通法師,請他起來、來,元德法師來,元道法師都起來,我跟這些徒弟交代,財施,我們讓人家能夠減少困難,減少煩惱,公司會比較順遂的事業的時候,也是財施呢,讓人家賺錢呢,公司會安定會賺錢,我們也是間接的財施嘛!所以,財施、法施,妙法的布施給大家,我跟這些徒弟,介紹我們花蓮的花蓮道場主持元通法師、元通法師,我們大安寺的住持元德法師、元德法師,你們若來大安寺找說要找元德法師,她一定有在那裡。

  那麼我們元道法師,他原來我們大安寺的住持,因為現在派任反攻大陸,在那裡,在將妙法傳回去,給我們中國大陸的同胞,唐山過台灣,現在也是台灣過唐山,將中華民族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傳回去大陸,目前,元道法師在沿海方面,極力在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所以我們是要法施、無畏施。

  當時,我弘揚這易經大學的妙法,我們這裡一些弟子法師、先學,我說不用怕,怕怕不會入等,只要將真理如是我聞,師父所說的,說給你們大家聽,將法再傳出去就好了,結果我們目前,依照這個方式,全省已經開課兩三百多班了,我們目的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與日同輝嘛!所以我們在花蓮這裡,我跟元通法師說不用怕,花蓮是你的故鄉,回來這裡,認真,懂的要講,若懂的你不講,你會啞巴,這樣子而已嘛!

  所以啊!我們有嘴就要講,有嘴就要弘揚正法,對大家有幫助的,我們就要講嘛!所以我們現在,我們請元通法師,來歡迎各位來上課,說一下。

(元通法師)
  我最敬愛的師父,還有元道、元德兩位法師,還有各位,現場所有的來賓,大家好!

  其實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哪!這輩子當中,我最幸運最幸運的日子,就是這九年多以來,讓我認識了,我最敬愛的師父 混元禪師,讓我能夠有機會,能夠跟隨師父,謝謝師父!謝謝師父!

  在一年多以前,奉師父的旨命,在花蓮後火車站,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成立我們花蓮道場,這些日子來,有很多的信眾大德,還有很多的學員,他們很歡喜地來接受師父這個妙法,其實這不是我的功勞,真的是師父傳給我們的法門,太好、太好了;所以,下個禮拜三,在我們的花蓮後火車站,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我們的易經風水先修班,第三班要開課了,在這邊歡迎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學我們這個中華文化的寶藏,也是利益人間的妙法。

  好,在這邊謝謝師父!也謝謝大家!

  謝謝!謝謝!謝謝!我們易經大學的課,全省都在開,我們在台北,我們易經大學北區的教務主任,我們由元德法師來轉這個法輪,請你們,我們來聽元德法師,來歡迎各位。

(元德法師)
  敬愛的師父,我們在座多位貴賓,還有我們花蓮的諸位鄉親,諸位同修,阿彌陀佛!

  師父的妙法,確實是使每一個人,若來聆聽,若來接受,就是法喜充滿,使每個家庭,都會得到平安,所以我們能夠來做師父的徒弟,來做他的門徒,感覺實在三生有幸,真的能夠接受,師父的寄託,師父的指望;希望說我們每一位講師、法師,來將妙法來廣傳。

  那我向諸位報告,我們台北大安寺在樹林,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使用將近一千多坪,這中間,全部我們台北北區就差不多二十位的講師在弘法妙法,我們元通法師也是本來就是在台北,因為我們花蓮就是一個蓮花寶地,師父他也覺得說,我們花蓮,很需要這個妙法來傳揚,所以啊!我們也覺得說,元通法師與我們花蓮就是他的出生地,有相當的感情,所以啊!他有這個責任和這個義務,將這個師父的妙法,來我們花蓮來弘揚。

  結果,短短一年,今天可以說,第二次的舉辦弘法大會,有這麼多、這麼多,這我們的鄉親這麼多,大家這麼支持,大家會知道這麼惜福,大家會知道這麼懂寶,知道師父來傳這個妙法,實在是很福緣很福氣,所以我也很讚歎,我們花蓮人,大家很有智慧,大家在這個寶地來生活,實在是很福氣,由我們元通法師,他會盡力來跟大家傳授,所以大家,也希望大家珍惜這個緣分,大家知道這個妙寶,我們好好來把這個妙寶接回家。

  那麼我們元通法師,在第三班的開課,期待大家,好好來一同來學修,使每一個家庭,家家平安,大家福慧增長,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元德法師,我們人在世間,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理念一致,天下太平之道啊!理念一致,天下太平之道,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若是我們所有中華民族,目前在世界上,將近十八億的中華民族的人口,這些民族、民族性,共同若來了解到易經風水的妙法真理的時候,天下就太平,尤其是兩岸。

  所以我們本宗門,也是以法會友,以法會友叫做法會,法會、法會,就是以法會友,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本人將中華文化道統,了解以後,才發這個願,要將中華文化,這個法寶,易經風水學傳回去大陸,目前在大陸沿海,我們已經開始在準備要開課,所以我派我們元道法師,他到中國沿海地區,有緣的地方,去那裡轉這個法輪,現在請元道法師跟各位簡單報告一下。

(元道法師)
  我們非常感謝師父的教導,讓台灣有六十幾位師父的弟子,由師父指派到全國各地,去開班授課,我很榮幸,接受師父的指派,到中國大陸去準備開班,因為師父一直在強調,中華文化道統會使兩岸和平,會使世界和平,這是人心所有渴望的一件重大事情,我們當師父的弟子,一定會全力以赴,希望我們本宗門的弘揚,易經心法的弘揚,能夠帶給兩岸和平,真的世界和平,謝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好,謝謝!我們謝謝三位,我們在世間最偉大弘法利生,各種的法都有一個弘法,尤其在這個空中的朋友特別多,我們的媒體界,在還沒有電視以前,我們就開始很多,我們的廣播電台,當然廣播電台,我們很多很多的大智慧,貢獻者。

