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通霄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588集_通霄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6/1/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88)
通霄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時間也過得很快,今天也是我們九十五年,我們元月十一,在過去這中間,我們承蒙各界,給我們的支持,我們這個節目,能夠很順遂,而且呢,能夠很沒有罣礙的狀況之下,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我們依照很有程序,把它弘揚,也給我們很多大眾,原來很多有疑問,原來覺得心有驚惶的,一一、一一解釋。

  所以我們首先要感謝著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這些智慧,再來我們也要感謝著我們所有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會員,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護持,積沙成塔,積少成多,也能夠如期來播出,將中華文化道統弘揚,在這裡,我們來祈求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將這些福分,來轉施給我們所有的會員,你們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也希望各位繼續,再給我們護持,我們每個月一百元,雖然看起來一百元是沒什麼?但是是非常大,用在有用的地方,是非常非常地大,他們也是利益著大眾。

  前一陣,我們一位老菩薩,他也很歡喜,從台中自己坐車,就上來仙佛寺,看到我很歡喜說,喔!我看你五、六年了,但是這五、六年來,我都只是看,要來你這裡不方便,我也不知道,到最近來,我發覺說,這個時段節目,若是說一天休息的時候,沒有播,我們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我趕快,我邀兩三個親戚朋友,我們來護持這個時段,這老人家的這個表達與鼓勵,讓我心裡非常深深地感動。

  所以,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實在非常殊勝,只要我們要會將它用在生活之中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文化,是永永遠遠,千古不滅,而且會利益整個大眾,所以,我也發一個更大的心願,希望說,我們這個時段節目,我們這麼好的東西,有益大眾,又承蒙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的開示,希望能夠繼續一直播出,但是也需要各位,給我們的護持,每個月一百元,做為基金,來播出這個節目,我相信,社會會更加安定,會更加和諧。

  這位老菩薩,說一件非常我們感動的事情,就是說他的孫子,原來很不乖、很不乖,呵!這樣喔!他的兒子跟媳婦,為了這個夫妻在吵架,他兩老,也為了這個孫子,常常在起懊惱,聽我說,我們念佛的時候,把孫子,手把它現開,把孫子,想那孫子坐在手中,這樣起來,把他掩起來放在心窩裡,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一直念,他將這一件把它撿起來,他將孫子,每天有空就,就這樣放在心窩裡,念南無阿彌陀佛,差不多一個禮拜,那個小孩,早上就這樣不出去了,不然都四處胡亂跑。

  不出去呢,找阿嬤講話,找阿公來講話,想說這下孫子,不知有沒有什麼企圖,咦!看起來又很清醒,看起來呢,而且講話很精,雖然不念書了,念到國中不讀了,但是呢,跟阿嬤說,阿嬤,我過去都不對了,我也不知道怎麼,過去這樣傻傻的,這樣阿達、阿達,那我現在要再讀書了,你跟爸爸說,說我要讀書了,拜託阿嬤;阿嬤呢,歡喜成這樣啦,就回來那一晚,就跟他的孩子的爸爸,說他要讀書,有可能嗎?有啦!孩子從樓上下來說,爸爸,我要讀書了,過去不是我,過去糊塗的人,現在清醒的我某某人,我開始要來讀書,就這樣開始,這兩三年也高中畢業,也又去讀大學了。

