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通霄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589集_通霄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1/1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89)
通霄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通霄的鎮長、代表會主席,我們的、我們農會總幹事,還有我們縣長、周議員,還有我們通霄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初十,在我們台灣最出名的地方,而且也出產著家家戶戶,小姐、媽媽最歡喜的地方「通霄」,我們這裡台鹽,那這麼漂亮,我就還沒那因緣好擦,所以今天呢,我來到這裡,剛才跟我們周議員、周議員啦!他說師父啊!我們通霄,今天有這麼好,台灣,而且有世界性的水準的演藝廳,確實很好,聲音等等,光線、座位的坐法,也這麼標準,我剛才一直在想,若是以後,若說我們通霄,不嫌棄要再讓我來,明年我們可以再來,再辦一場傳法大會,共同,我們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地方可以合境平安;這麼好的地方,我剛才聽到我們館長邱館長,說這裡各種各種的活動也很多,這是我們通霄大眾的福氣,也是我的福氣。

  今天來這裡與各位結一個好的善緣,繼續我們的好的善緣,除了我們這裡台鹽的這麼好的產品以外,我們還有火力發電廠,我們台電的發電廠,還有石油公司、石油公司,這三項都是我們的人生必需要的,這個生活所需要的。

  那剛才我聽到周議員、周議員,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已經做議員做三任了,現在第四任,要再發這個願,他跟我說:師父!我都沒有黨的呢,我們有鄉親黨就好了,鄉親的黨就好了,不一定我們的叫做什麼黨,我們有服務黨就好了,服務黨,你若有服務黨,最殊勝,超越一切黨,是不是這樣,我們假使任何一個黨,主題都為服務黨者,那麼我們周議員,我們就也是一樣,處處都是黨,處處都沒有黨,要與人民大家結一個好的善緣,為大家服務。

  今天這場的演講會,我們承蒙著公所、農會、我們代表會、我們還有周議員,大家給我們的支持以外,還有我們海線苑裡地區的各位同修,你們的努力,你們的辛苦,在這裡,除了給你們讚歎以外,我們也共同祈求,我們能夠天瘟永息。

  天瘟就是人瘟,這回的天瘟和一般的天瘟不一樣,以前SARS,它是地球上所有的東西爛掉,水滲在土裡,土裡呢,變成又溢出來,我們取出來吃,所產生的一些毒素細菌,這一回禽流感,叫做畜生瘟,也是人瘟,它這個原因就是從空氣中,藉著鳥兒畜牲牠的飛,飛到感染到某一個地方的細菌,我們就飛、飛到某某地方,不是空氣中的細菌,讓我們會死去,不是這樣,若是說鳥飛過去,我們人就會死掉,以前飛那麼多年,我們怎麼沒有死,這一點就是這樣,就是說,細菌藉著鳥兒牠飛,來到這裡空氣,它就墜落在地上、在水、在地上,跟以前登革熱一樣意思,在地上,水跟土它所培養起來的細菌,當我們踩到,這一撮有這細菌在這裡,我們踩到,就這樣引到我們的毛細孔進來,毛細孔進來,擴散到肝,擴散到後腦去,你再怎麼救,藥怎麼開、怎麼吃都來不及。

  所以,這就是風水學的問題了,風水了,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說,我死後要坐什麼穴哦!不是這樣,也不是說,喔!我房子要立什麼向,才會適合,都不是這樣,環境衛生,環境衛生最重要,這就是風水學了;屋前、屋後,環境衛生,我們儘量打掃乾淨,打掃乾淨,在我們家,要發生著其它的沒有必要的煩惱,一定會消除,所以這就是風水學。

  最近來,我一直很積極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在各個鄉鎮、各個地方,包括媒體、電視,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時時跟各位提醒,風水要注意!風就是空氣。

  剛才,我請教我們的周議員,請問這裡有什麼特產嗎?這三項以外,說還有一項「風」,風,這裡的風有很大嗎?但是這裡的風是很乾淨唷!這裡的風沒有髒,因為這裡的沙埔,離水,它的弧度沒有很寬,所以風來都乾淨的,難怪這裡可以做什麼?台鹽的什麼,美白哦!我看,我們周議員可能也有,你有沒有擦,有哦!對,你若沒有擦台鹽,台鹽在這裡不能生存,這就是我們的特產,也是風水啊!為什麼不去別處做,要在我們通霄這裡,附近這裡做呢,這它的道理,就是也是好風水;雖然我們這裡沒有說,很多大間工廠來說,但是我們這裡也算很穩定的地方。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的妙法,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在我們家庭之中,在我們的頭,在想的念頭之中啊!所以這一回的禽流感,這個鳥瘟,還是人瘟,我才遵照玉皇大帝天公所開示,要誦玉皇大帝的經,叫做鬼谷仙師天德經,叫做天德經,天德經就是天公經,我才交代我的弟子,大家共同來誦,一人一百部,過年前,一定要誦到三十六萬部,三十六萬遍呢。

