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埔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602集_埔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1/2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02)
埔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南投縣立法委員蔡先生、我國姓鄉大家長李鄉長,我們各位埔里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是我們禪機山開山的老人,從一枝草,一點露,一粒石,一塊沙,到國姓來,已經有十四年,這十四年中間,也承蒙著我們南投縣所有的我們的鄉親,和我們國姓鄉,我們的附近的鄉親的共同協力,我們也已經十四年來,已經將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在國姓、在世界上,已經是很有這個,結了很多的善緣。

  所以今天啊!由我們的國姓鄉,我們李鄉長他陪我,送我進來埔里,我希望以後,我們仙佛寺,我全省到處在傳法傳道的時候,站我們鄉長的這個立場,有空陪伴我全省四處跑,因為我每個禮拜,一定有一處,一個鄉鎮去弘法;昨晚在我們的苑裡,在通霄,在那裡傳這個法,上禮拜在永康市,又在佳里,一個禮拜一定有一個在全省各個地方,下禮拜,就要來宜蘭,我們將我們南投縣,這裡的,大家我們南投縣鄉親的親情熱情,要來到全省各地,來結這個善緣。

  今天呢,我很高興的一點,就是這樣,我們若要出門,有人送,那就要有人歡迎,這樣的時候,來這裡就有意義,今天,鄉長送我們蔡立委和各位鄉親在這裡歡迎,這樣我話,我就講得下去了,要不然呢,只有送,沒有人歡迎,就像當時清朝慈禧太后,喊落跑,走到哪裡都沒有人相接,這個的時候也是法,不如法啊!所以今天我來,一直在眼巴巴地看,我們的蔡立委,不知道來了沒,咦!剛才看,正要開始,到來了,這樣總是有人接。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我們國姓、國姓,我們鄭成功,其中的點的地方,所以在國姓的地方,也是我們埔里的守門口,當時,我為了要找很多地方要蓋我的道場,我埔里也有進來,進來呢,從虎山那地方開始去尋,因為虎山的三角點,是整個我們台灣最頭等的,第一等的三角點的地方,全省、全台灣附近,我們虎山頭那一點,三角點的座標,是為零、為零,回歸原點,最自在的地方,所以當時我也想說,要進來埔里找地方,但是沒有這個緣,沒有這個福,進來到埔里鎮,結果,國姓的地方有這個緣,我乾脆顧門口,我來顧門口,因為,我不是一等的先生,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那我能夠做第二等先生,我就很好了,所以我水口把它顧住,希望這水口顧得住,在我們南投縣,在整個台灣,我們的經濟,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我在民國七十八年九月十九,移到國姓的時候,得到我們國姓鄉鄉民、鄉親,用轎,新轎去抬王禪老祖,用鑼鼓陣八音,去請王禪老祖眾神,來到我們國姓來,所以我也覺得,嗯!這個緣分,就像和埔里這些緣分,這條水脈的緣分,是非常地好,所以本人當時才開始,發願要將國姓,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建設一個有世界水準的一個淨土;在十二、三,十三、四年來,努力的建設,加上公所很多附屬的配合與支持,我們禪機山現在建設起來,是一個世界性,有水準的一個道場,這也是我們台灣的一塊寶。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緣,在我們埔里這裡,在這個台灣的中心點,在這裡傳這個道,所以我必須要跟我們各位鄉親,給你們讓你們知道,我門口,我有認真在顧水口,有認真在顧,我們希望,我們南投埔里這條水脈,有門口、有佛祖、有老祖,和我們這麼多的,目前信徒統計起來將近差不多八百萬人的信徒,都顧在我們的埔里這條水口,所以,這也是一個地理的原則。

  今天呢,來到埔里這裡,是我們王禪老祖開示,要在這個辦一場,這個叫做傳法大會,我們表面看這樣子而已,要開會,開這個傳法大會之前,我們都有在誦經,也希望說消災解厄,化一些不必要的災難,能夠化於無形。

  所以啊!我們今天,來到埔里的地方,是遵照天命,來這裡傳這個法,這個法寶,傍晚時,我請教我們觀音山莊廖先生廖弟子,我說埔里有出什麼嗎?我只知道說埔里出產全世界最好的水質,真的嗎?蔡立委,對哦!全世界最好的水質。

  再來呢,我們這裡還有什麼?美人腿,說是美人腿,茭白筍啦!茭白筍是不是叫做美人腿?對哦!我們這裡茭白筍,絕對不會黑心,別處的茭白筍會黑心,我故鄉我們種的,小時候,挖起來切下去,裡面全是黑心,為什麼埔里的茭白筍,不會黑心,欸!這可能,這裡是好地理喔!

