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584集_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1/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84)
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和美鎮鎮長與主任秘書王秘書、我們獅子會各位大菩薩、還有我們學校我們秘書,我們所有的各位和美的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很高興有第三次的機會,來到和美的貴地,舉辦著「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大會,這是非常難得,這也是由我們和美地區,我們易經大學的導師「元啟」講師,配合著我們和美紡織界的大菩薩,葉大菩薩全家,還有我們各界給我們這個機會,大家共同來促成,要到一個地方來舉行第三次的傳法大會,實在說也是沒有很好的因緣,是不可能的事情,也要很有善心的各位大菩薩、各個單位,你們給我們護持,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會員等等,我們才有可能在這裡第三次的弘法、第三次。

  第一次在和美是「天」,所賜的「和」,第二次呢,是「地」,給我們所賜的「和」,第三次呢,就是我們人,給我們的機會的「和」,三次之和為美啊!所以在和美啊!我們有第三次的弘揚易經風水妙法,確實剛好符合著我們和美的地名。

  剛才晚上,讓我們阿木師傅,我們的大廚師阿木師傅,在那裡讓他請客的時候,請吃飽出來,我們葉大菩薩,他說師父啊!呵!我們和美的路,就像天羅和地網,這是千真萬確,紡織出在和美、和美,你若沒有天羅地網的這個智慧,我們一條絲線拉著,各奔東西,假使以我要來學紡織,我一定紗線湊不合,因為我小時候,都劈那個竹篾在做蒸籠,做這個各種各種的畚箕,要說來像我們做得這麼完美的衣服,確實也不簡單,所以和美,這個天羅地網,就是我們真真正正紡織的巢啊!

  剛才我們還有一間,我們的弟子,施董事長施女士,她說師父啊!謝謝喔!我工廠的風水,三個多月前,你把我不合理的移一移後,我六十天,多做一千九百萬的生意,哇!高興得這樣,這是什麼,風水的妙法啊!風水的妙法,大家在說風水是迷信,事實上,不懂風水的人,才是迷信。

  什麼叫做風?什麼叫做水?剛才我們,鎮長的主任秘書王先生,也給我們鼓勵,風生水起好運來,水氣,水起啦!風生水起好運來,風若有風,水若有動起來,好運就來,千真萬確啊,千真萬確;所以我們第三次在這裡要再講解風水,我相信在座一半以上,已經來結過二次緣了,第三次再結緣,究竟我要送什麼來與各位結一個好善緣呢,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整個的主題,還是「風水賺大錢」。

  曾經在很多年以前,在我們和美這裡,我們一位紡織界的老朋友,姓張、姓張、張先生,他工廠,紡織是做得也是很好,有一天,我們隔壁,我們隔壁因為再蓋一間工廠起來了,蓋一間工廠起來,比他更大間,哩哩啦啦一分五釐,五角五元一元,呵!咯得愈大聲,糟了,那裡隔壁這間,大聲啦起來,這間呢,卻停住了,哇!要怎麼辦呢?起煩惱了,有朋友給他介紹因緣,他就到我台中的時候,老師啊!我工廠隔壁,那棟蓋起來後,人家他生意很好,我生意卻失了,我說你先,你的事業,事業體是紡織,但是你走的路線有同嗎?他說我走的路線不相同,不相犯,不打架,但是,風水就有相犯,就有打架了啦!

  所以我們這位張董事長「師父啊!要如何來排解?」我說很簡單啊!你辦公廳在這裡,隔壁人家工廠生意也這麼好,很要給他讚歎,他愈轉愈大聲,那麼你就換位置嘛!換一個位置,辦公廳換位啊!換位後,愈大聲呢,你就愈發,問我「這樣真的有效嗎?」一定有效的,我不能打妄語啊!我若隨便跟你說說,我就打妄語,因果我要負責,所以絕對不行,我就給他指點,離開聲,沒有聽到聲音,也沒有看到影的地方,辦公廳換個位置,就這樣穩定下來;所以風水、風水,就是讓我們趨吉避凶,我們不是要迷信,我們是正信,只要對大眾有益的,我們絕對沒有問題。

