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通霄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590集_通霄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6/1/1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90)
通霄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周議員、我們通霄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今天,喔!辦這場我們的傳法大會、這個講座,這麼多單位給我們護持,給我們鼓勵,我非常謝謝!在這裡謝謝!我們妙法在世間,我們要普傳,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如何有辦法得到心安,我們最重要是這樣,人若平安就幸福、就光明,人若不平安的時候,實在說,我們再多財產也沒有用,再好的名聲也沒有用,最多,人家給我們送上山頭的時候,那麼大群人,過了就算了,算了,換我們睡在草埔,晚上,聽蟲在叫,聽水蛙在嘓,看那些蚊蟲嗡嗡叫,蒼蠅,白天,在墓頭飛來飛去,我們所感受的,是這樣子而已;那麼最重要的是什麼?心安,我們一定要做到心安,要心安很多路徑,除了要做功德以外,做好事以外,我們要念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再來呢,我們住家很重要的,我們傍晚,去我們一位師兄那裡,在苑裡那個,他那個腰脊骨閃到,開始搞了很多年,搞不好,大小孩子亂七八糟,原因是哪裡?原來好好的,後面,我們就每個人土地,各人蓋,各人蓋呢,我們就一支房子尖尖,就插到後面來,插到後面來就變成一個壁刀,插來,開始事業發生著不安,家裡大小不安,呵!實在說起來,那若是我今天看了,我自己也是內行的,看了我不敢住,那不知要怎麼來解?這是我們一個人,所需要的,所需要了解的,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山不轉路轉嘛!山不動就要路開著繞,路開不上去,要自己繞,這就是風水的妙法。

  我們要教各位,如何我們家裡,若不平安的時候,我們要來找,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因果,生生世世的因果;三分之一打拼,行功立德,要讀書,做好事;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風水,風水有住家的風水、祖先的風水、工廠的風水、工場的風水、公司的風水等等,所以風水,也是佔著三分之一而已。

  但是三分之一,會影響到三分之二,是為什麼三分之一影響,三分之一命,我們大部分,我們來出世的時候,我們的命都沒有很重,都沒有具足。

  再來三分之一的打拼,我們在打拼,有時候,好、我認真,晚上多睡一下子,還是多享受一下子,所以,我們的打拼都會減了,所以我們的德,這個和福,我們就有缺點了;那麼再加上風水,環境不對了的時候,不對了,當然,我們住不平安,三個合成一堆,那麼我們家裡,當然很不平安的,這是我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

  在,我在二十三年前,差一點病死,到最後讓台灣祖師,把我救起來以後,我發願將學的易經風水學,與人結善緣,我一直證明、證明、證明,喔!這風水,對人是有夠厲害,我們若不知道,我們疏忽了的時候,確實,我們很多很多,冤冤枉枉的事情會發生。

  前三天,剛好,今天禮拜四嘛!禮拜一,我們有一位信徒他的女兒,原來是很乖很乖的,這一年多來,不聽話,四處遊蕩,到處跑,你若說不合意,一個禮拜她不回家,去哪裡你沒得找,呵!兩夫妻抓狂,直發抖,我說你圖我看看,哇!你女孩子睡那一間,後面,人家房子蓋一半,就好像一支刀,砍在女孩子,女兒睡這間房間,當然她待不住,反起覆倒,顛顛倒倒,你只怪女兒,不對了,這是你沒有學風水法,不知道怎麼破,所以你女兒那間房子,待不住,也沒辦法睡,晚上睡,多夢,常常好像鬼在壓,要怎麼辦?房子又沒有什麼房子,普通的家庭,要搬就又搬,有那麼簡單嗎?不可能的事情,我跟他說,窗戶封掉,眼睛不要看到就好了,這就風水的法則嘛!他說呵!難怪,那女兒啊!窗戶窗簾都拉起來,空氣不好,空氣不好,你就這邊,把它打做窗戶嘛!空氣會對流就好了,女兒她也有一個感覺到,那個像一支刀砍進來,所以她在那裡睡,睡不住,晚上像鬼在壓,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對啊,我女兒都晚上夢到有鬼,有鬼,那就是煞氣,那麼很簡單嘛,你把它遮掉,窗戶封起來,開內窗就好了,這也是一個方法,我說你照這樣做一做,你的女兒,女孩子家,她就比較穩定了,這是我們父母親,我們不知道環境的厲害,我們才一直怪孩子,一直怪、一直怪。