  所以前一陣子,這個老菩薩,他將他的經驗跟我說師父啊!你要記得,講給大家分享,因為我好幾年前,聽到你在說,阿彌陀經的時候啊!給我深深的感觸;所以各位,妙法難聞,我們心法用在有這個心,有這個心的時候,你時時你能夠用在生活之中,所以我們這個時間,我們是非常好的妙寶,希望各位,我們冷靜來接這個法寶。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雖然在講易經、講風水學,但是萬法都在易經之中,萬法都在風水之中,任何人一個腳步,也不可能離開易經的範圍,這個之內,也不可能跨出風水之外,所以我們將易經、佛法、道法、生活的法,一切全部融合為一啊!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易經課,目的是要將好的妙法,傳給我們大眾,尤其到每個鄉鎮,由我們禪機山易經大學,我們的法師、講師,每一天,都在到處上課,目的呢,是要將中華文化,落實在各個地方,所以我們在全省開課,明天,我們明天,我們在嘉義竹崎道場初級二班,在我們吳鳳的故鄉,元月十二禮拜四,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竹崎鄉,鹿滿國民小學,在嘉義縣竹崎鄉鹿滿村鹿鳴路二號,鹿鳴路二號,歡迎我們來這裡上課,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從這裡來,查那些資料,若有要讀的人,歡迎你們來讀書,我們若做太太的,鼓勵丈夫來讀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與風水學,若這樣,我們家裡會更加平安,若是先生沒有空,太太有空,我們就鼓勵,若最好,鼓勵我們當兵回來的兒子,來讀書,因為我們讀易經,我們未卜先知,做這個事業,可以做,不可以做,一清二楚,清清楚楚,要不然呢 ,做下去賠了,你才唉唉喳喳,叫天叫地,叫爸叫媽叫不應,那時候才來怨天怨地,都沒有用了啦!

  所以,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給我們開示,我們要落實,是全省各個地方,包括地球任何一個地方,都要回去開課,所以我們開班開課,是開非常多的,外國、美國、這個澳洲、印尼、西巴,我們也都在開這些課,希望將好的妙法,講給大家了解,大家能夠得到法寶,社會就和諧,天下就太平,這也是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啊!

  明天開始,我們也要來播出著這個在通霄,通霄的地方,雖然是海邊了,但是呢,通霄的民情,非常地純樸,我們過去在那裡,還不曾辦過,這一回呢,我們在那裡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弘揚,得到大眾的支持,我們的講師,這個曾講師,非常盡力,和所有同修弟子的努力,共同發出愛心,來舉辦著這個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得到十方非常歡喜地信受;那麼我們明天,就要來播出通霄的弘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要知道真理,我們做人處事,我們就能夠歡歡喜喜,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去參加我們在地方社區的弘法的時候,他得到一個妙法,就是說我們講師,將老祖的真理傳給他,我們這位李菩薩,他說師父啊!我這個膀胱都無力,都無力,卻覺得連打噴嚏涕,也尿失禁,笑也尿失禁,尿急也尿失禁,常常就尿失禁,非常痛苦的事情,那麼我們的講師,跟他說,啊!這樣你可能,你是不是廚房瓦斯爐,那個煮菜的地方下面,剛好是水管的洞,剛好一個洞在前面,若這樣,依照過去老祖開示,我們在那裡,站在那裡在煮飯,女人我們就開始會失禁,她說啊!對啦!就是這樣喔!所以把它封起來,趕快把它封起來後,卻就這樣好了。

  各位若是,你們若有這個現象的人,尤其我們現在的建設公司,他們在蓋房子,都沒有注意,設計師沒有注意,我們那個出水口,剛好在瓦斯爐前面,我們站在那裡,第一,錢怎麼賠的都不知道,第二,冷冷地去,冷冷地來;再來,我們身體,女人在那裡煮飯,我們的膀胱會漸漸無力,這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這位菩薩,她說啊!我就是這樣喔!我要鼓勵我兒子、我孫子都來讀書,因為讀這個法,我們是了解,我們不要去犯到嘛!我們現在的社會,願意將這些真理傳出來的,很少沒幾個,所以既然有這個因緣,我們就報給大家了解,我們也妙法四處要傳。