  周議員你很忙,一天讓你若誦兩遍,你就很累了喔!還有其他,要四處拜票,四處給人家服務,家家戶戶你都走到,大家會覺得,哇!周議員,這女孩家又歐巴桑,你怎麼這麼勤走呢,所以這個叫做禽流感,要大家來誦天德經就是天公經,三十六萬部,一個人、一輩子,三萬六千天,那就太多了嘍!有可能三萬六千天嗎?總幹事啊!有嗎?要很努力活啦!三萬六千天,就將近一百年了嘍!是不是?要很努力活,很努力修。

  所以三十六萬部的這個天德經,交代的擔頭,由我來負責、來推動;天公開示說,你若有辦法讓三十六萬部的經,能夠圓滿的時候,而且在過年前,能夠圓滿的時候,台灣這個災難會化過,因為這細菌,裡面有牽涉到靈魂在裡面,我們每個人,冤冤債債的靈魂體在裡面,所以它一旦進入人的身體毛細孔,進去就得去了,那擴散下去,倍數更快,一二,二四,四六,四四十六,一直上去,一直去,有夠快,它一分鐘的變化,就不知道多少數。

  所以我們人最快呢,若中了,半個小時,還是最那個,再三個小時,我們就差不多,再見了,當然我們人說,修行,要修好死一點就好了,但是天數還沒到,我們這個世間的願望,還沒有圓滿的時候,我們不可以就來離開,所以我們這天德經,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這裡,今天有一個天瘟永息、天瘟永息,這邊我們就有一尊佛祖,乙酉年重陽那天賜的,我們各位,我們這裡有要與人結緣,我們在門口那裡,你們回去,請給朋友親戚,你們可以掛在門口,貼在門口,有很大的功德力,我們能夠消災化劫,這就是天瘟永息,我們大家共同一個信念,共同來修持。

  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也跟各位一再提醒,我們大家來念天德經,誦天德經的時候,家家戶戶會平安多了,我們為全民來祈福,為國家來修道,這是我們本宗門唯心宗,所有的同修弟子,共同的願力與願望。

  今天呢,來到我們這個地方,我相信,這個地方是平安的,因為這裡,這個細菌,一吹、呼、就消失了,尤其我們還有美白的好東西在這裡,那些細菌看到說,哇!這麼好的產品在這裡,鹽又可以解毒,鹽可以解毒,這是很好很好的東西,所以我們在世間處處,都是寶,家家戶戶都有寶,那麼家家戶戶有寶,我們就要了解風水,也是我們的寶,「風」與「水」就是我們的寶。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通霄有一門好地理,我說在哪裡?他不跟我說,我們通霄有印斗山嗎?有印斗的山嗎?苑裡喔!苑裡的印斗山也好地理,我說地理很重要的,地理就是出著能人的地方,我們無論是好、是壞,德更要緊,地理好,一定要更遵守德,我們若地理好,沒有道德,心不好的時候,地理很快就被敗掉了,若是我們沒有得到好地理,一座山只有一點穴兩點穴、三點穴,最多三點穴而已,剩下那麼多怎麼辦?我們用道德來彌補,我們時時想好事、講好話、走好路,這樣來的時候,我們就能夠補著我們地理風水的不足。

  但是我們這個法門,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關於風水的妙法,一定要在生活中來建立,我們不是說,只是整天光要找好地理,我們好事不做,不打拼的時候,你要多好,實在說,不可能的事情,這也是我們鬼谷仙師,我們的聖賢,給我們開示的。

