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埔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604集_埔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6/1/2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04)
埔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埔里鎮的各位鄉親,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時候,九十四年十一月十一,我們在埔里宏仁國中,借用這麼莊嚴的國中的禮堂,讓我們使用,在這裡向宏仁國中的校長,和所有的老師,跟你們謝謝!

  我們繼續要來講解著地母至尊祂的慈悲、祂的偉大。曾經有我們好幾個信徒,師父啊!我要買土地,和我有緣的土地,不知道何時才有?簡單,進去地母廟,地球這塊土地,是地母顧的,你沒有去徵求地母娘娘的同意,你隨便要買到好地點,不簡單啦!我的經驗,當時我要買廟地,我先進來埔里,繞好幾處,繞到靈巖山寺、中台禪寺、觀音山、牛眠山,那個好地方,這麼多好地方,與珠仔山附近,地理都很好啊!但是不成,鬼谷子王禪老祖祂跟我開示說,你若沒有去地母廟,你要買到道場,是很有得拼的,哇!我就進去求地母娘娘了嘛!我就跟祂擲筊,「地母娘娘啊!地母至尊,弟子前生沒有修,這生才開始在學修行,就因緣時機到,我一心一意,很想說要在埔里來買一塊有緣的道場寶地,請地母至尊能夠滿我的願,給我幫忙,讓我有貴人來牽引」,我拜一拜,繞一圈又來給祂擲筊,允我三個筊,我心裡又想,好啊!繼續一直擲筊,一直擲到過癮,剛好擲十筊,允筊擲十筊,第十一筊就笑筊了,意思說這樣好了啦!有答應了。

  經過沒三個月,我就在福龜,我們那個黃先生、黃太太,她頭痛,痛二十多年,不好,去台中讓我幫她加持,用收驚加持,就這樣好了,聽到說我要買地理,我說想要在埔里,就看沒有剛好的,人家都沒有要放給人家,孩子都還要再做,大人要再做,這樣緣分就不夠了嘍,他問我說老師,這樣那裡若以外,哪裡要嗎?我說福龜也一點啦!好像也是可以做廟啊!啊!昨天我大伯,他那一塊地,就是說要賣,二甲半地,他呢,老了不要做,要放給人家,你不知道要不要,我說哪一帶,山下哪一帶,哇!要,我在想,就想那裡,就這樣我開始去看,欸!這個可以來開發,我就買下來,建設一個非常漂亮的道場,前後合起來,剛好買到全部差不多五甲地。

  所以我們若要買土地,一定要去求地母娘娘,但是記得喔!你們跟地母至尊求後,若有滿願,一定要去答謝,要包大大包,給地母娘娘那裡,做你們的功德,要給祂布施,不要說是神好像都欠我的,神祂也要有很多世間的度眾生,普度眾生的建設,所以我們會許願,要會還願,我們若要買一間房子,或者我們說要賣房子,我建議各位,土地就是地母至尊祂所在顧的,所以我們若跟地母至尊、地母娘娘,跟祂說地母娘娘啊!我地母的母親啊!這些孫子、這些孩子,在哈,YAMAHA,我將要,房子沒住那麼多,要讓給人家,請你幫我牽有緣的人來接、接手,能夠讓他繼續這個緣,我們可以求地母至尊、地母娘娘,這是我們地母的慈悲,我跟他建議後,很多要買土地的,要買好土地的,有滿願,要賣房子的,因為沒住那麼多,要讓給人家的也滿願,這一個是非常奧妙的事情,這也是風水的妙法。

  那麼現在要來說,我們台中道場與地母至尊的連帶關係,我們財團法人,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力維,他也知道這個世界和平的重要,所以他也發願力,要將台中我們的世界和平元點的道場建設,現在他原來就肥肥的,在努力打拼,曬得瘦瘦的,我們現在請田副秘書長跟各位報告,我們的台中道場世界和平的元點的功德,為什麼能夠化解干戈,化解世間的和諧,這是一個非常重要,重要啊!現在我們鼓掌,我們來聽田副秘書長給各位報告。