  再來呢,一個世界有名的,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我們的紹興、紹興酒,紹興也是我們全國、世界很有名的,若去到大陸,聽到說真真正正的紹興,大陸那裡說,台灣的紹興是最棒的,台灣的紹興,我說在哪裡?埔里啊!有沒有去,沒有,但是我有喝過,大陸的人,紹興的說酒最好,結果還是我們那個埔里的紹興酒最好,這也是都是水質最大的關係,地靈人傑。

  還有我們埔里,出產著這個松,五葉松,這個呢,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剛才我們李鄉長,他說禪機山仙佛寺的松,十二、三年,原來就這樣子而已,是為什麼現在抱也抱不過,因為我仙佛寺的土質,是正常嘛!正常,所以埔里種松最正常,種最多松叫做正常,我們各位鄉親,你們有感覺到嗎?所以我們埔里,是正常的地方,我也希望我們國姓李鄉長,接下來換做我們的議員、縣議員,盡力來推動,國姓鄉也要來種松,我們都來種松,全國都來種松,像埔里這麼正常,那麼就和諧了嘛!

  埔里一點,更是特色,我們埔里鄉親,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早期,埔里都市計畫測量,我來這裡做測量,來天文測量,我來虎頭山那個三角點,在那裡守,在那裡顧,顧北斗七星,顧、顧、顧,整整顧到差不多十四、五天,北斗七星才打開,我才在那裡,校正我們埔里這個天文地理,就是我們的三角點,是不是有準,有無偏掉,我在那裡忙十五天,晚上在那裡冷,等一下下雨,就在那裡躲。

  所以這個呢,埔里,我在那裡這中間,發覺一點很大的,我們在座小姐很多,我發覺埔里,我們大家會騎摩托車,一手拿雨傘,小姐都這樣,一手扶腳踏車,拿雨傘在走,我那時候在想說,喔!我們埔里的小姐,大家怎麼功夫技術那麼好,原來這藏風聚氣,藏風、藏風聚氣就好地理嘛!所以我們要好地理,風不能太大,我們埔里就是藏風,藏風聚氣,我們在座,我們自己騎腳踏車,還是騎摩托車,拿雨傘的小姐、太太,妳們都有這個經驗,這是我站在外地,我站在中寮,去台中做事業做測量,進來這裡,我的最大的印象,就是這個拿雨傘,這是埔里的特點,是有夠多有夠多。

  還有不知有什麼特點嗎?又還有一項,埔里的道場最多,精舍最多,有神、佛、佛祖,來這裡幫忙保佑的,埔里最多,所以九二一,雖然那麼大的災難,已經減到最少了,我們埔里,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寺廟,根據所知道的,有三百多間的,我們的精舍,和大大小小的寺廟,這就是我們埔里好地方,連神、佛,都想要來我們埔里,所以我們埔里,在這裡的地理,照說有一點大地理,有一點皇帝地,但是現在皇帝不稀罕,現在皇帝要讓人家罵,所以我想說,最好是不要,不要說要得到有什麼,這個叫做,台灣的中心大地理,這呢,就要等到明師再出世,才會看到,那麼我們目前,平安最要緊。

  所以我們站在,埔里這個地方,藏風聚氣,九曲水、鎖水口,九曲水來朝,守水口,中央山脈的山龍,來到埔里,和我們的中台禪寺,這附近,和觀音山回龍顧祖、回龍顧祖,回來顧這個祖山,水彎彎曲曲,九曲水出去,右邊,南邊,也剛剛是我們的日月潭,台灣經濟的發源地就是日月潭。