  比如在十月初七,聯合報他登出台北火車站的問題,我看到台北火車站,以前前面就遮住了,都沒有出入,沒有事情,到國曆五月份,台北市政府將這個前面都整理好了,交給鐵路局下去經營,當出入,結果,自那裡用了後,鐵軌被人扛走,十幾分鐘鐵軌會被人扛去,那是五鬼,不是運財呢,五鬼扛鐵軌呢,有夠厲害,幾分鐘扛著走呢,呵!又重得很,為什麼會被他扛走,真的有鬼力,不然怎麼拿得動。

  再來鐵軌被人撬動,車出軌,很多事情,這個叫做開關,原來正常走,為什麼鬼會去把它扳那個開關,一扳,車卻亂掉,停六、七個鐘頭,一件一件一直出來,我站在一個中華民國的總統府顧問的立場,我,欸!這我有責任,因為,我唯心宗的修道的宗旨,交代弟子都一樣「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那麼國家,有這麼多的災難,我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府的顧問的時候,我知道,我一定要主動來給鐵路局建議,要採用,不採用,他的事情,但是我身為一個修道的人的心,我已經做到了,所以鐵路局方面,想起來有道理,因為,原理在哪裡?我們鐵路局向南,這個門立的地方,向出去,右邊一棟六十幾樓的大樓,叫做虎抬頭,虎抬頭呢,會傷人,有血光之災,有災難災厄層層疊疊,都會到來,因為我們的虎邊叫做離卦,先天八卦的離卦,離為火,我們頭後面,我們的腦,為金,火剋金,所以問題就到來了。

  我跟這個局長和各單位建議說,若是可以,我們退後六米,退後六米的時候,我沒有看到那支那麼高,做人處事的道理,我跟局長和有關的,我說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就是你逼我退,你逼我退嘛!我跟局長說,這就是你逼我退,所以那麼高你逼我,我閃旁邊退後嘛!這樣就好了,我不要看你總是可以嘛!局長,有理有理,那麼好了,你給站在前面,原來的地方,呵!房子那麼高,壓力很大的囉,壓力很大呢,我退後六米,站在那裡,心平氣和,這就是風水了。

  所以風水,不是說喔!我在扦方向,這樣而已,風水,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進入我們的心裡,所感覺的,才是無上甚深微妙法啊!風水易經的境界是這樣;所以一般,我們很多凡夫俗子,把風水看作說,哇!死後來扦方向,不是這樣而已啦!那麼,退後來,我說局長啊!這個做下去可能會一段風波喔!他說不要緊啦!只要為大家有益,可以忍受著大眾沒智慧的批評,因為身為一個主管,知道利害關係,我們一定要勇敢來擔起來,所以退後,花最少的錢,只要大家若平安的時候沒有問題;結果,大家哇!炒喔!炒喔!把師父炒到外國去、世界,反正若有華人的地方,師父都出名了,我是很感謝的啦!我的原則就是大家若平安就好了,大家若平安就好了,或許有一天我的女兒、我的兒子、我的妻子或是我會去坐鐵路,鐵路局的客車的時候,說不定會翻車,那麼我可以逃過一劫。

  和中華航空公司一樣,以前不會賺錢,二年前,因緣,我那時還沒做總統府的顧問,但是我做好幾樣長,第一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董事長,日月潭黃帝先廟的董事長,又主持、又我們張家的家長,我這個身分,我跟中華航空公司給他建議,原來在這邊出入,對面房子很高、很高,影子遮到,就這樣蓋過來,所以整個公司的運作,莫名其妙的災難會很多的,那麼若是你把它換一個位置過去,吸收著八運、九運,整整有四十年的天運的時候,你把它移那裡過去,會平安。

  結果,董事長等等,才設計,重新把它改善,賺錢了啦!去年賺五十幾億啊!今天到現在也賺好幾十億了,過去都賠錢啊!那麼這樣為什麼不好,一些媒體,沒智慧、愚痴,在那裡報導有的沒有的,就去把它大篇幅把它報導了,他們說,啊!師父啊!要報導有關係嗎?沒關係,你報導,因為師父的真理,師父的妙法,能夠給大家信心,所以就這樣改一改,媒體要報導讓他報導,報導完,生意,現在卻買票,連我要出國出去,要華航要買票,都很難訂的,哎唷!這個喔!有時候喔!要怎麼來講呢,但是整個一個團體平安了,現在華航,世界飛航安全第一名的,今年評斷為第一名的,這是什麼?風水嘛!