  另外我們有一位信徒,在差不多三個月前,他就來了,老師啊!師父啊!我那些不肖子喔,有夠沒有用,最多的四十五歲,還沒有娶,最少三十六歲,還沒有嫁,一家人五、六個,那麼大的,連一個小孩子都沒有,欸!我們若家庭喔,都是大人,沒有小孩子,會覺得沒有前途呢,會覺得說沒有未來呢,原因在哪裡,我跟他說,哇!你們的命宮,每個都破,男孩子,命宮裡面沒妻沒財,女孩子,命中沒官沒鬼、沒夫婿,你怎麼那麼會生,我跟他說,若這樣呢,也是命呀!也是命,那麼這位信徒,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不會執著了,這樣我邀我們全家人,來成立一個助念團,修行助念團,我說好喔!助念團,大家修行,若有需要就幫人「阿彌陀佛」,就幫人助念,修行,有嫁,還是沒娶,隨順因緣了啦!

  原來不知道這個道理,一直對那些小孩,快要責備死,結果這些小孩,就不是不英俊,一表人才,甚至比老師更英俊,我說若像我,就娶不到老婆了,像我,我就不英俊了,他說對啊!比你更英俊多了,我說,最起碼也比我年輕,那他這樣知道了,知道後,回去他就不曾,不曾跟孩子說怎麼樣,回去先跟孩子說,把大家都叫過來開會,老師說我們家祖先牌,以後都要吊在電線桿,第一,祖先牌要吊電線桿,那是很嚴重的唷!算是沒有後嗣了,也不娶也不嫁了,要吊電線桿,不然要怎麼辦?再來呢,說我們家,可以成立一個助念團,大家來修行,那些孩子聽了,愣住了,既然若不娶,要叫他們大家來修行,幫忙助念,到最後那些孩子說,好啦!好啦!再打算啦!打算啦!最近來,聽說有消息了,要娶媳婦了,說過兩天,要拿來讓我選日,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了解以後,你放下,放開後,自然會來;原來不了解的時候,對孩子一直責備,一直責備兒子女兒,一直責備的時候,打破這感情,父子母子的感情傷了,那是很難過的呢。

  所以,我們來讀易經的時候,就是知道說,我如何來把握自己的人生,我來上易經,如何讓我的孩子,子子孫孫立於以後不敗之地,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重要課題,所以我們來到苑裡,開這個課,我們目的,希望將很多妙法,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只是易經與風水的相關聯的學問,說二千五百十六天了,二千多天,那是很久的一段時間,那麼二千多天,究竟有什麼好說,究竟我們大眾有的,老師你在說那些,我有辦法接受,這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真理與妙法。

  所以我們今天,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很多妙法給我們,那麼我們今天送一本「靈感慈悲媽祖婆」,我們拜媽祖婆,要和佛祖、媽祖能夠印心,你們回去就要了解,媽祖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呢,你們知道嗎?媽祖,組長啊!你知道嗎?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音是怎麼觀音,媽祖前面,千里眼,是不是觀,順風耳,就是音嘛!就音,順風耳和千里眼,就是媽祖的護法神,那麼這給我們開示,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了啦!那麼我們若知道的時候,就是慈悲與喜捨,媽祖雖然十六歲得到道,二十九歲成道,以後呢,祂的整個的生命,留在世間,整個祂的人生,所有的慈悲,留在世間,這麼久以來,大家還有在給祂讚歎,所以媽祖也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

  我們在這裡,我們這裡看一看,送給我們周立委,不是,周這個叫做議員啦!周議員,這樣下回要選立委了喔!你讀一讀 ,看一看,你照媽祖的精神,我希望你做,我們海線的媽祖婆,認真做,這樣你有答應了哦,好、讚!我們學習媽祖婆的精神,我們只是對有需要的人,我們就給他幫忙,沒有需要的人,我們就給他祝福,這是媽祖婆的精神呢。

