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元旦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594集_元旦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6/1/1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594)
元旦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乙酉年十二月十八日,我們再幾天就要清塵了,十二月二十四是我們的清塵日,清塵就是洗掉我們裡面心的骯髒,和清掉我們外面的骯髒,尤其最重要,我們內心的骯髒,內心的骯髒就是什麼呢,常常不滿、怨妒、排斥等等,這都是我們內心的不滿的骯髒。

  尤其現在在我們社會,非常大的競爭,難免很多人為了保護著自己的利益,來傷害我們的親人、傷害朋友、傷害過去對我們有恩的人啊!所以啊!我們很多人沒有悟到,人在世間都是很好的緣分,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恩恩怨怨,怨怨恨恨,互相鬥爭,這是我們中華民族非常不幸的一個民族;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我們在元旦元月初一,新曆二○○六年元月初一,舉辦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我們當日也匯集著我們所有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代表,優秀民族的代表,在台灣,也有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的華人,同時當日我們有五萬多,將近六萬人的中華民族子孫的代表,我們在世界各國回來的華僑一百六十三名,還有我們的大陸少數民族與中華三祖文化的這些研究者學者,學術界的朋友,也再來參加,三十多名來參加,共同來化解人與人中間的干戈啊!

  我們台灣縣市長也很多來參加,還有我們台灣各工商界、教育界、司法界等等,我們來參加著這回祭祖大典,我們將在明天,我們全程來播出實況的播出,希望各位,我們共同來了解中華民族的殊勝與偉大,只是說我們中華民族,為什麼四、五千年來,在這麼不安定中間在過,這也是我們人類的浩劫;所以我們在元旦那一天,我們舉辦了這個「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這個大法會,這是在啟示著我們中華民族,住在台灣這些,是在愛好和平,不是愛戰爭、愛鬥爭。

  我們也希望所有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我們要有智慧,要有愛心,你今天要鬥爭的人,可能你上輩子你的父親、你的母親,或許你的阿公、你的阿嬤,或許你的小孩、你的太太、你的孫子,那麼我們為何沒有智慧,這麼愛鬥爭,尤其兩岸的問題,都是中華民族,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為什麼要藉各種的理由,互相來恐嚇,這點呢,讓我感覺真的愈想,心裡愈難過。

  我們,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藉著這些因緣,來舉辦連續已經第三次的祭祖圓滿大典,一次、兩次、三次,希望自今以後,我們仰仗著老祖宗、中華三祖、我們所有的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的聖靈,大發慈悲,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的列祖列宗,最根頭的祖先,我們共同來庇佑,所有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兩岸的同胞都是同一條脈,同一個鼻子來呼吸的,為何要相殺,這種的想起來是非常非常悲哀的中華民族。

  所以我們二十一世紀開始,是光明的世紀,過去是黑暗的世紀,現在是光明的世紀,由當時伏羲給我們這個太極的圖,我們就非常清清楚楚,我們易經八卦太極,從黃帝、孔子到孫文孫中山先生,這點都是五千年的黑暗,五千年黑暗期,現在已經轉二十一世紀,二十一世紀了,二十一世紀來,已經是光明的二十一世紀,我們接下來我們是光明,所以這光明要有五千年,頭和尾合起來,剛好一萬年,那以後五千年,如何讓它有得繼續光明呢?這我們就是要教育,要有智慧,我們從祖德流芳,好的留下來,香味留下來,我們把它接下來,壞的,臭味的,我們就不要留著,這也是我們聯合祭祖最大最大的宗旨與本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二十四清塵,記得!我們不要爐拿出來倒一倒,重新來清,這呢,之後家裡會比較不平安,我們開始香爐,我們就天地定位,天地立極,我們的安神,安我們的心與安神的心,我們本身心就是神了,所以安我們的心,要藉由外在這個因緣,安入我們內在的心,所以我們家中的神明,或者我們的祖先、公媽的神位,我們在清塵的時候,你把它拿起來,顛倒頭把它倒下去,那一家裡,一定多很多無中生有的事情。

  所以過去都過去了,我們爐旁邊清乾淨,擦乾淨,爐把它扶著,爐把它扶著,然後香腳都拔起來,拔起來,用金紙,用金紙把它抹一抹,金紙我們把它抹平,用金紙抹平,我們不要用手壓,你手壓,家裡以後愈不順遂,我們用金紙抹平,這樣就好了;然後呢,我們再抹平以後,我們再點三支香,再把它插著,不是說抹平,神、哇!就回去了,沒那麼簡單,神是大慈大悲,我們人也要有智慧,我們不要說,喔!時間到就跟祂說,神你該回去了,家裡沒有神了,千錯萬錯,神得我們一點心,我們祖先得我們一點香煙,這樣子而已;所以各位,我們清塵的時候,要記得,我們打掃乾淨,擦乾淨。

  還有金尊,我們若香煙薰得臉黑黑的時候,你就不要拿布擦它,你會把漆擦掉了,會很難看,讓它黑亮黑亮的反而興,不要緊,因為我們像大甲媽、北港媽,為什麼喔!什麼黑臉媽,那就是香煙薰得,薰得臉都黑了,那是代表我們的神威顯赫,也包容了我們要有那點心,所以我們那個黑臉的,就代表包容之心,因為不一樣的人,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來點一炷香,跟媽祖、佛祖拜拜,那當然我們臉有香煙,黑黑這是好,不是不好啊!