(田副秘書長)
  各位鄉親,台中道場是在台中市文心南路和永春東路的交叉路口,面是向文心南路,文心南路是目前台中市最大條又最長,交通流量最大的一條道路,文心南路從德芳路一直通來到文心南路,又通去文心路,又通去東山路,這條是一直去的,台中市要來賣房子呢,建設公司要推出新的房子,一定要來文心南路,來設服務處,才最賣得出去。

  這個地方在四年前,師父呢,就跟我說,說那裡有一塊土地要賣,你去跟他買,我跟師父說,那台中市內呢,那聽說很多錢,師父,我們到底有多少,他說一千萬啦!我一去問那個地主,他說要一億多,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跟人家說,師父說不要緊,你把它買起來以後,再開始化緣,結果你要知道喔!我們六月買起來以後,師父就派他的徒弟,開始出去化緣,六個月,把這個費用都化到了呢,有殊勝嗎?為什麼有辦法這樣,這就是平時師父的妙法,師父的這種殊勝的妙法,救太多人了,幫忙太多人,讓你的身體健康,讓你的事業順遂,讓你家裡會平安,當然出去化緣化得到嘛!如果這個妙法,對世間若沒有什麼用,沒有說真的這麼好,怎麼有可能在景氣這麼壞的當中,可以化得到呢。

  再來,台中道場,自開始來建設的時候,師父就說,台中道場這個地方,有五大功德呢:
第一大功德,台中道場是世界和平的元點。
第二大功德,台中道場是兩岸和平的明燈啊!
第三大功德,台中道場是台灣經濟安定的基石。
第四大功德,台中道場,是唯心宗的標竿。
第五功德,是世界人類,心靈的依歸的地方啊!
你就知道說,台中道場的殊勝,人家又問我,你說台中道場是世界和平的元點,是要怎麼做,是怎麼說呢?師父給我開示,要達到,要達到世界和平,有三個法輪下去轉,第一,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這個財團法人;第二個法輪就是「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第三個法輪就是「易經大學」啦!這三個法輪下去轉,自然有一天,世界就能夠達到和平啦!

  台中道場這個地方,自建設開始,可以說奇蹟不斷,我們這個台中道場,地基挖下去到十三米深的時候,有一個大地穴,大太極,那個色澤,像你們穿的紅衣這樣呢,一顆像太陽在正中心,自開始一直建設起來,任何來蓋台中道場的工人,他就跟我說,我們蓋這麼多房子,每間房子這個大樓的裡面,都覺得很陰冷的,很奇怪呢,來蓋你們的台中道場,覺得很暖和,你就知道說,台中道場的殊勝呢。

  台中道場這個地方,可以說,師父啊!要來那裡設易經大學,這個地方是完全地開放,我們大家都可以來那裡請法,來那裡得這個妙法,來努力,來為世間、為人類共同來努力,台中道場這個地方,我們自買下來的時候,那時候市長張某某,她說師父,你怎麼這麼厲害啊!怎麼會來這個地方,買這個地點呢,這個地點,在我台中市市長的規劃,是以後台中的文化中心在這裡,台中的政治中心在這裡,台中的捷運系統在這裡,台中的高鐵在這裡,你看看,師父有遠見嗎?這就是師父,他對易經非常地了解,他馬上用易經,能夠了解這個地方的殊勝。

  再來,這次要上樑之前,師父爬上去到屋頂最高,我們雖然蓋起來是十樓,但是我們這間房子,蓋起來跟別人十四樓是平高,因為我們每樓都挑高,師父上去到屋頂,這樣坐下去,發現什麼?發現說,喔!台中道場,它是身坐萬丹山呢,腳踏牛港案呢,喔!這個地方能得到,台灣淨土就得一半了呢,這非常地殊勝的地方,就是師父來點的,師父來看的,也是諸佛菩薩來牽引的。