  曾經有一位信徒,早期,我幫他點一點地理,是很好的地理,因為兄弟,三個兄弟,找我這個他是很慈悲,因為他比較沒什麼發展,樣樣事情,家裡的事情,大攤小攤都他在擔;有一天呢,父母親就回去了,他就帶我幫他看好幾點,幫他比較一下,我說這門風水,大房的比較好,比較會先發,好、他都沒有說,再來,另外一門呢,我說啊!這門風水呢,二房的比較好,會先發,又看一門,這一門,三房的不好,一房二房都好,那麼他跟我說師父啊!我要這門風水,我光讓我們的哥哥大房的發,第二的他不高興,那麼又這一個,讓我第二個發,大的一定不會高興,那麼這門風水,大的和二的,因為水神在龍邊過來,龍邊過來的時候,水神呢,一定先發大房的,後山靠穩穩呢,二房的也同時發,三房的呢,因為水尾嘛!牽往那裡出去,水尾呢,三房的當然是比較失。

  他說師父啊!這一門好,決定這樣,我說好啊!你若這樣,你有夠慈悲的呢,就父母親出殯了就葬了,葬完,真的大的先賺錢,二的呢,就開始也是,孩子也開始發貴,孩子很會讀書,第三的呢,他自己呢,保持原來的現狀,也沒好、也沒壞,但是這個兄弟,大的和第二的,他又去請先生去看,為什麼我弟弟,他沒有比較好,為什麼?你看這些兄弟是,也是有夠度量呢,他才,那先生說,喔!這第三的較失,你們第三的這個,他很慈悲心喔!都要讓大的喔!大哥、第二的,自己卻覺得心裡很慚愧,小弟有這個度量,大哥、二哥,為什麼沒有那個度量,所以後來他們有發,都固定給這個小弟,固定每個月多少給小弟,給他幫忙支援,幫忙培養著第三的孩子,那些學業等等,結果三房一起發,第一的、第二的,都靠風水發,第三的呢,他就是這個做好事,心量放寬,他也發。

  所以各位鄉親,風水的事情,我們是要讓祖先父母親,會安,會安呢,我們頭腦就清,頭腦清,我們就心靈就會心就會有靈,天清地靈,我們人智慧就清明,清清楚楚,就會發財,是這樣來,所以我才極力培養,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的講師,目前有六十五名的講師,在到處全省各鄉鎮都在開班,都在開課,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傳給地方各地,一面傳,一面來共同來祈禱,當地合境能夠平安,這就是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的宗旨。

  所以今天,我們要在通霄,要繼續來在這裡開課,要與各位廣結善緣,所以我指派著我們的曾洋祐老師,來做為講師,來這裡將中華文化的道統,傳給大家,曾老師是非常優秀,非常慈悲的教育家退休,我跟他說你退休後,你不能就這樣休了,退休後要繼續再修行,雖然沒有什麼待遇,但是我們所得到的,社會的平安,社會的和諧,這就是我們,易經大學的宗旨,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會員和支會長,共同的心願,希望將易經與風水的正法,正確的理念,傳給我們地方,大家人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全體會員,六萬四千三百二十五名的會員,共同的願望,希望把台灣建設一片的淨土,我們沒有政治之分,我們完全是,針對中華民族,我們台灣這片土地,我們的鄉親,共同分工合作來努力。

  我們的周議員,他跟我說師父,我沒有什麼本領,我只會服務,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那麼你就是和國父的精神一樣,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能夠讓我們服務到的一定有好的因緣,前生若不是親就是戚,前生不是友,就是我們的有恩的人。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能夠服務,儘量服務,服務到最後一口氣,換人家給我們服務的時候,怎麼服務,給我們洗身子,給我們化妝,給我們穿衣服,給我們穿襪子,給我們穿鞋、戴手套,給我們抬出去,抬到山上出去,又把我們蓋著,蓋著還要人服務唷!不然會變蔭屍唷!就要再讓蟲來給我們服務,聽懂哦!還有蟲給我們服務唷!服務完,我們就只有一個,只有一個頭蓋骨而已,頭蓋骨還會作怪,死人活骨頭耶!你們要知道,死人活骨頭,是怎麼說呢,我們祖先的風水,你葬到不對的位置,風煞很重,咻咻叫、呼呼叫的地方,你,我們葬在那裡,祖先一定不安寧,父母親不安寧,那麼要如何呢?這也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開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課程、這個班,慢慢要跟各位解釋的。

  所以我們也是希望,大家共同創造一個天和人,冥陽兩利的社會環境,這叫做「易經風水面面觀」哪!我們各位鄉親,妙法出世間,我們要好好地來把握,妙法出世間,我們要好好地來接受,我相信今天,以後我們有緣,會結更好的,未來生的善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