  在我們花蓮,一位我們的老朋友曾先生,他是我們總統府的國策顧問,有一天在總統府,這個月會遇到,大家,他一個很謙虛的長輩,給我這年輕輩的學習的模範,非常謙虛,所以我們台灣也好,世界也好,尤其人類,大家是要求一個共同心安的境界的淨土,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理念一致,我們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

  所以我們台灣這塊淨土,大家要愛惜!不可以有黨派之分,來把我們本身,我們自己的台灣這塊淨土,和和諧諧的一家人,因為後天的黨派之分,造成心裡的隔膜,若這樣,我們在世間,就沒有什麼意思了。

  所以人為本,性為根,人為本,性為根,所以「根」-無底深淵,「本」-寬到無限的空間;這就是易,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就是根本,易之根本,所以今天來到花蓮地區,各位不嫌棄,讓我第二次再來,若是各位,若再不嫌棄,我也很希望再有第三次、第四次,因為我們的緣,沒有那麼快斷,除非你死翹翹了,我也死翹翹了,緣也還沒有斷,因為我遊魂也好,孤魂也好,我常常會遊來這裡,看你們一樣,這就證明我們的生命,一以貫之啊!

  所以孔子公,他說:「吾道一以貫之」,「道」是什麼?心,「道」是靈魂,我們的靈魂,一以貫之,身體有時間性,太陽亮,我們就很勇健,太陽暗,我們就一尾像蟲,所以這就是人生哪!這就是易的真理,所以易就是一以貫之,就是我們的生命;所以各位,我鼓勵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自己,我們若來讀易經的時候,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就是我們易的真理,所以人生在生,你要學的還很多的咧!那麼要叫我說,師父啊!你還有什麼可以講嗎?實在說,我沒有話可以講,有事情再來講,什麼事情?我們思想的障礙的時候,對知識的障礙的時候,我們用什麼來解,易經一條路。

  最近大陸,他們一些科學界的,在研究一個東西,這個學識,結果,嘩!一些頭髮全白了的,研究到頭髮白了,就北京大學在演講,在檢討,剛好我一個傻弟子,小孩,台大研究所的學生,他也過去參加,他就五百元交了,他就有發言權了,結果去參加的時候,都說完了,他說哎唷!原來大陸這麼大,紙老虎,都講得滿天的理論,結果皮都沒有抓到,癢也沒有抓到,重點沒有抓到,那麼輪到我們這個,我這個傻弟子,他就不知天高地厚,不知道利害關係,都不知道那些都很厲害的,他就開始,你的理論,應該是要怎麼樣,一直說說說說說,那裡好幾十個那些博士,有的拿四、五個博士的,卻愣住了,台灣怎麼有這一種的人啊!怎麼有這個小孩,到後來問說,你是哪裡來的?我從易經來的,咦!我們讀易經,沒有這樣耶!他說他們的易經,找不到這個道理,找不到這個根源,找不到這個答案,但是你是哪裡學來的,易經,他說我師父,台灣混元禪師,因為最近,那兩個月前的事情了,若最近若講,他就有可能認識了,因為大陸,那看到台灣這幾天的媒體,報導師父的媒體,就知道了,那些學者都不知道,到最後,他才說,我的師父,就是規劃八卦城,指點八卦城的這個建設,那一位,喔!有啦!有啦!弄成我們大陸北京,天翻地覆三個月,奇怪!我哪有什麼?弄成天翻地覆三個月,我知道、我知道,我們想若有機會,要台灣能夠親近,能夠學到我們的唯心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易經的真理。

  所以各位啊!我們來讀,若有時間,來多少讀讀嘛!晚上要賭博的時間,我們來讀書,那一晚最起碼不會賭輸,對不對?我們若來讀,我們若喝酒,那一晚最起碼回去,不會被太太給我們倒屎桶,是不是這樣,來讀書,讀易經,好處很多的啦!說不完,以後你們就知道,包括那有時候,我們的小孩快要煩死,根源你要哪裡找,問神?神在天邊海角,問佛?佛西方極樂世界,你要念三百萬遍的佛,才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問,你一天念三萬遍,你就很多了,三百萬遍要念多久,要念一百,一百天了嘛!是不是,這樣多少啊?一百天,那個來就來不及了,你要哪裡找,卜卦,易經,馬上解決,你有辦法你的煩惱,求人不如求自己嘛!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就是易經的殊勝。

  我們莊董事長,莊顧問你看,這樣是不是真的,我希望我們莊董事長,這在我們花蓮地區,我很多妙法,在我們文華,南部那裡好幾個電台,也跟他要求說,我台視那些錄音帶,讓他們播,但是有一個條件,我不付款哦!我不付錢的,我沒有錢可以付,若有廣告費,你們認真收,認真去賺,你也不用給我,互相不付款,因為妙法是大眾的嘛!不是我的嘛!社會共同的,妙法大家的,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啊!社會會和諧。

  才有人跟我說,老師啊!師父,你跟阿扁為什麼那麼好?嘿!很簡單的,因為我家六票,所以我選民,我要投給他,他是候選人,他要來拜票,我們投票人嘛!所以大家的緣,就是這樣而已嘛!社會共同運轉法輪,就是這樣嘛!互相包容嘛!互相鼓勵,互相共同來打拼,共同來創造,台灣這片的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