  剛才說到地母,師父跟我說,我們台中道場要來奠基,叫人家要來封頂,全都要來誦經,要誦一部什麼經?地母經呢,地母來加持,那當時在安地基的時候,地母特別來加持來賜福,說要安「龍龜」安在裡面,讓每一個人來護持台中道場的,來建設台中道場的,來出錢出力的,大家都能夠得到平安,得到順遂,大家都能夠得到福氣,大家都能夠消災,又能夠順遂,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台中道場若蓋好,我們要台中開車一定要經過那裡,進來,來讓大家給你奉茶,進來拜老祖,來那裡奉茶,因為台中道場蓋起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也是整個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大家共同所希望的一個點,這十方來,十方都可以來那裡拜佛,來那裡拜老祖,祈求平安。

  但是記得,我們的地母娘娘,祂讓我們住我們台灣,給我們台灣帶很多福分,在九二一的時候,之前就農曆八月十二嘛!八月初一,之前七月二十五就開示了,地母娘娘開示說有災難要到了,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速速升壇,要誦經、拜懺,有一個天災大地變,最大化到最小;再來呢,我們地母娘娘就慈悲,祂說這劫數不可以沒有,但是可以讓它,化到最小為原則,地母娘娘,這個劫數,開示祂會來擔、化解,結果這麼大的災難,在台灣發生,已經化到最少了啦!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在台灣,我們目標,就是大家一面學易道、學易經、研究風水,保護我們家裡會平安以外呢,我們有空就要誦經、要念經、我們念經就是自己祈福,自己賜福,自己造福,這原理就是這樣來;所以我在埔里,才指派我非常優秀的黃老師元合法師,她來這裡開班,和我們簡義銓講師,兩位來這裡開班,廣結我們大眾各人有緣的。

  我們十方善信大德,我們所傳的法,不是要妖言惑眾,我們所傳的法,是要讓我們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看到我們埔里地區,這個路,井形的,井形的規劃,這就是日本他們所當時規劃的,天地角,這天地角的設計、的規劃,就牽涉到我們觀音山那個水口,和大船尾匯流水出去,觀音山九曲水這個水口,要以天地角;所以,喔!日本人有夠厲害,日本人他的風水地理,從哪裡來呢,從徐福,從那裡來的,那徐福他的地理從哪裡來的,你們知道嗎?鬼谷子來的,王禪老祖,從王禪老祖傳道,傳給在秦始皇的時候徐福,秦始皇的國師徐福,傳給他,傳給他呢,然後徐福到東土要取仙丹,就是去日本,日出東方一點紅,這個就是往日本去,所以將這個中國的風水學,那個時候,兩千兩百二十三年前,就這樣過去了,過去日本,將中國鬼谷仙師所傳的風水的妙法,傳往日本去,日本才會這麼發展。

  到戰敗的時候,還沒戰敗之前,來統治台灣,過來台灣總督府的,這個等於也國師、工程師,將我們中華的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帶過來台灣規劃,所以在台灣很多都市計畫的規劃,都規劃天地角的,天地角規劃下去的時候,天運會比較平和,你若剛好正東西南北的,好極好,壞極壞,壞到看到後齒,好,好得這樣不知道人了,搖頭晃耳,若壞的時候,淒慘落魄,這就是日本人有夠厲害。

  所以現在日本,他們對易經風水,非常地重視,那麼他們有很多妙法,沒有傳出來,那我們這個妙法,我這麼多,比喻說拜佛,「拜佛求神,祖德流芳」我們這本,今天有送給各位,裡面就是我們安祖先,公媽的問題怎麼安,你們這一本,你們回去要好好地拿來珍惜,不要去浪費掉,我們以後就有用,目前沒有用,子子孫孫也會要用,還有我們土地公,我們埔里到處的土地公,都非常靈驗的,要怎麼跟土地公能夠結到好的因緣,這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又傳下來的妙法。

  所以我們今天來這裡,雖然沒有說很多,我大約的大綱,講給大家了解,重點也是希望,各位若有時間,我們來這裡聽課,來這裡學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