  所以我們海外這個線,海線的鄉親,對媽祖婆天上聖母,祂的禮敬,確實,我們有這個,自己心裡的感想,在那裡很讚歎,我再重複一遍,在三十三年前,我在大甲,做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樓下,我跟他租的那陳先生,隔壁也陳,因為三月二十三、三月十幾,媽祖就要出巡,我就一早,三更半夜去跟人家排,送媽祖出這個水尾橋、水尾橋,然後回來,隔天早上,近十點了,我租房子的樓下,一個先生,他就回來了,人家問說你怎麼回來,臉都瘀青瘀青,都擦得這樣瘀青,他說不好意思啦!不敢說,你說嘛!是怎麼樣,不好意思啦!我就都走走走,就撞電線桿,電線桿抱著這樣,親電線桿,為什麼這樣,他說我出去和太太說再見喔!這樣,媽祖婆就,心他沒有清,不要讓他跟了,所以一面走都抱電線桿,抱到清水,自己不好意思,抱得一個臉都瘀青瘀青,自己不好意思,又回來了,我發現,我親眼所看的,媽祖婆的靈感,這在給我們啟示什麼,敬神要誠心,敬人也要真心,敬神要誠的心,敬人要真正的心,我們不能說選舉到了,一些選舉騙子,喔!話就胡亂罵,無中生有,胡亂拐,胡亂抹黑等等,哇!糟了,社會大亂了。
 
  剛才,我跟我們這個周議員和跟我們這個後備軍人,貴姓啊!吳、吳代表啦,吳代表,有啦!有代表,不是沒有代表,有代表啦!吳代表,我說這選舉本來就是,若五個人選,就是五種的政治理念,鄉鎮的政治需求,來做一個分別來判斷,才做為一個建設的需要,我們選舉本來就是這樣,我們的吳代表,師父啊!說是這樣唷!但是,我們大眾在選舉,都沒有這樣照這樣走唷,我說這就要再學,要再教育,一步一步來,所以我們要做民意代表,敬人要真心,敬神要誠的心,誠心就是所講出來的話,要會成事叫做誠,講出來的話一定要去做,要不然呢,我們變一個,變一個政治騙子,這樣因果我們就不對了,我們不能去玩弄我們的百姓,我們玩弄我們的百姓,是非常不好的事情,所以,我們敬神要誠心,我們向神講出去的話,我們一定要去成就,要去圓滿,誠心,敬人要真心,真真正正的心,我要挺你,希望我代表所有的,百姓的需要,要挺你,請你把百姓的需要,放在心裡頭,我們來為全民來服務,為地方來服務,為地方來建設,有形的建設,舖橋造路,無形的建設,啟化我們的教育等等,這是我們每個人最需要的。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住在台灣是很好的,確實我們台灣很好,台灣這片淨土,我們大家要共同來珍惜,有心要真的,為我們服務的,我們要讓他做個足夠,支持讓他做個足夠,他若願做,就讓他做個足夠啦!所以我在我南投,還是台中要選舉,我問說你願做是吧,說對,好、你若要願做,就讓你做得足夠,我家六票投給你,像我們的總統阿扁先生,他去看我,我跟他說,總統,我有六票,我家有六票,我全力支持,我是總統投票人,你是總統候選人,這樣有一樣大嗎?目前我們投票的較大嘛!是不是,我的名片可以印,印中華民國第幾任的總統投票人,這樣有犯法嗎?這樣改天,等一下你們也可以印,印議員投票人,我們名片議員候選人嘛!這就是民主了、民主,我們若認識這樣的時候,互相會相尊重,就會真心了呢,就會真心了。

  吳代表你看,你有贊同嗎?有哦!以後你們若要選代表,我若在這裡,我一定印名片,代表投票人,你候選人,這是平等嘛!我們還沒選舉以前,發我們的願力,將我們的政策、理念,我們來想好,非常超然,超越客觀,那麼選完以後,我們當選了,我們大家將擔頭,要放給我們,我們就好好地擔,不要說,我們在選舉的時候就點頭,選後選上抬頭,再來要拜託他,搖頭,選舉三顆頭,是不是真的?周議員,你就都一樣這樣啦!不會啦!所以選舉的時候,拜託,點頭,選上,我抬頭,人家要拜託,搖頭,選舉三顆頭,這是我們提供給各位了解說,現在因為那麼剛好,選舉時間也到了、到了,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我們還有呢,世間的點點滴滴,實在很有趣,我們有的人,在選舉的時候,呵!我就請神,選舉的競選總部,神就請一大堆,阿彌陀佛喔!媽祖婆是你家的,也是我家的呢,也是他家的嘍,不是,媽祖婆是你家的而已呢,既然我們都拜媽祖,你也拜媽祖,那裡也拜媽祖,大家都拜媽祖,那要讓誰當選,誰是對?有德的人就對了,有德則助,所以我們在選舉的時候,把持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八寶心法,我們把握著,這八寶心法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人生會很快樂,無論做哪一種事業,我們也會很幸福,會很光明,也會很順遂的,這就是鬼谷子,給我們開示的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最重要,有德則助啊!這是我們在世間,共同的人生課題,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