  所以我們在元月十八,元月十八,我們在台中南區道場初級二班,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台中教室,台中道場的教室,文心南路102之1號,歡迎我們若有緣的,台中地區的,我們大家來接法,我們若接法以後,利己利眾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最重要就是平安,若是不平安者,再多錢也沒有用,若是我們一個人很平安,每一天只能三餐可以過,這也是很有意義的,而且又會心安,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心安是最重要,世間最富有的人,就是心安,做到問心無愧,我們一個人,該做要盡本分的,我們來盡本分的時候,我們這個人,是最富有的人;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時時要學到心安,若是不會心安者,你再多錢,多大的地位,也沒有用啊!像很多政治的鬥爭,這種是最窮的人,才在做政治鬥爭,我們大家都,一家都是很有緣的人,一家都是很和諧,一家都同一個天下,為什麼要鬥爭呢,我很想不通,所以,我們人鬥爭,鬥來鬥去,你所得到是什麼?死了,燒的,一團灰而已,要計較什麼,你所得的,所帶回去是什麼東西,帶一個業障,帶一個罪過,帶一個煩惱,帶一個顛倒,這樣回去而已。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注意!我們不可以常常要與人鬥爭,無中生有,這是非常不好的做人原則;所以在去年,我們全省縣市長,議員在選舉的時候,我是非常高興,覺得我們台灣,選舉的政治舞台,漸漸有進步,尤其我們全民,智慧都有較開了,過去都我們在參與選舉的人,呵!無中生有,都做各種各種的這些是是非非,做各種各種的這些批評鬥爭,但是這次呢,我們這些鬥爭的人,用罵的人,沒智慧的人,沒愛心的,這些呢,結果都沒有選上,這就是證明,我們台灣的民主,要建立在人格之上,要建立在有涵養之上,不是說用罵的,用抹黑的,胡亂說一些不合理的話的,若這種的人啊!我們選給他,很沒有意思了,這就代表,我們全民的素質,我們全民的這個水準,還那麼低啊!像這回縣市長的選舉,也水準都有提升了,我也是覺得很讚歎,台灣的民主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要有智慧,我們要做,做一個智慧的人,那麼有智慧的人,叫做佛,佛在哪裡?佛在我們的心中,佛在心中,佛在我們一個人,知道好尊敬他人,關懷他人,這都是佛的化身,所以我們老祖真經裡面,給我們開示:「西域有佛有僧,中原誕聖誕道,皆窮心盡性,究玄妙之真詮,參造化之真理,垂作後世之津樑」。

  各位,佛就是有智慧的人,叫做佛,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夠成佛,我們全民都能夠成為有智慧的人,一旦有智慧,我們社會就和諧,沒有智慧,出口就罵人、抹黑、無中生有,互相鬥爭,因為我們的鬥爭,造成社會的亂象,這都是非常沒有智慧,沒有愛心的人,那麼我們選他來做,我們的地方父母官,那麼,你選這一種的沒有用,這讓我們台灣愈踏入在黑暗的地獄之中。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政治懂的人,我們要學習佛的慈悲,我們只有關懷他人,絕對沒有說,一直設法破壞他人,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一直給我們提醒要修口、修心、養我們的靈性,若是我們的口,不會修口德,動不動胡亂罵,無中生有,人家原來現任的,工作做很多的,開始出來一直罵,罵說他都沒有做,什麼沒有做,什麼沒有做,講到後來,大家起煩了,我們在這一任,在選舉的時候,已經將台灣社會民心,人民的生活水準,也已經提升到一個程度上來,在這裡,我們覺得非常讚歎著,龍天護法保蒼生,我們也很讚歎著,我們台灣的民主有進步了,也讚歎著我們台灣,我們的國民,大家都知識,都有智慧,都是佛的化身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將經典用在生活之中,我們若沒有把它用在生活之中的時候,你只是一直說,我來拜、拜、拜、拜、拜、拜,我們也不會開悟,我們拜拜,是拜什麼?拜那顆良心才是拜拜,拜那顆慈悲心,我們是在拜媽祖,媽祖是慈悲,觀音佛祖,觀音都是慈悲,所有一切聖神,我們拜拜、拜神,我們就是拜那顆良心,與心安那顆心,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和諧,我們每個人,會從很窮變為會富有的人,所以我們一個人,為什麼會一直窮,他怨天怨地,一直怨、一直怨、一直怨,一直怨下去,怨到後來,當然我們要窮嘛!心若窮,我們身體我們就窮,我們的家庭就窮,所以各位要注意!鬼谷子叫我們要修心,我們的心,本來就是非常慈悲,所以我們要注意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