  我們在重陽的時候,九月初九,我們日月潭黃帝先廟和黃帝文教基金會,我們在那裡正式接引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黃帝祖、神農帝祖、蚩尤帝祖三位聖靈,然後呢,在日月潭,在這裡仰仗佛力,誦經、消災化劫,當日呢,我們蔡立委,也非常關心,黃帝先廟,我們老祖宗的廟,我們最早最早的老祖宗廟,我們的蔡立委,也去關心,所以我們這個法門,為國修道,為民族來修道,為我們的民族來祈福,這就是我們唯心宗,今天的因緣,四處弘法利生的重點。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埔里的地方,等一下呢,我們會來請我們的蔡立委,跟各位勉勵,我雖然和蔡立委,因為他忙他的,我忙我的,但是在媒體上,也看他為了我們全民的法令的共同的利益,常常跟人家在那裡爭得青筋暴露;因為,為一個理,真理要站在世間,所以他也非常努力,在為我們全民,在貢獻他的智慧啊!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緣分,來到我們埔里的地方,埔里,說起來也是我的故鄉,因為我是中寮人,南投縣就是我的故鄉,所以南投也是就是我的大故鄉,以外呢,埔里等等,我們常常出出入入,我們下回要在國姓,不是,在那鹿谷要舉辦一場法會,也是在傳法會,我希望,我們國姓的鄉長,也要和我一起來出征,來到各地方,大家來結更好的緣分;因為我是仙佛寺,我仙佛寺在國姓,十四年了,我們過去的鄉長,大家長都在忙,很少和我一起出去與各地結一些更廣的緣。

  像在幾年前,二○○○年,我在我們國父紀念館,舉行著一場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法會的時候,我們南投縣前縣長吳縣長,他也親身一起去台北市,去感謝著,我們所有台北市各位鄉親給我們的支持,南投縣,大家有這個願力,為全民服務,去那裡跟大家致一個感謝。

  我們在元月初一,新曆今年喔!二○○六年元月初一,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要舉辦一場也差不多六、七萬人的,我們的祭祖大法會,祭祖大典,我們也希望,我們南投的縣長,也能夠帶隊,不知道,有沒有那個願力,我們祭祖,現在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喔!不是百家姓喔!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相信你們的姓,也都在裡面了,有可能嗎?有可能,因為我集了五年的時間,花很多錢,中國、香港、新加坡等等,我去集我們的萬姓,我們所有的中華民族的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麼多,這就是我們唯心宗,站在我們國姓福龜的禪機山仙佛寺為根據點,來蒐集,來研究,整個我們中華民族的源頭,這也是在我們南投縣,為中華民族、為人類奉獻的地方,大家沒有空,我代表大家來做,帶著我們所有的弟子,大家來做,這也是我最大的願望。

  所以我們在南投的地方,我們雖然南投是很鄉下,雖然我們的經濟,沒有辦法比別人更好,但是我們大家的熱忱,我們的大家的熱心,純樸的心,與人家跟得上,也跟得上人家,這就是我們南投,在這裡我們的可愛的地方,我們南投雖然一個經濟沒有很好,我一再在希望說南投,比如日月潭發展做世界一流的觀光地區,我們要做,若是未來,我們若大家有因緣,我們大家共同發這個願力,來把我們南投建設一個非常美,有世界性的觀光點,然後擴展到我們全南投縣各個鄉鎮,都有一個觀光的地方,讓世界的人,各國的人,都能夠來南投,欣賞著,體驗著我們南投純樸,回歸大自然,心靈的安詳的好地方。

  所以剛才呢,我也跟李鄉長說:李鄉長啊!你要將我們國姓、埔里,還有我們這條水脈,與仁愛的,來發展這個民宿,民宿和政府共同配合來合作,和百姓共同來創造民宿,我們去日本、去紐西蘭、去澳洲,很多民宿、民宿,大家做得很高興,結世界人的緣,而且我們有得收入,提升著我們國姓進來,這條水脈,這條山脈,這條路線的這個遊憩,休閒的這個事業,觀光。

  剛才呢,我一再跟我們的鄉長,要求說,希望我仙佛寺在那裡,也有那個,開始建設民宿、民宿的好因緣了,所以我們埔里這條線,是全省最美的線,也是一個藝術大道,藝術大道這麼多年,都沒有建設起來,已經十四年,呼口號十四年,到現在都還未有,還未有什麼影子出來,我們也希望未來,我們身為未來的大家長,能夠把真真正正,我們這條藝術大道,把它落實,這就是我們南投,整個的這個觀光的價值,在世界上,與藝術的價值在世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