  但是,這就是我們大眾的業障,媒體把你攪一攪,讓你沒有信心,翻跟斗了,在那裡鼓掌,等於魔界,魔界啦!在那裡攪一攪,我們眾生愚痴的時候,嘩!他就鼓掌,有趣、有趣的,就是這樣而已。

  鐵路的事情,之後沒有幾天,又再,鐵路工程局,那施工掉下去,叩一下,貨車去輾下去,呵!開始又炒了,為什麼就改完了,怎麼會這樣,又發生著這樣,我說請問,所以聯合報記者那彭先生,非常有智慧的,他又去拜訪,去請教師父,為什麼會這樣?師父跟他說簡單嘛!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三分之一,我們就像石頭擋在路,我要把你抱旁邊去的時候,你路也要自己走,要走好呢,不能眼睛不注意,眼睛被屎糊住,不能喔!這樣的時候,不要跌到傷痕纍纍,才來怪說,對啊!石頭搬開去了,怎麼還會跌下去,這就是人生的哲學。

  再來呢,我說這個發生車禍,這是貨車而已喔!萬一再晚七分鐘,客車列車發生的時候,你要怎麼辦?是不是會損傷到很多,我說馬上感應,所以聯合報他才開始把實實在在的,照很有理的把它報導給大家,正確地了解,風水,新風水要改,要有一百天才會感應呢,那麼短短幾天而已,大化小嘛!所以聯合報,他也重新再把它報導,所以大家啊!我們要了解,風水三分之一,但是三分之一,你若不對,會影響到全局;再來呢,他們在說煩惱這個偷丟石頭這個人,我說很簡單,很快就會抓到了,那糊裡糊塗的眾生,會抓到了,沒幾天就結束了。

  所以風水,無論是公家、私人,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水,那麼因為這個問題,媒體、學者等等,各自表述,對師父他的看法,嘿!我看得很想笑,了解我的人,天地了解我的人,還很少的,連我妻子也不了解我,這麼多都不了解,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跟著我二十年了,都不了解了,外面一個,隨便說一說你就了解,沒那麼簡單啦!我的心,帶動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唯心宗所有的弟子的心量,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那麼請問,哪一位學者、專業先生,他有這個肚量與度量,與這個智慧,敢講出說,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呢,所以這個,我這個法門我才世間有需要了,傳道、傳法。

  但是在過程中間,我們人的業障很重,才會多造成很多很多把我們攪一攪,讓我們大家沒有信心,呵!那幾天媒體呢,呵!拚命報導,我也很感謝,真的報導他有功德,無中生有,他要損德,他子子孫孫,要替他背這個擔頭,這些子子孫孫,替他來受這損德的業報,所以很簡單而已,所以施者沒有業障,受者業障多,這是我們大眾的問題。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弘揚風水的妙法,我還以為今天,我跟我們葉先生,葉老菩薩,我說,今天有人要來聽法嗎?有喔!我們那裡很多,我們的鄉親都要來喔!我說好,這樣來我就來,若沒有人敢來,我就休息,這樣而已,沒想到我們今天大眾,也是來,可見我們和美,我們和美地區的鄉親,以和為貴,我們大家,對世間的一切萬法,做人處事,都是以和為貴的好地方啊!

  在這裡除了感謝各位給我的鼓勵以外,也非常感謝你們晚上很多酒攤,把它放著走,來這裡大家共同結這個好善緣,我相信晚上回去,你們的醉,和去讓人請的醉不一樣,我們晚上等一下回去,心理上,今天所講這些,我們慢慢地來想,我們來陶醉,我們若去給人晚上去給人請客,喝多,回去臉盆抱著醉,那也是難過。

  所以我們今天在和美,這麼好的地方,我除了感謝以外,剛才我們獅子會,我們這個會長和我們葉大菩薩的大公子,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很希望還有明年,我也希望還有明年啊!我若沒有明年的時候,我已經阿彌陀佛了,阿彌陀佛去了,我也希望明年,你們若不怕我,我再來,對不對?所以,我們的緣還沒有結束,因為有天羅地網,把我們網住了,在和美,怎麼跑也跑不離,我想呢,這輩子要脫開著和美,可能就很困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