  另有我們的佛祖相,後面佛祖相,呵!你就把祂擦喔!擦得這樣,我們沒必要,清乾淨就好,不是說啊!不衛生,因為這其中,這麼多年來我印證,家裡原來平平安安,小孩很乖,你去將佛祖這個相,拿起來把祂擦、把祂清,甚至,我們有一位信徒菩薩,他將那祖先牌拿起來,要讓祂乾淨,就把祂泡水,泡起來,孩子不到三天,慘了,孩子卻跌入魚池裡,卻死翹翹,這個都是要有智慧,不能說沒有智慧,啊!迷信啦,你多厲害 ,你多厲害啦,你若厲害,你怎麼不去當神,讓人家拜,是不是這樣;所以各位啊!聖賢留下來的真理,我們要小心,要注意!

  另有明年,新年初,明年的新年初,哪一天好,開市哪一天好,我們初五也不錯,初五的日子也好,在通書來看,說是不好,但是呢,依照老祖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初五就要收心了,收把遊玩放蕩的心,把它收回來,叫做要收心了,這也是我們,一點我們要了解的。

  那麼明年台灣的經濟,還可以,但是大家要再很節儉,要再努力、要再打拼,國家,我們要大家要團結,這一定是最重要的,你若沒有承認台灣,你在台灣受到二千三百萬人的受益,給你照顧,那麼你還沒有承認台灣,你要承認哪裡,這種的就是桌上吃飯、桌下大便,無情無義的人,我們不要做那一種的人,所以我們要有情有義,要知道要感恩,我在台灣,培養我生長長大的,給我教育,讓我長大的那麼究竟,你為國家做出多少,結果你沒有承認著台灣,這非常非常不好的想法,所以我們希望大家要有智慧、要珍惜、愛台灣,愛台灣才是人,你若不愛台灣,你根本就不知不覺,沒有這個覺悟,沒有這個覺性,跟人家做人,實在枉然。

  所以各位,愛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在這裡,受到二千三百萬人給我們的方便,給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教育等等,所以我們應該要有一個愛台灣的心,所以明年,你以後事業若要順遂,你心,不會要愛台灣的,你不可能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愛台灣,愛台灣,再三地強調,也愛這顆地球,若愛這顆地球的時候,我們才有立足之地;那麼我們首先把心胸打開,學習先愛台灣,再來愛地球的時候,你就是佛了,你就是菩薩,你就是神了啦!所以我們不要製造各種的,那個擾亂的方式,擾亂民心,來破壞我們台灣人,這個情與緣的時候,這是非常非常沒愛心,沒智慧的人,各位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元月初一的祭祖那一天,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成立,也是我們唯心宗站在天地之間,也是我們唯心宗來做出對祖先的盡孝之道,有人跟我說,老師啊!你怎麼不立成教,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天地立宗,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因為當今,聖人世間還沒出來,當然我也還一個凡夫,沒有這個資格來立教,那麼天地立宗,天、地,原來就具足的,所以為天地立宗,故名為唯心宗。

  我們在元月初一,在列祖列宗的面前站起,立唯心宗,就是我們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五十,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心靈的依歸,唯心是宗,所以是天地之宗,並非我某某人所立之宗,這是天地所立的,所以我們在元月初一,立唯心宗,唯心是宗,萬法唯心,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找一點,我們心靈的依歸,就是頂天立地,做一個問心無愧的人,萬項事情,要用良心來做事,把我們的心放寬了,把所有有緣的,看成自己一家人,來互相尊敬。

  我們不要常常,我要搶你、恐嚇你、騙你、奪你、劫你、很多人,社會人,是非不分明,是非顛倒,有的人呢,專門給人家拐錢、騙錢,騙一騙,人家沒辦法生活,當然呢,我們那有的人,受到業報、惡報,天理來報,當然,有很多很多不好的手段會在身上,結果,怪說社會在亂了,所以很多人很沒有道德,搶人家、騙人家、拐人家,才讓人家追殺等等的時候,才說喊,這個做賊的喊抓賊,這是非常非常不好的社會現象。

  所以記得,我們天地立宗,做事情,腳站著,對天,心要能夠對天呢,要能對得起良心啊,不要四處騙人拐人,後來才做賊的才喊抓賊,這種的人,在世間,已經失去了做人的意義了,已經失去了做人的本分了,這我們來到世間,我們有這個身體,父母親身體給我們,我們錯用我們的身體,來做一些社會共同煩惱的一些糊裡糊塗的事情,這非常非常不好,這是我們忘了,本來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為什麼在這世,會這麼糊塗。

  所以各位啊!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希望將妙法,一個、一個好,兩個、兩個更加好,三個,能夠讓更多人,得到真理的時候,我們社會會很和諧,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全省各地開課,我們在十八,明天就開始了,十八,我們在台中市南屯道場初級四班的,我們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台中道場的教室,我們台中道場也蓋好了,我們很寬,可以上課,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102之1號,我們台中道場教室,我們的名字,也叫做世界和平道場,老祖開示,這名字,正名為世界和平道場。

  要做到世界和平的道場是不簡單,你要做到世界和平的道場,你必須要,要有很大的心量,要有很好的真理,很好的妙法,妙法在哪裡,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易經就是我們的道之真脈,風水就是我們人間的淨土,人間淨土的創造為風水,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建設,也不離開著風與水,西方極樂世界的地方,風那麼調和,水那麼清,沒有污染,這也是要風水來調和啊!

  所以我們在這個元月初一,我們為了希望世界真和平,我們鼓勵著我們所有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中華兒女,我們共同來發出愛心,發出慈悲心,共同來創造世界真和平,所以我們在元旦,元月初一,舉辦著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目的就是喚醒中華民族,子子孫孫,要有一個愛心、慈悲心、清淨心、覺悟的心,我們共同來創造,人間的和諧,若這樣,我們在這輩子、下輩子,生生世世,我們有五千年的光明光輝。

  所以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的這個大會,歡迎各位,我們大家,明天,我們按時來收看,準時來收看,大家共同來祈禱,世界真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